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简单粗鲁直白的云南游。

Jnee (石家庄) LV.3
2016-04-20 21:12 1469/4

日程

1月11日石家庄昆明  上午10点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游玩金马碧鸡坊 滇池看海鸥 斗南花鸟鱼虫市场 宿昆明
1月12日昆明丽江 游玩民族村 晚上9点20火车
1月13日丽江 清晨6点到达丽江 束河古镇游玩住宿
1月14日丽江 茶马古道 拉市海划船
1月15日丽江大理 上午10点的火车丽江出发 1点入住大理古镇的客栈 环洱海骑行 大理古城游玩
1月16日大理 中午到达蟠溪 入住客栈 观景听海 哈哈
1月17日大理昆明 上午10点火车 下午4点到昆明 网吧LOL
1月18日昆明石家庄 晚上8点飞机 10点30到达石家庄

费用

交通:往返机票3600·(2人) 昆明丽江火车票293·(硬卧2人) 丽江大理火车票68·(硬座2人)大理昆明128·(硬座2人)
      其他交通费用243.  共计4332·
其他:2446·
总计:8283·

关于七七八八blabla

为什么说是简单粗暴旅行呢, 因为路先生跟楼主吵了个大架,我们感觉是霾吸多了心情每天都不好所以来了个说走就走,查了机票价格非常美丽就出发了。  功课没有做多少 装单反的时候充电器竟然不知道去哪里了 电池里还没电
      我们的朋友去年移民昆明所以有些地方住宿吃饭交通还是省了不少钱和功课的。
  关于行李:【防晒霜】必备 不管是冬天夏天都要带,海拔高 紫外线充足。而且很干,这个是我没想到的。
            【药品】 我出门都有带药的习惯 就是一些普通的感冒药 胃药 发烧 碘伏棉球。虽然装的时候显得矫情但其实每次出行都会用到。
            【床单】 也是个人习惯 带两个薄的床单 一个当床单 一个附在被子里面贴身。薄的床单也没有占多少空间 还是带上的好。
            【收纳袋】其实就是把每套衣服分别放好 穿脏的不跟干净的混放。平时并不是这么认真的人
                【学生证】学生证在一些要钱的景区真的能省下很多钱,一般都是半价或者更优惠甚至免票。如果不在读了就去找在读的亲朋好友借一个,虽然不仔细看,不过也要差不多点。

我要拔草冬天去云南旅行的想法,一个字 冷。 我一个北方人都觉得好冷,没有暖气只能靠电热毯取暖,冷。早晚温差都要穿羽绒服,冷。
去年看了《极限挑战》总体感觉就是重走‘极限挑战’的路。

好啦 开始旅行吧

Day 1 昆明

朋友带我们去的一家老字号,就在金碧广场这里。我点的是肥牛米线 一定很奇怪这样怎么吃 其实最后给我上了碗热汤我没照,饿死我了直接就吃了 最后上的高汤温度特别高 先下辅料在下面。肉类都是生的 可以用汤的温度烫熟。辅料很多 有点像北京炸酱面的感觉。路先生要的状元米线 辅料摞起来有三层太复杂了 下进去的时候下了半天。

吃完饭出来就是金马 碧鸡的牌坊。就是一个广场真心不推荐专门去一趟。广场也不是很大。如果对这种地方特色故事有兴趣的当然还是要去看一下,毕竟是地标建筑。我正在脑补晚上在这里跳广场舞的大妈....(图片来自网络)

之后类,朋友开车带我们来了滇池看海鸥,据说是很有名的,景色也不错的就是游客太多,与去过的任何景点一样,拍照留念海鸥喂食。都没什么兴趣,我一直在担心鸟屎啊鸟屎会不会飞到头上,这个堤坝上全是鸟屎,毕竟海鸥那么多避免不了的嘛,买了面包为了一下。推荐指数2颗星。哈哈哈。

一个一样怕鸟屎鸟屎的人这样喂海鸥的.....

从海鸥公园出来后朋友又拉我们去了斗南花鸟鱼虫市场,我超级困上车就睡着了,大概开了四十分钟要上告诉的哦,应该临近机场的地方。我一直不能理解干嘛带我们来花鸟鱼虫市场,但是进去后我理解了,什么叫花城春城,从来没见过这么便宜的花,我对花不感冒也不了解,看来看去就认识个玫瑰和百合,50块钱100朵有没有!! 蓝色的粉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各种色,路先生发了朋友圈后他很多朋友要求买一百朵给女友 买一百朵给老婆!!!之后我们各种给朋友挑花发快递......... 折腾完市场也快关门了,这时候才发现并!没!有!给!我!买!花! ..... 之后花5块钱打发了我... 虽然我也想要100朵,但是想到怎么拿还是寄回家 等我回去花期都已经过了 还是放弃了。就看看过过瘾吧。 喜欢花花草草的可以到这里来,快递很方便的,给家人寄回去点 给朋友寄点。花不怎么贵 快递真心的贵....
晚上吃饭时对朋友姐姐提起来这花便宜,她鄙视了我说直接去玫瑰园买更便宜。我准备婚礼的时候多搞一些 哈哈。

第一天就住在大理东苑,很权威的招待所哈哈 环境很好 房间也不错。但是文艺的 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就不必选择这里了 房间照片我没有照 可以去网上搜一下看看 一样的没差。

Day2 昆明

第二天起来已经中午了,吃过米线后就出发去民族村了。(米线没什么好推荐的 每家都很好吃,因为很好吃我们天天吃米线 最后吃顶了 再也不想吃米线了) 关于民族村 是可以用学生证的 全价是90元的 学生票45元。
大致跟植物园差不多的一个地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知道路先生为什么总是对大众景点那么感兴趣,同样感兴趣的可以来一下 做的还蛮好的,在《极限挑战》里有在民族村录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完全没有必要租脚踏车。给我感觉有点像深圳的世界之窗吧 介绍每个民族的居住特点环境风俗和服饰,小店里卖些纪念品。

吃完晚饭后我们赶到火车站准备坐车,因为“昆明火车站”事件的原因,我们并没有早早的来,而是看好时间点到的,我不想在那个恐怖危险的地方多呆一秒。现在看起来安检很严格,武警特警都有执勤 进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都要开后备箱安检,算下来大概要过4-5次检查。然而我还是很害怕。

今晚宿的呢就是火车上,昆明丽江有点远的 买了卧铺一觉睡到天亮啦。

Day3 丽江

清晨到达丽江之后直接打车去了束河古镇。先说打车 我感觉云南这边的私营车都不是乱要价钱的,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私营车或者酒店的接送车都是统一价钱的,比起那种漫天要价的黑车不要好太多。再一个为什么没有去丽江古镇 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功课 先不说丽江古镇每人要莫名的交一百块的古镇维护费 觉得商业气息非常浓厚 游客很多,所以选择了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还是能看见 游客也少 没有古镇维护费 丽江古镇有的束河也有。
其实可以和酒店约好来火车站接的,我们觉得时间太早没必要麻烦酒店的人就没要接,事实我错了,当到古镇门口的时候我就跪了,石板路坑坑洼洼的,我的箱子都磨掉了一层皮 最后还是路先生抗在肩膀上走的....

说道酒店还不得不推荐给这家"转山客栈",三个热情大哥开的 与“一花堂”是一家。位置离古镇中心有点距离 转几条小路过两个小桥就到了古镇中心 5分钟的路程。一开始还纠结会不会离古镇中心太远没意思 事实证明我完全想错了 其实在就在的小院里坐着喝喝茶下下棋聊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很舒适。他们的厨房的开放的 可以自己做饭 我们在的那几天认识了一位特别特别热情的四川姑娘 天天做饭给我们吃,四川人做饭真的超级好吃 我感觉都能开饭店了。比起古镇中心那些酒店来讲 我更喜欢这里 非常安静。酒店的房间跟各种网站上的图片没差 很漂亮 房间也很多 是我喜欢的风格。价格绝对的公道。(图片是我在携程上找的,没差就是这个样子的,很漂亮。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很多房间都没有人住 我闲的转了一圈 确实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样)最后一张是我们住的房间“半夏”。我跟老板大哥说你们这里的房价按窗帘的多少来算吗 窗帘多的就贵 少的就便宜,然后我被鄙视了.....
酒店的厨房是在“一花堂”这边 两个地方离的很近 就是出门十米的距离。
 恩....进到酒店之后还是早上七点 本想休息一下去古镇转转的 然后睡到了下午一点 一切就是这么突然 完全不在计划内的睡觉。

因为我没带单反 所以照出来的照片很屎,下次一定带相机.... 其实天下古镇都一样 什么乌镇 西塘 丽江 大理 安徽 都是一样的 除了建筑物的风格不同之外。文艺范的古镇都一样 白天咖啡 晚上酒吧。
酒吧的风格呢也都一样 流浪歌手风。古镇这样的地方满大街放的都是当季流行文艺青年歌曲,比如:“南山南” ....其实我内心是个文艺青年的 在路先生的带动下 我也变成大众人士了,以前还是背着相机到处拍照听郑钧许巍的歌 发发忧伤的段子。 现在随便拿手机照照 听听歌神的歌酱。开心就好 哈哈

Day4 丽江

没有去玉龙雪山 因为我当时有点生病 怕会有高反之类的就算了。泸沽湖也没有去 太远太颠簸。当地人跟我们说想去泸沽湖的话至少要计划三天,一般开车要走一天才到。我不是很喜欢把旅途的时间大把大把的浪费在路程上 那样会莫名的很赶 所以并没有选择泸沽湖。时间比较长的路程我一般都会安排在晚上 不耽误白天的游玩。
第二天就选了茶马古道和拉市海划船 是酒店提供的一个人应该是190。包括古道骑马 拉市海划船 中午的午餐 司机接送 个人感觉价钱还算可以。  如果骑过马的盆友就不要选择这个了 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古道 只是骑马在湖周围走一圈而已 不过我没骑过马 还觉得很有趣

本来骑完马是来拉市海划船的 划了两分钟果断放弃了,风太大 我怕水。是两个人的皮划艇 下水了才发现水草看的清清楚楚 往深里划差点吓死宝宝 风吹的一直晃啊晃得 我一直喊回去吧回去吧 然后就结束了....

等到回去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 我和路先生又去镇上逛了逛,迎着阳光走着确实还是惬意的 哈哈 不要说我土。 等我们回到酒店四川姑娘说晚上吃火锅 食材已经买好了 我和路先生最爱吃的就是火锅子了 不管去了哪个地方都要吃当地最出名的火锅子 石家庄的火锅都吃遍了 哈哈。

我还是打下手的好 虽然在家也做饭 但是在四川姑娘面前简直算小菜,哈哈。 锅底是她自己炒的, 酒店三个大哥也一起帮忙 做了丰盛的 涮火锅 哈哈。

晚上吃完饭喝茶的时候(在云南这几天学会了泡茶) 四川姑娘(我们都称她大姐,虽然只比我大两个月但是宝宝都两岁了 她是带着女儿两个人来玩的) 突然提议去唱歌吧.... 然后我们去就去了....

然后就喝开心了 然后老板大哥就抱着我路开亲了 可以了.....真是醉了。

开开心心回来后 明天就要启程去大理了 酒店帮我们约了早上八点多的车直接拉我们去火车站。

Day5 大理

我们做的是九点多的火车 一个半小时到大理
快到大理的时候就能看到洱海和苍山 火车道在双廊这边 真的很漂亮啊。列车员跟我们说 下车了就看不到这么好的风景了,确实 下车后身在大理古城 眼前是洱海 背后是苍山 没有在火车上看的辽阔了。

如果去大理古城的朋友 可以下了火车在火车站门口直接8路 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直接到了大理古城的东门。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了之后直接入住酒店把行李放进去 。
“松果瓦舍”定的是“小清新大床房”我路说这也太小清新了吧 没有wifi 没有电视 .... 松果瓦舍主要是青年旅社 所以一切从简吧,自助自助,入住靠自助,离店靠自助 对此酒店并没有什么感觉。

放下行李吃过饭之后 我们就按照计划去环洱海骑行了 租车都是统一价格 需要压身份证。不用比较价格 这边的消费都是固定的统一价格 没有贵便宜。这点我还很喜欢的。

大理到处可以看到骑小摩托的小情侣,沿洱海边的公路是不太好找的经常看到有人骑错地方又掉头的,我们也走错了几次。不好找是因为要从大公路上传过村庄才能到洱海边,村里的路真是七扭八歪的。洱海真的是一个拍照圣地 随意拍拍都很有感觉,我那么几张照片都是随意拍的,因为我路并不是怎么一个文艺的人,他的思想完全纠结在为什么租小摩托为什么不租双人脚踏车上(当时租车时他非要租双人脚踏车,我强烈反对,公园里租租就算了,很远的路又有坡道的那个车真心累的不得了)所以我也是拿手机随意照了一下 没想到回来一看都不用加滤镜。
(他一直不死心那个脚踏车,还说人家租了脚踏车的多开心多开心,我为了证明那个车真的很累沿路问了三个不同骑脚踏车的人群 我问累不累“超级累” 我问后不后悔 “超级后悔” 我路...............................)

环海骑行回来沿着公路饶进了大理古城里面,民族风情的小店还是很多的,我当时超级不舒服(前一天骑马风吹着肩膀了 巨疼)我们在古城里稍微转了一下就回酒店了,他看我一脸不高兴以为心情不好一直逗我,但是根本没有用,肩膀疼的要掉下来了,还是去药店买了膏药,买了点麦当劳就回去了,好不了就不出门的心情。
当时我是从下午四点多一直睡到晚上十点,期间我路一直在 玩!手!机!重点是 没!有!无!线!多么煎熬.....

Day 6.大理

今天要从古城到蟠溪,选的酒店还是算亲海酒店的鼻祖了,因为在三四年前就在微博上关注了“洱朵”后来我男神张嘉译又在这个酒店拍的《后海不是海》就一定要去拉。关于“洱朵”还是特别满意的,首先在入住的前一天就给我打电话问我明天怎么过去要不要去接,大理这边的酒店太多了,随便找个司机还不一定能找到地方,所以就让酒店给我联系了司机接我们过去,费用统一的到蟠溪是30。

(星空这张来自网络 没有带相机当然拍不出这像素)
入住的是“素心”干净温馨比官网上的图片要好。

下午的时候就在酒店里面的花园里坐着玩喝茶看书,可是上网搜一下这里的公共空间的图片还是比较完善的。

是的....保卫萝卜

保卫萝卜................

晚饭回来还有热牛奶给的,暖心的不得了,大理还是比较冷的。在让台上和着热牛奶看着满天的星星有种想留在这的冲动。
但是第二天还要赶早上十点多的火车回昆明就早早睡下了。(本来我是把回昆明的火车安排在17号晚上18号凌晨的,这样就不必要浪费六个小时在白天了,但是路说要跟朋友小聚一下18号不安排别的事情当天可以随意的喝酒吹牛了....好吧好吧)

Day7 昆明

起来收拾的时候还没有日出,还是挺遗憾的毕竟看洱海日出也是本来计划的,匆匆忙忙的收拾了行李就出发去火车站了,还是昨天的司机前一天约好的。
出门的时候酒店里的大伯已经给我们把早饭打包好了祝我们一路顺风 如果不是我们这么早的话是有早餐的可选择性挺多的。

又是个揭露现实的照片,无数个文艺青年都是酱拖上去的,哈哈。有点高的。

下午到达昆明之后 基本上游客之旅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是朋友在家招待了我们。第二天睡醒就收拾收拾去机场了。

云南之旅就结束了。

结语

拖到现在才写完这个游记很多细节都忘记了。偶尔想起来还是有很多事情忘记去做,很多地方忘记去看,很多风景忘了去拍,但是旅行总是有遗憾的。 生活还是很幸福的。 希望在云南的朋友一切顺利。
期待跟路的下一次旅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1 18:25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4-21 18:25:08 的回复:

回复lulubarrie:谢谢。嘿嘿😁😁😁

2016-04-21 19:2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1:54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04-25 11:54:44 的回复:

回复daphly:现在去最好,春暖花开也不是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