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时代的彩色种子--走在瓜纳华托

• 人物/其它

写在游记前

关于签证

入境墨西哥可以使用墨西哥旅行签证或者美国旅行签证。
       我自己因为是在旧金山转机,途中入境美国,所以是用的美国旅游签10年有效,个人认为目前办理美国旅行签证是所需签证的所有国家里最方便的,事先在美领馆或者美大使馆官网填写自己的全部资料,根据网页页面提示去银行或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签证费,然后就可以预约面签时间。面签时只需要提供个人护照就可以,备两张签证照片,以便领馆临时需要备份电子档,其他任何资料都无需准备。面签时,一定只能跟签证官说去美国的目的是旅行,其他任何理由都会成为被拒签的陷阱。关于签证官提出的问题,老实回答就好,假如问你是否能提供某份材料,你可以勇敢的说:我没有准备!(po主就是这样滴)
       上个月美国移民局出台EVUS登记政策,只能维持两年有效,相关具体政策可以百度。去墨西哥的行程如果是在美国转机,那么拿到美旅签10年有效期的同学要赶在今年11月前入境,否则就要进行EVUS注册登记。

关于酒店

一般国外旅行我都在booking上面预定酒店,可以免费取消。因为这次的行程时间颇紧,原本想订坛子里有人推荐的巧克力酒店(地理位置佳,夜景视觉好),结果预定满了,后来看到La Casa De Dante(旦丁酒店)在半山腰,在露台上可以欣赏山下风景,于是定了这家。但其实这家酒店位置稍偏一点,不在Downtown附近,不过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它更像青年旅馆,一共三层,2楼3楼都有露台,除了有双人大床房之外,还有多床房,如果是一群年轻人一起出游,还蛮适合,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我住的是大床房,380RMB/晚。另早餐不错。
        由于旅馆在半山腰,是需要爬山上去的,之前看到网上有朋友说很后悔住在山上,由于行李过重,爬上爬下很吃力。但其实山坡真的不高,对于经常运动的朋友来说爬上爬下实在没有什么难度,从山脚出发,普通人最多七八分钟就能到山顶。而这一次我们把重的行李都留在了墨西哥城朋友的公寓里,所以在瓜城的行动就变得非常轻松了。腿脚不便,或者不喜欢爬山的朋友还是住在Downtown吧。

关于交通

我选择的是美联航(因为有wifi,19美金),从上海出发到旧金山转机,再飞到墨西哥城的,往返机票价格是6500元。
       到墨西哥城之后去汽车北站买大巴车的票,ETN, Primera两家运营公司都有车去瓜纳华托,车程4-5小时,上车前工作人员会提供水和面包零食,车上有洗手间,不用担心长途路上会内急。
       建议提前一天购买车票,周末人多,会遇到即时车票售完只能买几个小时之后的班次,车票大概是200人民币。
       中途不停留,没有中间站,所以不用担心会坐过站。但是墨西哥的长途车晚点的很厉害,车站的顺序也极其混乱,进站后最好询问站台的工作人员你的班次是否进港,好在每辆车的脑门上都有标明目的地的电子屏幕,所以你只需要看写着“Guanajuato”的车头就好。
       车子会穿越墨西哥的平原,一路上会看到无敌大棵的仙人掌树,很壮观,可惜我这次在车上没拍照。
       墨西哥的出租车司机都很朴实,在那边半个月,一次也没有被宰过,因为有的司机是不打表的,上车前把地址给他,他就会给你一个价格。包括在机场搭乘出租车也是有各个运营公司的服务站,到服务店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地址,然后结账,他会给你一个付款凭据,上车的时候交给司机就好。
       瓜城很小,一天就能走完,不建议自驾,因为城区的路非常狭窄曲折,台阶颇多,停车的地方也很少,而且如果在这座城市不用自己的脚步去欣赏它的美,那就白来啦!

其他事项

消费:墨西哥城周边有很多像瓜纳华托这样美丽的西班牙风格的小镇,它们绝不逊色于欧洲任何一座城,但是相比欧洲来说,可能由于它并非发达国家,这里的消费非常低,一杯咖啡10块人民币,你现在在国内去哪里找10块钱的醇正咖啡啊!Downtown一份牛排七八十块人民币左右,分量很足,两人吃一顿西餐也就200-300块,这么便宜的价格导致我顿顿吃牛排。所以,要去那些风景秀美的欧式小镇何须花高价去欧洲呢?墨西哥的每一个小镇都是中世纪的西班牙
       气温:春天的墨西哥其实还是很凉的,尤其是早晚,一定要带厚的外套,晚上如果要在PIPILA山顶看夜景,最好备上冲锋衣和加绒外套,还有帽子围巾,真的非常冷。
       货币:当地货币是比索,可以用美金换,机场都有兑换点。建议尽可能的使用visa卡吧,出门在外面带现金也总是不方便不安全的,买东西的时候想要换算人民币的话,用比索价格乘以0.35就好。
       购物:墨西哥产辣椒,可以带一些当地的辣椒酱和果酱,另外银饰饰品喜欢的话可以带一些回来,价格相对国内的商场会便宜很多,我对旅行纪念品并不热衷,除了买几个冰箱贴。女生也可以去逛逛Downtown时装店,价格蛮低的,而且质量很好。
       摄影器材:佳能5Dmark3、Gopro、iPhone6s
       ending……

威海游记《时光,婉约成一朵花开--国内最美私家花园威海站》http://www.mafengwo.cn/i/5516762.html
墨西哥游记《从失落的灿烂文明到情迷加勒比海--走在墨西哥》:http://www.mafengwo.cn/i/5480240.html
俄罗斯游记《似水流年,回不去的青春--梦回俄罗斯》:http://www.mafengwo.cn/i/5473220.html

博主新浪微博:蕭小蕭e

游记正文

飞了16个小时,到达墨西哥城的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到赶往Guanajuato(瓜纳华托)了。只因网上一张夜景照片,我答应自己跋山涉水一定要去看看她。
       瓜纳华托位于墨西哥城西北方370公里处,从墨城乘坐大巴车4小时,穿过墨西哥的中央高原到达这里。她是墨西哥瓜纳华托州的州府,依山而建,因矿而兴,早在西班牙人殖民统治时期,瓜纳华托便是墨西哥的经济重镇。
       当年西班牙人为了采矿修建的隧道至今仍是城市的交通动脉,见证着这座古老山城的昔日辉煌。源源不断的财富也带动了瓜纳华托文化的繁荣兴盛,随处可见的剧院、广场和雕塑使古城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城市内的楼房以殖民时期的建筑为主,多是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

住的小旅馆是一栋坐落在半山腰的彩色房子,一共三层,二楼和顶楼都有观景露台。露台上有烧烤工具、水泥躺椅,房子内部大胆的用了各色装饰,精致且带着青春的味道,有一种青年旅社的感觉。屋外种植了各类多肉植物,多以仙人掌、龙舌兰为主,二楼花盆里种植了大量的碰碰香,用手摸了一把,风中很快便有了刺激味蕾的植物香味,在门口的花槽里还发现了罕见的海琳娜群生。正门挂的旗帜让人猜想可能这里中韩旅客颇多。
       到达瓜纳华托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为了第二天能有足够的体力去走遍小镇的每条街决定早早洗漱休息。然而屋顶露台上的年轻人弹着吉他,唱着歌,喝着酒,热闹到半夜,尽管有些影响睡眠,但心中清清楚楚:青春真美妙!

由于14个小时的时差略大,早上六点就醒了,爬起来就上楼顶露台去。昨夜的喧嚣已去,酩酊大醉的一群年轻人在忘拉窗帘的房间里沉沉睡去,露台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
       清晨的薄暮散发出大自然的清新味道,太阳还在山的那一边慢慢爬升,山下传来鸟叫声、犬吠、鹅吟、鸭唱,似一曲山间的交响曲鸣奏不休,从眼前飞过两只互相追逐的云雀发出啾啾的叫唤声,安静的小镇更显空灵。
       露台的红砖绿墙上有不少花花绿绿的青蛙墙饰,此后在瓜城能随处看到青蛙的装饰和雕塑。
       关于这些青蛙,传说很早以前,有一天山上巨石突然轰隆而下,青蛙呱呱的叫声提醒了人们由此避免了那场灾难。事实上,在当地的宗教里,青蛙代表着上帝的智慧,而“瓜纳华托”在西班牙语里面是青蛙的山地的意思。

虫鱼鸟鸣的清晨已有人们在晾洗衣物,等待迎接阳光的普照

漫长的黑夜退去,天空青釉,天边还嵌着几颗若有若无的残星,清晨的薄暮似一缕轻纱笼罩着幽静的小镇,空气里弥漫着破晓时的寒气,我使劲呼吸了一口沁着芳馨的空气,双手握拳放在嘴上将热气呼了出来,花草芬芳在濡湿中渲染,溢进每一个呼吸的毛孔中。我伸手拉了拉衣领。
       在太阳跳跃出山峰之前,这座彩色小镇安静的像沉浸在深深的水里,云彩慢慢的聚集在天边,山脚下的彩色小房子在我眼前逐渐清晰。

仿佛等了一个世纪,阳光终于从对面屋顶迸发而出,悬在这山岗的顶上,仿佛是一颗从这黑暗山坳里飞出来的灵魂。

手机和Gopro共同记录了太阳升起的全过程

站在晨光中,片刻间暖了全身

一楼餐厅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一抬头,便见到了湛蓝的一线天空,这明媚的蓝,对于长期生活在雾霾中的我们来说是多么奢侈。

旅馆工作人员前一天特意询问“where r u from”,原来用意是在早餐的这块西瓜上,心里满满暖意。
       那天早晨,我特别希望我们的国旗上全是星星,这样我就能多吃点芒果了

吃完早餐便出门了,径直上了台阶到山上的公路,顺着公路一直往北。
       某户人家院子里的多肉在大树下乘凉,这是在墨西哥看到的第一盆景天。

步行大概10分钟,走到PIPILA纪念碑,瓜纳华托DownTown最美的建筑风景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出现在我的脚下。
       1546年,西班牙人为了开发这里的金矿和银矿,在这里建立了城市。这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小镇,来到这里,你会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西班牙,它是墨西哥许许多多历史事件的见证者,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是某一个历史时刻的发生地点。

瓜纳华托的格局是沿着一条峡谷两面坡自然形成的,谷底才是城市的中心。不同造型、色彩各异的建筑布满了谷底和山坡,向左右延伸到无尽的天边。在没有一丝污染的蓝天白云下,明媚的阳光使眼前呈现出一幅宏大壮美色彩斑斓的马赛克拼图。瓜城与那种隐没在绿树丛中的欧洲山城景色完全不同。

扶着栏杆迎着春日暖风站在观景台边,一个外国妹纸把手机递来请我帮忙拍张照,一个人的旅行也很精彩。

色彩明亮的房屋星罗棋布般分散在峡谷山坡上,鹅卵石铺就的灰色小道高低蜿蜒,将远处高低的建筑一一串联,郁郁葱葱的广阔植被装点在小城两侧,碧蓝的河水在阳光照耀下闪着粼粼波光,瓜城就如同一幅灿烂的油画,在湛蓝天空和流散白云的映衬下美轮美奂。

墨西哥有很多蓝花楹树,满城随处可见参天的大树开着蓝紫色的花,映着彩色的房子、砖红的围墙。

山下的房子五颜六色,错落有致,但凡能想到的颜色,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绿色、蓝色、桔色、粉色、紫色……它是天界之神在亘古时代洒下的一把彩色种子,原地生长出来的美妙圣地。
       古城不大,只有一条主要街道,以商店、银行、邮局、教堂、餐厅等基础设施为主。Downtown的主道向四面八方延伸出多条蜿蜒的小巷,每一条都色彩缤纷。白色窗棂嵌在蓝墙里,红色屋顶盖在黄色门框之上,绿色的爬山虎爬满了紫色的围墙,黄色的阳台盛开着石榴红的天竺葵。屋顶上有烟,风中有花香游走,天空中有鸟飞过。

PIPILA山顶的纪念碑是瓜城的观景点,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登上PIPILA山脉站在山顶静静的感受这座古城的美好。上山的小路上有PIPILA的路标,我们顺着路牌反方向往山下走。我坚信这座被彩色搁浅的美丽小城是需要我们用脚步去丈量她的。
       当然,如果你想省力,可以在胡亚雷斯剧院背后搭乘小火车上山,10比索一人。

我在想,这里的居民们是否每年都会粉刷自己的房子,将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外墙刷成任何自己喜欢的颜色,因为这里彩色的漆那样新,那样色彩斑斓。

阳光将墙上一切凸出装饰物的影子拉的老长,在光与影的交错重叠里,岁月在满是色彩的外墙上演绎了一场又一场与时光的相逢。愿在心中种植一颗开花的树,聆听花开的声音,灿烂余下的生命。

一对在马路边拍情侣照的年轻人,手牵手,却望向不同的方向,摄影师的这个思路我是没看懂。

这样五彩缤纷安静适宜的小镇原以为只在童话里,却没想到有一天它真的让我实实在在的走进它,小心仔细的读它每一处精致和美妙。

靛蓝的天空里是被春风吹散的云,阳光在屋顶闪闪发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石板路上映出跳跃的斑驳。抬起手指,仿佛指尖也被染成了蓝色。
       藤黄的外墙一半明媚一半阴霾,岁月与锦瑟在古老的小镇镌刻下印记,五百年前腥风血雨,这座古老的城市也曾见证过那些英勇的身影,那些用血肉之躯抵御西班牙人烽火狼烟的身影。

这里的老百姓一定每一个都是艺术家,每一座小房子的用色都及其大胆,并且明亮照人。
       无处不在的色彩除了房屋还有壁画,有各式卡通形象、风景和人物肖像,或是醒目地画在街上,或是藏于小巷之中,又活泼又热烈,仿佛是旧时光在这古城中的凝结。
  壁画盛行于此并不是偶然的。瓜纳华托墨西哥著名画家迭戈·里韦拉的出生地,作为20世纪最负盛名的壁画家之一,迭戈·里韦拉被视为墨西哥国宝级人物,瓜纳华托也因此成为墨西哥的艺术之城。每年10月,都举办塞万提斯国际节,来自墨西哥中部和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来此交流绘画和壁画艺术。由此可见,这里的人们,从出生的那天起,就开始受到艺术的熏陶。

银矿是墨西哥的骄傲,15世纪中叶就在这里发现了丰富的矿产,几个世纪以来,墨西哥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银矿生产国。1519年西班牙人入侵这里抢夺了大量的金银财宝,并大量开采银矿,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繁华。如今小镇里的人们很多仍然以贩卖银饰作为生活的来源,瓜纳华托的老城区和周边的矿区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遗产。

联合花园(Plaza de La Paz)在一片三角区域,处于Downtown中心,周围都是餐厅咖啡店,我们选择在这里用餐。

我被点餐的小哥哥迷倒了,最喜欢这样高鼻梁、深邃的蓝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的西方人。

来墨西哥度假休息最多的是美国人,距离近,不用签证。广场上各国旅人,享受着拉丁美洲独有的阳光,品尝独特的墨西哥辣椒酱、喝咖啡、饮啤酒,聊天说笑,乐此不彼。

身后就是Parroquia deBasílica Colegiat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najuato(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在山顶上俯瞰的最美最抢眼的红色屋顶明黄色墙体的建筑便是它,圣母大教堂建于1671年至1696年,与背后的白色瓜纳华托大学相交呼应。这座教堂其中有一个1000年历史的雕像,由当时保护这座城市不受阿拉伯人入侵的西班牙国王查理一世捐赠。

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Teatro Juarez(胡亚雷斯剧院)门口了,各式咖啡馆、喷泉花园、摆着描绘瓜纳华托小城的美丽画作展览、街头艺人的表演……小城的喧嚣繁华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胡亚雷斯剧院始建于1873年,竣工于1903年,以墨西哥前总统贝尼托.胡亚雷斯的名字命名。剧院非常华美,外装修是庄重的古典型,古希腊风格石柱上雕刻着精美的耶稣像,八尊典雅的缪斯女神像形态各异,立在横檐之上。内部装潢大量使用了黄金,处处精雕细琢,恢弘的壁画,高挑的穹顶,璀璨的吊灯,华丽的五层包厢,无不令人叹为观止,该剧院是瓜纳华托银矿财富打造而成的代表性建筑。

他见我们手上拿着单反,截住我们做了各种搞笑的表情和动作要求为他拍照,逗的剧院门口的游人们哈哈大笑,在国外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多外国人注视,搞的我很不好意思

剧院的身旁坐落着Templo de San Diego(圣迭戈教堂),它是建于1756至1784年间的建筑,同样有着精美的巴洛克风格的浮雕。

剧院对面有一排修剪整齐的英式方形树冠互相联接,形成一个长方形的空中围墙,树下摆放着多张精致雕花的墨绿色的长椅供游人休息。
       常有乐队在广场中心的古老喷水池下即兴演奏,来往游客或在曲径中闲散漫步,或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整个广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春天的瓜纳华托气温不高,树荫下有一丝凉意,阳光刚好投射到我身上的时候,心里开出了一朵花,云花起起落落,季节旋转轮回,所有的期盼,旖旎于春日的流光照影里,岁月静好,浅笑安然。

粉色外墙的Iglesia de San Francisco(我只能将它音译为圣弗朗西斯教堂or三藩教堂)

瓜纳华托建有一套完整的地下隧道系统,由于早年洪水泛滥,城市建设选择了提高建筑物高度的解决方式。在20世纪中叶,工程师建立了大坝,并将河改道至地下溶洞里。大部分的交通运输工具至今使用这个地下隧道系统通行,有利于减少路上交通和许多历史景点和狭窄街道拥挤的情形。隧道设有人行道供游客行走,从街道上的台阶可以通往地下隧道。
       地下隧道汽车尾气颇为严重,很少有游人走到下面去,但是在隧道入口我看到呈现出和Downtown不一样的建筑,便决定一定要下去走一走。
       从街道的台阶走下来,狭长马路两边的石砌围墙突然将我团团围住,彩色的房子在头顶上方,天空也被这狭长的街道切割成马路一样窄的色块,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不小心滑落至井底的小青蛙,但是心情很美丽,呱呱呱。

隧道虽然是城市地下的交通系统,但是能看到隧道的一侧停满了车,就像个地下停车场。

在阴暗幽幽的隧道里走一段,前方突然出现了分叉,该走哪边呢?也许任何一条路通往的都是不一样的奇幻世界。

从隧道出来,阳光普照。

遇见一对日本的新人,在狭窄的小路上拍婚纱照,一群伴娘团热热闹闹跟在后面,祝幸福。

很多居民都将狗狗养在屋顶的露台上,早晨起来拍日出的时候从旅馆的房顶能看到山下好多露台上转圈、叫唤的狗儿。这只小家伙在屋顶一直冲着街上的行人欢叫,伸出爪子不停的巴拉墙面,它也多想出来自由撒欢的在石板路上奔跑啊。

也不乏有养在家门口的,不吵不闹,很温柔,拍照的时候很配合,用小脑袋顶我的手,我轻轻摸它,它便很满足在我手掌心里磨蹭。

瓜城每一个阳台上都种满了天竺葵,白色、粉色、紫色、红色……它们就像上帝赐给瓜纳华托老百姓的幸福,只要家家户户都种上它,每一个人都会幸福快乐。

教堂的钟声响起,悠远而肃穆,来自苍穹,来自大海。白色的天竺葵被阳光照的皎洁饱满,光彩夺目。

瓜城最著名的一条小巷叫“接吻巷”,我无意寻找它,却兜兜转转的来到这条巷子口,正在奇怪为什么排了这么多人,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接吻巷。一双双的情侣,一户户的家人,青春洋溢的,白发苍苍的,大家都手牵手准备到巷子里去甜蜜的亲吻一番。
       传说很多年前这两个阳台所属的两个家庭中的儿女十分相爱,但受到双方父母的阻挠。迫于无奈,两人不得不在夜晚悄悄来到自家的阳台上幽会。因为阳台几乎靠在一起,隔着阳台俩人就能热烈拥抱亲吻,“接吻巷”因此得名。
       据说情侣在这条小巷中接吻能在接下来的15年里继续享受幸福的生活,人们总是更愿意相信美好的童话故事和预言。

镇里有很多有趣的门,看的出来门漆是新刷的,金属的门把古朴有质感,在阳光下褶褶发光。

敲碎的彩色瓷砖嵌在水泥里做成了井盖,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无处不在。

就连门牌号都彩绘着蝴蝶、春花和猫。

并不知道墙上的雕塑者究竟是谁,但从下面写着西语的标牌看的出来,我们走到了瓜纳华托大学区域。然后在到达著名学府的白色建筑前,我却在巷子口拐了弯。

我喜欢人们阳台上的各类花草和装饰物,还有各种形状和图案的花盆,这里每一处细节都刻画着质朴的墨西哥老百姓平日对生活的热情和用心。
       尽管如今的瓜纳华托没有坎昆阳光沙滩的自然资源,没有首都墨西哥城的名气和繁华,它炫目的色彩背后,是日趋破败的经济形势,但值得欣慰的是,那份独特的融洽与怡然自得只独属于它!

无处不在的青蛙君日日夜夜守护着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

窗前宁静的属于自己的时光

墨西哥是世界多肉植物的原生地之一,仙人掌在这里铺天盖地的兀自生长,从墨西哥城到瓜城的途中,穿过的墨西哥平原满满都是野生的仙人掌树,那些巨大的成群的仙人掌树,像荒漠里的翡翠,点亮了每一处沙黄的山丘。平日里,老百姓会将种植的仙人掌榨汁,或做成蔬菜沙拉,超市里也能买到新鲜的仙人掌。
       照片里的老人正在削掉仙人掌的刺。

贩卖各类玩具的商店,进去看了才发现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

选择在春天出去走走最好的便是能欣赏到各类春花。墨西哥有很多蓝花楹树,每一棵都直冲苍穹,枝干虬曲苍劲,花开的时候,站在山顶俯瞰,会发现彩色的城中处处点缀着一丛丛神秘的紫色。

太阳开始西斜,我们决定再次爬上PIPILA山脉去欣赏瓜纳华托绝美的夜景。

上山途中经过一个开满三角梅的花园,我在铁门外频频张望,主人见状打开门邀请我们进去参观。园中除了三角梅、天竺葵等草花,还有橘子树、柠檬树。一开始他把我们当成了日本人,指着一棵树说,那棵樱花树是日本友人赠送的,可惜花期已经过了。柠檬树上开着还没凋谢的柠檬花,果子已经成熟,我凑上鼻子去闻了闻,花香馥郁,果香怡人。围墙边的橘树上挂满金黄的橘子,明明是春天,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已经是深秋了呢!

不知道你是否闻过柠檬花,我第一次闻它是在南非的一个庄园里,那是和茉莉花很像的一种白色花朵,无论外形或香味都非常相似。

主人说,这个装饰小人是墨西哥人最真实的写照,白天喝酒,喝醉了就抱着酒瓶睡着了。

青蛙君,你好!
关于青蛙的故事,也是花园的主人讲给我听的。

在墨西哥人的花园,有一种植物是一定少不了的,那就是多肉植物。人们把多肉用作窗台、阳台、花园里的装饰和点缀。

临走时和老人一起合了影

等待日落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因为春日的温差巨大,太阳落山后气温骤降,大风吹的穿着外套长裤的我浑身冰冷,可是为了能在山顶完成一次延时拍摄,咬紧牙关怀着被冻成重感冒也要继续的决心在山顶最大的风口被冻了一个小时。那一个小时里,只有我们始终牢牢站在风最猛烈的地方。
       天边的云被晚霞层层浸染,云舒霞卷,金黄、粉红、淡蓝、浅紫,不仅是天空,连接收到光亮的屋子也充满了情趣,直到太阳完全沉去,天空的余晖也仍未散去。

眼前,一场华灯初上开始缤纷上演,如星光点点,如情话依依,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来了。

从这里能清晰的看到耀眼的圣母大教堂和白色的瓜纳华托大学遥相呼应。

落日让华灯初上,琳琅使满目生辉。

当夜色完全笼罩了瓜纳华托时,PIPILA山落入了宁静,墨蓝的天空之下,这座古老的城市渐次被灯火点亮,在浓浓夜色中,等待绽放。

至此,彩色之城瓜纳华托两天两夜的行程就结束了,后面的游记会写Merida-Tulum-Cancun的行程。
       谢谢阅读,the end……

太赞了,蜂首…蜂首…蜂首

2016-04-21 11:36

引用 南迦丨Nanga 发表于 2016-04-21 11:36:10 的回复:

太赞了,蜂首…蜂首…蜂首

回复南迦丨Nanga:艾玛~~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就遇到熟人啊!

2016-04-21 11:42

引用 蕭小蕭 发表于 2016-04-21 11:42:44 的回复:

艾玛~~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就遇到熟人啊!

回复蕭小蕭:哈哈~~  世界太小啦~~~

2016-04-22 09:51

我工作过四年的地方,写到很好,有时间很想再去看一次

2016-04-26 00:31

引用 TANG 发表于 2016-04-26 00:31:32 的回复:

回复TANG:很美的小镇,能有幸在那里工作真是羡慕之极

2016-04-29 14:51

想请问ETN大巴从墨西哥城去瓜纳华脱的班次多吗?

2016-04-29 16:39

引用 陈啊倩哟哈 发表于 2016-04-29 16:39:36 的回复:

想请问ETN大巴从墨西哥城去瓜纳华脱的班次多吗?

回复陈啊倩哟哈:挺多的,平时可以到车站直接买票,周末的话最好提前一天

2016-04-29 17:04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打开游记,瞬间被这张吸引住了,真的好美~~~

2016-05-03 10:26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5-03 10:26:54 的回复:

回复飞絮:值得去的小城

2016-05-03 18:31

引用 蕭小蕭 发表于 2016-04-29 17:04:32 的回复:

挺多的,平时可以到车站直接买票,周末的话最好提前一天

回复蕭小蕭:我可能是星期五晚上到墨西哥城,ETN大巴有没有通宵班次呢?另外在瓜纳华托呆几天适合呢?我一个人去那里玩安不安全呢?我问题有点多不好意思哈🙏😄

2016-05-05 18:32

引用 陈啊倩哟哈 发表于 2016-05-05 18:32:10 的回复:

回复陈啊倩哟哈:通宵的应该没有,这个你网上查一下,因为路上是4-5小时的车程,就算有通宵的,你一个人我觉得也不太安全,最好在墨西哥城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走。瓜纳华托很安全,如果时间不紧张,我觉得2-3天吧,慢慢看,很美的小镇,需要慢慢体会,还有问题我的话可以再问我。另外,墨西哥最不安全的就是首都墨西哥城,一个人在外当心,尽量走有警察的地方,市区24小时到处都有警察。

2016-05-05 18:40

上下山的缆车单程本地人10比索,外地游客20比索

2016-05-08 14: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8 14:12:28 的回复:

上下山的缆车单程本地人10比索,外地游客20比索

2016-06-03 08:33

真美

2016-06-03 08:39

好多好照片啊!好攻略!

2016-06-03 09:05

这个颜色的墙还是挺美哒

2016-06-03 16:19

引用 溪雨落 发表于 2016-06-03 16:19:16 的回复:

回复溪雨落:挺小清新的少女风

2016-06-03 18:35

引用 小草儿 发表于 2016-06-03 09:05:18 的回复:

好多好照片啊!好攻略!

回复小草儿:

2016-06-03 18:35

好漂亮

2016-06-03 19:08

2016-06-03 20:01

2016-06-04 07:26

2016-06-04 09:28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天啊!太有创意了!!!

2016-06-04 09:42

喜欢这张的意境!

2016-06-04 09:43

2016-06-07 00:47

很漂亮!

2016-06-07 05:25

太美。色彩斑斓能温暖每一个旅途人,治愈系的小城。

2016-06-07 10:26

真美!

2016-06-08 11:21

照片色彩真美

完全赞啊,瓜纳华托的这种杂乱但又很有感觉的建筑风格有点像中国四川的佛国色达....只不过色达都是红色罢了~~看完你的游记非常想去看看!你很漂亮

2016-06-08 11:51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瓜纳华托接吻巷,美景,美赞。

2016-06-08 13:53

2016-06-08 16:53

2016-06-08 17:02

2016-06-08 17:28

夜晚的色彩也这么丰富,很美

2016-06-09 20:47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非常漂亮的小城!

2016-06-09 21:22

2016-06-11 00:50

必须赞美楼主,喜欢这篇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1 10:17

LZ,关于签证,美国签不是要准备什么工作证明,银行流水证明等等这些的,难道不需要吗?

2016-06-11 15:26

2016-06-12 06:31

2016-06-12 06:51

2016-06-12 10:34

引用 百利滋 发表于 2016-06-11 15:26:50 的回复:

回复百利滋:现在的旅行美签完全不需要准备这些证明了,只要护照就好

2016-06-12 12: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6-11 10:17:14 的回复:

必须赞美楼主,喜欢这篇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喜欢

2016-06-12 12:05

引用 影子路过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6-08 11:51:13 的回复:

回复影子路过的世界:谢谢喜欢,在网上看到过色达的照片,很美,一直想去呢

2016-06-12 12:06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6-07 20:08:13 的回复:

好漂亮好性感的美女啊

回复崂山水:过奖啦

2016-06-12 12:07

引用 RosaRosa 发表于 2016-06-04 09:43:06 的回复:

喜欢这张的意境!

回复RosaRosa:小城的光影特别美

这个视角独特!

2016-06-13 08:33

2016-06-13 08:39

楼主~我建了一个蚂蜂窝游记交流群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加进来 以后一起交流:249790

2016-06-13 08:47

d

2016-06-13 09:08

2016-06-13 10:3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0日-06月12日
浏览量:2128次,
获得顶:156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129名蜂蜂收藏了它,9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3:14

cool

2016-06-13 13:20

2016-06-14 09:51

看楼主的帖子是种享受~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
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去!
从不喷人,也不只为MOD,
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
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我只是来看看的,
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帖需要哥☆°.?∴°★. ☆° ∴?。

2016-06-14 11:02

哈哈哈,可爱

2016-06-14 13:05

好美

2016-06-14 13:08

2016-06-14 14:31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真的好好看。安全问题怎么样呢

2016-06-15 10:22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6-15 10:22:14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瓜城的治安状况很好,首都墨西哥城相对差一些,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2016-06-15 15:13

2016-06-15 15:35

很详细的游记,特别是前面准备部分

2016-06-15 16:04

2016-06-15 16:07

2016-06-15 16:36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太萌了!!!我想知道他们怎么面对美国来的客人啊?

2016-06-15 17:23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6-15 17:23:37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呢

2016-06-15 20:35

引用 侯崽崽 发表于 2016-06-15 16:04:33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特别是前面准备部分

回复侯崽崽:

2016-06-15 20:35

引用 蕭小蕭 发表于 2016-06-15 20:35:00 的贴子: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呢

你当时应该撒个谎说你是美国人!哈哈~说不定人直接撒一把芝麻上去呢

2016-06-16 10:40

很少见有朋友写这个地方啊~值得细看!

2016-06-16 14:18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06-16 10:40:39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他倒咖啡的时候问我从哪里来,我完全不知道他要干嘛呀,我以为只是随口聊聊天

2016-06-16 14:29

引用 lee520 发表于 2016-06-16 14:18:23 的回复:

很少见有朋友写这个地方啊~值得细看!

回复lee520:

2016-06-16 14:29

引用 蕭小蕭 发表于 2016-06-16 14:29:22 的贴子:

哈哈哈记住这个老板,发个“调戏旅店老板”的活动……哈哈哈

2016-06-16 16:02

写的真的详细,最漂亮的是你照片,这个可以算是专业级别的了

2016-06-17 00:55

引用 Michael Sun 发表于 2016-06-17 00:5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