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游记】吃货摄影师夫妇的二次元 东京/镰仓 之旅

2016-04-20 22:56 1753/15
  • 出发时间/2016-03-06
开篇

毕业后就一直都有去日本玩的打算,每次计划前不是因为和考试冲突,就是因为工作后时间不允许。今年因为我们的摄影工作室做起来了,2月我辞了职,却正好赶上了樱花季前的旅行淡季,没有任何犹豫的和邓有柱就踏上了樱花国的“吃吃吃玩玩玩拍拍拍”之旅。

之前游记连载在我们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公众号:Yearsphoto)在朋友圈获得了一致好评,很多朋友建议我们搬到网站上和更多人分享,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在蚂蜂窝看了很多达人的经验之谈,所以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搬到这里来啦~

游记主要的执笔是我,有些段落是邓有柱写的我会标记,另外,在制订行程的时候,在做私人旅行定制的好友萌器器给予我们很多行程安排上的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她~下面是我们三个人的微博~

我(@爬虫几)
有柱(@邓有柱)
我和有柱的工作室微博(@野鸭丝儿)
基友萌器器(@@私人旅行规划师leemo)

——————————美图预览——————————
        先发一些图预览!回来整理图的时候真的特别想立刻再飞回去啊!东京是很神奇的地方,很建议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去那里,既可以感受邻国强大的城市发达程度,也可以体会很多细小温暖的精致之处。

手续准备

决定出行后,我们的手续准备流程如下:

买机票→准备签证材料→定住宿→过签→定行程

1-1机票

1月多在“去哪儿”网看到了3月初的特价机票,订票时却发现网站默认的东京方面到着和出发都是茨城机场,于是有柱机智的换到春秋航空官网上找,果然定到了上海浦东到羽田机场往返的机票。

【注:茨城机场机场离东京市区较远,会浪费很多时间在做大巴上;羽田机场距离东京市内最近,也有和很多线路都联通的monorail,非常方便。】

两人往返机票总计金额RMB2842。其中包括购买了500+的回程行李额外重量,以及220的提前选座费用。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安排落地就是吃,所以也没有选择机上的其他服务。

1.春秋航空是廉航,对行李重量要求很严格,建议出行前进行称重计算。
2.机票自带15kg/人的免费行李重量,其中随身携带重量不可超过5kg,通常的双肩包大小都可以。我们背着的乐摄宝,开始担心过大了,后来发现也是可以随身带上机的。
3.出行前听取了很多朋友的建议,又多买了回程每人人15kg的行李重量,后来发现没有用上,而且事后也知道,登机前三个小时,官网是可以补买行李额的,我们这次没有买很多重的化妆品,所以其实用不着买太多行李额。

1-2签证材料

我们在淘宝找了一家上海的旅行社代办自由行签证,非常方便。按照旅行社要求的内容尽可能多的提供材料即可,因为我和邓有柱都是自由职业,所以我们申请的是自由职业+配偶的签证,准备资料用了一个星期,送签到通过也是一个星期,保守的说,提前一个月开始着手准备,肯定来得及啦。

【注:自由行单次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最久滞留时间为15天】

办签证(包括来回邮寄快递费用)为RMB500

1-3住宿

我们在airbnb找了一间在北区的民宿,本来是打算等签证下来后,把行程订好,再看看后决定,然而过了一周房源少了很多,吓得我们赶紧就预定了。房东可以用中文沟通,这一点还是蛮方便的。位置离JR线和地铁线都很近。

车站到住处的路上有两家familymart和一家7-11,早饭夜宵甜点就都有着落了。日本的民宅真的是很小,一间公寓还隔成了三间卧室,每间卧室只够放一张床,不过设施一应俱全,房东还准备了洗发水和毛巾。

6晚住宿花费RMB1598

1-4行程制订

我们出去玩的行程都是以吃为中心的,其次就是二次元相关。
        制定行程前就已经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了解了一部分日本美食,但仅局限于一兰拉面、蟹道乐等连锁店,还有寿司海鲜饭鳗鱼饭,对去哪吃还没什么概念。出签了之后开始大量翻阅游记,其中就有为了吃遍《孤独的美食家》中各家店的吃货类游记,和专门为了扫遍二次元周边的游记,看到这种必须二话不说复制粘贴店名地址科科。
        根据以上两种需求,大致细分出以下几个战场:

筑地市场:吃最新鲜的寿司海鲜饭玉子烧鳗鱼饭等等
秋叶原:宅男天堂、动漫周边
池袋:腐女路、动漫周边、拉面激战区、购物天堂买买买
新宿:新宿御苑、歌舞伎町
表参道:SD天使之窗、潮牌
竹下通:小店逛逛逛、甜品吃吃吃

最后再把必须要去干活拍拍拍的重要地区分割在不同天内,于是计划就初步形成了:

day1 筑地海鲜、初见秋叶原

取了之前在淘宝预定的随身WIFI,就从上海登机了。因为我们是夜行航班,到羽田机场的时间是东京时间凌晨1:00,取了行李填完表格过了海关后差不多是2:00,然而我们要等monorail的首班车,所以就先在机场休息了一会。

5:30买到了3日通行券和西瓜卡,正式出发!

————————————————————————
suica卡——国人俗称西瓜卡,有点类似我们的交通卡,但是更方便:便利店、自动贩卖机、jr、地铁、羽田机场免税店以及其他一些稍大规模的店都可以刷。在地铁站内都可以充值,办卡有500日元的押金退卡可退。退卡时若卡内余额大于220日元则扣除220日元手续费,若余额小于220日元则扣除余额。(另有pasmo卡也基本同理)

东京地铁通行券(TOKYO SUBWAY N-DAY TICKET)——可以买多张叠加使用,第一次使用后会在背面印上初次使用时间,初次使用后连续三天可以随意乘坐东京地铁、都营地铁。我们两个人在日本呆七天,买了四张三天的通行券,中间的那天去镰仓就用西瓜卡刷了。4张3-day通行券6000日元。

在做行程的初期,我最害怕的就是地铁问题,众所周知,东京地铁的复杂程度世界第一,各种线路和各种公司,乍看之下确实毫无头绪。然而在网络上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再通过反复研究地铁图,觉得也没那么难。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如何坐车,那么一张西瓜卡也是可以去所有地方的,而且还不用担心不同的公司不能刷。如果你办了地铁通行券,那么你只要知道JR(标志非常明显)和私铁(比较偏远通常坐不到)是不能坐的,其他大多数的路线都是可以坐的(东京地铁、都营地铁占了东京市内交通的大多数)。

东京地铁图

(day1)1.筑地鱼市

因为到的太早,还没到民宿房东说好check in的时间,在地铁里用存储箱把行李存好后就出站了。

————————————————
注:东京的地铁每站都有存储箱,几乎都可以用西瓜卡支付,收费从300-700日元不等,我们存行李箱花了RMB30

一出地铁我们就蒙了,天降大雨啊!相机都不敢拿出来了有木有!但是对美食的执着还是让我们冒雨冲上了大街,在便利店买了一把伞后就直奔筑地市场。海鲜饭!我们来啦!

虽然六点多就到了驻地市场,但是最著名的“寿司大”门前早已排满了世界各地的食客。不过这次我们的目标不是寿司,而是海鲜饭!随便在市场逛了一圈后,我们选择了这家“大江户”,前面只有两个樱花妹在排队,不到二十分钟就落座了,完全没有感受到传说中排三个小时的队伍。不过,第五天过来时,看到大江户门前排了两条长龙,我们还是非常欣慰的。

基本来说,价格越高,海鲜的用料越贵。但是不管哪一款,料都是非常非常非常足的,金枪鱼块又大又厚,拌在饭里口感好的不行不行的。海鲜饭是我来之前特别想尝试的食物,第一顿就顺利的吃到且完全和预期的一样好吃,当时特别高兴觉得这应该是我这几天吃的最美味的东西了,然而第二次在筑地吃的寿司完全秒杀了海鲜饭这就是后话了。

这一顿花费4450日元,人均RMB130。

在海鲜饭里有一样很神奇的东西,就是玉子烧,比以前吃过的好吃很多,所以我们在筑地又找了那家很有名的“大定”买了串玉子烧边走边吃。

玉子就是鸡蛋,这样名店的玉子烧价格在500日元到200日元一份不等,大小和口味不同价格不同。

(day1)2.银座

从筑地吃饱喝足后,就按照计划直奔银座。原本我们的计划是打算在到达日本的第一天就吃到最想吃的、再在银座见识一下邻国资本主义国家的发达程度,然而没想到的是在筑地吃的太顺利,到银座时还不到10点,银座的店都没开门。

在雨中走走逛逛,直到10点LOFT和Muji+开门。我们本来就没打算在日本买什么大件,再加上第一天更加没有购物的目标,所以原本的计划是在Muji+看看书和LOFT看看文具和杂物。

Muji+非常像普通的Muji和宜家的混合体,不过那会鬼使神差的太困了一点精神都没有,所以随便逛逛就走了。而隔壁的LOFT里的文具确实超多超好看,但是抱着之后我还会看到更多的想法,也没有细看就走了。事实证明后来的几天里,果然没错的又从头到尾逛了另外两家LOFT……(´・ω・`)……

(day1)3.秋叶原

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眼银座之后,就直奔秋叶原啦!

秋叶原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基本上可以逛的地方都被标记了。第一天到的时候却激动的错过了更靠近车站的“世界のラジオ1号会馆”,但是看到超大的hobby天国的标志,所以先不管那么多了,逛了再说!

作为两个日常并不太关注周边,以及第一次踏足霓虹土地的人。不出意外的在hobby第一次跪了,不过好在hobby免税,且有1万日元的免税金额要求,所以我打算等第二次逛的更全面之后再打开买买买的模式,所以场面并没有失控。不过看到那一排怪猎的毛绒小怪物之后,真的有全部都抱回家的冲动。

因为前一天晚上并没有休息好,所以只逛了一家hobby天国我们就打算先回去休息,明天还要拍拍拍。回去的路上看到秋叶原JR站口很多鸽子在地上大摇大摆的逛着,就在人群中穿过,也不害怕,特别的和谐。

(day1)4.住处——駒込

我们先回存包的地方取了行李,再往住处移动。不得不说,存行李的箱子真的特别智能,你既不需要保存凭条,也不需要记录密码和箱子编号位置,只要拿当初支付存包费的西瓜卡再刷一次,你的箱子就自动打开了。

日本的这种住宅偏多的地区,路边的楼房都很有特点,一个门面基本就是一栋楼的一楼,每个门面基本都是店,有便利店、浴室、干洗店,最多的是小小的饭店,每家饭店也就十多个座位,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维持生存下来的。
        我们的住处离地铁站很近,走路10分钟不到。途中还经过两家全家,一家7-11。另外我们还在路上看到一家蘸面店“つねじ”,标志着“tabelog话题店”,于是我们打算待会洗漱好了睡前来这里吃晚饭。

————————————————————————
出发之前我们在网上看到别人推荐的网站——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 号称是日本的大众点评。也有app但是国内的appleID无法下载,所以我们一直使用的都是网页版。基本评分3分以上的店就可以尝试,3.5分以上的就非常好了。

我和有柱在国内就很爱吃日式的拉面,曾经有过在北京转机还专门跑去吃丸龟制面的经历。所以这次去日本,吃面也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来打算每顿面都在池袋吃,因为听说池袋是东京拉面的混战区。但是这天晚上实在折腾不动了,还下着雨,我们最后就在楼下附近的“つねじ”里解决了晚饭。
        我点了之前一直很好奇的蘸面,有柱的是加了料的拉面。味道都很好,有一种很香的酱油的味道,但闻起来和我们这边的酱油也不太像,应该是酱油的酿造方式就不太一样。蘸面就是用晾干的面在蘸汁里浸一下再吃,虽然没有在汤汁里浸泡太久,却神奇的很有味儿,估计面也是用高汤煮出来的。
        搭配的鸡蛋其实是我们最惊奇的部分!蛋白是卤蛋的味道,蛋黄却是清水煮出来的溏心蛋的味道。所以第一天的饭吃完我和有柱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日本的蛋制品做的都很好吃!
        这顿饭花费1750,约人均RMB50

晚饭吃的实在太胀了,我们就在住的附近转一转,顺便买好第二天的早饭。从住处往駒込JR车站走,经过了一条“银座路”,虽然很小,但什么店都有,非常热闹。
        在便利店,我又迫不及待的买了很多零食,这些零食带不回来,所以能吃多少就是多少了(。˘•ε•˘。)
        乐天的零食因为没吃过觉得很新奇;明治的酸奶也不错,但没到惊艳的地步;而这个布丁!真的超好吃,晚上超市打折合RMB10元不到!好吃程度完全可以媲美布歌东京……后来几乎每天我们都会买一盒布丁。
        吃完零食不到10点,我们早早的就睡了。第二天等待我们的是计划中走路最多的艰巨的一天!

day2  明治神宫

————————————————————————
day 2 和day 3 前半天的游记主笔是有柱~
        去日本前,明治神宫和新宿御苑我一直分不清,为了制订行程才认真科普了一下。明治神宫是日本的重要神社之一,供奉的是明治天皇的灵位;而新宿御苑是近代才改为国民公园,在德川家康时期它是皇家庭院。

明治神宫离原宿很近,且距离不远的涩谷、惠比寿一带也是我和黄天天都很想感受的东京高大上的地区,以及想象中很好逛的商圈,所以第二天的行程里最主要的就是这里。

(day2)1.明治神宫

一早起床,天气放晴,特别适合拍摄啊!东京在第一天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之后,终于还是露出了温和的笑脸,于是按计划今天是明治神宫日,美景,我们来啦~

从我们住的民宅向外看到的画面。日本的房屋很有特点,都是窄窄的一栋挨着一栋,相邻的阳台感觉稍一纵身就可以跃到别人家去。阳台外和我们一样,也会晾衣服和养花。

吃了早餐后坐地铁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原宿站。虽然通票不能做JR线,但是地铁“明治神宫前”站就在原宿JR站旁边,离明治神宫的入口其实更近,出站后步行只需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入口。

但是,我们走错了边……눈_눈

出了地铁站之后,看到了和前一天几乎完全不一样的画面,有一种年轻人聚集的感觉,非常时尚,人也非常的多,却没有匆匆忙忙赶着上班的氛围。所以我们……就在各种好奇和拍拍拍的节奏中,走错了方向……

这里不得不说,个人觉得日本的地标很多地方不是那么的明确,换了在我国的景点附近,出站之后一定有超醒目的大指示牌显示:“明治神宫!右转!!”。不过也说明在人家的角度真的并没有把神宫看做一个招揽游客的地方,从不收门票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我们走错了方向之后,没两步就看到了原宿最具代表的“竹下通”。不过因为是周二,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先按耐住逛街的心,继续往前走。

沿着明治神宫外墙走了很远,我们才意识到“怎么没看到表参道?”再查地图才发现,虽然我们一直在神宫外,却离入口越来越远,因为开始就走反了,于是又回头走。因为不想原路返回,所以我们选择走小路慢慢迂回,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太好看了,算是我除了镰仓最爱的地方。

放一些单反拍的图~~

巷子两侧的房屋都是小小的独栋或者不高的公寓,看上去外观上非常的生活化,然而却有很多公司在这里。一楼的门面也不多,仅有的门面大多是美容店或者咖啡甜品店。巷子越靠近表参道,越发的高大上,不过因为表参道正对着明治神宫的入口,我们走回表参道还是决定先逛神宫。

终于来到神宫正门,鸟居就是参道的入口,参道两侧种满了茂密的参天古树,在树荫下非常凉快,路很宽阔,人也不多,再加上树枝仿佛高耸入天,身在其中给人一种开阔和庄严的感觉。快到神宫门前有一面清酒坛堆砌的墙,很多人在这里留影,实际这里就是清酒厂的广告位。

这里用手机和相机都拍了图,来对比感受一下。

是不是以后出门都要带摄影师?≖‿≖✧

相机大图

沿着参道向内走,在南北参道相汇之处,又看到了一个大鸟居,原来这个大鸟居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

越过第二个大鸟居之后,就是神宫的正门。

上面都是单反拍的~入口的净手处、院墙的侧面、神宫里画素描的妹子。

参拜前需要净手,虽然决定不参拜,我们还是照猫画虎地也洗了洗手才走进大殿前的院子。院子里有两颗像西蓝花一样的大树,右边那颗下面挂满了绘马,我们果断拿了一份许愿纸和信封,看了看别人参拜就出来了。

(day2)2.原宿、竹下通

看完了明治神宫,顺着原路返回,大门正对的就是大牌林立的表参道。制作SD娃娃的日本公司Volks的门店之一“天使之窗”就在表参道附近,黄天天是个“娃妈”,这次虽然没带着娃娃,老家V社也是行程的重要一站,定位后很轻松就找到了位于表参道旁的门店。

天使之窗是一栋二层加地下室的别墅,第一层展示的是最近要出的限定品和曾经出过的娃娃,基本以限定为主,第二层是出售配件(娃娃用的衣服假发等),地下一层是可以购买娃娃的地方,不过仅出售店内有的品种,不是很多,也都是网上可以买到的型号。店里不让拍照,所以放了一张家里的娃娃展示一下啦。

我家的SD

参观完了毁黄天天一生的公司后,她表示已经圆满到可以打道回府了,呵呵,还没去池袋呢,我只能说too naive……╮(╯▽╰)╭

天使之窗斜对面就是johnny’s shop。日本的杰尼斯事务所又叫J家,是一家经营男艺人及男性偶像团体为主的偶像经纪公司,木村拓哉、山下智久、ARASHI等等有名的男星/团都是出自这家公司,店里全是妹子,虽然里面出售的只有偶像的照片。

黄天天本想看看有没有生田斗真的照片,然而并没找到,所以随意感受了一下迷妹们的热情后,我们还是决定吃点好吃的更实际!

在表参道随便找了家店买了零食,饮料是自动贩卖机的,就这么坐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旁,也很有不一样的感觉!卖章鱼烧和鲷鱼烧的店叫做“银taco”,章鱼烧佐料还有葱和青椒,里面好多章鱼肉。一个字,好吃!鲷鱼烧是红豆馅的,表面是焦糖,也很好吃!后来在浅草没吃到常规版鲷鱼烧,所以这个是我们此行吃到的唯一一个鲷鱼烧>︿<

鲷鱼烧和章鱼烧一共RMB45左右。

歇了一会就往竹下通走去。

竹下通入口处有导览图,可以取一份拿着,我们就是因为这个才没错过差点没留意到的《排球少年》专门店。

路上虽然不像之前看到的攻略里说人挨着人,但也是少数我们遇到的除地铁高峰外,人非常多的地方。而且粉色的东西横行,路上有不少装饰的非常卡哇伊的可丽布店,也有风格很黑暗的服装店。走着走着突然闻到阵阵飘香,竟然有个排队的店?!必须吃起!

这个叫“ZAKUZAKU”的店主打的是手指泡芙,然而他家的这个杯装的“soft cream”真的是超好吃啊!!看上去很像ice cream,但并不是冰品,感觉有点像微凉的淡奶油,但是又不腻人,口感却非常饱满。后来我们查tabelog,这家店的评分也很高,不得不为自己偶然没错过的美食感到骄傲……●ω●

泡芙和soft cream价格一共是RMB40

吃着zakuzaku,看着竹下通旅游指南,竟然发现地图上有HAIKYU STORE!赶紧吃完杀进去,《排球少年》这部体育番是我们近期正在追的超爱的一部番,于是很节制的买了一袋子。因为。。。还要去EVA STORE!

店里二楼的展厅里展示了主角“乌野高中”和宿敌“青叶城西”的主力队员数据图,包括队服和运动鞋(基本都是Asics),以及经理仁花酱画的海报再现,比赛记分牌。黑板上有很多留言和涂鸦,特别有爱。

(day2)3.涩谷、代官山、目黑川

原宿还有比较有名的百元店“DAISO”,里面有很多中国人,我们随便逛了逛不是很感兴趣,就坐地铁去涩谷了,找标有八公像的出口,出来就能看到忠犬八公啦!

八公肚子下面有只睡觉的喵,简直萌炸了!还可以随便摸!后来听黄天天在日本待过的基友说,这只喵也挺有名的,不过我之前并不知道,所以又是一顿拍拍拍,还发小视屏在朋友圈,遭到了一顿仇恨攻击。

涩谷站也很大,坐在路口的绿化带旁看着人来人往非常有秩序,又是一顿感慨。

相机赶紧再来一张。

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拍着来往的人潮和车流……

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走着去代官山和目黑川。代官山是日本高档住宅区,传说有很多明星也住在这里,还有是全球最美20家书店中唯一的一家日本书店——茑屋书店。

穿过已经黑灯瞎火的代官山区很快就到了目黑川

目黑川则是黄天天在日剧《最完美的离婚》里看到的场景,她最期待的赏樱地点。故事里快要离婚的结夏说,和光生一起在满开的目黑川下散步,就觉得非常的幸福,一下子就让人记住了这个地方。然而……去早了……并没有看到樱花……

除了樱花果真没开以外/(ㄒoㄒ)/~~,和剧里一毛一样!感受了黑灯瞎火的小文艺后,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为了犒劳自己今天走了这么多步,今晚就去池袋吃最最最期待的拉面吧!

(day2)4.池袋

选择这里解决晚饭,因为这里是——拉面激战区!出发前看了一篇专门写池袋拉面的游记,终于等到今天了!

今晚吃麺処 花田!这家是我们在网上看到的评价最好的一家,所以不惜走断腿也要去这里。好在离地铁站并不太远。

麺処 花田家的面汤有着浓厚味道的味噌,加上富有弹性的粗面,味道简直爆炸!

心满意足的结束了第二天的全部行程。贴了足休时间,沾了枕头就睡着了……

day3 池袋天堂

一觉起来又是生龙活虎的一天!因为我们基本都是九点多才起床,不想早起找店吃耽误时间,所以早饭还是前一天在便利店买的各种没吃过的小零食。

然而今天天公又不作美了,早起就是阴天。

(day3)1.新宿御苑(下雨未去)

出门时因为雨还没彻底下下来,我们抱着一线希望,还是向着原定计划的新宿御苑走去。

出了地铁站发现还是下雨了,我们斗争了好久决定今天只探个路,看看新宿御苑的门朝哪开就走,毕竟安排的景点本来就不多,期待的地方一定要留到天气好的时候去。

回地铁站的路上意外的看到了富士摄影展。

摄影展的门面很小很小,不注意根本看不到,展示作品也不是全部出自大师之手,但不乏让人看了之后为之一震的作品。

那么接下来既然不能看景,就逛吧,出发去池袋乙女街啦!(咦?我为什么这么兴奋……

(day3)2.池袋

只是刚从池袋地铁站出来,为什么就感觉到了一丝丝中二的气息!(你自己的问题

第一站当然是animate池袋总店!animate池袋店也是全球连锁的animate的总店。乙女大道就是从animate大楼开始,虽然目标定了乙女大道,但是我们并没有打算去逛专门的执事店。

——————————————————————
乙女(おとめ otome)该词日语的原文是乙女,词义是未婚的年轻女孩,虽然乙女大道又称为腐女大道,但是在我这种普通非深腐的女生看来,池袋是更多元化而非男性宅人专属的,ACG爱好者聚集地而已。

在帝都上学时,我们也去过国内的animate,感觉就是……并没有什么感觉……然而在池袋本店感觉完全不一样!作品及周边是以货架来计量的,分类商品是以楼层来计量的……<( ̄︶ ̄)>……有一种身处天堂的错觉……

电梯每一层都是痛墙。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撼的!

少年漫和青年漫被专门放在一层,动画化的都是比较火的作品,放在醒目的位置,稍微深一点的货架按照出版社分类,也非常好找。

卡婊一定是basara的后妈,明明怪猎有那么可爱的周边,basara的就都是丑丑的……

在animate收获了满满一袋的漫画和周边之后,我们两人都已经腿软到走不动路了,逛的时候不觉得,等冷静下来,腿已经完全废掉了,感觉连拉面店都没有办法活着走到了,于是我们就近钻进了一家松屋,吃中饭加休息一下濒临废掉的双腿。

松屋的味道和吉野家差不多,店铺的装修风格更和式一点,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在日本本土。萝卜泥拌饭意外的有一种很清香的气息,再加上很久没吃吉野家了,让我觉得这顿松屋也美味异常……
        人均RMB40,和在国内吃吉野家的套餐也差不多。

歇好脚,下一站是邓有柱此行的终点,哎不对,是此行的重点——EVA STORE

——————————————————————
eva——新世纪福音战士,画中革命性的强烈意识流手法,大量宗教、哲学意象的运用,在日本社会掀起被称为“社会现象”程度的巨大回响与冲击,并成为日本动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时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中最伟大的动画之一。(摘自百度百科)
        EVA STORE在百货店parco别馆的二楼,位于一系列潮牌和少女品牌的中间。

和三次元的品牌在一起,并没有很特别,很喜欢这种感觉!

妈妈我也要绫波的鞋!
        EVA STORE里的穿着类周边真的很好看,大多数都是即使普通人,也会觉得很好看的设计。

地毯的配色也选用的是初号机的配色,特别用心也特别好看!难怪让从初中就开始深爱EVA的邓有柱瞬间在店里跪了下来……

人生都圆满了的我们两个,这才再次回到乙女街,逛起了二手周边店“K-books”

“K-books”是连锁的贩卖二手周边、漫画、同人志和CD/DVD店,光池袋就有很多家,且家家侧重点不同。

因为晚上雨下的越来越大了,而我们带的伞每进一家店都要套一个塑料袋,非常麻烦,所以我们实在懒得掏手机了……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把池袋的所有K-books店都逛了一遍……淘了不少已经不红的作品周边~(•̀ᴗ•́)و ̑̑

最后打道回府前在一家快要关店的K-books门口遇到了《drrr》的自动贩卖机,我就说,池袋怎么能没有它们呢!

day4 湘南海岸

第四天是我们计划好的镰仓之日,今天一天都打算在镰仓和江之岛度过,感受一下和东京都内不太一样的风景。

根据网上查好的攻略,我们在前一天路过新宿御苑的时候,就顺道去了新宿站,在新宿小田急线窗口买好了小田急/江之电周游券。周游券包括了镰仓藤泽的往返交通,以及从藤泽坐上“江之电”的通票,通票还包括一些镰仓和江之岛的景点优惠和免费游览的权限。

“小田急/江之电周游券”约RMB85/人

之前不知道是因为我攻略查的不够详尽,还是看错了,以为小田急线早晨9点才有,晚上4点以后就没有了,后来在新宿小田急线窗口问了工作人员才证实不是这样的。小田急线早晨7点多就有首班车,夜间也会运行到10点之后,所以如果安排一整天都在镰仓的朋友,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宿的小田急线窗口是早晨8点之后才上班,所以票最好是提前一天购买。另外,小田急线窗口真的是有很多会各种语言的工作人员,即使只会中文,也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或者问不到信息。

(day4)1.镰仓

因为是期待已久的行程,我们一改平日9点起床的安排,一早就收拾妥当,七点多就出发了。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天不使用地铁三日券,所以出门直接刷西瓜卡坐JR线到新宿站,换乘小田急线。

由于到新宿的路线前几天已经走过,所以非常顺利。然而坐小田急线的时候还是遇到了问题。在新宿去往镰仓,需要在藤泽换乘江之电。而从新宿到藤泽之间,还需要换乘一次,因为同样从新宿出发,有些路线是去往箱根方向的,而且同一个站台发车的线路也分特快、普快和慢车的区分。不过在列车员的帮助下,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了藤泽藤泽是江之电的始发站,我们打算先一路坐到终点——镰仓站。

江之电铁路穿梭于民宅之间,电车有的时候几乎是贴着房子行驶的。过了腰越站之后,就已经很靠近海边啦,即使坐在车厢里也可以一路看到海。

还没有平复看到海之后激动的心情,电车就行驶到镰仓站了,虽然天气转冷,我们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我们还是迅速的从温暖的电车上跑下来,迫不及待的感受这里的一切。

在镰仓市内,有一条很热闹的小商业街,叫做“小町通り”,出了地铁走大约10分钟就能看到。如果不着急的话,也可以在这些小路上随意逛逛,空气很好,环境也很悠闲。能感受到海边小镇上精致而慵懒的生活气息。

很多店面都非常文艺也很有意思。

不用走很远,就能在一个不大的小广场还有很多公交车的地方,看见楼中间立了一个红色的鸟居。穿过红色的鸟居,就可以看到“小町通り”的入口。

“小町通り”是一条南北向的商业街,街的两侧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吃的玩的用的都有,我们的关注点自然还是在吃的上,如果有精力的话可以挨家吃挨家逛。

我们在街口买了鱼饼,因为看2015年很热的电影《海街日记》里提到,沙丁鱼似乎是江之岛这边的特产,所以不打算吃沙丁鱼盖饭的我们期待在鱼饼里吃到好吃的沙丁鱼,但其实最后我们也不知道鱼饼里有没有沙丁鱼……不过味道比较一般……,,Ծ‸Ծ,,

之后在一个叫做“日影茶屋”很日式的店里买了大福,不过并不是水果的,而是豆沙的。在“源吉兆庵”买了甜纳豆在路上吃,这家店的豆子是镰仓特产,有各种口味可供选择。虽然说是纳豆,但是口感更像芸豆,不过因为没有问店员,所以直到吃完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像芸豆却叫纳豆……纳豆难道不全是黄豆?我也不是很懂……

当时我们虽然嘴里不停嚼着各种零食,却还幻想着可以腾一点肚子来吃正餐,然而没多远又看到排队的店!是さくらの夢見屋!这是一家卖团子的店!说起团子,可以算是我来日本最想吃到的小吃了!主要还是因为在动画里看到它经常出场。看到实物之后更加好奇了!因为居然甜口咸口都有,不仅有红豆沙、樱花等味道的,还有酱油味的……实在太好奇了,所以我们一共买了6串……周围路过的霓虹人看着我们站在店里狂吃,不停的说“……人氣がある”最后竟然也纷纷加入我们,不过人家都是一人一串……不像我们跟吃烧烤一样……(*´∇`*)

个人觉得甜咸都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团子约RMB9元一串。

本以为吃撑了不会再吃别的了,走着走着又是一阵飘香!メロンパン菠萝包!果断来一个!卖面包的妹子看我手里拿不少垃圾示意我给让她帮我扔,好暖!
        刚烤出来的メロンパン非常香甜,属于走在路上会让人回头的那种。价格约RMB12元。

消灭了菠萝包继续逛,前方有穿和服的樱花妹在排队……又是不祥的预感——抹茶冰激凌!

这家店叫“鎌倉茶々”,因为来日本前听说日本的抹茶超好吃,于是挑了最浓的抹茶等级,不仅本体是抹茶色的,上面还撒了一层抹茶粉。

说实话吃之前还有点打怵,因为我们一直是不爱抹茶的那一类人,认知里抹茶味=中药味,但是既然日本人这么热衷抹茶味的甜品,我们还是打算尝试一下。吃过之后觉得确实有些不一样,这个抹茶就是茶的味道比较浓重,虽然也有淡淡的苦味,但是茶的清气也很重,是茶的那种清香式甘苦……总之,尝过就知道!

冰激凌价格约RMB35。

小町通り逛完了我们又钻进巷子里沿着江之电铁路看镰仓人的住宅。这里的民宅都是精致的小楼配漂亮的院子。非常安静也非常干净。

路上人非常少,过马路时要穿过江之电铁路,唤起了小时候有轨电车的记忆。

(day4)2.镰仓高校前

逛完镰仓,如果有时间,推荐在沿线各站都可以下车看看,每一站都非常美。

而我们的重点就是位于海边的“镰仓高校前”,如果说为什么,当然是因为那个已经很出名的原因了——《灌篮高手》OP的取景地。

灌篮高手的经典场景:镰仓高校前。在镰仓高校前下车走100米就到了樱木和晴子招手的路口,耳边响起了熟悉的OP,四斤大豆~三根皮带~ヽ(•̀ω•́ )ゝ

镰仓高校前这一带,有很多《灌篮高手》中的取景地,最著名的当然是学校前的坂道,其实体育馆,也是传说中陵南高中的取景地。不过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学校还在上课,所以并没有进去看。

为了拍到下面这张:刚好有电车经过,没有别人入镜,颜色也比较接近动画里的电车颜色(有些电车的涂装过分可爱了……)的照片,我们在这呆了很久……

这里的游客很少,虽然经常有人挡在镜头前,但我们呆的二三十分钟里,一共也只有不到50人次在附近出现。很多人都模仿着樱木花道的样子在拍照……镰仓高校的学生们貌似司空见惯了,一脸的不以为然。好想上去跟他们说,实在羡慕你们能在这么好看的地方上学啊!!

在镰仓高校这边转的差不多了,就越过铁轨,来到海边。

如果说在镰仓高校,是为了找寻《灌篮高手》的影子,那么在湘南海岸的沙滩,就是为了看看《海街日记》里的场景……

来之前没有花太多时间考证电影里那些巷道都在哪里,但这片海岸总是不会错的……全景图可以看出游客非常非常的少,如果不是因为风太大太冷,实在很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

(day4)3.江之岛

离开镰仓高校,前往下一站江之岛。

从地铁站出来后,要走过一条小镇里的路,十多分钟后就能看到江之岛大桥。

通往江之岛大桥路上的一家货车改的小店,非常可爱呀。

在江之岛大桥上可以看到许多成群的乌鸦,还有白白胖胖的海鸥,另外还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的看似很凶猛的飞禽不时向着地面俯冲,路人们时不时被飞禽拍肩,受到惊吓的叫声此起彼伏……

(day4)4.吃

因为临时打算晚上去拍东京塔的夜景,所以匆匆看了江之岛之后就回到了东京市内,晚餐就决定去之前看攻略写到的“磯丸水產”。

磯丸水產是连锁店,在很多商圈都可以看到分店。我对别人游记里描述的小矮桌+烤炉非常感兴趣,然而我们去的新宿店里并没有这样的场景……

我们连猜带蒙的点了自己烤的海螺扇贝生蚝什么的,要了一碗海鲜饭结果被筑地的秒杀了,不过价格比筑地便宜些,还有烤三文鱼肚,非常非常推荐。

这一顿人均RMB120。除了烤三文鱼肚,都不推荐……

(day4)5.东京塔

吃完饭,我们从新宿坐“都营大江户线”,直接到赤羽桥站下,按照站内指示出站,一出站就立刻能看到巨大的东京塔出现在眼前!

到的时候,已经很迟快到东京塔的关门时间,所以我们并没有登塔,只是近近远远的在很多角度看了看夜晚的东京塔,就返回地铁站回住处了。

(未完待续……)

虽然没 怎么P图,但是看到原汁原味的日本

2016-04-21 01:07

2016-04-21 07:19

2016-04-21 08:3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1 10:25

2016-04-21 10:27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21 01:07:01 的回复:

虽然没 怎么P图,但是看到原汁原味的日本

回复damm:手机拍的部分没有p啦~~

2016-04-21 11:20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4-21 10:25:5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uhelovely:谢谢啦~~

2016-04-21 11:20

2016-04-21 11: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16:59

好真实的日本呀,美食和图片都大赞!支持一下!

2016-05-04 11:50

2016-05-08 00:27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4-25 16:59:5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eslieace:谢谢夸奖啦

2016-05-08 12:24

引用 kassyleemo 发表于 2016-05-04 11:50:57 的回复:

好真实的日本呀,美食和图片都大赞!支持一下!

回复kassyleemo:么么么么

2016-05-08 12:24

弃更了吗~

2016-06-29 16:50

在去日本之前,很认真的又看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