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悠闲游 2015国庆【广西阳朔】

2016-04-20 22:59 1086/2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直以来出去旅游我都不太可能穷游,因为我旅游的宗旨是要住得舒服,玩得悠闲。
所以想在我游记里看到满满的行程。。。也是不太可能的

因为我懒,我先生更懒。

国庆的阳朔旅游真的说走就走,因为本来不喜欢在明知多人的情况下出游的,可是7天假我们实在太无聊了,还是决定去挤挤,留下放假的印象。
我们是开车去的,从广东——阳朔,400+公里,开了4个多小时。全程高速不塞车,本来是挺顺利的,谁知一下高速~我去!进山里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
阳朔其实就是周围都是山的地儿,我觉得是这样。
这个旅程画个地图(我做计划的习惯,画地图),以西街为中心点,其实周围都是景区,都在附近,一点也不用怕打不到车,也不怕路途遥远找不到地方,哪怕你是在隔壁租辆自行车也能很快去到你要去的景点。
好了,说到重点,我塞车的原因就是实在太多人去西街附近的景点:包括我进山时见到的什么大榕树还是十里画廊还是你们看攻略看到的景点,我基本都在附近晃悠时见到过,或者见到指示路牌告诉我怎么去。在这点上我是觉得很方便的

我住的是在西街附近,离西街大约10-15分钟路程,新西街大酒店。
平时好像挺便宜的,国庆都差不多上千一晚了,还算可以的。
可我还是比较想去悦榕庄或是壁莲江景大酒店,因为实在太气派了!风景太美了!可是国庆的价格也是华丽丽的~

西街正如图片看到的,国庆就是这样,到深夜11.12点还是这么挤这么热闹

去附近随便找了家啤酒鱼的吃,忘记是刘三姐还是马大姐,反正很一般,也挺贵。可能我不会点菜
后面那图是好多游客都喜欢头上戴个这样的花,真的让我不知说什么好

吃完饭走去西街的时候,快到西街入口,有家卖芒果的店,好甜好大的芒果!!好好吃!!后面我们又买了几大箱回家做手信,真的太好吃了!好像6块一斤吧也忘记包不包邮了~

晚饭后去了西街,随便进了一家酒吧。名字好像叫 私奔 ?
反正真的随便找的,其实就只是觉得唱歌那人觉得长得像陈奕迅。。。
酒类挺一般,我都不好意思,喝了一点鸡尾酒吧,开头没什么,走回酒店的时候醉得走不了,在人行天桥歇了好一会儿
其实那里真的真的太多酒吧了,有音乐好hi那种,只是不太适合我们夫妻去,你们去的话找上氛围对的去就行了。

第二天中午,我们去到我姐朋友的船上吃午饭。就是照片那船,地方不好找,【漓水阁船餐厅】
可是!!!风景真的挺不错!!我们在二层吃,船顶那层风景更好,只是中午还没收拾好
想不到的是,食物更加不错!!!而且好!便!宜!两个人一百来块吃撑了还有剩~
大力推荐的地方

吃完饭就在附近的遇龙河那里有竹筏可以乘坐,几十块一人吧好像,挺过瘾的,风景也不错,可是我没照什么相,反正都是山啊水啊的,就是不会撑太远,来回30.40分钟吧。
当时天下着毛毛雨,我还觉得很冷呢
先生买了雨衣,笑了我半天,怎么他穿着那么窄呢,人家的都好宽松的。。。估计我们不小心买了儿童款没留意
也挺悠闲的~

之后去了咖啡馆
西街除了酒吧多,咖啡馆也多
我们去的那家真的非常不错,叫【乱了咖啡馆】
位置很不错,我们上了楼,点了松饼和咖啡,边吃边喝边聊,时不时看看下面的人来人往,感受着细雨纷纷,好不惬意!
这才是真正的休假啊!!!!

喝完咖啡我和先生都很困,就回去酒店睡觉了
睡醒都天黑了,肚子很饿,就又去西街找吃的,来到阳朔当然以吃鱼为主了,这次找了家遍布分店的斑鱼火锅店。
哎哟喂~斑鱼真的比啤酒鱼好吃太多了好吗!
我就喜欢无骨的鱼,快熟,而且能混上我最爱的各种酱,超棒的!!!
只是一条鱼实在太大,我们两个人只吃了一半,还是按碟点鱼比较划算

吃完饭饱得我们要扶墙走
抵挡不住午饭那家餐厅老板的热情,他硬拉我们去他朋友酒吧坐坐【小马的天】
也是超棒的一家酒吧,唱歌的是两父子,唱得好有感觉!好沧桑啊啊啊啊啊~
整个酒吧都是人人人人人,不挤,但是感觉非常不错
我们聊着天喝着酒的~~

这一天过得实在太美好啦
可能我们两个都喜欢这样悠闲的生活,不爱安排很多很多的行程,就爱吃吃吃睡睡睡。
其实旅游景点就是那么回事,山山水水也是那么回事,之前桂林漓江啊我们也去过,什么洞什么廊我们都去过,什么表演啊我们也看过,真的也就差不多那样子,所以我们对小地方的景点都不太去看,反而爱享受宁静安逸的生活。

如果你们也同意我的生活观点,可以看我之后的游记。

我记性真的很不好,我已经尽力回想去过的地方安排的路线了,很多名字还得靠百度想起来
我也没有多么诗情画意的文字铺在我的游记上,更加不会用专业相机高级P图,我的东西太朴实了,都是用手机拍的。
美好的东西于我而言都存在心里就足够了。

我时时想起往年和先生旅游的种种,翻看旧照,我们的感情一如往昔。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1 11: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