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时光追忆。(2012)

前言

那些遗落在某个角落里的记忆,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来光阴就是这般流淌着。

清浅时光,岁月静好。

就让我们在关于时间流逝的日子里,找寻时间的步伐,追逐时间的痕迹。

寂静安心,不忘初心。

2012年和朋友们一起组织了不少活动,利用一年中的大小假期去了一些地方。四月去了宜昌清江画廊,七月到了京山的绿林寨,鸳鸯溪漂流,八月武汉欢乐谷,以及十月去的重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往日时光也已渐渐模糊,留下的只是相片上快乐真诚的笑颜。

我一直以来都有个心愿,在空闲的时候,把这些年和朋友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共同拥有的珍贵时光做一个记录汇总。等有一天老了,走不动了,静静地躺在摇椅上,慢慢的翻看这些属于我们的岁月人生。

清江画廊

2012年4月,朋友邀请我们去往宜昌清江画廊游玩。徜徉在清江画廊景区悠闲而舒适,非常适合一两天的纯休闲游。
荆州距离宜昌清江画廊一共12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车程,交通十分方便。
我们去了一天的时间,不慌不忙,既欣赏到清江画廊秀美风光,又休闲放松,心情舒畅。

宜昌清江画廊位于三峡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涵盖隔河岩大坝以上至水布垭盐池温泉,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观及景区景点。重点打造的是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等三大景点。
A线景点包含:土家风情街——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
B线景点包含:土家风情街——武落钟离山

清江画廊整个的游览过程是需要乘船进行,所以景区门票是包含船票的。每到一个景点,游客下船游玩。游览结束后,在乘船去下一个景点。当天游客比较多,朋友包了一个游艇全程陪我们游玩。这样节省时间也方便游玩,当然价格不菲。

仙人寨

记得走了不少石梯,沿途风景也还不错,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类似这样的景点去多了后,感觉到哪都一样。主要玩的还是心情。

这就是游船,船很大游客也很多。

旁边白色的小游艇就是我们乘坐的。在岸边等我们游玩结束,然后带我们去下一个景点。

这是中午时候,到了一家鱼档品尝清江鱼。鱼档就在岸边,类似农家乐。游玩一上午,在这里小憩片刻倒也安逸。

孩子第一次在农田里学着劳动,感觉这是今天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下午在武落钟离山游玩。

钟离山自然风光还是很美的,但后期人文的东西也很多。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

但留在记忆深处的快乐时光永远不会消逝。

很多年以后,

当我们想起2012年4月的清江游,

那份美好一定会再次涌上心头。

绿林寨,鸳鸯溪漂流

2012年7月,暑假。

记得那年是我的孩子小学升初中。暑假里,和朋友们相约带着家人外出游玩。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很远的地方,就在湖北境内。这次我们选择去湖北荆门京山县绿林山风景区。
由于路程不远,下午一点左右,集合出发。

关于绿林山风景区,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的:
绿林山风景区,位于湖北荆门京山县绿林镇。是国务院1988年同张家界九寨沟等景区同批次批准的国家4A级景区。方圆120平方公里内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景区内山青水秀,人文景观众多。景区的主要特点是: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
整个景区分为绿林寨,鸳鸯溪漂流,美人谷,空山洞四大部分。

绿林寨被称为神州第一古兵寨,是湖北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占地面积非常大,一眼望去山峦起伏,景色壮阔。

傍晚,安排好住宿,来到一户农家乐。逛了一下午绿林寨,有点累。坐下来聊聊天,等着享用晚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来到附近的果园玩耍。记得这个果园进门费每人是10元或20元(有点想不起来了)。在果园里,树上的果子随便吃,不收费。但你若是采摘装筐带回来,那就按价收钱了。

天气很热,但大家心情愉快,边聊着天边采摘果子,完全忘记了夏日的酷暑。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每家多多少少都采摘了一些果子,等着老板称斤论两,付钱走人。下午才是今天的重头戏,鸳鸯溪漂流。

鸳鸯溪漂流适合初漂,比较平缓,落差不大,带着小孩的比较适合。甚至有的时候好像在公园划船。

但是在酷暑漂流,由于十分缓慢,六七公里的河道感觉十分漫长。烈日暴晒,令人苦不堪言。

出发地点人非常多,十分混乱拥挤。没办法,只能慢慢顺着“漂"。

关于鸳鸯溪漂流,其实我现在已经想不起当时的许多情景,毕竟时间很久了。

但那种旅程中苦与乐,累和喜的感觉,有时回想起,却又令人回味一番。

也许,人生路上就应该多些五味杂陈,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武汉欢乐谷

同年八月,荆州火车站集合,去往武汉欢乐谷。

计划行程两天。

武汉欢乐谷拥有亚洲首座双龙木质过山车、国内最大的人工造浪沙滩、最大室内家庭数字娱乐中心、武汉最大的专业剧场等50多项游乐设施。

这里的演出至今印象深刻,很多特技演员的表演令人大饱眼福。

欢乐谷里面游乐设施很多,同时游客也非常多。不管做什么,永远都是排队排队。其实一天下来,玩不了多少游乐项目,大多时间都用在排队上面了。

我们从上午一直到晚上都在欢乐谷游玩。孩子们很兴奋,大人们很疲累。总之,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回到酒店孩子们都还很兴奋,一点都不觉得累。

第二天在武汉逛了一些商场,记得带着孩子们还看了一场电影。别的没什么印象了。

尾声

我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

在时间的流逝里,它会一团团的淡去。

而留住记忆却又是我们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

在时间的长河铭记那些令我们感动的岁月。

也许,这正是我记录的初衷吧。

——————  鼓掌。2016年4月20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1 14:25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04-21 14:25:14 的回复:

回复xuxugongzhu:

2016-04-23 19: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1:54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04-25 11:54:42 的回复:

回复zhumin:记录生活点滴,想怎样写就怎样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