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五日游

2016-04-20 22:31 1369/3
  • 出发时间/2013-06-24
  • 人物/带小孩

原谅我是个懒惰的人,13年6月的游记,一直写写停停直到现在。这次是顺着沪宁高速,苏州上海玩了几天,正好错开了南京的瓢泼大雨。背景音乐《一点点喜欢》,歌手有着和我儿子一样可爱的名字——阿福(邓福如)。

Day 1:

终于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6月24号下午4点儿子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在学校门口接上他我们就向苏州出发。去年考完试也是带着儿子去苏州玩了2天,为什么总是苏州呢?因为南京苏州2个多小时车程,这是我一脚油门就能轻松踩到的地方,加上今年是下午4点才出发,黑漆漆的高速上,剌耳的货车喇叭会让我分外紧张。
    下午4点在学校门口接到儿子,5点才上沪宁高速。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南方的梅雨季节,为了这次出行,我特地把开了5年的四个轮胎全换掉了,花了2K多大洋,心勒个痛啊!7点多样子终于到达苏州三香路的锦江之星。每次来苏州都住这里,因为有一个大停车场方便停车。开好房间、放下行李,直奔上塘街岁月烧烤。金门路去年来就在修,到今年依然还在修,而且干脆整条路全封闭了,这是要修到猴年马月啊?

今年还放了大液晶在外面,可以边看边吃。我估计是一不留神吃撑着了,一晚上在床上翻来滚去没睡好,第二天早早地起床向上海欢乐谷出发。
PS:锦江之星太不厚道,双人间只送单早。

D2:

车子开到上海境内,突然我的老导航指挥我向旁边匝道拐,可是实际上这条路大概已经改过了,根本没有匝道。这下把我给慌了,硬着头皮跟着车流向前开。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看过一眼地图,大概知道要先经过莘庄,所以就看着大方向指示牌走着,好不容易到了松江,赶紧下了高速。下来以后倒是好开了,一路都有棕色的旅游景点指路牌。有惊无险总算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找到的目的地,儿子在车后座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看来他也很紧张。

本以为苏州上海很近,结果折腾了两小时才到欢乐谷门口。门口有很多票贩子在兜售门票,其实就是把散客集中起来变成团队进去。我们跟着队伍等了一会儿,人齐了再进去,每人门票就便宜大概十几块钱吧。

进去有家KFC,比外面稍贵一点点,先把肚子塞满再去玩。

这个小电影院有老上海滩的味道

排队时闲来无事,拍个四格图。

儿子今年胆子又大了不少,玩这些不惊险的项目已经不是那么紧张了。

身后这个超刺激的过山车,只是在下面看看也让人忍不住要大叫。

这个儿童跳楼机,儿子是被我忽悠上去的,下来以后非常后悔。

还是这种幼稚的适合他。
    在欢乐谷玩了一天,既没下雨,也没出太阳,人也不多。实在是太棒了,听说当天南京下了大暴雨,我们算是出来避雨了。

D3:

第二晚我们就在松江住下了,第三天起来先去了婚纱写真的最佳拍摄地——泰晤士小镇。

我们来得还算早,一开始只有一些拍写真的新人在这里,再过一会儿旅行团大队人马就到了。

我们在这里完全实现了COPY不走样,人家拍写真的刚走,我们马上补位,同样的背景、同样的造型,还真有点专业的味道。

连不爱拍照的儿子也被激发出了爱秀的小细胞

一阳指神功
    大概转转,团队客来了,我们就转场下一站——车墩影视基地。

多么熟悉的场景,在无数关于旧上海的电影电视中都能看到。《大武生》结束那场吴尊和韩庚坐电车就是这个景。

还遇到一个正在拍摄的剧组,可惜没有什么认识的明星。整个影视基地其实不大,但是电视上拍摄角度的问题,很多场景比如一个街角,能在不同的角度重复用上很多次。转了1个多小时也就结束了参观,风尘仆仆地往上海市区奔去。
    这是我第一次开车到上海市区,高架上堵死了,但也让我感觉到了上海车主非常好的行车习惯。虽然堵车很严重,但是本地车很少变道、加塞,哪怕旁边那条道行进速度要快很多,也依然在自己的道上慢慢移动。

这是我们订的外滩花园酒店,一栋上世纪20年代的老房子,进入其中,感觉一下穿越了。木地板发出吱吱声,房间的这个壁炉相信在以前是实实在在发挥着作用。

酒店后面有一块草坪,红砖的建筑好像是座德国教堂。这里离外滩非常近,放下行李就走去外滩了。

外滩附近的路边停车位可够贵的

儿子终于看到了语文课本里介绍的东方明珠,可惜发现现在的浦东江边,东方明珠怎么也和书里的“头顶蓝天,脚踩大地”不搭界。周围的高楼大厦实在太多了。

和平饭店让人想起了发哥的那部电影。

莉莲蛋挞的确很好吃

晚上回酒店,浴缸泡起,拍些三点不露的照片。

D 4:

酒店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两种选择,中国胃选了中式早餐。

纵然美食当前,依然无法阻挡我睡觉的节奏。

吃完早餐,元气满满。

天空飘起了小雨,那么就去博物馆吧。
       赶在12点前从博物馆出来,退了房奔苏州

文艺小孩怎么能错过平江路呢

被老奶奶看得不好意思了
D5:

早起西山采杨梅去

中午在西山吃个农家乐,然后来到木渎

圆满回程!
这篇游记从2013年开始写了一半后就搁置,直到2016年又把它从草稿箱里找出来,总算是完成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1 11:02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4-21 11:02:07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啊,谢谢,写不好,只是为了以后老到记不住事的时候,看看自己当年是怎么过的

2016-04-21 22:2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