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你要去毛球感动自己一次

发发 LV.16
2016-04-20 22:57 1197/22
  • 出发时间/2016-03-07

生活就是一段旅程,不得而知的事太多,尽力就够了,雨过天晴后一定都有彩虹。

前记-关于选酒店

想到要去哪里蜜月,和老婆大人商量了很久,突然想到自己在很早之前在汽车之家看到一篇蜜月去毛里求斯的文章,(是的,居然是在汽车之家看到了一篇旅行游记),当时就被蓝色分层明显的大海照片给吸引了。
于是告诉老婆“要不去毛里求斯吧?”
老婆说“毛里求斯?那地方在哪儿啊?听着感觉就挺热的吧,热到毛都没有了”
“。。。。。。。”我只想说我老婆真可爱

于是办完婚礼后就一直在关注毛球的机票+酒店的价格。本想连着春节再加上我俩的婚假,后来发现2月属于台风季,天气情况很多变,而且春节价格实在太高。。。春节过后我们注意到3月份的性价比很高,果断请好婚假。在蚂蜂窝上看了各个方位酒店的优劣势后,我们选择了西部希尔顿4晚+南部So索菲特3晚。在携程上定好了机票+酒店,人均13000rmb左右。
[关于毛球选择酒店]希望以下内容可以对各位有帮助:

北部:离大湾,路易港,红顶教堂,植物园等繁华区域很近,是很热闹的地方,出行很方便。不过看了下北部的几个酒店,例如洲际,艾美等,感觉国人很多,而且普遍反应沙滩质量不好,海岸线也很短。

西部:离海豚湾,七色土,鸟公园都很近,距离北部景点车程也不算远,个人感觉住在西部是最方便的。游玩回来还早的话还能看到日落。如果要说住西部有什么劣势的话那就是沙子略差,什么细沙白沙滩就别想了。

东部:离鹿岛很近,但是除此之外去其他地方都很远。东部的沙滩相对好一些,很安静,绝对适合泡酒店。但个人不是很喜欢住东部,去哪里都很远,不太想把时间浪费在每天来回的路程上。

南部: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老婆喜欢动物园所以鸟公园的四驱车是一定是要玩一下的;而我看了很多游记,都推荐南部四驱车,说风景好并且驾驶体验感很棒,所以想着一定要开一下南部四驱车。于是我们的第二个酒店选择住在南部的索菲特So酒店,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出去玩,其余两天都在泡酒店。

毛里求斯简介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葡萄牙航海家Pedro Mascarenna于1505年发现毛里求斯岛,该岛先后被荷兰(1638-1710)和法国(1715-1810)统治,最后在1814年巴黎条约中成为英国的殖民地。毛里求斯于1968年3月12日独立,但仍尊英女皇为名义元首,根据英国的西敏寺政制模式,有由民选国会占大多数议席的政党组成内阁执政。1992年3月12日正式通过脱离英国君主立宪制,成立毛里求斯共和国。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

适合旅游的时间

毛里求斯是南半球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只有冬季和夏季两个季节。其中11月至4月为夏季,天气潮湿,温度会在30摄氏度左右。12月至2月尤其炎热,如果选择1月-2月这个时间去毛里求斯游玩的话可能会遇上连续下雨的台风季,很有可能没法出海愉快的玩耍。
最适宜去毛里求斯的时间是4月-6月和9月-11月,此时毛里求斯全境气候温润,可供参与的户外体验项目较多。5月至10月则是全年中的冬季,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度以下,选择这个时间去玩的小伙伴们记得带着外套,早晚温差很大。

从价格方面考虑的话,一般来说淡季3-4月和11月价格会相对低一些。而到了7-8月暑假国内带小孩出去玩的很多,因此毛球的价格会因此上涨不少。另外12月份圣诞期间,很多欧洲游客会选择去毛球度假,所以毛球的酒店房间会很紧张,价格也会因此上涨。可能你在国内会看到12月去毛球的低价机票,但是等到你要预定酒店,会发现没房或者酒店价格很贵。还有就是国内的春节和国庆长假,因为大家都放假,去的人一多,价格自然就上去了。

实用信息

**时差**
毛里求斯是GMT+4时区,也就是比中国早4小时。
**货币兑换**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MUR),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5.5(汇率变动较大,以当日汇率为准)。出发前我们已经在国内订好租车和行程了,所以国内一共兑换了500美金,机场出来会有好几家兑换点,建议比较一下选择价格最合适的进行兑换。我们换了300美金,到最后一天还有结余。在毛球酒店,机场,超市都可以刷visa或者银联,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现金。
**电压插座**
毛里求斯的通用电压为220V,采用英式插座,插头跟香港一样为三脚插头,需自带英标转换插头。
**语言问题**
毛里求斯官方语言是英语,所有政府文件都是以英文书写。在学校,小孩子从小学习英语和法语。当地广播,文字传媒以及电视上使用的都是法语,可见法语在毛里求斯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而当地人说的最多的是克里奥语,这语言受法语影响很深。
**酒店晚餐**
受到法国殖民时期影响,毛球当地很重视晚餐,尤其在高档五星酒店,对晚餐穿着会有一定要求。
男生:有领T恤+长裤+鞋子;
女生:裙子+凉鞋就可以;NO夹脚拖NO短裤热裤NO吊带
**毛球给小费**
酒店入住给行李员2美金,每天早上在房间留2美金给打扫卫生的,餐厅用餐给服务员2-5美金。当地香烟很贵,很多地方不给小费发他们一根香烟,也会很开心了。当然小费这个事是没标准的。你觉得服务的好,你给多一点。你开心,服务人员也开心。你觉得他服务的不好。你给少点,以服务质量为标准,因人而异。
**入境卡&健康卡**

我们的行程安排

看了很多的相关游记,毛球游玩的话大致分三种:
a.一日游:包导游+午餐+景点门票,和附近酒店的游客组成一个小团游玩当天的行程。
b.包车:和地接社提前说好要去的景点,由当地司机带你去游玩各景点。
c.自驾: 完全自由选择去哪里,当然景点都国内提前做好预定,以及知道每个地名的英文名字,方便googlemap查询。

于是,我们在某宝上订了6天的自驾和各个景点的门票船票。我们选的车型是日产尼桑March,每天租金250rmb。在毛球的路上多是日韩系小车,2个人自驾的话完全够了,6天油费总共花了差不多500RMB,还是挺省油的。

接下去就是淡淡的流水账

图片为主,文字为辅
观看后请主动给我点赞
正式出发Let‘s go!

Day 1:机场拿车,自驾去北部

Day1:经过11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毛球。
貌似早上刚下完雨,出了机场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特别清新。机场出来帅气的小黑登记好我的信息,然后交代了几句就走了,全程10分钟。顺利拿到了我们的小车后,开启google地图导航,路线指向很清晰,几乎没有走过冤枉路。

来到8800公里之外的毛球,到处都是甘蔗地,或许有些事物形成了规模就会有让人触动的魅力

我们在毛球的第一天自驾之旅:大湾-红顶教堂-植物园-路易港-回希尔顿
大湾是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周围有购物商店,公共海滩,还有酒吧街。算是毛球相当热闹的地方了,所以很多白人选择在此区域居住生活。开到大湾区域看到有个La croisette购物广场,里面有餐厅有超市还有商店和电影院,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随便找了家吃海鲜的解决午餐,味道还不错,叫Ocean Basket,貌似在毛球还有分店。

然后我们去逛超市,买了些水和饮料备在酒店的冰箱里。

听说毛球保护海洋环境,所以在当地没有海鲜养殖业,也有可能当地人比较懒,总之海鲜品种在毛球真的不算多。

在超市买了好几种不同的饮料和啤酒,在这里推荐给大家:Phoenix凤凰啤酒应该都知道,在当地很有名,我们买了几瓶。

不喝酒的可以尝尝Phoenix Cider,苹果味不含酒精。

Pearona是梨子口味的汽水,当时看着包装好看买了两罐尝尝味道。在毛球的大热天回到酒店喝一罐冰镇的,不甜腻还挺爽的。还有毛球当地的可口可乐,也比国内好喝很多。

在超市还问了当地人,他们比较喜欢喝的朗姆酒是Green Island这个牌子。于是我也买了2瓶拿回去送人。

接着开车去大湾的公共海滩,蓝天白云下各种游艇在海面上悠闲飘荡。

沙滩上看到几个小孩在玩沙堆,走近一瞧哈哈原来堆了个象龟。

红顶教堂:Cap Malheureux,无需门票。
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丽的海岸线真的像是一副画一样。因陈小春和应采儿在此举办婚礼而被国人皆知,的确是很美的地方,可惜那天教堂内部没有开放。

正好拍到当地人在卖鱼,毛球应该是不能私下捕捞贩卖海鲜的,戴红帽的大叔你不好哦~

植物园:Pamplemousses Botanical Gardens , 门票200卢比/人
据说毛球当地人是免费的。进去看看大树,拍了王莲,然后在老婆的带领下活生生把植物园逛成了动物园。

原打算去鸟公园见的大家伙,居然在植物园里就提早见到了。毛里求斯的象龟据说是象龟的祖先在小岛上与世隔绝,小岛上又没有它们的天敌,岛上食物也很充足,没有忧虑的它们整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便一代代的发福起来。

这一排排的大象龟是在晒太阳么?远远望去,像一辆辆黑色小坦克。象龟的脑袋大,脖子长,四肢粗壮。他们全身上下均长着不规则的黑斑,皮肤也不好,很松皱,单看活像个小老头。

路易港:Port Louis ,无需门票。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可能是在毛球唯一可以看到高楼的地方。城市很小,但非常热闹。到了下班高峰堵车程度完全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媲美了。中央集市里的人络绎不绝,好多当地人都会去那里淘货。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 ,无需门票。
位于路易港,一个很小的广场,附近有港湾,很多出口船只停泊。看到一个老爷爷在刻木雕,照片上的几个造型都是他手工刻出来的,很特别。靠近伞街有欧舒丹,之前攻略说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商店。其实比较下来也还好,老婆买了些香皂回去送朋友。

逛累了,开车回希尔顿差不多傍晚了。希尔顿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checkin之后会给我们一杯薄荷的welcome drink,大热天喝上一杯,真的是很舒服。回房间洗漱后休息等待晚餐,受到法国殖民时期的影响,毛球当地很重视晚餐,所以男同胞们不要穿的太过随便,一定要带着长裤和鞋子(球鞋或者皮鞋),不然穿着短裤拖鞋,服务员是不会让你进餐厅的。

自驾第一天的感受就是先放慢速度适应下左行右舵,当地人开车很规矩,尽量往司机的方向靠,不要惧怕对面的来车;还有在右转的时候记得一定是转大弯,不然很容易习惯性的开到逆行车道去了。PS:毛里求斯出售的地图和GPS导航都不是最新版本的道路信息了,和现实路况还是有出入的。自驾最靠谱的还是使用google map,虽然国内是禁用了,但是到了国外,我们要查去哪里都是使用谷歌地图,准确性很高,而且有语音导航。

Day2:自驾-看海豚+自然桥

前一晚睡的格外踏实,醒来一看才早上6点,洗漱一下去酒店的沙滩走一走。今天的安排是自驾去看海豚,下午去自然桥。毛球的海豚是纯野生,一般早上8-10点是它们的捕食时间,所以8点要到达出发码头。去海豚湾的码头离我们的酒店不算远,酒店的早餐是7点开始,算一算时间上还是绰绰有余的,这就是住西海岸的好处。

在沙滩上遇见几位上了年纪的老外,一大早的在竞走做锻炼呢~

餐厅旁边的湖里面养着很多肥鱼,老婆喂了它们吃面包,结果引来一只鸟。它一直静静的看着鱼儿吃面包,然后逮住时机迅速的抓起了一条小鱼。

自驾看海豚:Black river;船票250RMB/人。
照着地接给我们的码头位置,开过去30分钟不到的路程。船上的小黑驾驶着快艇朝着海豚的大概位置飞速前行中,在海上还遇到一条大大的彩虹🌈

彩虹之后,就遇到了2只海豚,接着一群海豚,再接着在小黑的带领下我跳下船在水下又看到了一群海豚,真是一饱眼福。不过这群小精灵游速太快,追海豚我看是完全追不上的。

老婆坐在船头偶然拍到的海豚。

看完海豚之后,船开到浅滩处供我们浮潜,面包往水下一丢,鱼都跑过来了。可惜只顾着下水玩,没有拍照。差不多11点左右回到岸上,在泳衣外直接套上一件T恤,毛球的大太阳一会儿就能把身上的湿衣服给晒干了。

天涯海角:Maconde,无需门票。
其实是由两块天然巨石在环海公路上形成的一个U型弯,沿台阶登上小小的观海平台,可以眺望大海。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只有一家法国人骑着自行车过来玩,感觉很棒。发现在毛球的几天都是太阳天,很少下雨,即使下雨也就一小会儿,马上就停了。只要太阳出来了海水分层颜色就会变得特别美,同时与天空之蓝交相辉映,平静而美好。

一对可爱的法国小孩直接坐在了观海平台外拍照。

快要走的时候在悬崖处看到一群小孩站在礁石上,看了很久发现他们居然商量着要玩跳海,实在是太刺激。这可能是他们在当地独有的一种娱乐活动吧,哪像我们整天就知道低头玩手机,早就不知道如何真真正正的去亲近大自然。

接着来到大浪湾GrisGris这边吃午餐,为了省时间,点了简单的咖喱鸡肉套餐,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大浪湾那儿是唯一一个珊瑚礁断开的地方,所以会有很大的风浪,因此得名大浪湾。中午的时候天空起阴了,当时风特别大,我都快吹跑了,海面也因为天空的颜色显得灰蒙蒙一片,故此处没有拍照。

用完午餐继续上路,出发去期待已久的自然桥。下午的天气也变好了,乌云散去又见到毛球蓝。
自然桥:Pont Naturel,无需门票。
算是毛里求斯著名的野景点,去之前翻看很多游记都不推荐自驾,实践过后证明去那里的路的确是很曲折,一路颠簸,需穿过一大片甘蔗地。但是还是很值得的,找不到路的用Googlemap导航,线路很清晰。自然桥的景色真的很美,可以看到印度洋咆哮的一面,更能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一面。在礁石边站了一会儿,一个浪打过来,衣服都湿了,礁石上立刻会出现彩虹。真的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特别有感觉的地方,个人感觉比大浪湾更加震撼。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在泳池游了一小圈,还等到了日落。媳妇儿说真是美好的一天。希尔顿酒店到了晚上临近饭点的时候,还有点火仪式,挺特别的,很有非洲风情。

Day 3 : 自驾-鹿岛双体船

自驾去鹿岛:L'Ile aux Cerfs ,双体船+水上三项500 RMB/人。
双体船泡一天,和前一天的看海豚自然桥相比,鹿岛就是平静祥和养老的一天。你可以抛开一切烦恼,甲板上晒太阳喝酒发呆聊天打坐睡觉。。。。到达码头坐上双体船,船上会提供可乐雪碧,啤酒和朗姆酒,无限畅饮。接着在无尽的大海中行驶一段后换小船去看淡水处的瀑布。那瀑布其实很小,重点是在旁边的树林中发现到了猴子,算是一个小亮点。

看完瀑布回到船上,船员停靠在浅水处供我们下水玩浮潜,浮潜上来船员亲手烤制的烤鱼烤鸡也好了。午餐味道很不错,晒着太阳听着黑人船员弹吉他唱歌,就是这么悠闲。下午上到鹿岛,鹿岛的海水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蔚蓝的天空和棉花糖般的云朵,到处是风景。

不过鹿岛的水很浅,想游泳就算了,都可以走到对岸去。这里提醒各位鹿岛上的海胆特别特别多,一定要穿着浮潜鞋,不然扎着脚就只能哭了。千万要小心!!

Day 4: 自驾-七色土+鸟公园

这一天继续自驾:七色土+鸟公园。
PS:火山口在网上看过图片之后就觉得不去也罢,所以没有特地前往。仅安排了七色土和鸟公园这两个地方,因为离我们酒店都不远,所以不用太早起,睡了个自然醒。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门票200卢比/人。
9点半出发,靠着导航的指引在11点到达半山上的七色土公园。在门口买了两张门票,其实七色土离买票处还有一段距离,中途会看到一个平台,原来夏玛尔瀑布在这里。据说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有很多人在此拍照。

再往里开10几分钟,就到了七色土公园了。需验票入园。毛球整个岛国都是火山爆发形成的,而七色土是以前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融化后冷却速度不均,再加上土质里的不同成分经过阳光照射后便展现出了不同的色彩。七色土公园很小,一目了然,还有个象龟区域,我们拍拍照逗逗象龟,半小时就走完了。

午饭我们来到Le chamarel Restaurant,其实说来吃饭主要是来看看山上的景色。一进餐厅,就无暇顾及吃啥,完全被眼前的景色给吸引了。放眼望去无尽的大海和蓝天,海天一线,远处的云朵倒影照在大海上,各种渐变蓝色组合在一起,还没饱口福的我们已经一饱眼福了。午餐我们点了牛肉和鱼肉,还有当地特色的百万富翁沙律。此沙律是由当地盛产的棕榈树心烹调而成的,需五年的时间长成,只有树心能吃,口感上很像嫩笋。(PS:吃的太快,此处没有拍照)

鸟公园:Calesa Nature Park,门票 140RMB/人,双人四驱车1020/辆。
下午我们开车前往鸟公园,门票包含了游览车,另外还定了下午场的四驱车。鸟公园其实相当于国内的野生动物园,号称“小肯尼亚”,里面的动物感觉还没有国内的那么多,不过可以跟动物做亲密接触还是不错的一次体验。

开四驱车前要签安全协议,带上保护装备和口罩,出发前还要在个小场地进行培训。工作人员会带领大家练习2圈,如果不合格的话教练就会取消你的驾驶资格。我们选择的是前后驾驶的车型,我负责开,老婆坐在后面,开这个车还是需要足够的力气控制方向的。

练上2圈后教练就会让我们依次进入园区,等出发的时候发现整个车队居然全都是中国人,笑cry。。。。。整个驾驶过程都必须严格按照顺序one by one来,不能超车。工作人员会在各个景点帮每个人照相,然后可以把相片买走,u盘里还会附送一些卡塞拉公园实拍的美景。

开到一块区域几只鸵鸟就会蹦哒过来,鸵鸟一点都不怕人,还很馋。离我们的小车很近的时候,我伸出手想摸一下它,结果被鸵鸟误以为是吃的,直接一口啄了下去。这一口还真痛。。。

鸟公园四驱车归来感想:整个驾驶过程在2个小时左右,速度几乎都是被压着的,而且都是平地,看到的动物品种其实坐观光游览车也都能看到。所以全程个人觉得有点无聊,追求刺激的建议还是去开南部四驱车吧。园里还有其他可玩的项目例如滑索,思维车,与狮同行。不过时间关系,我们也玩累了,出来后就小逛了一下,在鸟公园餐厅拍了几张照就回酒店了。

Day 5: 自驾-换到南部索菲特So

这一天没有安排活动,前几天一直往外跑,早上直接睡到了9点,想想国内都已经下午了。吃完早饭,在泳池边发了会儿呆。

回房间收拾行李,房间墙上挂的这幅还挺有毛球特色的,是跳sega舞的服装。Sega舞对毛里求斯人来说非常特别,因为它来源于非洲黑奴。一天的辛劳之后,围着篝火跳一段舞,成为他们消遣的方式,将生活的艰辛暂时放在一边。

退房后,驾驶1个半小时到达了位于南部的索菲特So酒店。酒店相当大,从酒店门口(如下图)喝完welcome drink后需要坐酒店的电瓶车才能到达房间。后来才知道该酒店建筑由日本设计师高田贤三负责装饰摆设,整个酒店就是个大型花园,沙滩很大一望无际。

房间内有个室外淋雨,室内的洗手间和淋浴也都是分开两间的,不错的设计。整体色调就是年轻活泼,很适合我们的蜜月主题。

酒店的半开放式自助餐厅,走出去就是泳池和沙滩。

下午饿了,在酒店餐厅点上一份汉堡和串烤,再来点啤酒,舒舒服服的享受啊

吃饱后去沙滩边走走,有很多小的寄居蟹,我徒手抓了只给媳妇玩,拍了照后就让它回沙洞里,小家伙拔腿就跑啊。经过酒店的boathouse,小黑很热情的要我们坐玻璃船。于是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船上打发了,可惜酒店出去的海域没有啥鱼和珊瑚,不过还是挺有乐趣的。玩累了就在沙滩椅上发呆,在毛球其实不用刻意计划干吗,就天天看天看海喝啤酒浪费时间,够够的了。

晚上我们预约了沙屋的蜜月晚餐,虽然已经习惯了毛球吃饭的点,不过蜜月晚餐这三道餐足足吃了3小时,我们却是没有一点准备,吃到最后一道甜点,困意完全袭来啊。

回房间的路上还遇到一只大蜗牛,酒店的生态环境真是太好。

Day 6 : 自驾-南部四驱车+蓝湾

在毛球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日子:南部四驱车和下午去蓝湾浮潜。酒店7点不到的早上,出了屋子就闻到下过雨之后的味道,很清新。在毛球的那几天竟然还把我多年的鼻炎给治好了,这就是空气质量第二的实力

预订了上午9点的四驱车,于是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南部四驱车:Big Foot Adventure,双人四驱车730 RMB/辆。
导航带我们先经过了一家糖厂,然后开进一片甘蔗地,路上会有标记(如下图)给你指方向。从酒店开到南部四驱车不是太远,用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驾驶南部四驱车很刺激,一路上有平地,小山丘,甘蔗地,小瀑布,还有一段是沿着海岸线驾驶的,各种景色都有。整个驾驶过程在2个小时,途中给我们休息拍照,还有当地人卖椰子卖菠萝,可以尝尝。驾驶体验感特别棒,总之强烈推荐!一定要带好口罩,开完就是一身泥啊,还好下午蓝湾浮潜,直接海里当洗澡了。
(此处省略景色皂片)
因为驾驶南部四驱车的照片在备份的时候被我不小心给删没了,回家被骂惨了。

下午蓝湾的浮潜我们约的是2点半,所以妥妥的还有大把时间吃午餐。从南部四驱车去蓝湾的路上我们可以经过大浪湾,不过那边吃的东西在毛球的几天吃够了。于是前一天和地接的客服询问,居然推荐我们当地的KFC。而且一定要吃BoxMaster(如下图),是不是有点像老北京鸡肉卷,不过分量可比国内的足多了,里面夹着两大块鸡肉,一块薯饼,一块cheese还有酱料。我俩各点了2份,老婆吃了一半给我了,所以我一人吃了1份+半份,最后吃到撑。

自驾去蓝湾:Blue bay ,船票60 RMB/人。
到达蓝湾,停完车去码头的小道上遇到群不怕人的鸽子,喂了面包屑给它们吃。

蓝湾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浮潜圣地,天很蓝水更蓝!!! 乘坐玻璃底船去海中浮潜是件特别爽的事情。在水下,你可以一饱数十种鱼儿在珊瑚之间穿梭的眼福。

那天超级幸运的浮潜下去上看到了一只海龟,真是不知道几年修来的这么好的运气。登灯灯灯~海龟登场!!!

能看到五彩缤纷的水下世界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新奇的,不禁会感叹造物主的神奇。水下玩了半个多小时,坐船回码头了。回到停车场的路上抬头正好看到架毛航的飞机,想到过两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忽然有点失落。

Day 7+Day 8 :泡酒店+离开

还了小车,最后的两天我们留给了酒店:做spa,订酒店的水上活动,泳池边游泳。把之前在超市买的饮料,零食赶紧消灭。值得一提的是,有天我们忘记给酒店打扫的小费了,居然还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还把瓶罐从高到矮排列(如下图),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对酒店的服务强烈点赞!

最后用剩下来的卢比,留作纪念。回来这么久了,在繁忙的节奏中时常会想念毛球。我想它的美好,不仅在于那里的景色,更在于自己当时的每一次感受。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1 11:10

2016-04-21 12:17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04-21 11:10:0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zhaoji:写游记也是种回味啊

2016-04-22 13:1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4-21 12:17:3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你的赞

2016-04-22 13:16

正准备自驾玩毛球

2016-04-22 14:51

问一下,楼主写的是自驾,但是文中提到预定。是在哪里怎么预定的呢?

2016-04-24 22:22

引用 A0😈Miss Q寻找初心🌻 发表于 2016-04-24 22:22:06 的回复:

回复A0😈Miss Q寻找初心🌻:某宝上,私信发你。

2016-04-25 11:08

引用 不正不正 发表于 2016-04-22 14:51:25 的回复:

正准备自驾玩毛球

回复不正不正: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2016-04-25 11: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5 20:54

自驾游感觉特别棒,在毛球驾驶开的惯吗?

2016-04-27 10:49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04-25 20:54:5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毛里求斯免签的,订好酒店机票说走就走吧~那里真心很美

2016-04-27 10:54

引用 小胡子娘娘腔 发表于 2016-04-27 10:49:29 的回复:

自驾游感觉特别棒,在毛球驾驶开的惯吗?

回复小胡子娘娘腔:个人感觉第一天会有点不习惯,慢慢开就好了。

2016-04-27 10: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01:01

楼主求你的一日游链接

2016-05-26 21:02

引用 mmfei 发表于 2016-05-26 21:02:10 的回复:

楼主求你的一日游链接

回复mmfei:已私信分享你

2016-05-27 00:11

请问一下南部的索菲特酒店浮潜如何?

2016-07-06 00: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6 00:40: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个人感觉一般 毛球浮潜还是蓝湾那边水下品种丰富点

2016-07-06 11:55

一直关注着两家酒店,哪家比较好啊?

2016-07-26 16:04

引用 桃桃 发表于 2016-07-26 16:04:02 的回复:

一直关注着两家酒店,哪家比较好啊?

回复桃桃:我个人比较喜欢希尔顿,房间虽没有南部索菲特的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比较好,出行方便;而且听说酒店是最近刚装修的,有两个泳池;南部索菲特更加私密,酒店位置挺远的,去哪里都不是很方便,适合泡酒店,酒店里面也很大都要靠酒店的接驳车。各有所长吧,看你自己需求了

2016-07-27 11:08

楼主觉得希尔顿好还是索菲特好

2016-07-31 16:02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07-31 16:02:53 的回复:

回复sophia.tong:希尔顿,房间虽没有南部索菲特的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比较好,出行方便;而且听说酒店是最近刚装修的,有两个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