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不一样的香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说到香港大家可能再熟悉不过了,这是我第5、6次去香港、玩、探亲访友、蹭出差都有过,在很多人眼中香港可能除了购物其他就没什么了,或者说在欧元大幅度贬值的时候香港连购物天堂也算不上了,但在我眼中,香港除了购物其实还有很多可以让你细细去了解的地方,让我慢慢道来
     关于香港的游记在蚂蜂窝上应该可数不胜数,所以关于办证等基础信息我就不再提了,专心给大家分享我觉得实用又好玩的东西吧。

出行时间:2016.2.9-2.13

关于交通

正值春节期间,此次出行主要目的探亲,于是乎选择成都——深圳往返。由于春节期间去深圳的人不算特别多,所以机票还算可以,回程以全价经济舱1400就买到头等舱了,逛得那么累还是十分有必要滴,废话不多说,开始正题。

深圳机场往返市区:可以选择地铁、公交、地铁、出租车
深圳机场往返香港:从机场前往香港的方式有两种:1、若直接到香港机场转机可以坐船 2、乘坐机场过关巴士
市区往返香港:       1、自行前往市区关口过关
                                2、包车过关(这是一种很方便的方式,价格不便宜约700港币一趟,直接送到香港入住酒店,这个对于人多的话其实挺划算,一辆车可以坐7个人,所以平摊下来还是划算的,省去了到达香港后拖着行李转地铁的囧态)

香港的交通方式还是以地铁为主,原因就是方便,买张八达通就可以了,150港币里面有100的车费和50元的押金,如果近期不打算再来香港的话直接走的时候推掉就可以了,押金返还,非常方便。港铁共10条线连接香港各地,车费由港币3.8元到42.5元不等(不包括机场快线),首末车时间约6:00-24:00。虽然地铁线路不少,但地铁内所有出口的指示牌详细的不能再详细了,一般景点、学校、酒店、商场都会列在上面,对旅游的人来说十分方便。

如果是住在港岛线的话,推荐我最喜欢的交通方式,叮叮车!
叮叮车(又叫双层有轨电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太古、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
全港共有6条主要路线,在马路上特定轨道行走,服务时间6:00-24:00,不管远近,车费均为港币2.3元,接受八达通和现金2种付款方式。

往返港岛与九龙的话则可以尝试另一种复古的方式——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尖沙咀天星码头:从港铁尖东站L6出口,沿梳士巴利道往钟楼方向步行前往,约5分钟。
中环天星码头:从港铁香港站A2或港铁中环站A出口,沿民耀街步行前往,约10至15分钟。
湾仔天星码头:从港铁湾仔站A1出口,沿人行天桥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方向走,至港湾道后再转往会议道,约15分钟。
票价港币2.5-3.4元。运行时间大约6:30-23:30,每6-14分钟一班。

行程

因为这次是探亲,所以现在深圳待了一天然后再去的香港,大致行程如下:
2月9日:成都-深圳 深圳老字号海鲜酒楼
2月10日:品尝号称深圳最好吃的早茶-过关去香港-上环-米其林一星泰国
2月11日:中环ifc-立法会-金紫荆广场-尖沙咀海港城-The One
2月12日:铜锣湾粢饭-时代广场-Agnes.b cafe-永安百货-西环韩国炸鸡
2月13日:中环老街-沾仔记-兰方圆-镛记-Vera Wang-香港深圳机场-成都

关于住宿

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所以对酒店房间的大小千万别要求太高要不一定会十分失望的。在香港我住的房间最大的酒店是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房间大概30多平方米,但是大家也知道荃湾相对铜锣湾、旺角等这些地方那就很偏了,好在地铁直达,但当时是因为价格优惠约500人民币一晚,现在因为团队客量剧增,他家已经没有价格优势了。
      这次我们住的是苏豪智选假日,位于上环。因为这次我着重想玩儿的区域都在中环线,所以住这里会很方便,而且处于居民区比较安静,
因为是春节价格,预定的价格应该是1000小+,但包含双早在香港也实属难得,不能算得上便宜但也还是可以了。
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     香港 中西区 上环苏杭街83号 ,近急庇利街。 【 西环、上环 】

关于美食

香港除了是时尚之都、购物之都、更是美食之都,香港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地方,所以来自全世界的美食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当然更值得一试的则是本土特色的美食啦。楼主因为来过几次但每次总能让我有不一样的体验,所以我也算得上身边朋友中难得以非购物为目的而喜欢来香港的。

就餐厅而言,其实各花入各眼,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喜欢的也不同;提醒的是在茶餐厅吃饭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在饭点的话是要搭台的,因为店面就那么大,对于不习惯搭台的内地朋友一定要习惯这点,同理在很多饮茶的地方也如此;
推荐几家我个人喜欢的餐厅给大家

★翠华餐厅(铜锣湾店)★
翠华餐厅想必大家不会陌生,算是香港很大的一家连锁茶餐厅,记得第一次和某人来香港的时候就来的是这一家铜锣湾店吃的,位于SOGO背后的小街上,生意时常很好特别是吃饭时间;
地址: 香港岛 铜锣湾景隆街20-22号新安大厦地下
特色菜:冻奶茶 鱼蛋河粉 猪仔包  咖喱牛腩饭 奶茶 菠萝油 猪油包 海南鸡饭 奶油猪 云吞面

★华星冰室(湾仔店)★
这家茶餐厅是我上次偶然经过去吃早餐的,后来才知道他是一家明星经常光顾的店,店里的服务员全是男的而且性格较直爽让人有种古惑仔的氛围,但其实还是都很客气的,早餐时间如果不太了解菜单的话还是点套餐来得方便,香港节奏比较快,所以点餐的时候如果时间较久服务员通常还是会不太耐烦,但总体都还是不错,旅行嘛,开心最重要!
地址: 香港岛 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轩尼诗道)
特色菜:炒蛋多士 奶茶 炒蛋 校长多士 奶油猪仔包 黑松露炒蛋多士 沙嗲牛肉包 特色猪扒包 猪扒包 鸳鸯奶茶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这家号称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点心水准很好价格又平民。旺角、中环、北角、和深水埔都有分店。
推荐菜:桂花糕 古法糯米鸡 酥皮焗叉烧包 晶莹鲜虾饺
地址: 香港岛 中环香港站L1楼12A号铺(IFC地库一层)

★沾仔记★
只卖三款面:云吞面、鲮鱼球面和鲜牛肉面,肉质新鲜而且非常敢给料,云吞、鲮鱼球超级大颗,味道也超好!
推荐菜:云吞面、鲮鱼球面、牛肉面。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98号地下

★豚王★
拉面也是我很爱的一样东东,这家店在香港超火,张智霖和袁咏仪的最爱,由在日本开设7间Nagi拉面店的生田师傅主理,餐牌只卖四款拉面包括豚王、赤王、黑王及翠王,其浓香猪骨汤底及叉烧尤其出色。
招牌菜:赤王、豚王、黑王、翠王。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69号地下

好吃的美食真的是太多太多啦,在此我也没办法一一列举,但有一家店我是不得不推荐,那就是~~~~~~~~
★半岛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岛酒店下午茶由三样东西组成:一是正宗的英式茶与茶点;二是半岛大堂茶座华丽典雅的环境;三是大堂乐队现场演奏的古典乐曲。
营业时间 下午14:00~晚上18:00
半岛酒店的下午茶是从下午两点开始,如果3点以后过去就要等位了,人特别多,如果是周末还是不要去了。
地址: 九龙 尖沙咀弥敦道19-21号半岛酒店大堂

关于购物

其实由于之前欧元的大跌和现在大家出境游玩的频率增多,香港在价格上已经没有那么大的优惠了,就奢侈品而言,还是欧洲价格更有吸引力,但是对于不是那么容易去趟欧洲的朋友们,其实香港还有有着他的市场;但普通的护肤品化妆品,香港价格还是比内地划算,平价的一些品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特别是打折的时候可比我们有诚意多了。
而一些香港本土的潮牌在这里买的确十分划算,我去的时候IT和it都在打折而且力度很大,一件体恤100左右、一件卫衣不到200,新品的外套打折后比成都便宜一半,相当划算,所以喜欢IT的朋友还是可以去逛逛的。

华丽丽的分隔线
~~~~~~~~~~~~~~~~~~~~~~~~~~~~~~~~~~~~~~~~~~~~~~~~~~~~~~~~~~~~~~~~~~~~~~~~~~~~~~~~~~~~~~~~~~~~~~~~~~~~~~~~~~~~~~~~~~~~~~~~~~~~~~~~~~~~~~~~~~~~~~~~~
深圳香港探亲之旅开始啦

D1:成都-深圳 深圳老字号海鲜酒楼
2月9号,再一次我一个人踏上了“寻亲”之路,已经不是第一次自己坐飞机了,而且过往的经历(每一次独自坐飞机隔壁都坐的是同性,每一次每一次),某人特别放心,我觉得我的桃花运一定是某人画圈圈诅咒没有的
刚过完安检进去的时候人特别特别少(如下图一),还在想“咦?难道我是运气很好的错开了高峰期,看来选择初二是正确的”,然而半小时以后,当我再次抬头准备登机时就是下图二的景象了,超多人,看来大天朝无论你啥时候出门都是人多!

深圳的天气超级好,在成都雾霾天待久了看到大蓝天还有点儿不习惯呢
如果会和我一样选这个时间去深圳那边的朋友要记得,深圳虽然冬天还是很暖和,但是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要注意穿着,别冻着。

因为是下午到的深圳,也没来适应这种暖和的天气所以穿着大衣就出门了,热得我哦~~~~但是傍晚的时候就觉得穿这个很合适了,其实街上穿什么的人都有,有短袖、长袖、单衣、羽绒服都有,所以无所谓啦!!!!!

正值过年期间,某人说要请我吃大餐,所以身为内地妹妹的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选了海鲜大餐了,我的最爱!!!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岸城很近,所以选择的是深圳一家老字号的海鲜酒楼——北海渔村
北海渔村(天利名城店)
地址: 南山区 海德三道85号天利名城购物中心B座5楼(近海岸城)
    我们点了功夫汤、鲍鱼、铁板牛柳、冬蟹、老虎虾、元贝王、清炒菜心,吃得我撑的哦,好久没吃过那么多海鲜了,不过春节期间去吃海鲜有件不划算的事要注意,就是初三之前所以酒楼原本可以用会员卡打折的菜品都不可以打折,说是行规,这点很不安逸,所以大家尽量还是初三之后再去吃大餐吧,可以省挺多呢。

虽然来过几次深圳,但其实很少饮这边的汤,因为本身对粤菜其实也还好,这次喝的功夫汤味道真的很不错,非常鲜美。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里面居然有“海马!!海马!!“,而且还是一整只完整的,捞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所谓的广东靓汤看来还是不能看材料啊,什么千奇百怪的东东都有哦~~~~~~~

其实对于成都人来说,海鲜我们吃的最多的还是香辣味的,但是他家的海鲜除了新鲜外味道真的还是很不错,因为很难得我会喜欢这种清淡的烹调方式,所以还是很推荐大家去试下滴!!

元贝,是贝壳类的超级无敌喜欢吃的,更何况他是元贝王啦!!!!
真的是十分十分十分的鲜美,最普通的蒜蓉蒸元贝都可以如此的好吃,所以海鲜新鲜最重要!!!在成都我基本上都是吃的”假元贝“,为什么说是假元贝呢,这个是某人教我的,在此我贡献出来,内地多数的元贝都是冷冻的元贝肉,不是连壳的,怎么区分呢:你可以看看元贝壳里面有没有瑶柱,如果没有,那就一定是冷冻的肉放上去的,而且餐厅的元贝壳都是要回收回去下次使用的,想想就不想再在成都的餐厅点这样菜了!

那么大一桌菜我们基本上全部吃完了,哈哈哈哈哈,完全就是扶墙而出,所以就在酒楼的食材区瞎转悠
新鲜的海鲜好多好多哦,大龙虾,其实我个人觉得大龙虾味道真的也就那样,肉质还没有那种波士顿小龙虾好吃,嘻嘻,个人口味啦
还有就是石斑鱼,本人从未吃过,看过TVB剧的朋友肯定都在剧集中听过,名贵鱼种之一,据说味道十分鲜美!

神奇的象拔蚌

晃晃悠悠的就回酒店啦,原本打算去买深圳超级火的一家奶茶店的奶茶,但是同样的由于春节,人家不开门,而且要到初八才上班,生意好才可以那么傲娇啊,所以留在下次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下,仅此一家绝无分店
喜茶(原皇茶/海岸城店)(据说是因为山寨原名的店铺太多了,所以改名并注册商标了,生意好的烦恼哦
地址: 南山区 南山商业中心天利中央商务广场二期210铺(貢茶)

D2:品尝号称深圳最好吃的早茶-过关去香港-上环-米其林一星泰国
   睡到自然醒(这好像是我旅行的常态了),收拾收拾当然要去饮茶啦!
据某人说他要带我去吃一家号称是深圳最好吃的早茶,好在距离我们酒店也很近,所以位置很重要哦。
到餐厅后生意果然很好,而且全家来饮茶的还挺多呢,其他就是婆婆爷爷偏多,所以应该是老字号吧。好不容等到我们的时候都快饿疯了,但是入座之后等了半天才点菜,然后就开始等啦,一笼一笼的点心就陆续上来啦!
然而当时我已经饿疯了,所以先点了一碗粥垫肚子,其实总体来说我觉得只能说将就,比较起来我还是更喜欢香港的稻香,而且他家上菜太慢了,也有可能是春节可能人后不够吧,总之算不上失望,7分吧!

这次某人发现了一个订车APP的优惠活动,充100送100,无上限,所以呢,我们选择了”中港直通车“直接坐车过关,不需要下车哦,哇哈哈哈,好洋气哦,因为过关+转地铁等方式加起来和APP打五折后的价格是差不多的,而且直接送到酒店超级方便,所以人多的朋友可以考虑,因为一辆车最多可以坐7人,share以后就差不多啦!

see,隔壁这辆车就是和我们坐的是一样的中港直通车,超级舒服。过关的时候司机会打开后备箱和侧门,海关对照人与证件,但是全程非必要情况是不用下车的,所以适合懒人我!

办好入住手续稍事休息一番后便打算先周围看看路线,然后就回酒店吃饭,因为我们预定了酒店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泰餐,Moon Thai,这家在大众点评网上是没有的,主营泰餐。

因为才大年初三且这个区域不属于旅游繁华区,所以可以看到街道上很其实很少,而且这个状态一直维持到我回来的那天。
所以如果和我一样选择铜锣湾——上环区域玩儿的朋友可以选择没那么热闹的地方,因为这样休息的会好些,门口叮叮车、地铁站都和方便。

see,下面就是附近中介展示的浅水湾3000尺豪宅啦,一亿2千万元啊~~~~~~~,太吓人了!!!

Moon Thai
正好位于酒店二楼,我们预定的是18点,到的时候我们是第一桌,看到人那么少当时就在想某人是不是框我啊,什么米其林一星啊,人都没有。
坐下后翻看菜单看到果然是一星,简单点了几个菜,然后就等着。陆陆续续就开始上客了,原来是我们来得太早了而已,不过香港人特别喜欢坐外面,餐厅有个大平台,因为光线不好所以就没照,我还是觉得屋内暖和点儿,毕竟晚上还是挺冷的,虽说有暖炉。

我们一共就点了2杯饮料、必点的冬阴功汤、香辣青口、芒果糯米饭,我最最最喜欢的其实是下面右边的饮料——蜜桃苏打水,超级无敌好喝,冬阴功汤算是符合我的口味,没有那么酸,当然我喝过最好喝的还是在普吉的那家;香辣青口口感比较特别,不错,青口很新鲜,酱料也很足;糯米饭对于我来说太甜了一点儿,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米其林一星还是值得,服务员态度这些都挺好,服务也很到位,看到没有清水了会及时加水、餐盘稍多就会立马换盘子,所以还是满意的,这次某人及格啦!!!

因为晚饭吃的太早,所以吃饱后我们坐着叮叮车晃晃悠悠地往中环IFC去,IFC是大型shoppingmall,吃的玩儿的看的统统都有,只是大部分都是贵货,嘻嘻!IFC有一个超市,超市的东西以进口商品为主,恶贵恶贵的,当然还是有人觉得他便宜。据说这家超市是梁朝伟经常光顾的地方,时常有香港狗仔拍到他用他的“黑卡”在超市埋单呢
为什么说贵呢,就对比下面的草莓吧,楼主是很爱吃草莓的,所以去日本的时候也没少吃,原本觉得应该不算便宜,但是一对比香港的价格,那真叫一个划算啊!!!!所以在香港要买水果还是去那种市场要划算得多。

IFC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位于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地铁东涌线和机场快线香港站的上边,面向维多利亚港。由地铁公司(今港铁公司)及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香港中华煤气及中银香港属下新中地产所组成的IFCDevelopmentLimited发展、著名美籍建筑师CésarPelli及香港建筑师严迅奇合作设计而成,总楼面面积达43万6千平方米。现为恒基兆业集团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总部所在地。
到达方式:坐机场快线到中环站从A出口出站到达
营业时间:10:00-22:00(但需要注意的是店内很多一线大牌的营业时间都是到晚上20:00就结束了,所以要shopping大牌的朋友要注意时间哦)

window shopping完高大上的超市以后便来到Diptyque,一直对他家的玫瑰味香水超感兴趣,快要情人节啦,还是送自己一个礼物吧下面是我自己拿手机拍的,有点儿low,这款是情人节特别款,其实内容就是和平时的滚珠香水没啥区别,只是包装漂亮点儿,下面是人家网上的美丽宣传照,再看看自己的,店家可能十分不喜欢我这种买家秀吧

D3:中环ifc-立法会-金紫荆广场-尖沙咀海港城-The One看电影

今天打算过海去逛逛,所以睡饱以后准备先去IFC吃个早餐,这可是我心心念念的蛋糕哦,作为早餐我还真怕吃太多呢,嘻嘻。
早上的天还是灰蒙蒙的,有种闷闷的感觉,为了不排队便快速地径直来到蛋糕店,结果已经有好多位子为预定了,但好在还有,这家店就是我吃过一次就毕生难忘的Lady M啦,

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位曼哈顿上东城的娇俏混血美女(法国日本结合),
号称“纽约最好吃的蛋糕女王Lady M”
Lady M坐落在纽约上东城一个静谧的街角,混杂在高档住宅中间。如不是特意找寻她的芳踪,可能会错过与她的亲密接触。没有过多的繁杂装饰,落地玻璃窗透着阳光的折射,一排排蛋糕如珍宝般被典藏于白色柜台之中
Lady M的镇店之宝要数华贵的法式千层可丽蛋糕(Mille Crepes),用平底锅煎出轻薄柔软的可丽饼,再将新鲜滑爽的奶油平铺于可丽饼之上,烘培师小心翼翼的重叠着每一层可丽饼,直至它达到层次足够丰富的程度,Lady M的千层蛋糕严格规定不能少于20层面皮。

言归正传,他家的千层蛋糕真的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吃过他家以后,其他的统统都是浮云,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吃到比他家更好吃的千层蛋糕。

我们点了两个蛋糕,cheese cake+(香港限定)伯爵千层蛋糕,芝士蛋糕味道浓郁,伯爵千层更是特别的好吃,加入了伯爵茶的千层蛋糕更加的味美,且又不会让人觉得腻,两者结合的堪称完美!另外橙味苏打水也特别好喝,这次香港行让我喜欢上了苏打水,以前我基本上是不喝的哦。

说起吃早餐还有件好玩儿的事情,楼主我呢是出了名的吃饭慢,再加上某人从来都不会催我,所以每次我们吃饭都是周围换几波我们都还在那儿,在香港这个以节奏快而出名的城市就更显得特别,隔壁桌的一男一女一人要了一块蛋糕,在边吃边说的情况下,5分钟结束了战斗,让我瞠目结舌,只能说这个城市应该还是只适合旅游吧,对我而言节奏太快了。

吃完早餐我打算去立法会看看,这可是我来了这么多次都没去过的地方,要不就是没有时间,要不就是线路不包含这里,要不就是立法会在维修,总之就是没去过,所以作为TVB观众的我这次一定要去打个卡!!!
一走进这里电视剧电影里面的情节便涌现出来,一幕幕的爱恨纠葛都在这个上演过,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一直很喜欢这种复古的欧式建筑,所以去欧洲就是我最大的旅行愿望之一,虽然到现在都还没实现,当然这个责任全在某人,因为他木有时间。

香港立法会大楼
旧最高法院 大楼,又称前立法会大楼,位于香港中环昃臣道8号,于1912年建成,建筑风格呈现新古典主义,揉合了远东的建筑特色,大楼外部于1984年被列为香港法 定古迹。大楼在落成之初,是香港的最高法院,昔日所有的重要聆讯都是在这里进行。大楼曾经在1985至2011年期间成为立法会大楼。2012年又改为终 审法院,建筑物将恢复作为司法用途。楼顶女神雕塑在香港电视剧中非常出名和惹眼——蒙上双眼,左手剑,右手天秤的泰美斯(Themis)女神,是香港电视剧中高出镜率的地点之一。比如常熟悉的下列tvb重头剧:《壹号皇庭》系列、《第三类法庭》、《律政新人王》、 《法内情2002》等。
交通:从港铁中环站J1出口,沿昃臣道步行约2分钟。

这个角度留个影,让我也享受享受TVB的感觉吧

如愿在立法会留影以后,顺路便说往金紫荆广场走走,去了那么多次我还真的是一次也没有去过那里,因为旅行团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我对那儿也没什么感觉,但是想着反正没事儿就去吧。
金紫荆广场果然不愧为旅行团必须打卡地,人超级无敌多,就是无论你怎么照周围都会有无数的人入镜,所以随便留个影吧

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位于湾仔香港会展中心新翼旁,广场上矗立着为了纪念香港回归而设的香港金色紫荆花铜像,平日升旗仪式时间为7:50-8:03,降旗仪式为18:00。而每月的1日、11日和12日上午8点正,15名穿著礼服的警务人员,包括十名配备长枪的枪队成员、升旗手及警察银乐队将进行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升旗仪式。
此外,每年7月1日和10月1日这里还将会举行特别隆重的升旗仪式。特区行政长官会率领政府主要官员出席,届时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方阵会低空飞过广场上空,消防船还会进行喷水表演。
位置与交通:金紫荆广场位于维港边,乘坐地铁港岛线至湾仔下车,A1出口,沿人行天桥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方向走,至港湾道后再沿博览道东一直向海边步行即可。除了港铁湾仔站外,边上就是湾仔天星码头,参观完之后可以坐天星小轮前往对岸的尖沙咀。

溜达一圈儿后坐着天星小渡轮就往金沙咀那边走啦,本来打算逛逛海港城的,碍于楼主饿神经太发达了,而且属于不能饿的类型,所以就打算还是先吃吧,海港城往北京道方向走得小路上有很多很多的吃的,各类茶餐厅都有,当然,海港城里面也有很多餐厅,但是“贵”,而且周末人特别多,所以还是选一家茶餐厅之类的吃吧,便宜实惠嘛。

随便找了一家看着顺眼的店,香港仔鱼蛋粉
味道还行吧,点了招牌鱼蛋粉+墨鱼丸粉、冻奶茶+热柠蜜,柠蜜还是冷的好喝点个人觉得,鱼蛋粉味道不错,但墨鱼丸粉个人觉得墨鱼丸没有“文辉墨鱼大王”家好吃,香港的菜心一直是我很喜欢吃的,虽然香港蔬菜价格不算便宜但口感确实好吃。
这种餐厅讲的就是实惠和快捷吧,要说服务只能说麻麻地吧,反正就是吃顿饭嘛,也不至于怎么着。

原本打算去逛逛海港城连卡佛的shoe library,但海港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放弃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特别是喜欢各类没鞋的朋友们。
连卡佛广东道专门店经重修扩建后,最近终诞生成为二万五千平方呎的the shoe library。这个全亚洲最大,包罗女装鞋履、手袋及配饰的专门店,是连卡佛与姊妹公司兼品牌鞋履配饰专门店the pedder group合力打造。虽然广东道的商铺寸金尺土,但仍非常落本,将名鞋图书馆分成六大专区,无论空间或货品均令人大开眼界。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3号连卡佛地下层

离开海港城我们边往加连威老道方向走,打算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时间看场电影,香港的电影票价格如果和国内没有团购特别的电影票比其实也差不多,HKD95一张票,但这次选错了,本想着在星爷的主场为他的新电影捧捧场,但忽略了这次的《美人鱼》大部分的演员都是内地的,所以配音后显得特别的怪,例如看到超哥的脸讲的是粤语,说不出的怪啊~~~~~~所以回来以后我便重新刷了一次

喜欢IT的朋友其实可以选择在THE ONE里面逛,因为人相对很多商场来说较少,而且这里面几乎以IT旗下的牌子为主,而且不同于其他商场里面是一个一个的小专柜,这里是一家一家的小门店,所以货品相对更全;
因为香港是IT的发源地,所以呢遇到打折的时候力度真的是很大,而且就算原价也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爱潮牌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哦!!

地址:尖沙咀弥顿道100号
交通:地铁尖沙咀站B1出口

看完电影逛完THE ONE已经挺晚了,所以坐地铁就往回走,但还饿着呢,也不知道吃什么,这个时候呢,没有住在热闹区域的我们就比较没那么方便了,而且走的太久也累,于是乎我又一次选择了外出旅行必吃物品——方便面,而某人呢,也非常开心地选择了离酒店最近的麦当劳!哎,我们就是如此的没有追求啊,哇哈哈哈哈!!

D4:铜锣湾粢饭-时代广场-Agnes.b cafe-永安百货-西环韩国炸鸡

每次旅行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就超级的开心,虽然酒店含了早餐,但碍于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基本上就只在酒店吃了两次。今天忽然想去吃粢饭,于是乎昨天晚上就在网上搜索了好久才找到这家据说是十分地道的粢饭,位于铜锣湾的——上海香港面家。
这家店的老板就是地道的上海人,但是呢态度相当的不好,因为店内的餐牌上没有写粢饭,所以就循例问了老板一句“请问有粢饭吗?”老板十分不耐烦的说“我们什么都有,你想吃什么自己看啊,我们24小时都有”大清早的至于吗?还好我今天心情够好,几句话还是不足以影响我的好心情的。

粢饭又称糍(餈)饭,安徽地带部分城市又称蒸饭。粢饭是江南江淮地区汉族传统小吃之一,最普及的民间早点品种。大饼、油条、豆浆和粢饭被称为江南早点的“四大金刚”,广泛流行于江苏省的扬州盐城泰州南通以及上海安徽江苏江南部分,可见江南人对它的喜爱程度了。用粢饭包热油条捏紧,或可加其他配料,如榨菜等,热吃甚美,且经济实惠。用糯米蒸制成饭,裹油条包捏而成。特点软、韧、脆。

我们点了粢饭+豆浆(有甜咸两种口味)+一个什么面哦(招牌上写的是特色),粢饭我觉得还不错,类似的我在台湾也吃过,但是台湾那个米是在是太硬了,所以总体来说粢饭我还是很喜欢的,甜豆浆呢有点儿过甜了,可能上海江浙那边的朋友还是比较喜欢吃甜的东西的关系吧,不过也还OK ,但那个不记得名字的面我确实是觉得不好吃,口感就是酱油炒粗面,不甜不咸,也没什么其他味道,总之很鸡肋(个人口味).
不过粢饭我还很推荐的,喜欢的朋友可以来尝尝!
地址:铜锣湾渣甸街33号地下(文辉墨鱼大王对面)

溜达时路过这家店突然想到这就是传说中的“港姐小吃店”,好像就是之前的港姐谭小环开的店,不过去的时候没看见她。她家的鱼蛋很小一颗,味道偏辣,总体来说一般吧。

在时代广场逛了一大圈之后楼主又饿了,哈哈哈哈,吃货就是这个样子的,时代广场里面人太多所以还是打算外出觅食,如果想人少又环境好的话建议大家往利园方向走,那边相对人会少很多。
我们路过一家Agnes b.cafe,环境情调还不错便打算在这儿吃饭啦。
因为只是垫垫肚子休息一会儿,所以点了一份青口套餐+一份蛋糕,青口很新鲜味道还不错,薯条小小类似于美式薯条那种,两种酱料让我想到了滋味烤鱼的薯条,哈哈!!
他家的价格不算便宜,而且印象中好像是有服务费的,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不考虑费用的话还是值得一试的,环境这些确实很小资。

Agnes b.cafe在香港有很多店,基本上大的几个商场都有,逛累了坐下来休息休息吃个蛋糕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回到酒店后已经有些许困意了,但是呢,晚饭还是要吃的,因为想吃点儿韩国菜于是乎在网上一个劲儿地搜索,发现有一家店特别的火,但是在西环,于是乎搜索好了行车路线以后就又出门了。
这次呢我们是坐巴士去的,楼主虽然分不出东西又不会看地图,但是坐公共交通工具确实一把能手,原因我也不明白,上环越往西环方向走就属于居民区了,所以呢傍晚了街上人也不是太多,车子七拐八拐的就到站了。
这家店有两家店面,相距也不是很远,一家店可以吃烤肉、拌饭等大菜;而另一家以炸鸡为主,小吃类居多。
老板是一个韩国人吃完饭出来再次遇上了他,开着一辆法拉利跑车

这家店门面超级小,极小的店面里超级high的放着BIGBANG的演唱会,整个店铺像极了mini版的夜店。
店里基本都是大学生模样的本地人,就我自己的口味而言觉得将就,但隔壁桌的朋友们都很喜欢他家的味道,所以见仁见智吧。

OPPA CHICKEN
地址: 香港岛 西環皇后大道西419号地下M号铺
电话: +852-66080803
营业时间: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至日: 11:30-15:00 , 18:30-00:00

吃完往回走的时候路过一家以日本零食为主的小超市,里面有好多日本小零食,下面两个蟹肉棒挺好吃的,左边是普通的蟹肉棒,右边好像是帝王蟹的蟹肉棒,口感来说我更喜欢左边的,都是日本产的,加到方便面里面吃真的是相当美味的哦!!!!

D5:中环老街-沾仔记-兰方圆-镛记-Vera Wang-香港深圳机场-成都

今天又是最后一天啦,每次出来旅行的时候都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特别的快,哎~~~~~
今天打算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吃吃小吃,顺便去Vera Wang看看,中环的小街道那叫一个不好找啊,而且最麻烦的是他全是爬坡的道路,而这家店是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到那儿的时候已经快累趴下了,然而因为起得晚遇上了他们午休的时间,so,就只有放弃了~~~~~
于是乎我们便决定还是填饱肚子比较重要,准备去吃饭啦!!

Vera Wang附近有一家老字号的甘蔗水铺子,他家以甘蔗水为主,但是同时也有凉茶和龟苓膏。店面很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特别的吆喝,但东西确是真材实料,味道真的是特别好,甘蔗水鲜甜,凉茶解渴润喉苦味刚好合适。
这种代代相传的店铺在香港其实还是挺多,但也有很多已经消失了,由于坚守传统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往往这种手艺和这份坚持是很难传承的,所以真心希望这种老字号能一直传承下去,让我们一直能尝到这份美好!!!

公利真料竹蔗水(中环店)
地址:中环苏豪荷李活道60号地下

公利真料竹蔗水(湾仔店)
地址:庄士敦道113号6B铺

楼主很喜欢吃云吞面,香港有很多家店我都尝过了而沾仔记却一直没能尝尝,所以就在中环当然要去试试啦。这家店对面也是很有名的另一家云吞面,但是楼主觉得那家味道只能说一般,云吞太小粒啦。而沾仔记不同,他家的鲜虾云吞面云吞好大一粒,鲮鱼球也是又劲道又大颗,良心之作啊,百分之百诚意推荐!!!
沾仔记(威灵顿街店)
地址: 香港岛 中环威灵顿街98号地铺

吃碗面转角就是一家冰淇淋店,但遗憾的是我不记得店铺的名字了,这家店我来来回回路过了好几次都没机会去买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由此可见他还是不错的,今天再不尝那就没机会了,运气好的是没有排队。
这一家属于意大利冰淇淋吧,味道很正,很好吃,想去尝尝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他家就在沾仔记的那个街口所以很好找,味道真的很好吃哦~~~~~

兰芳园,去过香港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而且也是没有机会尝他,然后尝过以后真的觉得以前错过他一点儿也不遗憾,真的很伤心一家老字号,奶茶的老字号居然这么差了,为了方便店家把装奶茶的容器里直接加入了冰块儿,而不是采用在杯中加冰块,这样导致容器里面的奶茶被冰块稀释了原有的味道,淡如水形容他完全不为过。所以这种水平的老字号真的让人很失望!

镛记
香港老牌酒家,烧鹅是他家的招牌,然而虽说价格不低但饭点的时候依旧满堂!然而如果只是想尝尝他家特色菜的朋友可以选择一种更为快捷不用排队又相对划算的方式——便当,看过TVB的朋友对便当应该不会陌生,而镛记的便当也可以堪称豪华版便当!

便当包括他家招牌烧鹅+菜心+米饭,很贴心的配了沾烧鹅的酱料,便当的价格是HK128,单点的鹅肝肠价格某人不记得了。烧鹅味道确实很好,不愧于专门做烧鹅的店铺,这个价格就可以尝到镛记家的手艺也算是十分划算的了,因为到店里吃的话花的钱应该至少是这个的10倍吧,所以拿走不谢哈,看我多无私啊!!

买完便当就往回走啦,凑巧路过了拍摄《单身男女》的小广场,当然要留影一张啦!!!

就这样又一次要踏上回程啦,旅行就是这样有开始也有结束,然而每一次结束都是为了下一次旅行的开始,旅行可以是为了风景、为了美食、为了一个回忆、为了一个愿望等等,无论为了什么旅行都是值得的,所以我们下次旅行见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1 14:25

哈哈,就去吧

2016-04-21 20:4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7:52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4-25 17:52:20 的回复:

回复grace_:哈哈!坚持坚持,我也在努力

2016-05-07 12:14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