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冲绳海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4-12
  • 人物/亲子

序章

选择冲绳,主要考虑两点:
1.可以申请三年签证
2.海边是小孩喜欢的,京都大阪这些小孩不感兴趣

时间计划是4月,这时候冲绳已经入夏,海边也开海了,可以下海游泳了,但是天气不算热,21-27度之间,相当于上海5月的天气,雨水也少一些,很适合出游。

1月份在穷游网上订的的4日往返冲绳的机票送三年签证费。5日手慢没抢到,每人1399元。
订好了机票,就开始选酒店了。计划两天那霸、一天海边。几个网站比较,发现蜂蜂的有几个网站的比价,比较方便。
那霸市选择离单轨站近,由于带了5岁的小孩需要三人可以住的,比了好多家,最后选了美居酒店高级间,这家酒店评价比较高,房间也算比较大的,小孩有沙发床的,正好蜂蜂有特价,果断选了。
海边的酒店考虑到时间、交通和景点,选在了美国村,可以玩海和购物。在e路东瀛上订的转角套房,性价比超高。

行程计划

Day1 上海-那霸,酒店checkin,国际通晚餐
Day2  首里城、波上宫、国际通、牧志公社市场、购物
Day3 包车一日游、万座毛、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及水族馆、美国村酒店、日落海滩
Day4 美国村、日落海滩、那霸-上海

登陆冲绳岛

14:55浦东机场吉祥航空的飞机,当天上海下雨,早早的到了机场,顺利过了安检,逛了逛机场日上免税店。前一班飞机晚到了15分钟,等待登机,没想到飞机上一个风扇坏了只能更换,延误了一个小时,到了那霸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9:00了。
当地温度比上海高5-6度,出了机场,从国际线步行朝国内线方向换坐单轨,到壶川站,下来旁边就是酒店。
单轨一定是买1日券超值。后面参观首里城还能有优惠哦。

门口的石狮子冲绳到处可见

卫生间不大,但是正好,日本的空间利用设计比较合理

KOSE的洗发水和沐浴露

这个腰靠很舒服。

总觉得电视机太小了,其实是32寸的,可能现在国内的电视机都很大了吧

夜游国际通

从酒店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坐单轨到了县厅前,也就是国际通的入口。先去了县厅对面的リウボウ百货店,因为LP要去Jins修一下眼镜脚,我也准备配一副新的。这家百货店有无印良品、资生堂、chanel、SKII等,消费1W円以上可以免税的,不过晚上8点就关门了,真是早。我们到了JINS,原本以为修眼镜脚需要收费的毕竟买了有很长的时间了也不是冲绳买的,结果居然免费!只能赞叹日本的售后服务。但是配镜时间不够,因为要关门了(都怪飞机晚点),一般验光后度数500度以内的配镜需要30分钟,于是先选了一下镜框,准备第二天再来。
接着就是赶快填饱肚子,来到国际通县厅入口附近的守礼石垣牛(冲绳本店),这家店是早就看中的,理由离单轨就是近,牛肉比较正宗,考虑到时间选了这家店。点了一个烤肉套餐一个火锅套餐还有用来来琉球上面的优惠券换了一盘肉,总共用了8800円算是比较奢侈的了。

介绍猪身上的各种部位。

这个铃一摇,服务员就过来了

石垣牛,宫古猪,一起都吃遍了。

酒足饭饱后,开始逛逛国际通,主要是西边这一段的小店。

到处可见的狮子

琉璃制品

泡盛酒也是当地的特产。

动漫纪念品店

本来想去盐屋尝尝雪盐冰激凌的。怎奈10点关门了。又要怪到飞机晚点了。10点一到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于是坐上单轨回酒店洗洗睡了。

雨中首里城

第二天的天气不好,预报有雨。
早餐就在酒店对面的全家解决了,既方便又便宜,国内经常买全家的早餐,日本的全家店面至少大了一倍,早餐的种类也不同。但是并没有关东煮之类的有点意外。
冲绳的便利店大部分是全家和罗森,其他的很少,便利店很多,在市中心几乎100米就有一家,而且每家便利店都有卫生间,这个国内就没有。很方便,解决了小孩随时想上厕所的问题。

坐上单轨到首里站下来,步行往首里城公园。路上便下起了小雨。

这位大妈居然坐上世界遗产里躲雨,素质素质啊。

乘着下雨,正好看看琉球舞蹈表演,每天都几场。首里城前的广场上搭了一个大棚,日本人想的比较周到,风雨无阻了。

用单轨的一日券买门票只要660円,首里城正殿,进去参观是要脱鞋的。

首里城公园参观是有集章活动的,集了10个章就有纪念品兑换,集了正殿的章还有首里城商品赠送,集满所有章可以得到儿童手册和国王章。
但是需要90分钟的参观时间。由于下着雨又带着小孩,圆觉寺等一些地方就没去,换了纪念帖纸和首里城杯垫。

从首里城下来,坐单轨到美荣桥,从那里步行5分钟就到了著名的暖暮拉面店,可能是过了饭点也可能是下着雨,门口并没有传闻中排长队。等了不到5分钟就进去了。进去一看,座位就10来个,难怪要排队。

自助点单机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面的硬度、不辣、微辣、重辣、要不要葱、白汤还是味磳汤。

味道不错,比国内味千要好些,饺子个小,又加了一份

午后波上宫

填饱了肚子,正好雨也停了,步行3分钟到了国际通的牧志市场入口。在那里做了一次5路公交,一方面去波上宫可以少走路歇歇脚(我们一家的鞋都被暴雨淋湿了),一方面正好也可以一路看看国际通白天的风景。公交有点小贵230円/人,还好5岁以下不要钱。约15分钟到北武门站下,步行3分钟后到了波上宫。

波上宫就是一个神社,当地人许愿祈福的地方,游人去那里可以体验一把。

波上宫方便就是那霸唯一的海滩波之上海滩了。天公赏脸,这时候还出了点太阳,正好让我们把鞋晒干了。
海滩也就几十米长,由于被去机场的大桥挡住了也没有什么好风景,但是海水很清,城市里有这样的水质很不容易。

远处可以看到那霸港,港口正好停了量子号,如果只是到那霸,邮轮也是不错选择。

附近还有孔庙和福州园,可见古琉球中国文化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随便提一句,福州园做为景点,5月份开始参观需要买票了。

除了狮子,龙在当地也比较多见。

再游国际通

波上宫回来,先去把昨晚没完成的事补了,先去了JINS配眼镜,10000円搞定父子俩的眼镜,乘着配镜的30分钟又去了盐屋尝了雪盐冰激凌。

从县厅前坐单轨到了牧志,从国际通的另一头进入。
牧志站外的狮子比较有特色。

这家银饰品店有辆保时捷。

先在唐吉可德购物,店里的厕所有婴儿床,很人性化的设计。

然后去牧志公社吃晚餐,其实牧志市场有点小时候自由市场的味道,里面小店很多。而牧志公社是个海鲜市场,楼下选食材,楼上加工。
由于LP公司日本人介绍自己亲戚是公社里的和ミート老板,于是顺路去拜访一下。老板很热情,问起晚饭有哪家推荐。老板推荐了一家有特色的海鲜店山海味,就在牧志公社边上。老板说牧志公社里面都是游客来吃,性价比其实不高。

点了刺身套餐和海鲜饭、还是当地特色的海葡萄和豆腐。

海葡萄吃起来咸咸的,口感像鱼籽。喜不喜欢就要因人而异了。个人表示一般般。花生豆腐黏黏的口感,有点像冰激凌,只是花生味的。

总共才5000円,价格实惠吧

酒足饭饱后,坐单轨来到传闻中的小禄站,去了优衣库和百元药妆店采购。去优衣库主要还是因为受家里亲戚所托买棉毛裤,去了那里就顺路去了百元药妆店,东西确实便宜,而且有中国留学生导购,不过后来在美国村同样有大国百元药妆店,反正去哪买东西的都是中国人。日币已经100:6,涨了不少了,国人的购买力可见一斑,也许真的是日本的东西好或者实用吧。

包车一日游

到了第三天,今天因为酒店要移动到美国村的海洋塔酒店,考虑再三出发前还是预订的包车。包车是3月份就订了,比较了各大网站,蜂蜂的冲绳包车一日1060元最为优惠了,加上3月份有自由行的优惠,于是就定了,至于天气好坏真的全凭运气了。幸好当天天气大好,真是天公作美。

蜂蜂包车一日游:

蜂蜂冲绳当地的会提前一天通过微信联系,确认具体行程并提供司机姓名和车牌号。

9点吃过早饭,酒店Check out,司机早早就等在酒店门口了。竟然是出租车,有点意外,司机是日本当地人岸本,由于LP精通日语交流不是问题。随车还有3瓶矿泉水赠送,看来对当地司机来说包车一日比开出租车接单要赚的多一点。

首先前往万座毛,大概1个小时15分钟,出租车可以直接开到景点里面,包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到了后司机说这里参观30分钟,时间刚刚好。

参观万座毛,一定要天气好,建议要上午,切身体会,因为拍照不逆光。

景色美的让人不想走了。就是游客比较多,尤其一个旅游团一波人来的时候。要是独自一个人,我想应该更和意境吧。

对面ANA,以后有机会可以考虑住一下。

接下来,前往古宇利岛,大约45分钟左右,上古宇利大桥前,司机现在路边的一个停车点停了一下,开始以为他要去厕所。结果他说这里可以拍照,给了我们10分钟拍照。这个地方可以远眺古宇利岛,估计跟团的话这里不会停的。

过了大桥,先到了桥边的一个海滩。

远处那个是古宇利塔,据说也是个不错的景点,可以纵览全岛风景,还有蝴蝶等展品,有个餐厅。

随后要求司机开到岛的后面,也就是北面,找到了著名的ハートロック心形岩,如果到古宇利岛一定要去。这也就是比跟团有优势的地方。

不多说了,景色自己体会吧

下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景点就是海洋博公园和美之海水族馆了。

中间问了司机哪里吃中饭好,他说岛上有面之类的,但是味道不好,而且时间关系,他建议我们还是路上找的便利店买了路上吃。

这里的票价是1850円/成人,我们之前的酒店有优惠票只要1600円,6岁以下儿童免票

鲸鲨是这里明星。

水族馆里每个展区都有彩页卡介绍相应展区的主要动物,一共10张,可以拿回来做为收藏哦;
出口的地方也有纪念章盖,是3个不同鲸鲨。水族馆一般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算好时间去看海豚表演。

海豚剧场的海豚表演,一天有好几场,我们看的是14:30的,大约20分钟,提前一点到,位子好一点哦。

看完海豚,返回来可以到海龟馆和海牛馆看看海龟和海牛

然后去了公园边上的翡翠海滩。

翡翠海滩,海边长了大量绿色的海藻把海水映得碧绿因而得名

再过去一点就能看到猎户本部度假村了,安排行程的时候也考虑过这家酒店,由于只能在海边住一天只能放弃了。

酒店的私人海滩,也是翡翠海滩的一部分

日本皇太子结婚也是到冲绳度蜜月的,冲绳的确也是情侣旅行的好地方。

15:45游览结束,发车前往美国村的海滩塔酒店,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热情的和司机大叔告别后,结束了包车一日游的行程。

海边观日落

酒店前的迎宾小姐服务绝对到位,我们一下就过来帮忙搬行李了,再重的行李也主动抢着搬,不让客人动手。指引我们到前台checkin,随后送上行李。前台小姐对我们的订房间大小楼层,早餐、温泉、游泳等事宜也是很详细的介绍了一番。国内的五星级酒店服务相比这边还是有差距的。

进到房间时间刚刚好,可以一览日落海滩全貌,欣赏落日美景。

房间外有超大的转角阳台,可以看到周边270度,18层的房间视野广阔。提前3个月预订的房间,价格也很优惠。

下面的泳池和温泉,住店期间免费使用,不过毛巾需要收费,前台小姐提醒我们带房间的毛巾去。

旁边的坎帕纳船舶酒店性价比更高,原本优选,因为正好在造二期,怕有影响,果断选择了海滩塔。

卫生间、化妆间、洗浴间都是分开的。

房间在日本的酒店里算是大的了。

完全日落前,来到海滩。

一对日本老夫妻也在赏日落,希望我们老了以后也能这样。老爷子走的时候还带走了别人留下的垃圾。环保意识的确是日本人强,所以到处都是这么干净了。

远处的云多了一点。

夜游美国村

看完落日,去美国村吃饭,冲着回转寿司市场吃寿司的,去了竟然关门,很失望。回头发现对面路面一家小店木炭そば,先去填饱肚子再说。

日式传统小店。

老板正在里面忙着

面条劲道,和暖暮拉面完全两个风格。

摩天轮是美国村的主要标志

在摩天轮上看美国村的夜景。

那边是希尔顿酒店

SEAL BLUE冲绳到处都有分店,这家美国村的店比较大,可以堂吃。

看把儿子乐的

最后少不了购物补货的环节。。。。。。

回了酒店,再去泡了一把温泉,人生就这样惬意。

冲绳几天,发现酒店电视都比较小,但信号都是高清的,画质很高,也许是回来很晚的缘故,总之晚上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14号正好赶上熊本地震,几乎所有电视台都在播放相关内容。

海边亲水游

行程来到最后一天,今天没有景点和购物的安排,就是在海边悠闲地玩上一天。然后做前一天在酒店预订的酒店直达机场的巴士去机场(目前返回机场的巴士最后一班提前从15:30到了14:46),虽然早了点,但是如果做公交车不仅时间长,而且要走15分钟到58号公路,不是很划算。

酒店的早餐主要是日式和西式的,种类不算特别多。吃饭前服务员会领你到座位前,并放上用餐卡,这样你可以安心的去取你的食物,因此显得井然有序,而国内酒店有时候用餐高峰时就显得很乱,还要有人看着座位,否则回来就没地方坐了。服务方面很多细节值得国内酒店学习的。

酒店养的长尾猴和象龟

早晨的海滩静悄悄的。海水还没涨起来,露出了大片的沙滩。

当地高中在这里进行课外活动。

昨天太晚了,今天去泳池游个泳。

游泳池里大部分都是美国

再去泡个温泉。

门口有个泡脚的,也是感受一下。

这里离美军基地很近,不时有战斗机出来巡逻。也可以看到军用运输机起降。

中午选了decker‘s chicken吃披萨,中午的美国村冷冷清清的,住美国村的游客都出去玩了吧。

老板娘是美国人吧

checkout前在望一望这边海,远处有游艇出发。

酒店门口的石狮子,要说再见了

午后的海滩又都是老外了,看来是美国大兵的家属

有情侣再拍婚纱照。。。。

再见了冲绳

坐上了去机场的巴士,司机也是个老头,这几天遇到的司机都是老头,看来日本对公交司机是有驾龄要求的。

那霸往机场方向的大道上,立着两条龙,龙头对着机场进那霸市区的方向,也正好是中国的方向。欢迎着来访的客人。

这个是。。。。。。。

波上宫。

早到了机场,再去日上买买买。。。

候机楼迎着夕阳,我们的飞机到了。前面的东航却延误近2小时。害我们也晚飞了20分钟。

终于说再见了,4天的时间还是有点短,还有一些景点没去,有机会再来吧,这片海已在我心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1 10:46

对配眼镜比较感兴趣,500度以内可以当场取吗?

2016-04-22 23:34

引用 Coco 发表于 2016-04-22 23:34:07 的回复:

对配眼镜比较感兴趣,500度以内可以当场取吗?

回复Coco:可以,半小时

2016-04-24 10:22

引用 极光在蚂蜂窝 发表于 2016-04-24 10:22:17 的回复:

可以,半小时

回复极光在蚂蜂窝:多谢!

2016-04-25 06: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09:54

城。会。玩。

2016-05-02 01:01

赞哦   楼主 背景音乐是什么  好好听啊

2017-06-16 09:56

引用 小草莓 发表于 2017-06-16 09: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