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惊喜,巴厘岛之行。

popszgs (苏州) LV.13
2016-04-20 21:35 1609/9
  • 出发时间/2015-07-2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今年的行程应该是去年的延续,记得去年一大波人嚷嚷着要去巴厘岛,可是后来马航接连出事,那一大波人连已经定好的的机票都不要了,一一放弃,最后只有2个家庭坚定出发,我们是其中之一,但是因为已经很靠近出发时间了,从吉隆坡巴厘岛的机票涨到原来的2-3倍,于是一家去了兰卡威,我们去了甲米。从甲米回来我就在留意亚航的特价机票了,在2014年的10月就早早的订好了15年7月成行的机票,这样也算是雷打不动了,然后后来又有朋友一家的加入,于是今年的巴厘岛之行变成了2家5人出游,事实证明我安排的整体不错,但库塔是个败笔,倒不是因为吃住行,实在是人太多,太嘈杂了。回家的飞机上还在念叨,以后就住乌布,是啊,乌布才是巴厘岛的精髓啊!如果喜欢海边的朋友可以试试金巴兰和努沙杜瓦,16年我们的行程特意安排路过巴厘岛,呵呵,预定了努沙杜瓦。

行程安排

今年的行程其实和往年差不多,从上海吉隆坡,当天在吉隆坡转机至巴厘岛,回程是从巴厘岛吉隆坡,在吉隆坡住2晚休整一下,然后回上海回家。以往的经验休整一定要安排在行程的最后几天,在吉隆坡吃吃逛逛,买买东西,去年把休整安排在一开始,实在是个败笔,至于在吉隆坡住哪里么,个人推荐武吉免登附近都可以,我们住过皇家卓兰和伊斯坦纳,相比之下,卓兰的房间和早餐好很多,伊斯坦纳的出行相对方便一点点(附近有轻轨站,天街)。其实这几年每年都要到吉隆坡中转,每次也都住武吉免登,对于阿罗街夜市每次都说要去却都缺席,16年对于东南亚真的是要划上分号的一年,今年阿罗街一定要去一次了!17年要转方向了,这么多年,也要谢谢亚航!

第一站:乌布

上海出发的亚航都是红眼航班凌晨1:25分起飞,到达吉隆坡已是早上6:20左右,过境签,拿行李,出来都要7点多了,但对于下午1点多飞巴厘岛的航班,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磨蹭,于是去慢悠悠的吃个早饭,又慢悠悠的在航站楼里面晃晃,再去吃个午饭,然后办登机手续继续我们下来的行程,这样其实也好,中转可以变成短途的休息,下午等我们到达登巴萨机场时我们的司机nick已在门外久候多时了,在后面的几天里nick成了我们最好的巴厘岛朋友。
       Nick载着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一会换货币,一会买电话卡,到乌布酒店已是下午5:30了,顺利的办理入住,扔下行李,洗澡,然后外出觅食,因为之前就做好了功课,知道我们酒店边上就是脏鸭餐厅,于是直奔主题,大概是饿急了的缘故,点了太多的菜,以至于到最后吃都吃不完,结账时一共是100刀,人均120,还行,毕竟浪费也不少,罪过啊。
       这次我们在乌布预定的是阿赖耶酒店,就在圣猴森林附近,边上有脏鸭餐厅,酒店对面就是pandi餐厅,边上还有coco超市,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吃个饭,买个水果都是超级方便的,酒店环境也很好,坐落在一片稻田中间,空气清新,每天早晚各有一次客房清扫服务。
      第二天我们自由活动,从酒店走到了乌布皇宫,再逛了乌布市场,一大圈走的也是有点小累的,路途上的各种小店,各种石刻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还有几乎每家都会有的劈叉门。第三天nick带着我们游览了圣泉寺,巴杜尔湖,金达玛尼火山,并在火山远眺,自助午餐,这里要说明一下,之前我看游记有些人说自助餐简直坑爹,有些说还可以,以至于一开始对于自助餐非常抵触,然后向nick询问有没有其他餐厅,得知只有自助餐可以选后勉强的接受,但一餐吃下来觉得还可以了,毕竟一个人50元的价格,对于这种风景来说可以说是超值了,然后自助餐的口味也还不错,品种也算不少,总体评价满意!吃完午餐我们还去了猫屎咖啡作坊,25元一杯正宗的猫屎咖啡,思想是抵触的(这喝大便的感觉总是很怪的),口感的享受的,心情是放松的,喝完是愉快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洗了澡,来到了酒店对面的pandi餐厅吃晚饭,点了猪扒饭等等,很好吃,餐厅在一片荷花池边上,整体环境也非常好,价格公道人均在60左右。酒店边上的coco超市是巴厘岛最实惠的超市了,它比一般的coco大很多,东西齐全,价格公道,水果,牛奶,零食日用品都非常齐全,连烧烤酱都有很多种可以选,强烈建议在这里采购烧烤酱,真的是巴厘岛最便宜的了。第四天我们主要游览海神庙和乌鲁瓦图,顺便连换酒店一起搞定了,一早我们便退了房,然后把行李装到了nick的车上,从乌布往水明漾方向出发,一路上蓝天白云,各种羡慕啊,和nick各种神侃,还说到巴厘岛为什么都是日本车,中国的税收一米多高。海深庙简直是中国旅游团的集散地啊,到处是国人,乌泱泱的,我们匆匆看了就极速离开,前往乌鲁瓦图,这个情人崖倒是很清静的,人也不是很多,沿着一段小路走到尽头便是一片山顶小广场,虽然有些晒,但胜在无敌风景!各位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哦,不要看到路没修好就回头了,过了那100米就是无限好风光啊!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赶,nick 把我们送到酒店也就下午4点的样子,我们入住雷吉安的铂尔曼酒店,整体非常不错,但周边的便捷程度差了点。

第二站:库塔

这库塔海滩由于是巴厘岛最早开发的,商业程度已经非常高了,吃喝玩乐几乎不缺,热闹程度可见一斑,和普吉岛苏梅岛的查汶大街都类似,对于喜欢热闹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对于喜欢清静的人就不是太合适了,所以有很多人把库塔作为巴厘岛的中转站,在库塔中间部分有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有兴趣的可以逛一下,海滩有专门教人冲浪的小哥,有兴趣可以去学一下,是在没事就在酒店泳池泡一下或者海边租个躺椅小憩也是不错的选择。

休整站:吉隆坡

每次到吉隆坡就意味着旅行到了尾声了,每次也都是同一条线路,搭bus到中央车站,然后打车到酒店,10号胡同吃饭,pavilan购物,地下一层也有美食广场,走到尽头便是一个超市,里面的白咖啡买一些送人还是不错的,当然冰淇淋很便宜,可以肆无忌惮的吃一通,隔天去双子塔报个到,已无新意,一直念叨的阿罗街一次都没去成,不过今天一定要去一次了,因为明年的旅行要换方向了,不然真的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去了。

这段文字本来是后来加入的,为了纪念我的爸爸。
        记得去年(15年)我们旅行回来的时候和爸妈的约定,今年(16年)我们一大家子一起去巴厘岛或者泰国,在农历新年前的时候我还催促我爸去办理护照,我说小年夜去办护照,人少不用等,等你们办好了我就能买机票之类的事宜了,我爸爸也非常高兴的答应了,时间很快,过完年,还没出正月,我爸却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3月5日下午我老婆还和我妈约好6日中午我们一家一起外出吃午饭,却怎知3月6日变成了去看我爸的最后一眼,然后要在3月8日一早出殡,我是独子,此刻深刻体会到没有兄弟姐妹来分担精神上的痛苦所带来的伤痛,这种亲人突然离去的伤痛真的是非常的痛,直到现在我想起我的爸爸都会湿了眼眶,我想你了爸爸!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1 17:25

谢谢,不过写的有点粗制滥造。

2016-04-21 17: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5 11:54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4-25 11:54:47 的回复:

回复shenxin:可以关注下亚航的官网,有时机票才1600,一个人来回含税。

2016-04-25 11:56

请问楼主你们在吉隆坡kila2转机 办理过境迁麻烦不 我们转机时间差不多10个小时 想出去逛逛 看到网上说只需要上一程和下一程的机票和护照 就可以了哇 不需要填写入境单嘛? 谢谢

2016-05-17 12:1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17 12:14:36 的回复:

回复-ying:是的,手续简化了,不用填入境单了,摁个指纹搞定。

2016-05-17 20:53

回复-ying:10个小时还真的比较尴尬,到市区时间是不够的,在机场时间又太多,哎,熬吧。

2016-05-17 20:55

引用 popszgs 发表于 2016-05-17 20:55:00 的回复:

回复popszgs:哎哎 ~ 对啊  就想说出镜办个过境迁在机场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