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的一人流浪 清迈篇

黄茶茶 (广州) LV.8
2016-04-20 22:22 563/4

前言

回来上班已经有两个星期了,一直找不到诉说的欲望。于是一天天的拖延,一天天的回想,一天天过着一天天。
可是我舍不得遗忘,任何回忆我都觉得不应该被遗忘,所有好的坏的, 我都珍惜,是的,我一个人出游了17天, 四个国家,12个城市,一部手机,一部相机,还有一个行囊。
当然,这是一篇属于我的游记,不是攻略,更像我内心的独白。

一个出游了17天,
Day1, 澳门
Day2-Day6 , 清迈
Day7,吉隆坡
Day8-Day16,斯里兰卡
Day17, Home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搞定所有事情,当然谢谢所有愿意贡献游记的你们,Thanks for everything!!
我曾经在斯里兰卡遇到一个澳大利亚女孩,她说中国的驴友好强大,lots of information share !
我一个人从广州出发-澳门-清迈-吉隆坡-斯里兰卡-吉隆坡-广州
机票全程亚航,(关于行李额,其实只要你是背包不带行李箱,一般不超过65L的背包,他们看一眼就让你过了,全程没有叫我称重!)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我就不说,只要你没有什么黑历史,提前签/落地签都很容易。
我这里想讲一讲吉隆坡过境签,只要你要飞往第三方国家的行程单,就可以在吉隆坡过境签,过境签可以停留120 小时,非常方便!!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两件事:翻墙+Visa卡

清迈吧!大家都说小清新,作为文艺小清新的我,嗯!很对味。
可是很奇怪的是,文艺小清新的我不爱咖啡,但是小清新的清迈却有很多咖啡厅。
下午6点多到达清迈机场,清迈刚下了一场小雨,咸蛋黄般的夕阳挂在机场另一头,地上还是湿的。飞机上看到的清迈,房子整齐,colorful的屋顶和水,稻相影的梯田,我第一眼已觉得奇妙,
其实说到风景,我大中国有无数可以比拟的山水,但是,这就是这个世界奇妙的地方,虽然一山还有一山高,但是每一处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不一样的情怀,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初遇清迈,懵懂地爱

我是懒人,每次出走我都不是很喜欢换地,一个人在agoda找了一家差不多的青旅,一住就住到了离开的那天。不是酒店有多好,我不喜欢浪费时间在换酒店上,当然,很大部分原因是,我是个懒人。
第一晚到达青旅的时候,宿舍只有我一个人,说实话,觉得舒适却又觉得孤独,矛盾永远是我的生活状态。我酒店附近的7-11买完洗漱用品,防晒等必需品后,随便吃了个米粉,不好吃,价格也贵。悻悻地回到青旅,面对空空的几张床时,孤独和无助感突然向我袭来,想到我还要这样孤单地度过十几天,想到自己居然找不到一个同伴,想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打败我坚强的悲伤,我突然很想回家。
可是机票订在了十几天后,酒店也预定了几间,还有种种的不甘,我觉得不应该这么地懦弱。(很高兴地是,这种孤单潮水仅仅只有这一次,后来的十几天里,我有孤单,有觉得累到奔溃,但是最后我还是如期地完成了这一次的独走。)
回想起来,不是掌声,不是风景,而是累到奔溃时却依然坚持,我为我的独立而骄傲!
酒店离塔佩门很近,第二天8点多起来,又是几张空空的床。我拿着地图带着相机就出门了,没有任何计划,就是到街边发呆, 我也觉得是极好, 我就是这么善变的女人,昨晚的脆弱仿佛只是我的错觉,第二天我就恢复了我一贯的坚强。
我草草地在街边吃了一碗所谓的“chicken and noodle”

“喂,110吗?这里有人欺骗消费者。“ noodle呢?  我只看到了豆芽,我问老板”where‘s the noodle“ 老板说,”This is chicken with noodle“
好吧!!好在有肉,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理不理解”chicken and noodle“了。
吃完早餐,打开导航,打算去塔佩门喂喂鸽子,拍拍照。
这是我到清迈拍到的第一张个人照,对我来说有点珍贵,因为一个人出发,根本没有怎么拍自己的照片,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后来晒得很黑,岁月已经将我晒得面目全非了!!呜呜!!
图中陪伴我多年的帽子也在这一段旅程的最后丢失了。

我悠闲的在塔佩门晃荡,大概因为我长得美丽善良(绝对不是因为我看起来比较闲),所以期间非常多人找我帮他们拍照,各个国家都有,让我为之震惊。
最后我被俩来自上海的姑娘捡了,跟她们玩了一天后,他们去了普吉,我继续我的流浪。
生活总是这样,我们因缘分相遇,又因各自要走的路不一样而告别。
俩姑娘很随和,也爱拍照,用C的一句话说”我拍照标准是瘦和大长腿“ ,鉴于我的拍照技术,我..........
这一天我走了很多寺庙,我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孩子,所以我只好把这些寺庙当成一种古迹来参观,很多寺庙我根本不知道叫什么。

参观完契迪龙寺,刚好12点多吃饭时间,两姑娘看攻略的时候,说数十万人推荐 “发清海南鸡饭”,我听到这么牛哄哄得感觉,也想品尝,意见一拍即合,导航了就走过去。
“发清鸡饭”得益于网络时代,真的是人声鼎沸,客似云来。
作为吃在广州的我,吃完的感受是“ 茶挺好喝”。 嗯!没有别的了!! 鸡?!nothing special!!!

不过在泰国的水果和果汁,我至今依然想念。街边就有很多卖水果和果汁,随便一家味道都能满足,而且小瓶只要20霸!!我必须每天都喝!!!
下午是Massage Time,我选了一家网上很出名的,叫Fih Lana Spa。做了一个Thai massage。舒服!!不过后来我还去过一家叫Lila Thai Massage,两者对比,我觉得后来性价比更高。(我只能帮到你这里了)
做完Massage又去了一家寺庙,据姑娘们说是拍“泰囧”的场地。哦!!!!!
寺庙附近刚好是瓦洛洛市场,于是本大妈又浩浩荡荡地杀进去了,其实就是一个类似批发市场的市场,很适合买手信,像芒果干啊,榴莲干啊,之类的。因为后来还有十几天的行程,不想带着芒果干去,所以我只是看看走走,等差不多晚上去Sunday night market!!
我要说的是, I LOVE SUNDAY NIGHT MARKET(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的开头在塔佩门,尽头,我也不知道在哪里了,我只管逛,逛到高兴才会酒店的,那一刻,我像一个真正的女人,爱shopping爱砍价,逛逛逛,买买买!!!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回到酒店我发现宿舍来了一个澳大利亚女孩,短暂的交流,让我很快进入了青旅的应该的状态。可是今天不停地走走走,让我来没来得及与她聊天文地理,已经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想。

宗教的清迈,迷糊地爱

第二天,想去白庙黑庙,由于车程较远,也不想颠簸,所以我选择了一日跟团游(携程订的,105元),轻松愉快。导游看我一人女生游世界的架势,对我特别照顾。以至后来在清迈大学再遇见的时候,还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是我这一天最温暖的事情之一。

早上7点起来,旅游车会到酒店楼下接我们,然后要3个小时的车程去白庙。
期间有路过一个小温泉,会给时间我们上上厕所,泡泡脚。
一路上山九曲十八弯,我很佩服清迈的司机,上山毫不费力,转弯也游刃有余,期间不停超车,简直是工藤凉介的头文字D.
我很想跟大家讲讲白庙的历史,可惜我是个懒鬼,没怎么做功课,听到有人说很漂亮,所以我就去了。
今年的10下旬,白庙就收费。
白庙其实很小,但是,非常值得一去!!!!!

一进去白庙,你首先看到的图上这些手,寓意着这里是地狱,一张张的手有可能是你的欲望,或者你能想到的更多!!
白庙做工都非常精致,这导致这里的维护费用非常高,为了维持100多个工人的生活,白庙今年的10下旬将要开始收费。

经过地狱后,将会有一座桥,渡过这条桥后,就能去到主殿(寓意着到达了天堂)
入殿必须脱鞋,而且不能拍照,其实主殿非常的小,可能只有20来方,墙上有壁画,有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白庙里有一座白金打造的厕所,也是许多游客“到此一游”照的必拍点!!
但是由于我们的导游一直强调,“你们中国没有的”。 说了无数遍!!我是一个护短的人,有本事踏遍我大中华,看看有多少东西你们没有!!!
最后吃了个不怎么样的饭(包餐的),我们就开始去黑庙了!
说到黑庙,其实它并不是一个庙,而是博物馆,是一个泰国著名的木雕艺术家的作品展!!

有无数间上面这种小黑屋组成的一个黑庙群,住屋屋顶摆放着大师的骨灰。每间屋都摆放着一些大师的木雕作品,我是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人,这些作品对我来说就是一些雕琢得很漂亮的木头。
但是这样感受艺术,我也是愿意的,我就这样跟着人群左看右看,偶尔自己给自己拍个小视屏或照片。看到帅哥也赤裸裸看,完全享受着一个人的恶趣味。
逛完出去的时候买了我在泰国最喜欢的水果冰棍,只要碰上我几乎都买,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逛完黑庙已经是下午3、4点了,回去酒店需要3个钟的车程,期间我与其他团友聊聊天,说着说着,已经到达古城。
到达酒店时已经快7点了,我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分较高的店(大众点评国外也好用),这里的冬阴功汤,好喝死了!!
吃完会住的地方,发现又多了一个韩国妹子,此时时间尚早,我和她聊起了“欧巴”。此时的"太阳的后裔“火的不要不要的,宋老公简直太帅了。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十点!!
她约了朋友去酒吧,我觉得有点累了,只好早早地睡去了!!

文艺的清迈,胡乱地爱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没有计划的人儿,早上在古城内走走晃晃,下午租了一辆摩托车(250霸一天)晃去了宁曼路!
我细细留意着古城的建筑,游客和清迈人民!!

宁曼路没有传说中的盛名的样子,只是一些有情调的咖啡屋和一些饰品店。或许是我没有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或许是我没有小清新的情怀,不过我的心情依旧一路晴朗!!
晚上我去了第二家的Massage,Lila Thai Massage。也是网友极力推荐的,拥有多家分店,我去离我最近的那家,居然已经full了,让我去另外一家,跟着导航走了半天,终于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回到酒店,发现两个室友都不在,只好洗洗睡了!

商业的清迈,不明所以地爱

第三天醒来洗漱,发现一个中国女生来看房,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刚好还有一张空床,而且遇到中国独走女生我实在压抑不住自己的天性,半路就逮住她问长问短,最后她成功入住了我们宿舍!!
与室友约去素贴山,由于她需要先回昨天的酒店搬行李,而我想去清迈大学走走,于是我们约好下午去素贴山看日落。
双条车到了清迈大学,发现还需要买游览票,60霸!!我顿时傻逼了!!这要上天了吧!!!把我大中国的大学放何处!!!!
于是我放弃了游清迈校园,在校园门口买了一杯泰式奶茶,哇塞!!好喝到爆!!!

第四天醒来洗漱,发现一个中国女生来看房,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刚好还有一张空床,而且遇到中国独走女生我实在压抑不住自己的天性,半路就逮住她问长问短,最后她成功入住了我们宿舍!!

放弃了清迈大学,我只好在哪里等去素贴山的双条车,清迈大学很多双条车去素贴山50霸来回,不过必须10人才走!!
万万没想到,我在素贴山又勾搭上了两个中国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就到了素贴山,素贴山上有泰国唯一一家收费的寺庙,30霸一人。本来约了室友准备等看日出的,但是实在去太早了,逛完所有地方才3点,还要好几个小时,最后我们放弃了山顶看日出。
搭车双条车回到了清迈古城!!
按照大众点评的指引,又去了另外一家好评甚多的餐馆,最后又是冬阴功好好喝,其他嘛!!不咋样!!!不过已经好满足了!!!
最后我跟着大队去Massage,由于我已经M过两次了,所以我到了附近的店铺买了一些手信给小伙伴们,等他们M完,又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本人没有特别,她的猪脚饭确实蛮好吃的!!

一天又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不舍清迈,期待再遇的爱

我明晚就要飞去马来西亚了,一班小伙伴明天要去白庙,还是那句话,我们因缘分相识,却因要走的路不同而告别。希望还有机会跟你吐糟,还有机会一起走世界!!祝福我缘浅的朋友!
晚上的飞机,我带着告别般的心情去了清迈博物馆,说实话,其实很多艺术性的东西我都不懂,但是我很喜欢去感受那种氛围,即使我像个外人,但是我愿意做一个不一样的女子!!
看完博物馆,回到酒店退了房,矛盾又开始占据我的神经,我喜欢这个地方,也期待下一个地方!!
但是,我告诉自己,我会再游这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1 11:02

引用 Michy丸子 发表于 2016-04-21 11:02:06 的回复:

回复Michy丸子:因为不想忘记

2016-04-21 20: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20:54

引用 豆豆乐乐过家家 发表于 2016-04-25 20:54:47 的回复:

回复豆豆乐乐过家家:我一个人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