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3.19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圣塔拉)岛蜜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13

前言

马代回来也有一个月了,但一直忘不了那里的沙滩、海水以及沙屋、水屋,总想写点东西抒发下自己对马代的情怀and不舍。

关于本次蜜月之行,老婆的态度很简单,只要去,哪都无所谓。于是我就开始疯狂地看游记,找攻略。香港,我很想去,毕竟是这么多年的tvb粉,总得去那亲临感受下吧。老婆虽然去过,但也不反对,不过我自己很纠结,好歹是一辈子一次的蜜月行,怎么能连护照都不用呢。普吉,看了很久,也去了旅行社咨询过,在大量的游记、攻略里遨游、探索中,充满了对pp岛、攀牙湾的迷恋,同时也有对行程密集,购物点多的担心。就在迷茫和犹豫之际,老婆的一朋友说要去马代,看到老婆那一个劲的羡慕,我顿时间有点小失落,不就马代嘛!马代,一个所有女生向往的蜜月胜地。的确,那里清澈的海水,细柔的白沙,私密性极好的沙屋和水屋,非常适合小两口轻松自在,无拘无束的蜜月度假。哎,心动不如行动,谁让老婆喜欢呢。紧接着就进入令人头疼的选岛之旅,蓝色美人蕉、满月、伊露等等,在排除中肯定,在肯定中排除,直到它的出现。对,就是中央格兰德,一价全包,浮潜A级让我欲罢不能,3w不到的机+酒(包含水飞),还犹豫什么呢?之后的准备工作就全靠老婆辛勤的买,买,买了,浮潜三宝、水母衣、珊瑚手套、珊瑚鞋、水下相机、防嗮霜以及沙滩情侣衣等等,出发前一天,我还特意去买了台尼康D7200,准备大显身手(后来发现只会最简单的AUTO挡)。

day.1  嘉兴-上海-马累

天刚亮就出发,那时的心情除了兴奋就只有激动了。

基本没时间买、买、买,也好,省去一笔开销

8小时的飞机真的很难熬,吃了两顿飞机餐,吃完睡,睡醒等着吃..记得看到这些云的时候,已经离马累不远了

马代的机场很小,一眼就能看全的感觉。入境单在机场填的,竟然有中英文对照版本,不得不感叹天朝游客为马尔代夫旅游事业的贡献!

中央格兰德的酒店柜台,是12号哦。

去马代不是4晚6就是5晚7,我当初是坚决选择5晚7的,屌丝的想法是多玩一天是一天。根据我在大量游记里总结的经验,一般中央格兰德5晚7的套餐,第二天上岛时间会很早,可以在入住之前把该预订的都预订了(一般12点后才能入住房间),比如中央格兰德的各项出海活动,spa,还有岛上需要预订的餐(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以及自助餐厅的铁板烧需要提前预订)。不过也有不少人提到,机场岛住宿条件差,几乎没什么可逛的。真的不假,但为了能在度假岛上多待一会,哪怕就那么几个小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晚入住的“Qinn”,前台是个中国girl,她会告诉你第二天几点起床,几点去水飞机场。

貌似是所女子学校

day.2 马累机场岛-中央格兰德岛

天还没亮,就在大堂等小黑来接我们。

貌似应该是莉莉岛吧

我们的“圣塔拉”

马代特色的船

八点左右上岛,就在前台把4天的出海计划都预约完,行程排得满满的,接着去SPA Cenvaree预约spa,最后拜托酒店的中文服务预约泰国餐,意大利餐和铁板烧。还有时间,徒步环岛大致搞清3个餐厅,2间酒吧,水上中心的位置,everything is OK,回到前台水吧,点了杯攻略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blue ocean,静静地等待入住。

我们运气真不错,11点就入住了,45号Beach Suite。

珊瑚吧,大部分的酒水免费!

唯一不需要提前预约的餐厅,Reef,除了那里的铁板烧需要预约。

吃完中饭,就迫不及待地去沙屋前的沙滩浮潜,土鳖的我是第一次浮潜,看到了海里自由自在的小鱼,带着无语言表的心情,足足泡了2个小时。世间万物,第一次接触总是那么美那么难忘,之前不知浮潜为何物,当真正体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可以和热带鱼这么近距离,它们一点也不怕人类,非常萌。之后的水屋前浮,出海浮,看到了珊瑚,海龟,虽然海底景色远远不是沙滩浮所能比拟的,anyway,是从那次开始,真正爱上了浮潜。

晚饭后出海,看到了好多好多海豚。

day.3 中央格兰德岛

早早起床,也许是因为时差,也许是太兴奋,完全没赖床的睡意。在Reef吃完早餐,开始出海居民岛之旅。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马代游的时候别参加这项出海活动,在岛上哪怕是晒太阳也比去居民岛来得实在。

意大利餐厅的午饭

下午,常规项目:浮潜

考虑之后的水屋浮潜、出海浮潜,在水上中心,借了个脚蹼。小黑很负责,认真教我怎么用脚蹼,之后几天发现,他教我的几个小技巧非常实用。

晚餐在泰国餐厅,有米饭,比较适合“中国胃”。

最后一晚沙屋了,要换传说中的水屋啦,超激动,但又有点不舍,毕竟沙屋也不错。

day.4 中央格兰德岛

上午出海:鲸鲨探险,再见了沙屋,回来就直接去水屋了,临走的时候有点不舍...

清晨的马代

鲸鲨探险果然如各大游记里所说,看不到呀看不到。海上航行了n久,小黑带我们去了个不错的浮潜点,之前一直在沙滩上浮潜看小鱼看沙子的我,突然在海中央浮潜,成群的热带鱼以及一整片珊瑚礁,还是有不小的震撼,特别是游到断层,深不见底的海洋令人生畏。

鲸鲨没看到,看到了海龟,不幸中的万幸

出海回来,直奔咱们的11号Deluxe Family Water Villa。

下午继续在水屋前浮潜,说到水屋浮潜不得不提下家庭水屋浮潜环境,绝对和出海浮潜看到的鱼、珊瑚没区别,游出20米左右能看到断层,鲨鱼和海龟有时也会在那里出没,比起同等价位的豪华水屋的浮潜环境好了不少,豪水绝大多数是建在沙子上的,屋下基本没珊瑚,只有小鱼那么两三条,与沙滩浮潜没区别。比较高级的Ocean Water Villa和Sunset Ocean Pool Villa没去那边浮过,不过Ocean Water Villa貌似屋下也有很多沙子,而且房屋朝向内陆而不是大海,所以游不到断层,至于Sunset Ocean Pool Villa应该是全岛最好的房间,无敌海景,和家庭水屋一样是建在珊瑚上的,20米开外就是断层。当初还在遗憾没订到豪水,甚至有升级Sunset Ocean Pool Villa的冲动,不过两天家庭水屋待下来,非常满意,经济实惠,临走前真的很庆幸没能住豪水。水屋浮潜浪大,也不能脚踩珊瑚(保护珊瑚人人有责嘛),安全起见还是穿了房间里的救生衣。

珊瑚吧每晚都有喂鱼表演,4条魔鬼鱼。

Reef的铁板烧,味道还行

day.5 中央格兰德岛

在岛上最后一个整天,行程安排得最满,吃完早餐继续水屋浮潜,spa馆免费体验30分钟spa,午餐后出海绿洲浮潜,晚上继续出海夕阳垂钓。

喝得快吐的blue ocean

无边泳池,一次都没游过,都泡在海里了。

一条鱼都没上钩,一条鱼都没上钩,一条鱼都没上钩,重要的事说三遍。

小黑钓到的,不知道什么鱼。

最后一顿晚餐继续泰国餐厅,没办法,吃不惯意大利餐厅和Reef的大鱼大肉,还是泰国香米饭适合我。

day.6 中央格兰德岛-马累机场岛

马代,最后一个清晨,早安!

最后一次浮潜了,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真是百看不厌,内心无比向往海洋深处那些鲜为人知的生物。马代回来,很想去考OW证或AOW证,毕竟浮潜只能初识,要深究还需深潜。

家门口的海龟

教我用脚蹼的小黑

酒店的中文服务

我们住的两个房间,45号沙屋,11号水屋。

接我们离岛的水飞到了,心中充满了不舍。

飞机起飞了,心中无比的失落,“印度洋上的珍珠项链”再见了。

远眺马累岛,真的很想上岛,但是老婆怕时间赶就没上去,比较遗憾。

马代的免税店实在没什么可逛的,价格远远比浦东贵。这个国家似乎除了旅游业就没有其他了,特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day.7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安全着陆

帕劳,期待......

“马代归来不忘海”,所以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原本我平淡的生活,泛起了涟漪。说旅行能改变人生,更多的是在旅行中的见识和感触,我们所能看的世界应该绝不于此,还有更多地梦幻和奇妙等待我们去欣赏。我看惯了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向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一流的海水、一流的沙滩、一流的酒店服务,造就了马代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蜜月圣地。但是,由于水屋的建造,导致海底的珊瑚非死即伤,欣赏程度大打折扣,过多的开发,基本上也很难领略到当地的风俗与特色。不过,在阳光,沙滩,海水面前,这些都不算事儿!
马代归来后,我从此有了一颗海岛情结的心,也对浮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说到浮潜,毫无疑问首推帕劳,那里的水母湖,大断层吸引着无数浮潜爱好者!“帕劳归来不看海”,非常期待...

引用 海是那么蓝 的图片:

美!

2016-04-20 23:37

2016-04-21 07:20

引用 海是那么蓝 的图片:

2016-04-21 08:40

2016-04-21 08:4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1 10:25

2016-04-21 10:28

无法抗拒的马代蓝,好怀念那里

2016-04-21 11:37

2016-04-21 12:41

老婆的蓝色潜水衣是自买的还是租用的,好漂亮

2016-04-21 17:00

引用 小鹿胖胖哒 发表于 2016-04-21 17:00:33 的回复:

老婆的蓝色潜水衣是自买的还是租用的,好漂亮

回复小鹿胖胖哒:淘宝买的

2016-04-22 00: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5 16:5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