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呼唤爱与包容的城市-5天4夜的首次出国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14

【我的预约】偶然也是必然

每天登录蚂蜂窝已经是一种习惯。今年2月份,蚂蜂窝推出了“预约游记”的活动。(运营的很有意思)
鉴于已经开始制定我的首次出国行,于是参加了这个活动。
于是今天,在刚刚结束本次旅行的日子,我开始记录这次的旅行。

以下为系统文案:
“2016年02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4日-4月19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出发咯”

【写在前面】从没想过第一次会和他们俩一起

在一起厮混了这么多年,三兄弟从同床共枕到送他俩成家生子。除了偶尔周末杭州聚聚,却从没有出去玩过。于是在十年之后,终于有了这次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这次旅行的计划从半年前提出,一直到过年期间完成机票的预定,再到3月份陆陆续续的开始具体行程的计划,稳中有序。旅行的idea始于小姑娘(我的干女儿,哈哈)即将于今年升入小学,她贴心的爸妈给她安排了这次毕业之旅。也是托她的福气,我第一次踏出国门。

选择新加坡主要是考虑适合亲子游,之前还有考虑去日本,但由于签证的要求较高,不适合某哥们,所以作罢。对我这个整天在杭州瞎转悠的人来说,新加坡这座仅不到800平方公里的国家城市,又鉴于70%+是华人,也适合我出国的首站。:)

考虑到兄弟两家全家出行,本来我带着妹妹一起出来玩的。可惜她连续两次被新加坡拒签,伤心的她临时去韩国“疗伤”,机票退票损失500CNY。(在阿里去啊买的机票,建议提前看好退改签规则,不同航班的情况不一样。)
     PS:新疆人民苦啊,总之是出境各种条件...

【行程准备&路线】没想象中难,但准备的越详细越好

行程计划:自由行,飞机。
 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反正我挺喜欢,推出的新制服也很好看),总价:2225元(成人票1023/税费1202)
去程:2016年4月14日,杭州-新加坡,下午17点多的航班,23:00抵达
返程:2016年4月19日,新加坡-杭州,早上9:20起飞,14:10到达

住宿:
       3家人,5大2小。其中兄弟一家选择2天住在圣淘沙和金沙。考虑到不想换酒店麻烦和节省些费用,所以我们商量租套民宿我在Airbnb上预定了民宿。3室1厅,离乌节路8分钟走路距离,5晚价格7572元/5大1小。人均1500元+

Wifi:
       在机场租用了无线wifi,20RMB/天。我自己在新加坡买了15新元的500M的电话卡。在自己转的时候保持通讯畅通。

E-link:
       购买了6张卡,10新元/张,其中里面5元可用。当卡低于2新元时,需要充值(地铁站10新元起充)后继续使用。都说可以退卡,将超过5元卡费的部分取回。但我们返程飞机太早,来不及了,就没有退。以后等其他朋友用的时候给他们吧。
PS:说到这里还有个插曲,我们是在7-11买的,店员收了10新元/张,但其中5张根本没有充进去5新元。后来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再去解决。这钱可以买多少杯星巴克啊!

关于照片:
主要使用6S进行拍摄。无任何修图。

实际旅行路线:
第一天,4月14日出发。杭州-新加坡
第一天,4月15日,动物园一日游。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第二天,4月16日,环球影城-圣淘沙西罗索沙滩-怡丰城-金沙酒店滨海湾;
第三天,4月17日,小印度-1888教堂-苏丹回教堂-牛车水(詹美回教堂-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海洋馆-克拉码头-珍宝海鲜-金沙酒店-芽笼
第四天,4月18日,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圣约翰教堂-鱼尾狮公园-金沙-滨海湾花园-牛车水-乌节路-鱼尾狮公园
第五天,4月19日,早上6:00出发到机场,樟宜机场。返程新加坡-杭州

其中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海洋馆的门票提前在阿里旅行上搞定。
环球影城当天又买了express门票,免去了排队的问题。
很方便,建议核心景点门票提前买好,环球影城建议加买express无限次门票(70新元/张,大人小孩同价)。

费用总计:总共8000+RMB/我个人。
       建议国内提前兑换新加坡元,我当时的汇率应该是1新元:4.74RMB吧。
当时我说兑换5000RMB,这两家兄弟还说我怎么会花这么多...最后还不是问我借...

【关于住宿】体验了这种新的方式,最主要省我钱:)

新加坡的住宿价格比较高。兄弟一家准备1天住在圣淘沙,1天住在金沙。于是综合考虑,我在Airbnb上预定了民宿满足我与另一家兄弟5天的住宿。3室1厅,离乌节路8分钟走路距离,5晚价格7572元/5大1小。人均1500元+。
小区环境不错,有儿童游乐设施,有游泳池可使用,有健身房。可惜都没时间体验一把。
总之,体验了Airbnb大家都很满意,以后出行又多了种方法啦!

以下是14日到达后的初印象。

这里属于公寓楼,开放式的环境,楼道宽敞干净。据房东说,很多游客在这里租房居住。他们提醒说要保持安静,新加坡比较注重礼貌,不要影响到别人的生活。

房东为我们准备了5把雨伞,如果需要可以取用。雨伞就这么放在楼道里:真是一座安全感很高的城市。
PS:在后面的几天中,有位司机也提到说,新加坡的交警是很少的,主要靠摄像头去记录交通事故进行处理。可见新加坡的治安的确名不虚传。

厨房,如有需要可以随时使用。

卧室1

卧室2,我就睡这里啦!

进门眼前的景象,温馨舒适啊!

大卧室,我照了一个角。房东还准备了婴儿床,正好可以用到,赞。

大卧室门口看到的客厅。

阳台上的洗衣机和烘干机。成堆的衣架。

后来我抽空去小区转了一圈,天气也非常的不错,大家体验一下。

【新加坡动物园之旅-Day1:4月15日】

带着孩子出来都是围绕着小家伙们的,家长们第一天安排的是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交通还算方便,早上9点出发,地铁红线坐到宏茂桥Ang Mo Kio下车,对面公交总站坐138路公共车到底就到动物园,公共车全程近1小时。

下车即感受到了浓浓的热带雨林气息。因为周五,看起来游人不算很多。一群小朋友站在旁边排着队,看来是来春游的。
快闪,到时候一起会比较吵吧。

动物园门票出发的时候已经打印好了,直接在门口出示。工作人员查验完毕,提供给我们动物园地图,并在我们胳膊上盖上“小火车”印章。
当时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后来才知道有了这个印章坐园区内游览车免费,否则3新元。很有用。

鳄鱼,奇怪为啥不吃鱼呢?

新加坡的天气....出发前查到每天都是雷阵雨,实际发现晴多雨少。原来每个国家的气象播报都不靠谱。:)

好大的象龟。

新加坡动物园每天有安排几场动物表演,演出时间可以在工作人员给的地图上看到。各场表演都是上下午各一场,我们看时间合适,就先奔着演出场所去了。这是大象的演出,在与饲养员的配合下,憨态可掬吧,娱乐性一般。(憨态可掬这个词还是更适合熊猫)

表演记得叫《热带雨林的反击》,主要是森林中的小动物与观众的交互环节。

动物园的指示牌很有意思。

蛇骷髅...蛇馆中有各式的蛇,一个个主要趴着不动,就没有多拍。

近距离接触大型蝙蝠。突然觉得挺可爱的。

某馆的结束语,戳中内心。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这就是园区区间车啦。新加坡动物园中有4个区间车停靠点,可供上下车。距离不算远,赶时间看节目比较合用。我们是坐了两圈休息,吹吹风、看看景。

遇到红毛猩猩的喂食时间。费用大概3新元/次。宝宝睡着了,我们没凑热闹,拍完照片闪人。

这一坨不知道何方神圣,呵呵呵。

你说这家伙,像马?像斑马?像长颈鹿?像猪?哦哦,那就叫你四不像好了。
学名是:马来貘。
说一句,很多动物这里都加了“马来”2字,嗯。

我个人觉得新加坡动物园适合带孩子过来玩,近距离接触小动物,与小动物进行互动。园内本也有一个儿童的水上游玩场地,这次关闭了。
动物的喂食时间每天有专门的时段,需要安排好过去以免错过。
所以在动物园7个小时左右,看表演加转完整个公园4小时就可以了。2个多小时没有事情做,坐着游览车转转,孩子累的睡了1个多小时。

午饭在园区内解决,吃饭的有2处地方,1个是游览车3号的游客中心,里面提供各色东南亚风格美食;1个是儿童乐园那的KFC。
我们在游客中心吃的,东西很贵,口味还行吧。。
果然娱乐场所哪里都是要赚钱的。

结束了新加坡动物园的游玩。
夜间动物园距离10分钟左右。提前换好票。静待夜间动物园的开启。开园时间为19:15。

夜间动物园有两条路线,一条为人工行走路线,一条为游览车行进路线(路上有英文讲解),如图红线为游览车路线。所看动物大部分不相同,建议各去一次。整体需要2小时。
如果想要中文服务,可以在园区门口再买特定语种的游览车票。由于需要等到20:00,还需要不菲的价格,果断选择了国际化的常规游览车。

排队吧!门口人山人海...周五晚上人都开始庆祝周末了吧。

因为夜间动物园开园晚,门口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但是,仍然,价格太贵。选择回新加坡动物园门口的KFC解决了。

虽然看不到日落,新加坡夜晚一定很美。

排队时门口有喷火演出,把现场的气氛炒的很嗨,长蛇般的队伍排了大概10分钟,顺利入园。
直接去19:45的动物表演。

节目互动感不错,这主持人重点提醒了拍照不要用闪光灯,用中文、日文、英语、泰米尔语、韩语分别说了一遍,也是厉害。
中间她邀请了一位中国游客做互动,哥们很大方的上台。互动内容是与巨蟒互动合照,顺利完成。赞。

表演20多分钟,回到门口发现等着坐游览车的游人还是很多。决定先完成步行路线。

分分钟感觉在丛林穿越啊。

这么迫不及待真的好吗。

豪猪吗!

走了一圈用了1个多小时,坐游览车出发。

走过这一段的时候有点慌的。照片中的动物就是电影《狮子王》中的豺狼,群居动物。看到我们的游览车经过,一个个张头四望。
但是放心,中间隔着比较深的水沟和铁丝网,安全性还是杠杠的。

马来貘,这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只。好想摸摸它。

溜达的大象。

让我想起小鹿斑比。

结束游览车之旅,夜间动物园的行程也就进入尾声。出发返程。

夜间动物园提供了动物的另一种生活形态,丰富了人们晚间的生活,是一种新的体验,这点是不错的。
但由于也是考虑到了夜行动物的特性,园区灯光很暗,动物大都只是看个大概,步行的那一路很多动物的影子也没见到:)
好吧,没看到的部分,回家看动物世界吧。

【圣淘沙-环球影城-Day2:4月16日】

天气很不错。9点出发圣淘沙,taxi前往。司机是位马拉西亚穆斯林女司机,很细心的告诉我们是否住在圣淘沙,因为如果不是,每辆车上到要多付5新元。兄弟一家今天住在圣淘沙的,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 Mö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眼前这个堡垒就是环球影城的《失落的世界 The Lost World》区域。

酒店门口就是这座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雕像。可以上到狮嘴上观景,额外收取费用。
新加坡我一共见到3座鱼尾狮的雕像,这座是最大的。另两座就是滨海湾的鱼尾狮公园,咱们晚些再看:)

蓝天白云,看着真是种享受。

酒店离环球影城不远。坐圣淘沙轻轨1站/走路5分钟即到。
来之前朋友提醒我们说,今天不仅是周末也是复活节,游人会比较多。在门口上的确感受到了这个气氛。
果断排队买了Express快捷票。我们3个大人1个小孩,买了2张无限次优先票(70新元)+2张1次优先票(50新元),不区分大人小孩。

其实整体来看,新加坡环球影城占地并不大,总共分成7个区域: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未来水世界&马达加斯加
进正门就是好莱坞街区,主要分布着餐馆、纪念品店。
都说环球影城最吸引人的项目是《变形金刚》和《木乃伊归来》,于是我们果断选择逆时针方向进入纽约区。

玩的第一个项目,门口没见人排队。走到里面才发现普通票已经排队人很多了,Express的优越感瞬时体现出来。
这个项目主要是陪孩子玩,坐在轨道车上感受整个故事。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这动画的背景。孩子开心就好,她后来又选择玩了一次。

这个项目呈现的现代电影的特效制作现场,也是斯皮尔伯格的一个电影工作室的环境。亲身体会了一把城市毁灭、爆炸、火灾、闪电逼真的呈现,现在电影中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

很快来到了变形金刚门口。人不算多,Express走起。
变形金刚项目是一个轨道车上4D体验项目,说的是我们如何在汽车人的帮助下逃脱的故事。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
推荐。

天柱说你们安全了。

呵呵呵呵。过山车看的真是赏心悦目。这也是排队人数最多的项目,为他们点赞。
一共有红蓝两条轨道,蓝色的更刺激一些。

来到神秘的埃及
木乃伊项目就在神殿里,室内的过山车。对我来说,就是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被甩上甩下。

这哥们太帅,我给满分。

玩了3个区域。午饭在变形金刚边的餐厅解决。

解决完午饭,前往下一个区域: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的游人很多。陪孩子玩了一遍恐龙飞机,就离开了。

旁边不远处就是我心中的通话王国,每一次王子公主生活的城堡:区域主题《The Lost World》。

室内小摩天轮,免费。

这里的主打项目就是4D电影了,也不错。

马达加斯加主题的旋转木马,每个游乐场主打的娱乐项目,老少皆宜。:)

百看不厌的星际之旅。只有我哥们去坐了,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马达加斯加景区主打一个水上项目,很Peace,不惊险。坐在小船上,体验了一把动物伙伴的冒险经历,连个身都没湿。

朦胧美。。。

马达加斯加的旅程就在这艘船上完成的。

百看不厌。

好莱坞大道上看环球影城全景。

遇到巡游表演,两旁围满了游人,热闹非凡。

小女孩最喜欢的项目之一,旋转咖啡杯。

天气说变就变,很快所有的娱乐项目都暂停了。然而只闻雷声不见雨。

环球影城支持支付宝付款哦!给Alipay赞一个。

晚上9点半的烟火表演,但是看这天气也不确定是否会有了。每个项目几乎都玩过了,撤退吧!
环球影城门口美食街,东南亚风味餐来几个填填肚子吧。肉骨茶不错。

这个手环(纸做的)就是Express的标志了,不可取下,一撕就坏。。。

返回酒店先吧。

夜晚的鱼尾狮,分分钟喷火的节奏。

夜晚往沙滩边走走。游人不算多,海边很暗。呆了一会,告别了兄弟一家,我独自踏上返程。

圣淘沙轻轨直达怡丰城(Vivo City),门口的大食代各色美食。和国内各卖场顶楼的美食中心差不多,提供了东南亚中国印度等风味美食。

丰城顶楼的风景不错,对岸就是圣淘沙。

出发地铁。时间还早,回住处明显浪费。去滨海湾转转吧。

高楼林立。一看就是金融界精英工作的地方。

难道前方不远就是传说中的金沙酒店吗?

话不多说,夜景真是很美。反正后面还会再来,不早了,地铁返程:)

【独自游走+圣淘沙海洋馆-Day3:4月17日】

兄弟两家今天安排带孩子在圣淘沙海洋世界玩,我选择到处走走。9点准时出发。
住的位置在乌节路和小印度的中间,昨天买了电话卡,有了Wifi就放心转吧。

我只有一上午的时间,下午也会去圣淘沙和他们汇合转海洋馆。在新加坡这个多民族多文化交汇的国家,最能体现出特色的除了美食就是寺庙和教堂了。所以我计划去代表性的宗教场所转转。

第一站是小印度的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走起。

竹脚中心是卖小商品的地方,类似国内的批发市场。
走过,下一个街口就到了小印度的核心区域,五彩斑斓的世界出现在眼前~

跟着导航(Google导航,国内APP导航在这里都不OK),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街对面的: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相信是本地首间专为供奉湿婆天神之妻,卡莉女神的凶恶化身密娜叱而兴建的庙宇。
据说,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早在1855年建成,它是由一群在19世纪中至末期,于甘榜加卜石灰窑工作的淡米尔劳工创建的。1908年后,劳工接管神庙,便建造了主要的膜拜殿堂和神社,摆置各尊兴都教重要神明的雕像,也从印度运来了卡莉女神的神像。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新加坡爆发时,神庙也成为一个避难所。天神或许真的显灵,神庙和所有的神像都没有遭到任何损坏。

庙是开放的,只是要求游客脱鞋参观。当然要进去看一下啦!不知道是否是周日的关系,里面的信徒还是很多的。庙中有几座中型的雕像,也有类似"神父"的神职人员为信徒祷告和解惑。
庙的雕像远看很精美,色彩很丰富。近看却多少有些廉价的感觉,不过虔诚的心是一样的嘛。

哪怕是在路边,都能感受到爱情的火花。哦也。

离开庙,跟着导航向甘榜格南前进。
在一片绿地边,我看见了这座天主教堂,可是我现在完全回想不起来它的名字,甚至在蚂蜂窝上也找不到对应的介绍,暂且这样吧。教堂正面写着1888的数字,记得介绍说它修建于这一年。来到这里,刚刚结束礼拜,大批的信徒从教堂中走出,看起来印度人居多。
我很好奇,为什么在离小印度不远的这里会有如此数量的印度人信天主教呢?

继续往前走,过两个路口,我就来到了目的地:苏丹回教堂。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需要脱鞋参观。
幸运的是,遇见了一场穆斯林婚礼。阿訇为这场婚礼证婚,为新人送去祝福,新郎向老丈人宣誓着誓言,新娘坐在旁边幸福的笑着。
很多亲友围绕在身边,各国的参观游人在旁边微笑着看着送去祝福。
相信这对新人一定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问候。

教堂的工作人员主动为游人讲解着婚礼的进程。可能是由于新郎太激动,在宣誓誓词时面对着老丈人将“我愿与您的女儿结为夫妻”说成“我愿与您皆为夫妻”现场一片欢笑声。

女性游客如果身穿短裙短裤,教堂会提供一件绿袍,供穿上参观。

你在想什么呢?为自己的不顺而祷告吗?还是为家人的健康而祝福?亦或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找安拉诉说?

新娘蒙着面纱好神秘:)

感受了这么些异域风情,我开始怀念我大中华,于是下一站:牛车水。我跟着导航向最近的地铁口走去。

路过了哈芝巷。其实直到我回国后才发现原来这条小巷这么有名,有这么多游记提到了这里,看来我能路过真是运气:)能拍到这几张照片也是上天的安排了。
见到了老板Jack Ma的画像。大赞一个。

地铁坐到牛车水站下车。正当中午,阳光烈日,准备暴走。

路过松发肉骨茶,本想在这里解决午饭的,但排队的人太多。默默选择了旁边的麦当劳,边走边吃吧。

到啦!

牛车水这里什么宗教的教堂都有啊~中华民族不愧为包容性最强的民族。
詹美回教堂。

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

新加坡佛牙寺 (BTRTS) 是在2002年11月由释法照法师创立的。在2003年2月20日在社团法令下注册。新加坡佛牙寺正殿供养一尊庄严的弥勒尊佛,又称“一生补处菩萨”或又称“未来佛”和“弥勒如来”。
咱国内的寺庙的不会很高,但占地面积都很大。佛牙寺却是纵向发展,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收藏或展览。遗憾的是顶层没有观景台,看不到牛车水的全貌。

佛牙寺的顶楼就像一个大花园,红花、绿叶、佛堂、背影。很庆幸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牛车水步行街,各色纪念品的最佳选择地。

看这招牌,怎么有种“烧烤吧,刘大妈”的即视感。

时间已经14点多了,我往圣淘沙赶去。下午还要去海洋馆呢!
坐着地铁我又来到了怡丰城

从怡丰城到圣淘沙可以坐轻轨过去,也可以走步行道走过去。当时我不知道从哪里找到步行道,赶时间坐轻轨了,4元/人。

再次走到楼顶,蓝天白云的景色真是美爆了。

跨海缆车到圣淘沙。查了下攻略,好贵。看看就好。

与兄弟们在海洋馆门口汇合。他们一上午的海上世界玩的太嗨,皮肤有晒伤的趋势。赶紧进馆躲躲阳光。
我个人觉得海洋馆并不大,游人却不少。很难得找到角度可以给这些海底生灵留下一张靓颖。

透过巨大的玻璃看着他们,游来游去,心似乎静了下来。真实的海底还有多少秘密呢?

堪称海洋馆第一可怕。

嗨,独自的你,想什么呢?

水母在哪里都是明星。

今晚安排吃顿好的。结束了海洋馆,我们前往克拉码头。
时间还有充裕,跨海步行道走起。

天气说变就变,来时的蓝天白云变成了阴云密布。

地铁坐到克拉码头下。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晚饭吃珍宝海鲜。
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位置,果然来的时候已经排了不少人。
如果我们没有按时到,就要到21:30后才有的吃啦!
就俩字:好吃,特别是蟹堡。人均546RMB (我真是第一次吃这么贵的,世界还有很多值得体验的,哈哈哈。)

雨后码头的夜景真是美爆了。

今晚兄弟一家住在滨海金沙酒店。必须要去体验观摩一把!地铁坐到酒店底下,上楼!他们住在41楼(共55层),风景美爆了啊!

还遇到了每天的灯光秀。

是奥黛丽赫本吗!

从顶层拍的滨海湾花园。

无边泳池的夜景。泳池中的人各种兴奋啊。

时间不早。我先行撤退,坐地铁去芽笼转一圈。
出了地铁站,这里的确是更接地气儿一些,建筑风格也更中式。沿路转了转,据说单双数巷中分布着红灯区和饭馆,没准备好的不要随便走进去哦!

没有见到所谓的夜市,也没有看到“美味”的榴莲。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再见。

【最后一天,到处溜达-Day4:4月18日】

早起,继续游走这座城。因为要在11点赶到金沙,那就沿着远方走哪是哪儿吧。

长老会恩泽堂。

路过,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没有时间哎。

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他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却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生起向往和敬畏。这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圣安德烈教堂。
也许是周一的缘故,教堂中人很少。阳光透过琉璃散射在各个角落,带来温暖和安谧。

教堂门口的人行道边,坐着这样一个老人。默默的用口琴吹奏着那些熟悉的中国旋律,也许在他的经历中,如今的新加坡变化太快,似乎想以此让飞速发展的城市慢一点,减慢一点,能让眼前熟悉的场景多停留一会吧。
掏掏口袋的硬币,走过,留给他。

这都9点了吧,不是今天周一上班么,怎么地铁人还是这么多?不怕迟到?

莱佛士坊站下车,先去鱼尾狮公园转转。

这时候兄弟一家正在金沙顶楼的无边泳池游泳呢!我们深情的打了个招呼,嗯,不要打扰我游玩的性质。

新加坡玩了这几天,鱼尾狮公园是我觉得最嘈杂的景点。景色当然很美啦,只是旅游团一拨拨的来到这里,这氛围和西湖断桥也没啥区别了。哈哈。

好啦,去对面楼上再去看看吧。晚上还会回来这里的。

收拾、退房。金沙酒店的下面是大型购物中心,人流不断。孩子嚷嚷这想去看看外星人的地方(滨海湾公园),好吧,太阳虽然毒辣,孩子的愿望还是要实现。

这个建筑就是新加坡植物园啦,我们没有进去。感兴趣的伙伴们去了记得分享吧。

再见金沙

剩下的半天时间就是逛吃逛吃,买买纪念品。
第一站,地铁再回牛车水,谁让他们都没来过呢。

牛车水的美食一条街和中国各城市的美食夜市没什么区别,但对于其他国家的游人来说就是一个特色的存在,毕竟中国的美食还是杠杠的。

兰州拉面!

新加坡,可乐喝了个够。一是天气太热需要补充水分,二是性价比算高的了,所以每顿饭总得来这么1、2瓶。330mL装,瘦高个儿~

附近不远都是小礼品摊,各种10新元/3、4个的礼品,任君挑选。
和一家店的老板娘聊的满投机,我们两家的小礼品都在这里解决了。她感慨新加坡的物价便宜,牛车水更是十里挑一。
可是如果你知道我的收入还不到新加坡的平均收入,你就会理解为什么笑的那么勉强了。呵呵。

第二站,回乌节路。

星巴克是的确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咖啡的售价与国内的价格居然差不多。这可比其他快餐好太多了,大大的加分。

晚饭吃的娘惹快餐。偏甜,尝试下就好:)

第三站,带他们去鱼尾狮公园。你看我这导游坐的多专业,都提前踩点的。
于是非常顺利的,我们又在莱佛士坊站下车啦。

怎么样,白天和夜晚是不同的感受对不。
话说,昨天在哥们的酒店房间,是画面的最右边的哪一栋,在上面根本看不见这个鱼尾狮雕像~

背后还有个小鱼尾狮,至此,新加坡的吉祥物被我见到了3个。

晚上还要收拾东西,房间也需要打扫一下。所以并没有等滨海湾的灯光秀。留给大家发掘吧。

【尾声-樟宜机场&回国,Last Day:4月19日】

提前租了辆7座商务车,60新元接送到樟宜机场。考虑到还要代购些商品,我们6:00就出发了。

一切都很顺利。办完离境,完成代购,吃过早饭,给自己买了双adi。这是真的要告别这个国家了。

按时登机。

终于,完成了我第一次出国行。我可爱的护照上留下了他的第一次出行印记。
感谢兄弟们,带着我走出了国门;
感谢这座城市,让我在异国丝毫感受不到陌生;他在文化、宗教的包容和融合方面带给我的感触是巨大的,毕竟信仰的目的都是追求幸福。
真希望他在这方面的理念能传播到更多的地方去。

就到这里,感谢你们的观看。

创建:2016年4月20日;
完成:2016年5月07日。

2016-04-22 23:3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22 23:37:2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

2016-04-23 19:04

看完了。是我。第一次在马蜂窝完整的看完一个游记。

2016-05-09 21:56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5-09 21:56:02 的回复:

回复光光:有没有感觉很有意义

2016-05-10 08:40

引用 时光铭记 发表于 2016-05-10 08:40:14 的回复:

有没有感觉很有意义

回复时光铭记:有意义啊,很充实的一次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