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暖,步步暖心,在南纬8°邂逅“巴厘传奇”

LY的微地盘 LV.7
2016-04-20 22:56 1740/8
  • 出发时间/2016-03-24

写在出发前的小思绪

2016年02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结婚三周年之际,
弥补下蜜月没有去海岛的遗憾,
一起去巴厘岛吧,追寻向往已久的海岛情怀,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别人不敢想的,冒别人不敢冒之风险,做别人不敢做之美梦,走别人不敢走之道路。唯有此,才会趋于完美”——《致加西亚的信》
有人说:“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的人生是不是总是被太多的东西束缚住了脚步?是不是被太多的按部就班慢慢地磨合成了活在框框里的人?是不是一旦出了框框就会无所适从?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说做就做的冲动热血已然被打磨成了温吞的白开水,做事更多的是遵循三思而后行。试问,这样的人生算了无遗憾吗? 我赞同“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这句话,但是如果真让我这么做,我还是会考虑很多,前后左右徘徊不定。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途中,我们可以让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寻找坦荡简单且开心的自己!
总有一条路,会让你心动,总有一扇窗,会让你驻足!
与时光同行,无需太多理由,只要一路向暖,足矣!

精彩片花预告:不知不觉恋上你,巴厘岛!

图:大明-PHM  文:小莺-LY
一秒钟相遇,一分钟心动,一小时喜欢,一天爱上,最后,一辈子难忘,这就是我们与巴厘岛最美的邂逅写照!一个不吝啬阳光、大海、笑容、赞美和鸡蛋花的地方,选择巴厘岛,除了众多明星在此举行婚礼之外,还因为闻名遐迩的无边悬崖泳池、rockbar日落、情人崖、原汁原味的巴厘岛式SPA以及留存较多传统的风土人情,最重要的是巴厘岛2015年6月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先来点精彩片花作为前菜,共享这南纬8°天堂里的大福利。

关于行程

一直以来,巴厘岛有着“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的说法,为此,此番巴厘岛之行,”酒店控“的我们以度假村为主,体验风土热情为辅,预订的RIMBA BY AYANA RESORT和BVLGARI RESORT分别位于巴厘岛以南的金巴兰区和乌鲁瓦图区,考虑到路线和时间问题,海神庙、乌布皇宫、罗威娜看海豚、京打马尼观火山等经典路线,我和大明只能割爱放在下一次的期待中!

行程计划
3月24日:08:20am 浦东机场搭乘新加坡航空SQ827——-14:10pm 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新加坡机场T2 Transit Mall闲逛——16:25pm 搭乘新加坡航空SQ946——19:20抵达巴厘岛登巴萨DENPASAR机场——途牛司机接往酒店CHECK IN  ps:转机是项“体力活”
3月25日:RIMBA自助早餐——AYANA阿雅娜度假村—10:00am 搭乘AYANA shuttle bus前往Nusa Dua区购物(Bali Collection、SOGO)——Restaurant Mai-Mai午餐——RIMBA BAR下午茶——ROCK BAR观看日落——酒店打车前往KUTA海滩——Poppies Restaurant晚餐——KUTA区购物(Discovery Shopping Mall、太阳百货)
3月26日:RIMBA自助早餐——AYANA阿雅娜度假村(栈桥、kubu沙滩)——11:00时退房包车1天——KUTA家乐福——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 CHECK IN——BVLGARI 宝格丽度假村下午茶——Nusa Dua区购物——Bumbu Bali晚餐
3月27日: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自助早餐——蓝梦岛1日游——06:00pm 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接起半天包车——GREEN SPA(网上提前预约:巧克力SPA+木瓜SPA+牛油果FACE MASK)
3月28日: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自助早餐——BVLGARI度假村——11:30 am 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接起半天包车——情人崖——BLUE POINT午餐、游泳、玻璃教堂————BVLGARI宝格丽度假村提取行李——06:00pm 途牛司机接往登巴萨DENPASAR机场

关于费用

出游人数:2人(以下费用均以2人总费用计算)
途牛网预订4天6晚自由行:约23000元,含4晚住宿、往返机票、接送机、取消险、7天境外险、赠送4天印尼移动wifi(需缴纳500元押金)
途牛网预订蓝梦岛 Lembongan 当地1日游:1008元,含酒店往返接送、水上飞碟、香蕉船、浮潜、自助午餐、Lembongan环岛游
淘宝网预订蓝点游泳+午餐(一份主食+一杯饮料):700元(完全满足不了胃的需求,补点了许多)
淘宝网预订12小时全天包车(舒适7人座):288元
淘宝网预订6小时半天包车(舒适7人座):195元
兑换3900000卢比:1992.9元(当时兑换汇率5.11,卢比和人民币的换算只要去掉三个000,除以2即可O(∩_∩)O)
酒店房间清洁员小费:50000卢比/次;司机小费:10美金/天;行李员小费:10000卢比/次
刷卡购物、饮食等消费不计入以上费用。

关于通讯

通讯:当地的SIM卡种类很多,比如IM3、SimPati、Mentari、ProXL,SimPati是当地最大的电信公司,信号最好,路边有专门出售各种SIM卡的商店。我们没有购买电话卡,感觉用处不大,在国内时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电话每分钟2.99元,发个短信0.39元。酒店均有免费WIFI,微信和邮件收发没问题。
语言:在印尼,官方语言为印尼语。由于巴厘岛是闻名以久的旅游圣地,很多外国游客,所以当地人基本都会说英语。
时差:印尼首都雅加达北京时间减少1小时,巴厘岛中国内地没有时差
插头:德国标准,最好提前购买德标转插头

中国大使馆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 12308
驻印尼使馆电话:0062-8179838410
登巴萨巴厘岛)总领馆:0062-81239169767

关于特产和手伴

买特产和手伴首选是库塔的家乐福,当地人较多,商品价格很亲民。
ABC甜辣酱(必买)、White Koffie白咖啡、MaxTea的奶茶和柠檬茶、Qtela 脆薯(采购时一位当地宝妈推荐的,脆脆的味道超赞,回国寻遍实体店和网店都没有买,后悔当时买少了)、Mr.P花生豆(红色款辣的很好吃)、POPMIE泡面。
巴厘式的SPA较为出名,香皂和精油随处可见,作为赠友人的手伴是最佳选择。

拍摄设备

iphone 6 plus 手机
佳能6D+三脚架,镜头24-105,kase的cpl滤镜
拍摄道具:皮卡

不要错过这些“小建议”

出行前看了较多蜂友们关于巴厘岛的友情提醒,结合本次亲身体验,将“小建议”分享如下:
•  当地交通靠左行驶,红绿灯屈指可数,道路狭小,弯道较多,要特别小心满大街飞奔的摩托车,不推荐自己租车开,建议预订包车,划算且出行方便。
•  如果出门打车,选择“蓝鸟的士”BLUE BIRD GROUP浅蓝色车身比较靠谱儿,因为打表正规。
• 当地水质不好,不要直接饮用,喝瓶装矿泉水比较保险。
• 多准备点零钱,10000卢比或者1美元,做小费用(我们这次零钱不够,只能用50000卢比给小费,好亏T-T)
•  各类店门口、民宅门口等会在门前放纸糊的小盒子,里面放花花草草,小心别踩上去,这是当地人祭祀或祈福的一种方式。
•  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突然乌云密布下起大雨,不过多为阵雨,一下子就能见阳光(我们到达的晚上和蓝梦岛出游就遇到了2次),5-8月是巴厘岛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在这个时期天气变得凉爽,雨下的也最少,最为适合旅游。
•  带上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头。
•  去情人崖、寺庙不能露胳膊露腿,门口会有纱笼供应,男同胞也要围。
•  购买日常用品、纪念品推荐去“库塔家乐福”采购,便宜到哭,入口处的纪念品不要买,要进入超市内购买。
•  想要体验人文去乌布、商业去库塔、浪漫去金巴兰、便利去努沙杜瓦。
•  由于酒店SPA昂贵,我们选择了网上出名的GREEN SPA ,体验过后确实不错,大明选择绿茶精油+全身巧克力热石SPA,我选择了晒后修复系列绿茶精油+全身木瓜SPA+牛油果FACE MASK,服务体贴还有暖心的姜茶和小饼干(www.spabaligreen.com)
•  情人崖的猴子都是突袭而来的,所以千万不要挂小挂件或者配饰,我包上的小挂件就被猴子撕坏啦!)
•  防晒霜SPF50以上是最好的(否则照片的脸就是从白到黑的蜕变)!

接着,完整版游记正式开始!

遇见风情万种的AYANA & RIMBA度假村

3月24日从早上8:20时至晚上19:20时,从寒冷到热带,从10度到30度的气温,历经11小时的转机和飞行,我和大明终于平安着落于巴厘岛登巴萨机场,随即扑面而来的是黄梅天般的闷热和浓浓的“海岛热情”。因为免签,我们省去繁冗拥挤的入境流程,凭白本护照即可入境,每人节约了35美元落地签证费,还无需任何小费。

大明:业余摄影师+专业翻译
小莺:资深臭美人士

接机司机是途牛网在当地的合作伙伴Dwidayatour公司,司机英文流利印尼口音较少,沟通无障碍,只是让我们在机场白白等了20分钟,虚惊一场。到达巴厘岛的第一晚,天降一场大雨迎接了我们,好在这里大多数是雷阵雨。从登巴萨机场到达位于金巴兰地区的阿雅娜度假村的车程约45分钟,巴厘岛的车辆、行人都走左边,全程好像只见到一展红绿灯,摩托车满街乱窜,真心佩服巴厘岛司机的驾车技术。

车辆进入酒店必须接受严格的安检,保安会牵着“敬业帅气”的拉布拉多狗狗打开车门围绕车辆转一圈,没什么问题就放行。进入大门后,经过长长的坡道,待车子停稳在入口,热情的印尼小弟会敲锣三声,并为我们带上鸡蛋花环以示欢迎,check in的同时送上淡淡鸡蛋花味的毛巾和冰镇饮料,全程我们被这里的服务给融化了!震惊了!

夜深了,雨停了, 风屏住了呼吸,世界已归于寂静。抵达酒店已将近10点,我们没有选择回房休息,而是激动不已地扛着三角架跑到RIMBA的嵌入式休息区拍摄星空,雨后的空气潮湿静谧,星星仿佛连同盈盈的树叶一起闪烁,好久没看到这么清晰的星空了,枕着星辰大海入睡感觉真好!

RIMBA和AYANA是同属嘉佩乐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常有人称他们是“姊妹酒店”,RIMBA主打“森林”主题,拥有怡人的森林美景;AYANA主打“现代”主题,坐拥壮观的印度洋海景,两酒店共享设施设备,AYANA有5个泳池,RIMBA有6个泳池,7:30-22:00间有免费的穿梭小巴往返于RIMBA大堂、AYANA大堂、水疗SPA、私人白色沙滩Kubu海滩之间。

朝阳透过了橘黄色的晨曦射下第一缕阳光,唤醒了海水,唤醒了我们......早有耳闻阿雅娜素有“亚洲最奢华的度假村”之称,眼见为实,大气唯美,瞬间恍如置身于天堂!

趁着火辣辣的太阳还未到,我们来到阿雅娜主泳池,赶紧下水体验这美到爆表的无边泳池。

汪清澈的池水,在这里身心都能被纯净的蓝色涤荡,能让人忘记夏日的酷暑,创造完美的自信。

阿雅娜度假村的主泳池是淡水泳池,四周绕着绿郁葱葱的热带花园,报房卡号,酒店服务生不仅会为你铺好躺椅,还会免费赠送矿泉水和湿毛巾。

高颜值的阿雅娜,带给我们一种再次回归她怀抱的思念和动力~

传统巴厘式建筑风格与现代奢华、传奇服务融合得天衣无缝。

顺着台阶来到隐藏在主泳池下的小泳池,可以看到一片绿茵茵的草地,还有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

寻寻觅觅,继续沿着阶梯下找寻心心念念的“悬崖无边泳池”

终于找到《旅行者》上曾经出现过的照片,我们在几乎相同的角度翻拍了这张“Rock Bar旁边悬崖上的无边泳池”,这是离印度洋最近的一个泳池,规模不大,但一边泡在池里享受徐徐海风,一边饱览印度洋醉人海景,聆听海浪拍打岩礁的声音,也不啻为一种享受!

泳池就像没有边际、直接连着对面的印度洋,感受海风的亲吻,似乎又在诉说着无尽的缠绵

巴厘岛,随处都能捡拾一朵白里透黄、富有东南亚风味儿的鸡蛋花作为拍摄道具。问了下度娘,鸡蛋花的花语是“孕育希望,复活,新生”!

有一种简单的旅行叫“望着印度洋,你拍我发呆”O(∩_∩)O哈哈~

在悬崖无边泳池不远处,就是伸出海面30米的木质防波堤——栈桥,来来往往的摄影发烧友为之雀跃,也有人将此选择为婚礼举行地。

穿越绿茵茵的大草地,就能找到出名到爆的“阿雅娜玻璃屋教堂”

你回眸一笑,诠释了倾国倾城!我执子之手,等来了天涯相随!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穿上一双水晶鞋,伴随着唱诗班的灵魂之乐,手挽手和自己的白马王子缓缓步入洁白无瑕的玻璃屋教堂,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身上,犹如天堂的祝福。

遗憾的是,来玻璃屋教堂的那一天恰逢关闭。

小莺名言:臭美也是一种正能量

阿雅娜度假村是太阳眷恋的地方,恍若崖顶的世外桃源,意犹未尽,只待来日!

阿雅娜度假村提供Bali Collection的Shuttle bus:出发时间点 10:00、12:00、14:00、16:00 ;返回时间点:10:45、12:45、14:45、16:45。Bali Collection位于努沙杜瓦区,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配套区,并汇合了SOGO大型商场。

Bali Collection值得逛逛,建筑物的楼顶多是红瓦,似乎比较巴厘岛风格,但氛围却是西方的,体验一下未尝不可。

在这里,运动品牌的鞋子比较划算,但是尺码往往不全。

晚上去Bali Collection很多餐厅都有现场表演,吃饭时刻,会时不时地邀请与乐队互动!

RIMBA金巴兰森林度假村,在这里看不到海景,却在一片绿树环绕中,宁静的树冠送来渗人心肺的清凉。
逆光,剪影,我很喜欢大明给我按下的这张照片

船头造型的酒店大堂

嵌入式休息区

幽静的森林环境,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

RIMBA屋顶的UNIQUE BAR,享受我们的小惬意,这是围绕泳池而建的露天酒吧!
在UNIQUE BAR,日间是一个摩登时尚的泳池俱乐部;入夜,则演变为品味日落鸡尾酒和晚宴的悠闲天地!

悠闲午后,品一杯泳池边的下午茶,点一份小而美的糕点,简单的小资情调。

我没有错过你,热情澎湃的ROCK BAR

巴厘岛的ROCK BAR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建在18米高的悬崖之上,由日本建筑师设计,AYANA和RIMBA的客人享有优先入场权,通过一段缆车直入紧靠印度洋的ROCK BAR。
为了占据“有利地形”观日落,我们下午4:00时就搭乘缆车进入ROCK BAR,服务员提前递上一把大阳伞来遮挡烈日,因为日落之前的太阳实在“太狠太毒”,我们不停地点冰镇饮料消暑解渴,不停地更换冰毛巾,厚厚的几层防晒霜都随汗蒸发,大明为了给我打伞还出现了中暑迹象,只为在岩石吧上见证“醉美”的落日,我们也是蛮拼的。

在摇滚乐的氛围中,坐在位置上等待夕阳的人们,此刻都是幸福的,心中是有着些许期盼的。

服务员,这个再来5杯都不够啊!

这应该是世界上位置最酷的露天悬崖酒吧了吧,脑袋往外一探,就能看到碧波浩荡的大海。

很想看他们手机里的成品作,哈哈

3月下旬的巴厘岛,傍晚6点30至7点开始,没见到整个太阳落下,只有海与天的界限开始慢慢吞噬太阳,然后云彩及海面的颜色随之变化,大明说这就是大自然的律动,情不自禁地对ROCK BAR多了一份感动和敬意。

在悬崖之上的岩石吧点上一杯酒,面朝大海,纵谈人生之理想,世界之宽阔。

印度洋的海风吹拂着脸颊,火红的云布满天空,夜降临,星辰即将散落夜空,就着酒精,混着音乐,你我一起迷醉在浩瀚的大海吧。

清新文艺的蓝色诱惑,追逐梦幻海滩“库布”

阿雅娜度假村的库布私人海滩,这个海滩不适合游泳,浪非常大,适合体验被海浪虐待的感觉,海滩开放到晚上5点,搭乘酒店的穿梭巴士,顺着走200级左右的木楼梯才能到达,楼梯中间有提供休息的椅子。

惊叹,这里不同于马尔代夫、塞班、三亚、普吉等海岛,她的背后有高耸的悬崖,沙滩上有层次不齐的大岩石与蓝色的海水、米黄色的沙滩形成对比,相交辉映,让这里的海显得不平凡。

此处男一和女一得合个影

这里的海水是一种“糖果绿”,上了岸边便化成“雪白的泡沫”,冲击着棕褐色的岩石和米黄色的沙滩,在岩石上溅起巨浪。由远到近,这片美丽的印度洋,渗出一种说不出的纯洁。

海浪一遍一遍地冲刷着沙滩,击打着岩石,似乎完美得把柔美与雄伟结合在了一起,让人无可挑。

邂逅遗世独立的BVLGARI RESORT传奇

宝格丽度假村BVLGARI RESORT位于悬崖之上,是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宝格丽于全球推出的第2家酒店,好似一座中世纪城堡,秘密隐蔽在城墙之中,既吸收了巴厘岛独特的建筑风格,又延续了宝格丽品牌的浪漫风情。

去宝格丽度假村有一段陡峭简陋的路段,不禁想问,明星为啥要选择这种地方结婚?到达之后才发现她的传奇和奢华,首先在进入酒店之前会经过一段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还必须打开引擎盖,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之前的爆炸事件震惊了整个巴厘岛的缘故。

大堂标志性的石头,价格和体重都有一定分量吧!

别墅钥匙,黄铜的,重且有质感,酒店的礼品店有售,如果丢失需赔偿200美元!
当打开别墅大门,除了“哇哦”两个字,好像再也说不出别的话了——六星级的villa,大约有近300平方米,设计精良的设施一应俱全,包括泳池、白色躺椅、网络、B&O音响、电视等,宽广的浴室、宝格丽品牌的卫浴备品及宝格丽风格的浴缸,因为房间大,有时候经常会走错的,让人印象深刻!

装修风格基本都是以大气简约的深黑色为基调,没有色彩艳丽的现代设计元素,相比阿雅娜度假村,这里的照片似乎有点平平无奇,但正是这份低调的奢华才更加令人神往,奢华本来就是一个很难理解的东西。

浴缸撒满玫瑰花瓣,有种想美美地泡一个花瓣澡的冲动。

据说床上的织锦全部由当地艺人手工织造,每间别墅都不重样。

全手写的欢迎信,带着字体的亲切,带着墨迹的余香,带着感情的轨迹,带着肌肤的传感。

因为在check in时被告知所定的房间还在打扫(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在下午1:30左右)。作为补偿,酒店提供了免费的下午茶。看在下午茶的份上,我忍了。

早有准备的不速之客

见我们没有赶走的意思,倒是笃定地坐下来享用美味佳肴了!猴王,你有问过主人的意思吗?

面对这样的泳池,这样醉心的水面,你还忍心下水吗?

宝格丽度假村BVLGARI RESORT的无边泳池,在东南亚也算是首屈一指了。在这里呆一天,都不会觉着腻。

整体的设计简直是惊艳,每一个角落都好美,低调自然而又高贵奢华!

阳里游泳,远观天边,也是如此美妙的事情。

宝格丽著名的水上T台,浩瀚的印度洋一览无余得呈现在眼前,当年杨幂和刘恺威正是在此举行的婚礼。

我们也偶遇了一对新人在此共结连理。

后面一天婚礼花瓣撤走后,赶紧在这里留下了属于我们的印记。

宝格丽度假村的自助早餐厅

餐厅主厨带来的结婚周年惊喜,意外和感动,还和我们聊起了他曾经在中国的故事,只可惜没有一起合个影。

能收到主厨的一封普通而又不寻常的手写信,显得弥足珍贵,有一种“见字如面”的温馨,我们能感受到那份流淌于指间的激动,她将成为我们在巴厘岛、在宝格丽最珍贵的纪念,会被我们永久收藏。

悬崖和海洋间的白沙海滩处于珊瑚礁的保护下,无论从地面还是海上都无法到达。唯一的办法是乘坐度假酒店内部的斜长电梯来到宝格丽度假村的私人海滩,斜长的电梯会有好多猴子停留在上面,这里的生态确实保护得很好。

每天面对着这样一片海,即使什么也不做,也会很满足。

印度洋的风从海面吹过来,温润明亮了一整个小心思,恨不得用力去拥抱一整个岛屿的夏天的风。

或许它不是最完美的,却是独一无二的!

这里的海水特别咸。

欧巴,你这是赤裸裸的”湿身诱惑“

任凭海浪的拍打,任凭岩石的尖锐,这就是资深臭美人士的自我牺牲,黑出了层次感才证明我真的来过海岛。

找一块岩石,任何角度拍一张照片,都是美化了。

海天一色玻璃海,沉醉Lembongan蓝梦岛

在途牛网上预订了去蓝梦岛的套餐,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的一个小岛,这里有清澈如水晶一般的海水,是浮潜和海底漫步的胜地,满足人们对于海岛所有的美好想像,蓝绿色的海水,水下斑斓的世界,留给每个人一个蓝色的梦。
考虑到玩水上项目,在蓝梦岛的一天我们没有携带单反相机,包车司机早上7点从宝格丽酒店接我们,赶早上9点开往蓝梦岛的船。
从港口出发,大约乘坐1个小时的船才能到达,船会停在快靠岸时的海上,供我们做水上活动,不巧的是,我们第二次遇上了巴厘岛的雷阵雨,但这丝毫没影响我们玩项目的热情,飞碟船只能玩一次,我们抓着飞碟般的皮圈就这么被快艇拖了出去,没有来得及用相机拍下宝贵的一刻;浮潜和香蕉船可以不限次数得玩,人生第一次玩浮潜吓个半死,不过带面包去浮潜,一群群彩色的鱼儿围着转感觉很好。因为下雨的关系,船上滑梯被取消了!

蓝梦岛就是个创造神奇和惊喜的岛屿,就像个调色盘,雷阵雨过后,天空开始由灰转蓝,海水也逐渐向梦幻蓝转变!

我们划了双人皮划艇,起初的动作不是很娴熟,但是随着两人之间的不断地磨合,我们保持了统一性,划得离岸越来越远,突然之间发现自己真的很渺小,被梦幻蓝包围的感觉,甚至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来到了天堂,被阳光眷顾着,被海风拂着面,一份独自的闲暇——时间仿佛停滞了,只在这处静谧的天地之间。

这个未有太多游客踏足的小岛保持了淳朴的民风,是个放空自己的好地方。

瞧,这里有帅哥

一般而言,有帅哥的地方必有美铝的出现

这里有一个蓝色的梦,名字梦幻地可爱——蓝梦岛(Nusa Lembongan),名副其实是个很梦幻的隐秘小海滩。

环岛游,来到蓝梦岛的至高点,玩到精疲力竭,老夫老妻来个smile。

驻足聆听乌鲁瓦图断崖上的凄美爱情传说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赫赫有名的乌鲁瓦图ULUWATU断崖,用诚心许个“不离不弃,与子偕老”的一辈子。
这里流传着一段凄美的传说,有一对热恋的情人因为受家族阻扰而无法在一起,于是为爱殉情来此跳崖,这一跳赚取世人多少眼泪,情人崖、望夫崖也因此得名,唯美的爱情故事往往以凄美不圆满而结局。
进入情人崖需要购买门票,印象中是人民币15元/人;按照当地风俗,但凡进入乌鲁瓦图断崖的游客还要围上纱笼,选了个紫色款。

此番美景,忍不住地啧啧赞叹,蜿蜒不绝的陡壁,海风吹来,吹得心浑身舒畅,让人不由地深呼吸,想大声呼喊,海浪与清新的空气中溢出淡淡的花香。

哼起齐秦的那首《悬崖》
......风在哭 当我走到悬崖 停驻
发觉 泪也有温度
生命太短促 痛太清楚
才让你 让我 爱到无退路......

正午来的情人崖,走了一会儿就有中暑的感觉,建议傍晚黄昏时来,可以在美丽的情人崖上,观赏波澜壮阔的海面和洒着金光的夕阳。

来情人崖之前就有思想准备,这里的猴子是防不胜防的,心中默许“猴王请你不要恋上我!”然而,事与愿违,久闻情人崖的猴子是出了名的“强盗”,虽然外表看着淘气可爱,但是撒泼起来真的是,前一秒还安静得躺着,后一秒直接冲向我企图抢走包包上的小挂件,当时的我完全不敢朝后面的包包看,怕她扑向我的脸,但确实感觉到一股很强的力量在撕扯,我时不时地问大明“有没有往我身上爬?爬了吗?”在大明与猴王的一番“交涉”下,猴王带着愤怒灰溜溜地走了,已经热了一身汗,还吓了一身汗。

走了一段路,又亲眼目睹另一只猴子叼走了抱在手中的宝宝鞋子,险情不断,我同大明说:“此地不宜久留,赶紧撤离!“

最后一站留给你,撒欢在冲浪天堂“蓝点”

从情人崖出来,告别令人惊心的猴子,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正是赤日炎炎的时候,行程中安排了万众瞩目的蓝点,位于乌鲁瓦图的山崖上,是最南端的海角悬崖,是韩剧《巴厘岛的日子》取景拍摄地,酒店下面的蓝点沙滩是巴厘岛最有名的冲浪地之一。
蓝点本是一家酒店,现在因为来这里冲浪、看海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景点。

蓝点每天接待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为了控制酒店的人流量,酒店设立了一条坑爹的规定:但凡要进入酒店欣赏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的游客,必须去酒店消费才能准许进入。为了一睹蓝点无边泳池的尊荣,出发前我们在淘宝网上预订了蓝点套餐,总价700元,包含两份主食、两杯饮料、无边泳池游泳以及包车来回接送。到达蓝点后,直接向接待人员报预订者姓名确认后,印尼小妹会带你直接去餐厅就餐。中午12点多到的,就餐人不多,落地窗的就餐环境不错,选了个景观位,边吃边欣赏帅哥们冲浪,无敌海景尽收眼底。

全球各地的冲浪爱好者会云集在这片冲浪圣地,如果喜欢游泳,又向往冲浪,可以在蓝点海滩轻松找一个合格的教练,我们看到很多拿着冲浪板的帅哥,身材个个棒棒哒!

蓝点的招牌“无边泳池”,确实美到不像人间,只想凝神晒日光浴!我们足足呆了3个半小时!

泳池中央滚烫的石墩子,没有担心变成“烤鸭”,也没有惧怕“旱鸭子”掉水里,而是毫不犹豫地坐了上去,这就是一位资深臭美者的职业精神,哈哈!

戴着墨镜在太阳底下看书行不行啊?想借你顶宽檐的大帽子,既保护眼睛又能给书挡个阴影!

中国娃娃和外国娃娃玩得很投机

可能被过度炒作的关系,蓝点BLUE POINT的人流量太多,唯一的亮点就属无边泳池吧,可以来秀几张美照,学习下冲浪,相比阿雅娜度假村和宝格丽度假村,不推荐入住于此。

舌尖上的巴厘岛,让脚步跟随味蕾

美食作为旅行的重头戏,当属压轴,在旅途中品尝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是件极其幸福的事情。
Restaurant Mai-Mai是大众点评上口碑较高的一家餐厅,位于Bali Collection内,中午11点左右餐厅人很少。

如果怕点错吃不习惯印尼口味,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印尼炒面和炒饭!
印尼炒面配沙爹鸡肉串,好大一份!

菠萝柠檬混合果汁和牛油果果汁(巴厘岛的各类果汁浓郁醇厚,必点品)

BBQ烤肋排炒饭(偏甜)

换酒店的一天,我们去了库塔KUTA中心的家乐福采购。从阿雅娜度假村到家乐福超市路况顺畅,用时40分钟左右。超市在整栋楼的四层,随手拍了点超市的商品标价,价格比国内便宜些,因为之前做足了采购攻略,特产和手伴特意选在此处购买(精油、香皂、木制品等手伴建议进入超市里面再购买,门口处价格略贵)。如:ABC甜辣酱(必买)、White Koffe白咖啡、MaxTea的奶茶和柠檬茶、POPMIE泡面等都是网评比较高的,带回国内亲朋好友反响确实不错。

橱窗里的小萌物让人迈不开腿,原来是一家美式快餐厅,位于家乐福商场一楼!
可惜里面的小萌物既不是儿童套餐的附赠品,也不单独对外出售,只能拍张照带他们回国!

第一口就已深深爱上它,甜中带点胡椒的微辣,好吃!

鸡肉厚而且嫩,关键酱料很有味道。

巴厘岛家乐福购买的纪念品,以此作为结束照片,我想说,把这里的记忆和脚印带回家,我们愿意再回来,下一次,会带父母和宝宝怀揣着更多期待故地重游,留下属于我们更多的巴厘岛故事。

结束语:
有些地方一生只去一次,有些人一生只见一面却再也不知去向,美好却会在记忆里发酵,促使某一天再次踏足,或是即使不再回去也会在回忆里历久弥新。
每次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我形容的话,巴厘岛之行对于我们来说像是一场漂洋过海的治愈,当我遇见阿雅娜、宝格丽、蓝梦岛、情人崖、蓝点,风和风里的故事都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海就像倒过来的天,我们眼里的"巴厘传奇“一言难尽,却已扎根心底。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1 12:25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04-21 12:25:42 的回复:

回复夕影:谢谢,100篇游记会有100种独一无二,让游记成为未来记忆力的历久弥新。

2016-04-21 13:49

城。会。玩。

2016-04-25 11: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01:01

楼主,你的文笔不错,肯定是文科生😁😁

2016-05-02 14:08

引用 yy诺诺森林 发表于 2016-05-02 01:01:4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yy诺诺森林:你给我个邮箱,我发你

2016-05-02 14:43

你好,能告诉蓝梦岛的项目的预定地址吗?

2016-05-15 19:52

引用 ♪ゼ愑々 发表于 2016-05-15 19: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