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里兰卡“水里乱擦”

• 出发时间/2016-02-11

废话连篇的开头

上海话说斯里兰卡,就是水里乱擦。

说起斯里兰卡,最早知道这个名字是在初中,有一篇文章介绍说十大值得一去的地方,里面就有加州一号的蒙特利和卡梅尔,还有斯里兰卡的丛林小火车。读书的时候因为这个,暑假和朋友自驾了加州一号;时间已经过去三年多了,这两年来的工作里,也没有给自己放过什么大假。是时候可以再浪一波。然后立马召集小伙伴,一拍即合。

========关于行程=======
2.18 达拉瓦拉海边发呆,拍日落
2.19 加勒古堡一日游
2.20 海龟保护基地;回程

玩下来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在康提多放一天的时间(发呆或者去下大象孤儿院)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Ella,花海的小镇啊~
排名下来是Ella, Tissa, Unawatuna, Sigriya……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国泰航空官网买的,3799RMB来回,提前半年订的机票。
这个价格放在过年,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了。
中间还有一个下插曲,航班貌似本来香港转机之后要在曼谷经停的,后来不经停啦~ 所以当天晚上到斯里兰卡的时间就早了一点。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是可以办落地签的,但是我们还是淘宝上先办好了电子签。双11什么的也就199rmb,实在是懒得纠结还要翻墙什么的。勤快的朋友们百度一下就知道~自己办也很快:发护照扫描件,记得在明显位置写好【仅供本人办斯里兰卡电子签使用】给淘宝店家,不到半小时,就会给你回传PDF的文件,彩打之后夹在护照里就可以过关。
然而其实过关的时候,海关根本没有看,还特意把这张纸还给了我然后敲章。

=======关于交通========
到达拉瓦拉为止,我们都是包车的~ 中间去ella是坐的小火车,司机开车带行李走;后面3天尝试了几次当地tutu车,也算入乡随俗。
包车价格还是很好康的,800rmb订金+300美金行程结束后给司机,4个人是一辆7人座的商务车;
总体空间还是很宽裕的,而且我们的司机人真的很好啊~ 【这段后面会细说的】
斯里兰卡的司机大部分还是很辛苦的,如果大家愿意,可以每天给点小费,其实算算人民币也没多少钱。我们除了最后一天给了20美金小费,每天给司机1000-1500卢比,折合一下也就50块钱,而且是4个人一起的,司机还会给你介绍风土人情、景点提示。

========关于伙伴=======
出去玩,志同道合的人还是很重要的,
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团队:
来福——摄影担当、拉电担当、灭火担当、
我姐——颜值担当、红茶担当、记账担当、
涛哥——挑夫担当、光盘担当、厨郎担当、
  我 ——脑力担当、点菜担当、任性担当、

========关于通讯=======
机场出关,走过一大堆的电器商品,对,人家机场出来都是卖电器的= =!就可以看到办电话卡的地方,我们办的是Dialog的,折合下来60人民币包含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际通话和5个G上网流量,有效期一个月。用下来信号不错,山里也有3G信号。

========关于货币=======
即使最近美金涨了,美金兑斯里兰卡卢比也比人民币更划算一点;
我们去的时候 人民币:卢比 =1:21.9
                      美金:卢比=1:141
狮子岩的时候司机建议我们用卢比买门票合算,但是我们觉得汇率一样还是用美金可以省下一点卢比买当地的东西。后来司机提议说,那你们算好美金给我,我用我自己的卢比帮你们买门票。
所以我觉得而且当地人其实很喜欢美金,估计当地人自己用美金换卢比的汇率会比我们高一点。

========关于花费=======
实际花费是记账担当的我姐全程核算的~ 人均3K5
饼图里是在斯里兰卡的消费,不包括前期准备。很明显能看到吃的真的不贵,我们还算是当地的美食还有西餐海鲜都混合吃了,连果汁甜品要叫了很多次。包车和后期交通我们花的比较多。因为加勒科伦坡机场最后我们直接叫了辆大车70美金。如果大家选择乘坐火车什么的会更便宜。

算上机票3K8,签证199,保险270之后,人均花费8K不到点,当然这里面没有包含大家各自买的茶叶、工艺品之类的。
*这里还是强调一下,出门在外,买个保险是很有必要的。买一份放心,这样家人、自己都安心。

========关于食物=======
这个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对于我们4人来说,都表示了对斯里兰卡食物的高度接受。不过也可能出于本来的期望值很低。
全程我们就吃了一次buffet,在康提植物园的酒店,评价不怎么高;
大部分的时候,选餐厅就是tripadvisor上按照排名看着挑,然后点单。这样可以主食甜品各种share,特别适合我这种什么都喜欢尝一下,但是吃不多的。不过点单的话,就是接受斯国人民的慢效率,上完饮料之后到主食,少说也得40分钟。反正我们就是出来花时间的,聊聊天,拍拍风景,也还不错。

总的来说,不要指望吃什么美食。但是吃饱吃个新鲜还是可以的。
然后列一下特色的食物:
King coconut 第一个当然是椰子啦,很解渴,中部只要50卢比,到南部会贵一点100卢比,据说因为还是从中部运过去的;
Vatlappam 椰子布丁+黄糖,很甜腻,只是尝个合事宜;
Curd and honey 路边的水牛酸奶,是很大的瓦盆的,一份好多。酸酸甜甜,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吃了好多好多;
Hopper 很简易的火堆做的面饼+鸡蛋,有一点原味的咸,比想象的好吃;
Samosa 阿拉伯鸡肉卷的样子,里面包了肉、青豆、洋葱、青葱之类的,然后炸了切开,除去葱我好喜欢这个啊;
Deliverd 就是咖喱套餐,第一次点的时候吓到了,好多小盆小碗的。这个大家评价也不错;
Set yougurt 就是老酸奶,奶味很浓,牌子间也有差别,我们尝了好多个牌子;
Lion lager 当地的啤酒,不太苦,又不涩,酒精度也不高。我们都很喜欢;
KFC 这个是涛哥让我加的,因为酒吧那晚我们帮他买了份鸡翅套餐,他说比国内好次~ (这个木有拍)

========关于厕所=======
为什么这个问题要特别开一列出来说呢,因为说完了吃就要说拉了嘛- - 好吧,其实是厕所比期望的好很多,值得一夸。
基本上我们使用的所有厕所都是酒店、民宿、公园或者饭店的,都有抽水马桶,有洗手池,洗手液,镜子,花洒。
【不要问我花洒是干嘛的,你们自己猜嘛,我也是猜的】
而且他们的厕所背后都有一扇窗,没有玻璃的那种,通风。厕所里没有什么难闻的味道,好些还点熏香,不是国内那种厕所不好闻的熏香。
我才不会说,还有几个厕所里放了几支花。 感觉这方面的设施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其他=======
防晒自己懂的,猛烈滴擦起来;芦荟胶狠狠滴带一大罐,镇静修复都是必备。
防蚊我只说一次:只咬我一个!! 只咬我一个!!只咬我一个!!
所以如果你们的团队有一位很招蚊子喜欢的人,就可以放心了╮(╯_╰)╭

看到人家的游记都会再开头放很多美美的图。感觉弄这个也挺辛苦的,好懒。
放上很喜欢的banner,和我们打过招呼的当地人坐在车上看到前面微笑的木头上,还有加上姐姐很喜欢的路标~这就是斯里兰卡给我的美好印象。

接下来要开始正文啦~

【需要的信息已经提供完毕,下面都是废话了,长哭了!!我自己都觉得长哭的好么,你们懂的!! 时间紧的朋友们可以关掉了~ 毕竟文章里也没有太多图~ 谢谢大家关注╮(╯_╰)╭】

只是为了自己纪念一个行程。

抵达潮热尼甘布

飞行后半程有点睡不着,想着大家聊聊天。就问男生们有没有英文名。
结果两位都是鲜少使用英文名的男士,抓耳挠腮了半天也没有个什么建树,最后还是脑力担当的我拍板:
来福=Life
涛哥=Wuli taotao
我姐本来就有英文名,叫sora,虽然一路上被叫成各种sara,soro之类的;
我就叫Choco,用了很久的名字。【对- -!! 就是最近Line新加入的那个布朗尼色小熊!! 这个名字是我先用的%>_<%】

称呼搞定,坐等下飞机。
斯里兰卡人民的入关速度还是很慢的,大家如果不想出去换现金和买手机还要等很久的话,还是抓紧点时间下飞机吧。
话说斯里兰卡真心是宗教信仰很浓重的国家。入关完等小伙伴的时候,看到有个通道有一个白袍子大叔排队尾,然后海关就示意他到前面来先入关。这待遇~~ 杠杠滴~~

速度走出电器城路线,就可以看到换汇的地方,各家汇率都是一样的,所以也没什么好纠结的。妹子们就选小哥热情的一家吧~\(≧▽≦)/~
我们当时的汇率是1:141,回来的是1:142。我换了300美金,秒变土豪。斯里兰卡币还是很好看的。

然后和司机汇合。
这里又闹了一个乌龙= =! 司机的接机纸头上把我的姓Xu写成了Yu,其他信息都是对的,但是我又不敢第一时间确定是我上去搭讪。提醒大家一定要和国内的代理确定正确的名称啊,这里浪费了蛮长的时间。。。
然后就可以买手机卡啦~ 手机卡的柜台有中文的卡片,拿了一叠iphone给店员,他就会帮你都搞定了。机场都是游客,他们都懂的。还会用中文跟你搭讪两句。

然后又闹了一个乌龙= =!
手机刚有网,就收到国内代理的微信告诉我说,我们的包车司机Mangala被狗咬了,临时换人了。
当时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因为刚才交接到的司机告诉我他是Mangala啊,难道我还是搞错了。。。
还是像有些游记写的一样,就是代理把你转卖给当地的旅游社了而已= =、、 反正很纠结。

闹了半个小时,最后理清楚了。我们的包车司机Rex也是同一家代理的,他怕我们搞不清楚中间的原委,所以就说自己就是Mangala了,
反正说清楚了,打消疑惑,就可以安安心心去尼甘布啦~

一出机场,潮湿的热浪就涌上来。要知道,在南方冻成狗的我们还穿着长T+卫衣的装备。
深夜的斯里兰卡,也没有什么好欣赏的东西,就互相和司机做了一个自我介绍,然后交流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腥咸的鱼市,脚抖的狮子岩

我们住的位置,在泄湖和印度洋之间,是Airbnb上定的,当初是看中他们有厨房可以做早午饭。
我们住的这个位置,大概是保姆房吧%>_<%  这一路我们住了好几次保姆房,噗~

然而最后我们也没做成早午饭,因为Rex说最近人多,去锡吉里耶可能会堵车,要更久。会堵车啊,筒子们!! 斯里兰卡还会堵车,这不得看一看么~ 于是鱼市出来我们就直接找了个当地的早餐店吃东西。

鱼市是长这样的,不知道是沟通不恰还是这就是尼甘布的鱼市,感觉和网上看到的不太一样。
这是吞拿鱼~

地上躺着几条被割了鱼鳍的鲨鱼~~~~(>_<)~~~~

有拍到很有感觉的帆帜。

斯里兰卡当地食物第一餐!! 好激动!!
事实证明,东西都很正常,chicken triangle居然有点小惊艳,但是这家的红茶很一般,也不香。

回民宿取行李,然后出发去锡吉里耶
路上路过了一片海滩。啊呀妈呀,就是我们到斯国看到的第一片沙滩啊,立马让Rex停车放我们下去溜溜。包车的好处立马体现~

这片沙滩有石头做的堤坝,所以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浪拍到堤坝上溅起来的浪花。沙滩边一片紫色的小花,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到这里,才开始感受到斯里兰卡的魅力。

狮子岩路上买的黄金椰子,真的好便宜,100卢比一个,吃完了还会给你劈两个小勺子让你挖果冻一样的衣吃~
然后有了这张著名的《其实我在斯里兰卡有产业》
毫无违和感!!

到达狮子岩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太阳晒下来很是很热的。不知道之前哪里看到说狮子岩是要脱鞋上的- - 所以我就是不上那么热的时间段上去。好吧,结果不用脱鞋,走起。
烈日还是很霸气的,冬天不减肥等着夏日徒伤悲的我觉得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

怎么说的,狮子岩在我眼中,就是一个不来会觉得少点什么,来了觉得也这样的地方。

岩顶的建筑均已风化到只剩下基石,踏上岩顶最后的三节台阶。站到这里,就是曾经鼎盛的摩利耶王朝。人们喜欢把一些地方称之为第八大奇迹,比如这里,因为这和我们印象中的七大奇迹一样神秘,无法想象在当时的年代,人们是如果在这陡峭的岩壁上攀爬着将石料运上去盖宫殿。然而我觉得这样智慧的事情,还是留给考古学家去探索吧。
就来着岩顶,感受一下坐拥整片城池的豪迈,体会一下卡西雅的心境。

还有小心那些调皮又不怕人的猴子们~ 猴年大吉~

住宿:Sinhagiri Villa(辛那吉里别墅酒店)  个人评分7.0/10
整个斯里兰卡星星最亮的一个晚上。但是可能因为我们住的不是主楼,电力不太稳定,拉电担当来回拉电好几次。

从狮子脚下去到朝拜之城

虽然昨晚又是断电又是冷水的,但是抬头看到的星星真的好亮,繁星璀璨。

这家酒店定的时候是不包含的早餐的;后面出发前发现价格变成包含早餐的,还比我们定的要便宜,不过已经没房间了;
所以提前多久订酒店,还是要大家自己了。

鉴于昨天觉得斯里兰卡的食物也不是很难吃。我们决定趁早把行李箱里的泡面消灭掉。【对,我们还带了泡面= =!!】
早上在屋后的小院子里坐着,看着院子里的三角梅,偶尔吹来的风,中国风味的泡面,日子还是很惬意的。

这个酒店其实在有点深处的郊区,出门的时候看到一片烧火和阳光,立马让我们的摄影担当拍下来啊。回来再看看,煞是好看。

途中还经过了一片三角梅,大家又下来拍照的拍照,看花的看花。Rex还采了一朵aralbadu给我们,据说是斯里兰卡独有的花朵。回来一看图片,发现是龙船花。好喜欢这样超级大颗的树,副冠那么广,枝枝相连联结起整条马路的天空。

今天的路程有点繁重,到达香料园附近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Rex推荐我们去看一下香料。然而一上午的车程,我们对于香料园有点不置可否。
最后选了一家离香料园不远的餐厅,结果很惊艳。他们的餐厅,是树屋哦~!没住到树屋,可以在树屋吃饭感觉也不错,赶快咔嚓几张,服务员还很贴心的在我们咔擦的时候让到了边上。依旧放弃buffet,选择了点餐。这一餐开始,就打开了我们对斯里兰卡食物的新认识。速度很慢,但是东西都不错。至少挺符合我们的日常口味。我昂劲要点的咖喱土豆还受到了广大好评。餐厅门口还有一辆崭新的红色tutu车,rex让我们继续凹造型拍照。看来才两天,他已经深蕴我们的乐趣所在。

买单的时候想着真的吃的很开心的,就多给了一点小费,真的是“多”给了“一点”,折合人民币不超过10块的,店家和服务员小哥居然送着我们的车出门,还给我们鞠躬说拜拜。妈呀,吓死宝宝了~

继续赶路%>_<%  今天的行程其实就是晚上7点去佛牙寺凑热闹。本来想着到了康提可以沿湖转一转,然后看看有没有手工艺品,毕竟康提大城市嘛。结果佛牙寺前的时间全部被纠结的我和姐姐浪费在了买莎丽上。这里要跟男生们道个歉%>_<% 莎丽一点也不好穿,店员帮我们加了好多回形针还告诉我们下次穿的时候不要挪位置。其实哪里有下次穿。。。我们就穿个有劲~ 莎丽的价格不算便宜,开价一条10000卢比,然后我们用临时和Rex学的泰米尔语和店员说,便宜一点;最后成交是15000卢比两条,至少是我们的心理价位范围了。
紧赶慢赶,赶在佛牙仪式前到了佛牙寺,我的莎丽貌似特别重,一直往下坠,有苦说不出。心情炒鸡暴躁,这里就出现了为什么会有灭火担当这样的角色= =、 一个行程中有一个脾气很任性,又无所不知的女汉子,是不是只能顺毛撸啊╭(╯^╰)╮
佛牙寺前的莲花很好看,下面是一个纸板,然后一朵荷花,上面放满咖啡花,100卢比一朵。Rex说,这个花是献上去的,所以不能闻;落地了也不能捡起来继续献,所以人潮拥挤我要保护你~~~~~

其实佛牙根本看不清,只能远远的瞻仰到一个金色的塔,佛牙就在里面,据说:得佛牙者得天下。然而到最后我都没有明白,佛牙是佛的牙齿,还是舍利子?当地的人们很虔诚,佛牙前的地板上五体投地着很多虔诚的信徒,很多当地人会在其他金塔的募捐箱里捐钱,我们的司机Rex也捐了1000卢比。
关注了一下殿堂里的音乐,可能很少接触到这种音乐,所以觉得乐器的声响和这个氛围很是搭调。佛牙寺的游客基本和当地人对半开,很多人都说我们穿的莎丽很好看,哈哈~【这里必须要得瑟一下啊~~~】

晚饭,哦不,应该是夜宵了= =!本来想去康提的山上看夜景吃晚饭,现在只能去酒吧。所以如果感觉大家安排的话,可以再康提多加一天。晚饭就是继续很多人夸我们的衣服好看啊,哈哈哈哈,特别是酒吧嘛,你们懂的~~ 晚饭吃的是西餐,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但是点了一个当地的啤酒Lion Lager,感觉棒棒哒~ 不是很苦,也不涩,酒精度不高,口感可以,后面在乌纳瓦图纳我们干脆买了好几瓶自己放民宿high~

康提住宿:The Sovereign Kandy(康提王朝酒店) 个人评分8/10
老板很拽的,他说,大部分人都知道我们家的呀。不过诚然,地理位置、设施、服务都是棒棒哒。定了两间房,所以给的是套间,还有一个带微波炉、冰箱、电视的客厅,和一个互通的阳台。

漫步在皇家植物园

今天的行程超级轻松~
早上去了康提山上看湖景。景观位还是有些人的。旁边有一所私人的豪宅,好会选址。

作为一个植物爱好者,我们要去皇家植物园~
出来玩有了涛哥这样的挑夫担当,我连钱包相机都不用自己带啦~

早餐在当地的面包店买了好多大小面包还有三角鸡块,大概有15个,最后结账500卢比,差点笑出来~
感受一下斯里兰卡的美好的物价~

植物园里的树好赞,很难想象是多少时光的沉淀,才能让大树幅冠如此广博。花草品种其实比我想象的少很多,包括兰草馆。但是作为平时只能在辰山的热带馆里才能看到龙船花的人,现在能看到大片的热带花草,室外哦!树还是很惊艳的~

中午朕在御花园吃了自助,不好吃,略过。。。 朕只吃了好多菠萝- - 然后下午反酸。。。在一个山头吐啊吐,话说山头很好看。

这里又有一个小事故:
兰卡的马路不宽,一边可以拾级而上有小房子,马路对面就是沟渠和小商店什么的。我们的车速大概保持在30迈左右,然后两个小男孩很突然的闯过马路,rex急刹车,我看到的画面就是:只有一个小孩上了台阶!!!只有一个!!!
然后rex让我们坐在车上不要动,他下车去看一下。结果他下车观察一下之后就顺着台阶上去了。我们听到他在喊话,大概是问在描述发生的事情之类的。周围有停下来的车和围上台阶的人,然后我一下子就觉得很恐怖,因为我真的只看到了一个小孩爬起来上了台阶啊= =!! 崩溃ing
然后灭火担当又来安慰我,之后我们理性的分析了一下,如果车下有状况的话,人们第一反应不是围上台阶,然后救出人才对;但是大家都是冲着屋子里去的,所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幸好结果也的确是这样,小朋友其实在刹车的时候就跑掉了,有一点擦伤,其他什么问题也没有。好心的Rex给了他们一点钱,然后留下了手机号,说有情况的话请打给他。其实对于Rex来说,这件事情也很惊魂未定,后面的路他开的更慢了,然后和我们说,这是他开车十多年来,第一次出事故。我们也松了口气,但是由于语言上还有沟通比较难,我们的安慰可能对于他并没有那么走心。只能说,Rex在佛牙寺虔诚的捐款,让一切都顺利着。后面在茶园的时候,Rex也一直在和他遇到的其他司机说这件事。

传说中的Markwood Tea Factory,英国皇子来过的茶园哟!人超多- - 都是中国人。。。讲解员也木有的,所以我们就兜了一圈,Rex作为讲解完给我们描述了下红茶的制作过程,特别正经。然后我们就溜了个弯,免费的红茶都没有喝,人太多了。依旧不能免俗地买了好些红茶。
比较好的品级就是OP
BOP就是碎的红茶,比较适合用来泡奶茶。

到努瓦的时候发现粉红小邮局已经关门了,没有关系,还是可以门口凹造型的。

然后Rex知道我们最后几天在乌纳要自己买菜做饭,带我们逛了下努瓦的菜场先有个准备。这倒是挺奇妙的~

原来斯里兰卡的番茄那么小,而且青青的,这彻底打消了涛哥要做番茄炒蛋的兴致。黄金椰子是可以直接吃的~而毛椰子是入菜的,做咖喱的时候的椰汁就是这个。丝瓜比价枯瘦,苦瓜、卷心菜、刀豆倒是一样的。

还有很多不认识的菜,但是菜场的体现还是很新鲜的。毕竟了解一个地方的民俗风情,菜场就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出来估计Rex饿了已经,买了一个估计是栗子饼之类三角包请我们吃,很干,有点像干粮。吃了一小口立马转手给光盘担当,结果光盘担当喂给了摄影担当,最后噎着了,可想有多干!不过当地人倒是很喜欢吃,买的人很多。

努瓦也是一个很小的镇子,满满的英伦风。傍晚的风吹过来,才反应过来已经进了山区,温度骤降。毕竟是情人节的晚上,晚餐选了一家很有情调的西餐,没有预约但是正好还有最后一张桌子。养身的我饮料点了牛奶,很好喝。后来Rex说这里已经靠近牧区了,所以牛奶新鲜吧。薄饼披萨也很赞。大概是因为到以前的殖民地了,开始不用付小费了,他们都已经收好10%的服务费了,给了找零就好。

晚上入住努瓦的Richmond Inn (里士满酒店)  个人评分7.5/10
房间蛮大的,不是套房,但是外面也有一个很大的可以共用。重点是,山里冷,所以热水很棒很重要啊~ 房间还配有毯子。总体还是不错的~去霍顿的话早餐会给你准备外带,香蕉+四块面包。不要要求太高,至少有啊~ 香蕉拿来喂麋鹿,可谓是极好的~ 编辑

云里雾里的霍顿和高山小火车

整个兰卡,居然有开始花钱的景点啦~ 我们直接问Rex包的价格:
据说所有国家公园统一30美金一人,吉普车来回50美金,当地人10美金。Rex作为向导陪我们一起进去~ 总共180美金。
不过知道为什么买门票给了他130美金,他退给我们10美金,还有一小叠卢比。

昨晚的时候,Rex说如果要看日出,就5点半出发;不然就六点。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我们no zuo no die地决定五点半!
一大早五点不到就爬起来,然后打包行李出门,上吉普车,反正外面还是乌漆墨黑,人也不精神。去霍顿平原的路还是很颠的,吉普车开的上上下下,有点精神之后我们又开始吹逼了一路。从后面的小窗看着山路的雾慢慢侵袭上来,感觉棒极了。吉普车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这个50刀花的还是很值的~
Rex提前让我们撕掉了矿泉水瓶的标识和装食物的袋子,然后速度跑去买了门票回来~ 所以进去的时候还挺早的~ 建议大家不要打tutu或者叫不正规的车行什么的,因为我们看到好些人在景点大门的位置被就司机放了下来,其实开进去还有蛮长的路,真正开始徒步的路段有一只麋鹿在迎接大家。顺便吐槽下我觉得兰卡的香蕉不好吃,正好可以用来喂麋鹿,吐着舌头的样子是不是超级萌~ 我才不会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麋鹿。

时间比较赶,我们没有绕整个环路。就是从比较近的那段进去,走到小世界尽头,然后大世界尽头,接着原路返回。一路上Rex带着我们,看看花,指指鸟,除了他走得很快,其他都能接受⊙﹏⊙ 感觉我们实在是缺少运动啊。个人感觉小世界尽头比大世界尽头好看啊。。。而且小世界尽头的时候雾还很浓,到大世界尽头,雾就散开了。原路返回的时候,就有了好多的游人。所以大家要趁早啊趁早。话说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一群小朋友春游之类的?(Rex说,是春游,兰卡是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去年还下过雪呢)一路上就和小朋友们hello hello了一路,可惜没有找小朋友合照,现在想想有点可惜。

【霍顿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传不上来= =! 怎么传都是空白的。。。】

霍顿出来有个小的休息站,Rex建议我们休息一小会然后直赶火车站。涛哥要了份泡面,小哥会帮你现泡,然后香气弥散出来,想着从凌晨5点到现在胃里就垫了两块面包片,我们又要了一份泡面;然后姐姐说她不要吃泡面,要不喝个红茶吧。
于是乎~ 在平原的小破屋子里,熙熙攘攘地带着一群人,大家拄着登山杖背着大包在休息;而我亲爱的姐姐,在没有的餐桌的小店里优雅地拿着红茶和杯托,还有我们三,在狼吞虎咽地吃斯里兰卡牌泡面,香气充分地弥漫在整个小屋子里~感觉背后冷飕飕。 哈哈,总之画面太美你不敢看。

真正的午餐吃的是路餐,起初以为这个是hooper,结果不是。就是一个粗粮的饼,可以加馅料的,口感还可以。比努瓦的栗子饼好吃蛮多。Rex强调了几次说,我们可以不坐火车去Ella,火车上座位比较少,他开车是可以直接到的。结果我们毅然决然地表示要做火车,这样可以看山路的风景。所以Rex只能陪我们买了火车票等车,然后我们上车后他再驱车去到埃拉。
一上火车我就想哭了%>_<% Rex只说了火车上可能做不到,没说火车上那么挤啊= =!! 还有来来回回卖小零食的商贩。在这里我们碰到了兰卡行的第1、2、3组中国人。

然后我又不太开心了:毕竟起那么早,徒步的时候我还扭了两次脚;然后还要挤火车,我甚至想着要不下一站就下车,然后让Rex开过来接我们,这火车不坐了!车厢里人熙熙攘攘,老外们还背着巨大的行李包自如地站着,还要合照什么的,宝宝也是醉了。灭火担当同学一直在安慰我,要知道,整个行程都是我做的攻略,这个高山火车也是我第一时间加进去的,俗话说:自己加的行程,哭着也要走完。
因为一直站在靠门口的位置,所以还是坐到了一段火车门,坐下之后脚可以踩在上来的栏杆上,然后当地人又帮忙扶着门栏,很安全。挂火车是不敢了,而且也没有合适的位置让小伙伴拍照。车速真心不快,可以清晰地看到近处小屋门前开着的牛角瓜。远处的雾是不动的,但是火车缓缓移动,拍个小视频丢在朋友圈很是羡煞旁人。

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风景,看快4个小时,就能到埃拉了。所以说,如果问我推不推荐坐小火车,我会建议提前几个月买个一等座的票子,虽然不能开窗,但是静静地看风景,也很棒了。有的人会选择从霍顿那边的站上火车,比如我们遇到的几个中国妹子,那会儿人少了点,而且到埃拉只有2个小时的行程了;但是我回忆了下,我拍到很赞的小视频和风景照的位置,都是霍顿之前的站点。所以我觉得还是买从o-nyu到Ella的一等座吧。

到达Ella的第5分钟,也就是Rex找到我们之后一分钟,倾盆大雨落了下来。我们在一个茅草的小凉亭里躲雨,然后问Rex说车子在什么位置,这样冒雨过去要多久。Rex说,不用冒雨,这雨最多5分钟。果然,不到五分钟,雨势就减小,然后收住了哭脸。出火车站就爱上这个小镇啊~ 真的不大,从火车站开到我们住的地方,10分钟不到。

路过涂得很艳丽的民宿,然后就是镇里的中心商店,然后就到了门口全是花草的酒店。

晚饭我们在ella的镇上找了一家二楼的餐厅,点好菜又出去拍花花草草。路遇在打电话的Rex,他给我摘了一朵茉莉花。一直知道茉莉是木本,也是藤本,但是国内的茉莉大多是木质化的杆子,更多的倾向于木本。这里的茉莉都像没有骨头的女子,和三角梅缠绕在一起,小镇到处都是茉莉和三角梅一起的身影,也不知道不认识的人会不会想:原来三角梅的花是有香味的啊。

这一餐也吃的很开心,但是耗时2个多小时。尝到了一个特色的点心叫Vatlappam,黄糖+椰子布丁 ,超级甜腻。

住宿:Ella Flower Garden Resort(埃拉花卉园度假酒店)  个人评分9.0/10
即使热水不稳定到爆,也阻止不了我给出9分的高分。这个酒店的有好多花草和多肉,还有阳光餐厅吃早饭;地理位置也很棒,就在去亚当峰的主路上。我们的房间是在拾级而下的位置,等于一个平台都是我们的~早上晚上都很适合发呆;山景和霞光也很美。

超级喜欢的Yala Safari

Ella真的很美~ 难般我自动自发起那么早,五点!
好吧,其实是因为酒店的热水实在太不稳定- -、 晚上用水多根本洗不了热水澡,所以我早上爬起来洗头洗澡。然后就可以享受一下属于一个人的花园~ 哦,和狗狗一起~

天色微亮,远处是山,近处是花,观望台是仿木的凸台,边上缠绕着崖壁上长出来的爬藤牵牛;周遭还有若有若无的鸟叫声;

早期准备餐食的服务员和我打招呼,然后招呼狗狗不要打扰我。其实我挺喜欢这大家伙的,我也想养一条~ 昨晚借转换器的时候店主告诉了我它和它兄弟的名字,然而我忘记了。。。

在酒店的玻璃餐厅吃好早饭,我们觉得趁时间去亚当峰看看。亚当峰的路上,都是茶园,于是我们就让汉子们自己去爬山了,留我们在茶园间漫步。

下来的时候,摄影担当展示了一张在亚当峰顶拍到了一张很赞的照片。

特别想配张爱玲的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就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用在这幅画上。

下午的行程本来是去tissa,然后明早去yala看动物~ 结果Rex说其实有下午的safari,还可以欣赏到yala的日落,重点是明早不用早起啊~!于是我们欣然决定下午前往。
价格依旧是国家公园门票30美金,吉普车来回60美金,Rex有驾驶证所以不要门票。
中午选的是Tissamaharma排名第一的餐厅,不过这个地方太小,也就15家有记录的餐厅,结果居然有中文的招牌,也是醉了。靠近海边的城市已经开始有海鲜可以卖了,但是Rex建议我们不要在这些地方吃海鲜。所以我们依旧点菜,然后找到了传说中的samosa尝个新鲜。
*这里说一下,我们发现有自助的地方,如果大家吃饭的话(不管自助还是点菜),司机都可以免费地吃自助的食物;但是如果像这家本身就没有自助的餐厅,司机就只能够自己也点一份食物了。

Tissa小故事:
同行里涛哥是英文最差的,其他人又随和,所以点菜一般都是我来。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难般看到菜单有胡萝卜汁(一般都是热带水果汁),就想尝一口,仅限尝一口。
然后就问涛哥说:“涛哥,我今天帮你点胡萝卜好伐”
结果涛哥拒绝了我,拿过菜单说要自己选果汁。纠结再三,涛哥指了一个给我,我一看:大写的【Carrot Juice】
Wuli taotao!你给我过来解释一下这是什么。

事实证明,samosa还是不错的。samosa长这样~
本来还说如果之后还能找到一家有这个的店,我就要点一份no onion, no green garlic的samosa。

吃好饭就是今天的重头戏!! Yala Safari~!
今天的吉普车更拉风,虽然我们后面发现他其实就是个小皮卡+铁皮。但是她是只有顶棚的啊~ 而霍顿的吉普车更像是厢式小车,只有小窗户和后面的门。此行最满意的集体照~
【旁白:你们真的还有拍别的很多集体照么(⊙o⊙)…?】

Yala真的有好多动物,还有一个trail是可以在靠近印度洋的位置下车散步一小会时间。我们趁着涨潮淹没小径之前去的那里,人很少,沙子被海边经常淹没,可以都是硬化的质感。边上都是开花牛角瓜,海边风好大,摇摆啊摇摆。这一块据说本来也是动物活动的范围,但是之前印尼的海啸毁掉了这一片植被和生态,所以形成了一片可以散步的小地方。
Rex全程很负责的给我们引导动物,有的时候吉普司机没有看到的动物,他也会让司机倒回去指给我们看,比如这个绿喉蜂虎,不过他给我的表述是:green bird

还有:冠斑犀鸟

看到最多的动物是水牛和大象:
进主大门前,小河里都是水牛啊,成片的水牛

然后出来的时候,下午6点多,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更是超级超级多的牛,我的小视频都快把我自己说疯了,哈哈。

大象也很多,进园就有一片,大象麻麻带着5岁的儿子出来“踢“草,然后风里吹吹干净,卷起来塞进嘴巴里
后来又看到了一群大象,他们就是单纯的把沙子卷起来然后洒在身上。我就说他们一定是在驱虫,毕竟我是脑力担当;不过后面Rex问了司机之后告诉我们他们是在洗澡。大概就和小仓鼠一样沙浴吧~

啊呀= = 请不要纠结有些照片有水印有些照片没有水印。。。作为一个拖延症+没有强迫症的人,摄影师怎么给的照片- - 我怎么放的╭(╯^╰)╮ 乃们就凑合一下吧

【反正全程的照片,都是摄影师拍的,或者我用手机拍的,或者我用自己的单反按的】
实在不知道如何高亮= =

然后第一次看到了孔雀会飞~ 躲藏的很好的水蜥,在树荫里的鳄鱼,泥潭里打滚的小野猪,神话色彩浓重的长尾叶猴,各种各样的鸟,优雅的梅花鹿小姐等等等。。。

整个safari从1点多到6点多出园,然后送我们回镇上,人均300都不到,超级值~~~
司机小哥每到一个点都会认真的找动物给我们时间拍照,还请我们吃饼干,开心滴给了500卢比的小费~没有看到锡兰豹还是有点遗憾的,据说清晨的safari看到锡兰豹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晚上入住了My Village,个人评分7.5/10
房间超级大,基本设施都很好。告别了需要拉电担当的时代,晚上断了两次电,店员小哥都奔着去拉了电。就是晚饭的服务员有点懒散,男生叫他们给我们拿杯子什么的都爱理不理,然后还说要赶快点菜,10分钟后餐厅就下班了。结果颜值担当一说要杯子,一说要加菜,小哥嗖嗖地就准备了起来~ 所以说,团队中有美女是好滴。

和Rex来不及的分别

今天是包车的最后一天,我们想着早上看看tissa湖的全貌,然后去美瑞莎拍高跷钓鱼,接着到我们住的民宿(离乌纳瓦图纳大概1.5km),去市场采购一些后面几天下厨的食材,最后请司机一起吃个晚饭,散伙。

早上的tissa湖很美貌,但是由于是旱季,拍不到倒影很帅的树,不过吹吹风也很舒服。看到堤坝下有一汪浅滩,摄影担当还是想着要爬下去拍几张。结果把Rex急得来,他生怕我们太往里面走,毕竟里面有小的泥潭会下陷之类的。

不知不觉就临近中午,想着先吃饭再赶路吧,鉴于昨天吃了Tissa排名第一的餐厅,今天就吃排名第二吧。结果第二的名字叫:Road side stalls that sell curd and honey :-D 对,他就是一个路边卖水牛酸奶的= =!然后Rex说,我们先开出去,可以买份酸奶,然后午饭可以放得晚一点。反正感觉有一个靠谱的司机很重要啊!你主要定好了大方向和主要行程点,其他琐碎的事情司机都可以帮你handle,我们一路上就说Rex不只是司机,还是向导,然后保姆。

路边真的很多这样的瓦盆,我开始还以为是卖花盆的= =! 毕竟是个种花的,脑洞好大,哈哈。
水牛酸奶长这样~ 一份300卢比,很大份。

水牛酸奶是要当场吃掉的,瓦盆是重复利用的。店主是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妇女,她拿出餐具用桶装的水冲洗餐具,然后给我们端到旁边的茅草亭。不知道蜂蜜要不要钱,Rex让我们不要问店员要了,从车上拿出自己之前刚买的蜂蜜给我们浇在了酸奶上。水牛酸奶和老酸奶又是不一样的,有一点点的奶腥气(好吧只有我觉得有),估计是天然发酵的所以酸度有点高,淋上蜂蜜整体口感还是不错的。除了我以外的4个人都大快朵颐了一番。

其实没过多久我们又吃午饭了,在一片海边。餐厅正对着海,一座蓝色的小房子。实在没注意叫什么,东西一般,但是环境超级棒啊。在凉椅上躺一会还有小松鼠来找你玩。闲适的日子啊~

下午途经美瑞莎,稍作休息并没有拍高跷钓鱼。海域边立着几根光秃秃的杆子,有几根还东倒西歪的,表演的人看到拿着摄影机的人靠近,才会准备上杆。这里的高跷钓鱼更像是一场作秀,太大的浪只能打湿渔人的衣衫,惊走咬饵的鱼,加上当天下午的天气有点阴沉,又不是傍晚有霞光的时候,画面感不会太强,遂摄影担当放弃了这个。但是不得不说,美瑞莎的浪还是很大的,人们大概觉得这种掀起的浪配上高跷钓鱼,更能表现出斯里兰卡早期渔人的辛勤吧。

Rex得知我们打算在乌纳瓦图纳呆三天,然后去加勒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再去机场。他很担心我们周末的火车班次会有问题,所以特意带我们开到加勒的火车站附近,让我们下去询问了班次,然后又贴心地告诉我们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加勒的tutu价格大概是500-600卢比,然后从我们住的地方到乌纳瓦图纳的饭店是250-300卢比。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傍晚就开始飘雨,又由于中途我们还去看了蓝月亮石的工厂,等我们买好食材回民宿的时候,天色已经全暗了。这个民宿的位置又不是主干道上,折腾了我们很久的时候,对对对,你们懂的这个时候我的脾气又开始不好了,然而灭火担当也在因为找不到路不开心,所以Rex边安慰我边努力地打电话问题,后面停下来又发现位置是错的,再去找,等安顿到民宿已经快8点了。而Rex明天一大早又要去科伦坡接新的客人,所以一起晚餐只能作罢。
Rex决定送我们到乌纳瓦图纳的餐厅,这个我们不用在小雨中自己打tutu车。结果我选的餐厅又找了很久= = !!乌纳瓦图纳只有一条主干道,其他都是分支道,不是当地tutu车司机,真心很难找;本来我们停车的位置沿着海边一直走可以走到餐厅,但是Rex大概觉得这样对我们不好,他又开出来问了车能开进去的路,然后把我们送到了餐厅的座位上。

分别地实在有些匆忙,我们只能给了20美金的小费,然后各自和Rex拥抱说再见。说起来有点矫情,一下子就有点慌,等会回酒店怎么办,然后明天后天没有包车没有人给我们作介绍怎么办。当然矫情的情绪还是在美好的食物里被冲淡,隆重推出这家餐厅叫Black&White,在乌纳瓦图纳的69间餐厅排名第3,食物价格和中部差不多,还有烤"爸爸"啊,海鲜什么的,龙虾价格我们也觉得还不错。导致我们后面两天又来吃了,小哥都认识我们了。

【差一句和文章没关系的内容= =!】也不知道我干嘛非要放吃的。。。 拼图拼的好痛苦,还要保持有始有终哦咯

吃饱喝足,离别的情绪渐淡。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从日剧到日剧,从日剧到日剧,对就是这样= =!其实主要是摄影担当和颜值担当,而挑夫担当作为日剧爱好者几次努力加入这个话题,最后以失败告终。笑哭~ 什么?你们问我在干嘛,我也不记得了,就觉得踩在柔软的沙子上,听着海浪的声音,然后身边是朋友叽叽喳喳的声音,远处还有不知道是不是party的音乐,觉得很清闲。这不就是度假的意义么?

出餐厅想着叫车是个大难题,脑力担当的我看准门口的车子就准备问价格。然而我们这才发现我们根本表述不来酒店的位置,而当地人也不是很会英文。(不要问我地图的事,这家民宿地图上的位置是错的好么- -!)然后餐厅的店员小哥就赶过来了,他告诉我们说,这两辆就是帮我们叫的车,是Rex走之前告诉了他们我们的住址,然后让餐厅在我们结账后帮我们叫好tutu车。妈呀,这感人不~!!异国他乡,从开始的忌惮到现在,突然觉得没有好好坐在前排跟Rex多交流,让他作为一个司机默默地开车,听着后排一堆人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嬉笑怒骂,多么落寞。然而到最后,他还是给我们这样的异乡客做好了最后一分钟的“保姆”。虽然Rex说,很感谢我们每天都有给他小费,以及分享的饮料、烟,但是我觉得Rex为我们做的更多。作为一个司机,他做的往往超过司机的作为,他很希望我们这样的游人,来到斯里兰卡,然后开心地玩到想玩的看到想看的,带着美好的记忆回到自己的国家,来赞美这个地方。
斯里兰卡是一个那么小的国家,不得不说,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实力上来说,都没有立足之地。他们渐渐地发展旅游,希望给当地的经济带来一些繁荣。虽然会有不间断的停电,有偶尔的海啸。

为了放空的放空,以及厨郎担当的晚餐

昨晚并没有睡的很好,我们被安排到的是底楼的房间,对,感觉又是保姆间= =加了两个行李箱,房间根本不太好走动,卫生间倒是挺大的。床的弹簧还不太好,动一下就咯吱咯吱的。幸好今天并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顺着海岸走走。
Airbnb上说,住的民宿离一片有棕榈树的海滩只需要五分钟路程,想到昨天开进来的歪七扭八,我总觉得这只是噱头。
早餐的时候,hoster蹑手蹑脚过来叫我们,说要给我们看一个东西(⊙o⊙)… 这把我莫名的,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是孔雀好么,野生的孔雀,好奇妙的生态~早饭后按照hoster的引路,出门,穿过火车铁轨

往前走一点,穿过马路,走进小弄堂,印度洋啊!

就在眼前,棕榈树林也就在身边。(一下子就觉得那个房间小到哭,床的弹簧咯吱咯吱什么的都是能忍的了~)礁石的旁边还有很多杆子立着,难道是高跷钓鱼?

沿着海滩,往记忆中乌纳瓦图纳的方向走一段,然后棕榈树下歇一会,然后再走一段,再歇一会,走走停停。、靠海的酒店感觉也棒棒的,视野也会更好。大家可以选择靠海的一边。
走着走着,干脆把鞋子拖掉了,毕竟鞋子在沙地上也不好着力。而且因为是顺着被海水打湿的沙子走,所以赤脚也不是很热。明明都是棕榈树,捡到了一片不是棕榈叶的叶子;然后又抓到了一只寄居蟹~

然后休息的时候颜值担当的姐姐碰到会中文的欧洲小哥搭讪~
午饭。。。我们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下,又走到了Black&White,主要是因为离我们当时的位置比较近,吃了龙虾blabla的,反正就感觉味道不错。

下午默默顺着主干道往回走,乌纳瓦图纳真心是比较成熟的旅行地区了,放眼就是民宿、酒店之类的。海的颜色更棒了~

回去两点多,喝喝啤酒打打马哈,从tissa到了unawatuna,温度一下子高了好多,下午走回来,耗了好多精神,出了一身汗。大家就各自休息休息,准备傍晚看看夕阳,涛哥呢就要好好给大家做菜啦~ 话说中途英文不佳的涛哥居然很“勇敢”的自己到小商店是买咖喱,不容易啊(虽然买回来的是不对的╮(╯_╰)╭)

看夕阳的时候发现,居然真的有好多高跷钓鱼的人。鉴于我们就是走出来散步,身无分文,实在不敢明目张胆的拍钓鱼,就偷偷按了两张,然后老老实实看夕阳。

Dalawella的海比美瑞莎平静好多,虽然也有礁石,但是没有拍到礁石上那么猛烈的海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里的夕阳也柔和很多,没有红黄这样艳丽的颜色渲染整个天空。特别喜欢海水拍在脚背上的感觉,然而我其实又有点晕水,所以柔和的海风吹过来,海水只没过小腿,给依旧炎热的傍晚带来几丝丝凉意。

走五分钟,回民宿。涛哥的晚餐正好差不多啦~怎么那么会算时间,哈哈~
厨郎担当做的晚餐如下~
超市买回来的半成品鸡排和鱼排;香肠炒青豆,加上我昂劲要买的baby corn;青椒炒蛋;很显示功力的咖喱鸡肉;配上当地的lion larger
不能不说,卖相虽然一般,口感还是不错的。特地帮涛哥加一句原话:我刀功比较差,不会切丝,只是切滚刀片。

多专业啊!! 多学术啊!!反正我是不懂什么刀功滚刀片的╭(╯^╰)╮ 在下佩服~
P.S:涛哥是单身,求一枚真爱女子。

一顿晚餐,愣是从7点多,吃到了10点多,啤酒助助兴,夜风吹吹,好不自在。
不知道谁感慨了一句,后面就要回去上班了。老子差点抡起拖鞋揍他,要不要这么破坏意境啊摔~!

在加勒的古堡里装123~

适应能力可怕,居然睡好了,睡得好,起得早。host家的阿姨还没有准备好早饭,于是又默默去海边发个呆。
哔哔哔,一大早我们就在海边捡到了一个Iphone,要发啦~

然后捡了好多小贝壳,还有海百合的化石~

早上的海浪好大啊- - 一个浪上来,直接湿到了上半身。摄影担当下定决心,今天傍晚要带着钱包来拍高跷钓鱼!

今天的早餐很悠闲,会有一大壶的红茶,面包,各色的果酱,还有什锦的omelet,但是里面有洋葱(全文我都着重了洋葱的出现,对!我不吃洋葱= = 切碎的还挑不出来。。。)然后我们把之前买的老酸奶和水果拌在一起,看起来有点恶心也挺好吃的。

出门很专业的打车,想着搞不好tutu司机要坑我们一下,但是我知道物价啊。结果问上去,人家直接说600卢比,什么情况,还价的空间都不给我,那就叫上两辆加勒走起~ tutu车司机间应该是有自己的小帮派的,主干道旁停了很多tutu车,我们叫了一个司机,他立马叫了其他一堆人中自己的朋友一起走。Dalawella到加勒其实还是有点远的,要沿着主干道一直一直开,开到转弯的尽头(斯里兰卡的路好好认啊~),然后看到白色的大门,就是加勒古堡。没有门票,大摇大摆的景区兜兜转转吧。
天气很好,加勒的堤坝边一群小学生在春游,大家都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好想合照好想合照啊,然而要最后我都没有提出邀请。
【旁白:你以为你提出了,他们就会接受你这种怪阿姨的邀请么 - -!】
小学生真的是小学生,大家在买N年前我们会买的那种墙贴,就是这种

原谅我的专注点如此的奇葩~

古堡里还有很多小店。作为一个爱挖宝的人,默默穿梭在这些店铺间。问了一只木雕小象的价格,觉得很合算,因为之前在康提乌纳瓦图纳也有询过价格,就是一般的木头也比这个贵;而且这个是红木料做的,有沉香,之后又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感觉自己兜也都不出什么大花头来。

加勒的殖民色彩还是很重的。古堡里比比皆是饭店,还遇到了在火车上碰到的中国妹子,交流了一下从这边到科伦坡机场的路线。好吧,重点是他们说,我们听。自以为做好攻略的我们其实什么都没有。这顿饭吃的还是很闲适的。

傍晚的之前赶紧赶回去,摄影担当揣着钱包去拍高桥钓鱼的时刻。当然日落那么美,大家也不能错过啦~ 昨天厨郎担当的涛哥也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看日落啊。这个日落组合终于不再是一男两女,我觉得路边人们的眼光都是一样的,哈哈。

摄影担当开心的咔擦咔擦了起来,我们依旧在沙滩边踏浪。Dalawella的日落真的算不上壮烈,只有淡淡的红晕衬着紫霞,然后连接下面的海,温柔爆了~ 然后我也需要一个壮烈的海边日落,看来只能下次再说啦,这是我们此行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日落。

静静地享受日落,直到暮色真的降临下来,海浪的水位略有升高,愈加顽皮地冲刷着岸边的砂石。高跷上的渔夫偃旗息鼓,从高跷上跳入水中。这是很搞笑的一幕:坐在高跷上时的他们,远远地看不真切表情;深处的海浪在他们脚下流动,偶尔冲击湿他们的裤裙,却镇定地纹丝不动;然而从高跷上下来的时候,海水已经淹至他们的脚踝,跳下来总归有噗咚溅起海浪的突兀感。

渔人满载,提着钓上来的海鱼向我们炫耀。
“Yeah,fish!Do u get nice photo,show me?”
摄影担当炫耀了一下自己的心水之作,钱包就在手边。

“If u wanna more photo,u can come back tomorrow morning,we will go fishing b4 sunrise.”
(⊙o⊙)…不收钱的就算了,还告诉我们日出也可以拍。开森~

晚饭想着不是black&white啦! 于是我们在tripadvisor上搜了一家排名更高的饭店去打酱油。tutu司机把我们送到地点之后发现这家店关门了... 他家邻居说,貌似是就这几天关门的还是说因为周六关门,我也没听清楚= = 于是我们搜了另外一家,看到只有几百米就想着自己走过去。【筒子们,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啊】巷子越来越小- - 大家都打起了手机的手电筒。。。找到之后又发现:不好意思,周六party不开放点单。
最后我们只得随便选了一家就近的,味道也还好,就是会贵一点。看来海边的餐厅,口味基本都是大众化的,不需要担心。

此行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

此行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想着一天都没有看到日出。凌晨五点多醒来,想着要不要出门(⊙o⊙)…
然后收到摄影担当的消息,问我爬起来了没! 我擦,都这样了干嘛不出去看日出。立马套个衣服洗把脸就出门啦~ 叮,五分钟到海边,5点30分,天色还是暗的。
哈哈,立马手机准备好延时,摄影担当用衣服给咱铺了个小座位,然后开始发呆(⊙o⊙)…

天色有一点点亮的时候,礁石边就开始聚起一下钓鱼的人。然而我依旧没有看到他们怎么上的杆子= =!!! 也不知道那会我在干嘛。。。我想着大概就是浪浅的时候爬上去的吧,哈哈

发着呆突然发现天色不是一点点亮上去的,而是一下子?这是什么梗。后期才反应过来:愚蠢的地球人,我们在南岸,日出在东岸,好好奇自己是来看什么日出的;同理就是日落,我们也不是西岸啊,日落如何壮烈?!excuse me?!所以,日落还是在尼甘布的时候就可以拍了,,,不要到后半程才想到这样事,,,

但是拥有一个静谧的早晨,就在海浪的边上,还是很棒的。人懒如我,这或许也是我很少数能够爬起来看日出的日子。

此处摄影担当要求寄语:Sun rise and down,but ur love will shine me for long.

然后,传说中的“赖床毁上午,早起毁一天”,大家约约车,理理行李,聊聊人生,直到中午我们才意兴阑珊地爬出门吃午饭,当然,还是black&white~

话说付车费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还剩好多好多斯里兰卡卢比- - 这钱有点太经花了⊙﹏⊙b汗
于是我们花了1W卢比从民宿包车去科伦坡机场,之后证明这是一个多么睿智的决定啊~~~
然后又找了个买茶叶的地方开始买买买,吃饭也点了很多,之后机场又买了一些茶叶什么的,好不容易花掉了大部分的卢比,剩下一些比较新的就留着做纪念~

饭后我们决定去看海龟,不过其实也挺懒洋洋的。
斯里兰卡是观赏海龟的理想国度,全世界共有7种大海龟,斯里兰卡就拥有其中五种。海龟保育中心的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巡视海滩,从海滩上收集海龟蛋,或者从渔民手中用一定价格回收海龟蛋,然后分类标记,放在基地内的孵化海滩上自然孵化,60来天后,小海龟就会自己爬出来,经过2~3天的照顾,志愿者就会把他们放回大海里。这就是刚出生几天的小海龟。

有些成年海龟也会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重回大自然,所以这里也成了它们的庇护所。海龟基地的池子里还收留了一只因为断鳍而无法保持平衡的大海龟。

据说南岸的沿岸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龟保育中心,我们去到的这个海龟基地并不大,可以说是很小,只有三五个放小海龟的池子,两个收留大海龟的池子和一小片孵化区。这样一个场所需要门票2000rs一个人,可以说在斯里兰卡并不是那么划算。但是这里的费用大部分都会作为海龟保育中心的运营所用,用来保护这片海域的海龟,当然还需要政府支持和赞助/基金的支持。我觉得去海龟基地看一看,还是不错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顺着海龟基地的后门,可以直通一片沙滩,这里的沙子很特别,软的出奇,然后我们还找到了疑似海龟妈妈的脚印,虽然工作人员告诉我并不是╭(╯^╰)╮
但是我就觉得那是海龟妈妈的脚印啊:在某一个夜晚,一只雌性棱皮龟噗嗤噗嗤地爬上岸,距离上一次产蛋已经过了十五天,这一次她换了一片沙滩,分开撒网才有更高的存活率;她用前鳍挖出一个坑,然后安静得卧下来,产下百来枚蛋。然后她努力的用沙子把他们埋好,回望一眼,然后默默地爬回大海。再见,再也不见。那一串脚印,是唯一证明她来过的痕迹。

科伦坡机场的路上,突然下起来的大暴雨。这是我们到斯里兰卡遇到的第二场雨,第一场在埃拉,只持续了五分钟,然后就是这场,天空它哭一会,哭累了小一会,力气恢复了又继续大哭,断断续续,到机场的时候还是倾盆的大雨,真心觉得这个1W卢比真是付的值了,毕竟那么大的雨,我们也看不到海上小火车的壮丽,黏搭搭地还要转车,这不是真的要“水里乱擦”了么。

伴着雨水,我们就要离开斯里兰卡

如果下次我还来斯里兰卡,就不会这样走马观花,也不要选择包车。

科伦坡打tutu到尼甘布小住一日看日落;
然后坐火车去康提,不为朝拜,就在康提湖边走上一圈;
继续找一辆很空的火车去埃拉,一路坐着慢慢看,小住上几日;
接着直接到达拉瓦拉的海边,做上几日的海龟志愿者;
当然,如果中间要再去雅拉,我也是极其愿意的;
去东岸看看,也是极好的。

最后,上一张回国后个人的战利品。别觉得看起来很多- - 随便分一分就没有了- -!

大家去斯里兰卡,如果喜欢红茶的,放肆买。回国托运的时候,行李居然不是算一人一件的,而是算总重。意思就是,你有几件都没有关系,一箱箱茶叶都不用打开,只要你们一起boarding的行李重量不超标就可以了。【好吧,至少我们遇到的国泰航空是这样的】

以上,
献给美好回忆的斯里兰卡

本篇游记共含20797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1 12:25

2016-04-21 21:50

2016-04-22 10:5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8:53

2016-04-27 14:18

今年的目标

2016-05-05 17:22

引用 hju 发表于 2016-05-05 17:22:46 的回复:

回复hju:加油加油! 只要想去,哪里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