清迈&苏梅亲亲姐妹九日游

推倒三座大山 LV.4
2016-04-20 20:32 798/2

每天在钢筋水泥铸成的丛林里穿梭,开着如火柴盒般的座驾在拥挤的城市里堵车,在一米见方的格子间里埋头工作,如家常便饭的加班,制式地迎接日出日落,一直期待着能出去走走,感受一下各地的美景和风土人情,奈何总凑不到机会。这次和姐姐一拍即合,便果断休了年假拎着行李出走了。回来后好多朋友求攻略,今天便略作整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出行必备

护照、身份证、Happy泰国七日电话卡(无限流量)、取卡针、移动充电器、纸笔、防晒霜、驱蚊水、墨镜、夏季衣物、洗漱用品、钱包、手机

Day 1 上海-昆明-清迈 3/20

因为等签证的关系,机票买的晚了,出于性价比考虑,买了转飞的机票。由于我和我老姐一个在宁波,一个在芜湖,于是折了个中,选择在上海起飞。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到了机场被告知携程上显示是9:00起飞的航班提早到8:40起飞,把我们吓了一跳,幸好我们早到了。所以提醒今后要出行的各位,乘坐飞机还是提早两小时到机场微妙,免得被这种信息偏差坑爹。

说是上海昆明清迈,其实中间还在四川的一个小机场停了一下,我和老姐笑称我们这一天三起三落,也是把飞机当公交坐了。飞机餐意外的还可以,粥和配菜都很可口,还有类似肉夹馍的小吃,随餐都是冠益乳士力架之类的,比我前几年坐飞机要好很多,我们在飞机上吃了三餐,有一种偷偷赚到的感觉~

到达清迈的时候是泰国时间下午四点半左右,中国时间下午五点半左右,泰国中国早一个小时。一下飞机就觉得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清迈真的很神奇,整个城市都香香的,而且不是侵略性很强的那种人工香,而是很怡人很天然的花草香,让人顿感愉悦~

在机场一共增长了两点经验值,一个是泰国个人旅游也是可以落地签的,费用折合人民币才50,比国内签证费230-240要便宜很多;另一个是从清迈机场打的去清迈老城区都是一口价150泰铢,比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120泰铢又涨了不少,看来泰国物价也涨了。

入境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和我姐的护照拿错了,临检的时候好紧张,没想到工作人员也放我们过去了,看来我们姐妹俩长得真的很Twins~

泰国的汽车驾驶座是在右侧哦~虽然听说过,但还是感觉蛮新奇的~

挑客栈的时候特意挑了离塔佩门只有五分钟路程的Baanhanibah,客栈果然相当的赞,由于到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决定第二天再拍照上图。放下行李后,我们就速度赶往清迈著名的周末夜市了~

当当当当~周末也是开场了~来来来~大家都来感受一下清迈感人的物价~

各种水果~

碳烤鱿鱼~

螃蟹~

彩灯~当时老姐还说想买几盏回去贿赂幼儿园老师来着~

这个小象很可爱,用草绳编的,鼻子和四肢都可以凹成各种姿势,我姐姐给我的亲亲外甥女买了一只,小哥要价150泰铢,我们稍微还了还价,他就扛不住120泰铢卖给我们了,好可爱~果然泰国人民都是自带还价体质的~

手工肥皂花~我感觉这次出行我又被打击到了!上次去黄山,老姐的肾五完胜我的三星,这次她又拿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OPPO来碾压我了,不过OPPO拍照确实好用,听我姐姐说她有一个朋友去马代,同行的最后都放弃肾六转投她的OPPO了,确实拍照神器,基本色彩鲜艳的都是我老姐拍的~

蝴蝶标本~

大象挂毯~

动物灯~

佛像画~

各种碗碟~

各种彩球~

火树银花~

精致的琉璃小动物~

拉提琴的萌妹子~

最最重要的是,周围都是熟悉的中国话!让我们两个妹子在异国他乡顿感亲切与安全有木有!逛完了夜市,把想买的都买了之后,我们就速度赶回旅店睡觉了,坐了一天的飞机也是非常的累了~

Tips:如果去泰国旅游的话,基本上带上必需品就可以出行了,什么衣服凉鞋墨镜遮阳帽泳衣之类的都可以到了泰国再买,绝对比国内买便宜,当我看到清迈的物价的时候,顿时悔得肠子都青了!

Day2 清迈 契迪龙寺-双龙寺 3/21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终于可以把客栈看清楚了,Baan Hanibah,这家客栈是我在豆瓣上看到的,Booking、Agoda等代理网站都没有预订,我是直接写英文电子邮件给他家,回复确认后就算预订成功了。虽然有人会觉得写E-mail麻烦,但不用提前支付或信用卡抵押,还是很赞的!
Phone & Fax.:6653 - 287 524   E -mail : baanhanibah@gmail.com
Add.: 6 Moonmuang Rd. Soi 8 A.Muang Chiangmai 50200 Thailand
价格:Single单人床 900 THB,Double/Twin大床/双床房 1450 THB,Family房 2400 THB
含早餐,没有服务费,在前台付房费竟然没有收取任何押金!(这是对客人多大的信任感啊。。感动。。)

早餐是免费的,有火腿、鸡蛋、吐司、果酱、牛奶、咖啡、水果等等,可以自助,还是挺丰盛的~

用餐环境也是相当的人与自然完美融合啊~

清风拂来~

吃完早饭就出门啦~第一站是契迪龙寺,因为离住的地方就只有一公里多一点,于是打算一路逛过去~

一边走一边拍~

路上遇到一个老婆婆向我热情安利花串,20泰铢两串,觉得蛮好看的,于是买了~

Fruit Shake~

路上精致的小店很多,老姐被拐进去好多次~其实来清迈不走景点,光这么逛逛也是不错的~

终于到达第一站,契迪龙寺了~
其实相比较金碧辉煌的寺庙,我更喜欢这种有历史沉淀的,古朴端庄的寺庙。虽然残缺,但是更显厚重。
清迈有很多古城墙,像塔佩门之类的,都能给人这种感觉。

周边精致的小寺庙~进寺庙都是要脱鞋脱帽的~

逛完契迪龙寺我和老姐就回旅店稍作休息了,在回去的路上顺便把第二天的丛林飞跃给订了,听大家说很好玩,于是打算去尝试一下~

下午的行程是去大名鼎鼎的双龙寺,我们是让旅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的,来回1000泰铢,这在清迈当地已经算是非常贵的了,之前有攻略说叫红色双条车的话来回大概是650泰铢,给大家做个参考,其实最划算的还是报当地的团,还负责酒店接送,在淘宝上买的话比在泰国当地旅行社报便宜,这个之后会说到。

双龙寺进去的时候是先去售票处买票的,每人大概是80泰铢,包含电梯费(50泰铢)和门票费(30泰铢),再次让我感叹一下,泰国的门票真便宜啊~想想国内动辄几百块钱的门票啊~因为双龙寺在素贴山上,需要爬上去,如果走累了的话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坐电梯上去,然后走下来~

金光闪闪~在这里就能见到很多中国旅游团了~看来bilingbiling永远正中中国游客的萌点啊~

僧侣们在祈福~

我们俩在金光闪闪的寺庙中完全黯然失色┭┮﹏┭┮❀

寺庙后园的花架~

观景台确实可以俯瞰到整个清迈,可惜手机像素太渣┭┮﹏┭┮❀

这里的整个柱子都是用同一个树干精心雕出来,上面的图案不尽相同,应该是描述了一个个泰国古代的佛教故事,类似于我们的女娲补天之类的,精美绝伦~看来古代人民对于艺术的追求及高超的审美是不分国界的啊~

繁花掩映~

蹭隔壁旅游团,听导游说这是榴莲树,老姐兴冲冲发了朋友圈,结果被科普是菠萝蜜,这两个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下山路上~

发现一枚小鲜肉~估计是附近清迈大学的~

山脚下有卖祈福用的荷花~很漂亮~

终于说到吃的上了,由于清迈的泰餐实在是太正宗,酸酸辣辣的口味让作为宁波人的我很不适应,真后悔没抗几袋榨菜和咸蛋过去!!!┭┮﹏┭┮❀
泰国似乎是没有酱油和盐这两种调料的,遍寻不见啊简直!
中午没吃好,导致我晚上回市区的时候也没报什么希望。
结果我居然!在清迈当地菜场边的大排档上!吃到了梦寐以求的酱油炒饭!咸的!!!你们知道这有多珍贵吗!!!简直皇天不负苦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的胃终于圆满了!┭┮﹏┭┮❀

吃完饭还在隔壁鞋摊和老姐一人买了双罗马鞋,麻绳的,超舒服,老板也是快收摊了,给了我们优惠价200泰铢一双,折合人民币才40,太超值了~

Day3 清迈 丛林飞跃 3/22

泰国人还是蛮守时的,说是早上八点来接,几乎一分钟都不差。
因为要去丛林飞跃,我和老姐准备还是蛮充分的,防晒衣,长裤,防晒霜,驱蚊水走起~
我们订的是skyline最刺激的套餐,飞跃53个平台,很超值哦~强烈推荐!
当时旅行社推荐的时候还有一个只有二十几个平台的,个人感觉不够过瘾,可能刚进入状态可能就结束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

到了点之后教练会先让你去上厕所,把包寄存一下,然后上装备!会给你一个随身小包,里面有一瓶水和一包零食,还可以把手机放在里面~

前方记者为您持续报道~

上山上山~

入口先留个影~

徒步五分钟~

过栈道~

开始飞了~

中途和教练的合影~泰国的教练都超级风趣~非常具有娱乐精神~会说中文~照相技术也相当不错~

同行的阿姨最大年纪的已经五十多岁了,还来玩丛林飞跃,真心佩服!我们七个人一个队,从人数上来说还是非常适宜的,淡季来玩就是好啊!

刚开始还有点紧张~

每次飞完教练都会把你锁好,哈哈~

老姐正在臭美新做的指甲~

原始森林真的被保护的很好~有一种掠过树叶繁花的感觉~

自由落体~失重的感觉真的好爽~超刺激!基本还没等你尖叫完就落地了!

因为玩得超嗨所以照片基本上就这些了,还拍了一些视频,不过相机能留下来的毕竟有限,还是强烈推荐自己体验~

最后就是各种合影合影~

中间的这两位阿姨告诉我们,他们是在淘宝上订的套餐,只要268,我们在当地的旅行社订的,要1800泰铢每人,折合人民币基本比淘宝贵了一百块每人,不禁再次感叹马云爸爸神通广大!所以去泰国的亲们完全可以在淘宝上就将自己的行程订好了,这样还可以让自己少携带现金~

因为整天都玩得非常愉快,所以最后我们大家都给了小费,之前看网上的攻略上写的是二十泰铢,不过出于对服务的满意度,我们三组人基本都是给的教练一百泰铢每人~因为觉得这三四个小时下来教练也蛮辛苦的~

晚上老姐还报了个班去学做泰菜,她对泰国料理有着我无法理解的热情啊!

这是一道泰国吃饭前祈福的菜~

各国友人齐聚一堂,有韩国法国美国英格兰等等~
报班的时候说是有中文授课的,结果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于是变成英语角了= =

对面的韩国大叔刀工了得啊!

法国小哥也挺萌~

好像美食节目录制现场~厨房版世界青年说~

老姐做的酱油炒河粉~

老师做的泰式炒河粉~

包泰式春卷中~

我得意地笑我得意地笑~一个春卷包好了~

咖喱制作现场,韩国大叔总是最卖力~

老姐就是个捡现成的~也去捣捣~

制作成功的各色咖喱~

然后一口吞了!

哈哈!骗你们的啦!

汤~

土豆咖喱,因为太辣,老姐又加水稀释了一下~于是颜色开始变得很微妙。。。

然后在老姐烹饪的期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跟着老师出去买菜的路上,我对一件小背心一见钟情,但是没来得及买。
做菜到一半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溜了出去,结果遇上人家收摊了,衣服都装进车厢了┭┮﹏┭┮❀
我鼓起勇气争取了一次,用蹩脚的英语说我想买一件背心,然后在那儿描述,店家居然热情地帮我在车厢里找了起来,最后还把一排排衣服搬出来找,这种争取后被对方热烈回应的感觉真的好暖心啊!┭┮﹏┭┮❀
终于找到了!店家说是正宗印度提花真丝,双层的,开价350泰铢,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还了价,结果居然被我还到240泰铢,最后在找钱的时候对方因为没有零钱了又直接给我优惠到230泰铢了,在泰国做生意的歪果仁也是好可爱啊~搞得我倒是不好意思了,人家这么热情我还还他价来着。。。

这就是那件小背心,实物比照片美一百倍!真的超值!

Day4 清迈-曼谷-苏梅 3/23

今天的行程是离开清迈,飞往苏梅,离开前的节奏当热还是买买买~
我和老姐冲到菜市场里面一口气买了四条长裤一条短裤,泰国的衣服布料真的很舒服,颜色鲜艳水洗又不掉色,覆盖率广又清凉透气,付钱的时候发现这么人民币两百块都还不到,真恨不得在清迈把夏天所有的衣服都买了!!!

曼谷中转的小飞机,连机身也是萌萌哒~

清迈在泰北,气候比较像我们的北京,太阳照着人热,一遮阳就很凉快,衣服洗完也是挂一夜就干了。
曼谷的气候就比较像宁波了,一下飞机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炙烤的热,植被覆盖率也没有清迈高,还好我们只是过个路~

终于到传说中的苏梅机场了~果然是土豪机场,行李传送处都很像一颗闪闪发光的大钻石~

一股海水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订的是查文海滩的OZO,地段还不错,也算是中心区了,吃饭购物交通都很方便~酒店的房间也是充满海洋气息啊~

到的时候蛮晚了,光线也不太好,所以随意拍了几张~沙滩就在酒店后面,也算是专属了,沙质很细很白,踩上去很舒服,不过还是建议穿人字拖,小贝壳容易划破脚~

海风,沙滩,比基尼,简直天堂~

果然中国人少的地方就意味着人少啊!苏梅的中国游客比例大致是十分之一,再也不怕在海边下饺子了~

酒店的电视机还自带闹铃的,也是蛮新奇的~

海鲜大排档来啦!号称苏梅性价比最高的用餐场所~
中国同理,临街的店铺都贵,所以一般拐角不临街的美食广场就是最优选择了~

生蚝80泰铢一只~

泰国大春卷~里面包着粉丝青菜虾什么的~很好吃~

螃蟹100泰铢一只,还给配了钳子,不过对于身为宁波人的我们来说,用牙齿肢解海鲜完全不是问题啊~

烤鱼~很大很肥一条~大概也是100泰铢多一点~相当划算~

大土豆~

粉丝~

这餐吃下来我和老姐两个人大概人均100RMB都不到,对比象山舟山动不动就几千一桌的海鲜,划算的简直不要不要的!

Day5 苏梅日出日落 3/24

凌晨五点半去查文海滩看日出,沙滩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我和老姐两个人,简直VIP待遇~
这辈子最浪漫的事自己一个人全干全乎了,哈哈~
日出的美景在手机渣像素下竟隐隐有一种油画的质感,好神奇~

海边的日出真的很美,建议大家身临其境领会,相机完全拍不出那种震撼的感觉~

酒店游泳池~

去往房间的走道~

早餐时间开始了~苏梅的外国游客很多,餐点已经比较西化,自制酸奶真的很美味啊,口感超级赞~
PS:OZO的早餐供应时间是6:30-11:00,所以像我们这种早起看日出的,除了早餐之外,顺道蹭了顿免费午餐~

这一天基本没安排什么行程,于是开始闲逛啦~

一路上看到好多帅爸带萌娃的,在国外基本上都是男人抱孩子的,和国内真的大不同哦~好羡慕~

这种小屋简直美好得宛若梦境啊~

天高海阔~

这个小哥真心很帅!不输好莱坞明星的!但是没勇气拍正面,但是光看背影就很像大片海报啊!苏梅沙滩的男性上至七八十,下至七八个月,都是浑身散发着荷尔蒙啊~简直让人流连忘返!

下午休息了一下之后去做了个全身马杀鸡,一个小时900泰铢每人,简直要成仙了,回国后最怀念的就是泰国的马杀鸡了~专业度和性价比都是国内不能比的~
晚饭随意选了个地方,出来之后却有意外收获~
苏梅的日落,真心美醉了!!!

附近的篮球场也很热闹~

没吃饱又去大排档补了一顿,菠萝饭玉米棒子鲜果汁,满的都要溢出来了!简直太良心!

Day6 苏梅4X4丛林越野环岛 3/25

在淘宝报了个丛林越野之旅(4*4),每人250RMB,行程包括以下一长串,个人感觉蛮划算的,强烈推荐!
到酒店接游客
丛林骑大象30分钟
超萌大象表演,聪明小猴子表演
阿公石、阿母石景区
著名木乃伊高僧寺庙“KUNARAM TEMPLE"
苏梅岛最大NUMUANG瀑布,可在瀑布中游泳
可以和威武老虎照相(另付费)
享用泰式传统自助午餐和当季水果
神秘魔幻佛园
刺激崎岖的山路越野体验
上到苏梅岛680米山顶,俯视半个苏梅美景
金色大佛,苏梅岛最大佛像及千手观音庙参观
结束愉快行程,返回酒店

在酒店等车来接~泰国的司机还都蛮准时的~

阿公石、阿母石景区~

一对可爱的老爷爷老奶奶~白首到老相携旅游也是很浪漫啊~

经过一个寺庙,有免费的饮用水提供~

象园~

荧光绿小哥~哈哈~

骑大象三十分钟~给了赶象的师傅200泰铢小费,会负责全程帮你拍照哦~我们骑的这头母象已经四十岁了~还会配合我们摆各种姿势哦~好可爱~

赶象的师傅~笑容也是很灿烂啊~

大象拔河~好多国际友人啊~

大象马杀鸡~

小猴子摘椰子~觉得白发老爷爷和小猴子相处好和谐~

苏梅最大瀑布~

当地的小孩在河里游泳,真好,还不收费,一想到东钱湖被圈地以后去游泳还得付钱,就觉得泰国民风比较淳朴了~

一个德国小哥给我和老姐拍的合照~

泰国手雕肥皂花现场~

悬崖餐厅~在这儿吃的午饭~

寺庙古迹,这个同行的中国妹子真的好漂亮~孩子已经一岁了,这身材完全看不出来呢!

泰国的生态真的保护的很好~

这个妹子也是很可爱啊~

坐越野车一定要坐一次车头上面的位子,超刺激!一路盘旋上山的时候,比坐过山车还过瘾,一定要坐一次!

下面这张照片大家完全能懂得拍照时风向不对的悲剧了吧!我的肚子完全没有这么肥啊有木有!┭┮﹏┭┮❀

感觉树枝分分钟要被我们压弯的节奏~

同行的小哥真心好帅啊!再次让我花痴一下!

参天的椰树~

金色大佛~

还有其他好多寺庙,都好漂亮,而且不用买门票就可以参观~

千手观音~

刚好有鸟群飞过~

夕阳下,母亲与孩子,真的很美~

导游告诉我们结束行程后立马休息的话很容易肌肉酸痛,因为做越野车下来一天很颠簸,所以还是确定去游泳池分解一下乳酸了~

晚上依旧大排档~

芒果饭~

强烈推荐泰国的立顿柠檬茶,20泰铢一罐,超好喝~

吃完去做了个腿部马杀鸡~顿时又有行走的力量了!姑娘们在泰国真的要记得抹防晒啊!香蕉船SPF100+,效果绝对杠杠的啊!你看这对比!

路边的萌喵~

Day7 龟岛-南园岛浮潜 3/26

也是在淘宝报的团,人均308RMB,因为水上运动无法很好地拍照,所以照片比较少,浮潜真心好美,不过要记得补涂防晒,不然很容易晒伤哦~

游艇上我和老姐的合照~

苏梅的比基尼只要200泰铢一套,果断入了一套啊!

相信我!比基尼游泳真心舒服!以前一直以为穿比基尼是凹造型了,穿了才知道简直如鱼得水,游泳毫无阻力啊!来泰国必买之一啊!强烈推荐!

南园岛人字沙滩,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山顶的观景台~

浮潜很美!潜完完全坚定了我俩买水下相机的决心!

晚餐这菜单,估计又是被谷歌娘坑害的捶地!

夜宵~这家的价格基本是大排档的三倍了,不过有老姐买单,果断享受了一把~

泰国的帝王蟹只要200RMB一只啊!国内随便都是500RMB起啊!

Day8 苏梅-曼谷 3/27

苏梅机场不愧是世界上最美的小机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们当时没有去成清迈蒲屏皇宫的遗憾~
之前从曼谷飞过来的时候只是匆匆一瞥,这次从苏梅飞回曼谷的时候总算有时间好好欣赏它了~

与其说它是一个机场,不如说它是一个生态公园,或者说是一个花园~

满屏满屏盛放的鲜花~

小型儿童游乐场~

潇洒的步伐~

霸气的背影~

曼谷酒店可爱的小象~

姐姐的闺蜜在曼谷开店,还买了幢三层带院子的小别墅,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居然蹭到了一顿正宗的宁波菜,泪流满面~家乡的味道啊~据说为了保证味道正宗,调料还是中国空运来的,顿时觉得好奢侈啊~

Day9 曼谷-上海 3/28

上海浦东机场,祖国,我们又回来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1 14: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