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游记之2016年春节两广游(3)-崇左市德天大瀑布和百色通灵大峡谷

朵爸 LV.12
2016-04-20 23:11 687/2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写了“一”和“二”后,由于中间隔了个清明假期,我就先写了个贵州游记,接下来事情较多,忙得一直没提笔,今天好不容易得了点空,就告诫自已不能犯懒病,起码要坚持把两广游记写完。由于是初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经验不足,不清楚侧重点是什么,前几篇心情描写的比较多,但真正的攻略反到是有点忽略了。所以从“三”开始,我将以类似小结的形式,把我所到过的各个景点的注意事项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当然也是为了能偷个懒,少打几个字)。

第二天 崇左市的德天大瀑布和百色市的通灵大峡谷景区

德天大瀑布

1、德天大瀑布景区非常漂亮,给人惊喜,一定要去看一下。世界四大跨国瀑布,我曾经去过美国加拿大交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也去过巴西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大瀑布,对比德天大瀑布,那两个瀑布更大气一些,气势磅礴。但德天大瀑布也有它的优势,它好像一盆精致的盆景,到处透露出高雅和鬼斧神工的匠心;又好似一位待嫁闺中的少女,羞涩的向爱人展示自已健康、红润的美丽面庞,总之德天大瀑布一定要看,看了不后悔。

2、德天大瀑布景区正在创建5A级景区(不得不吐槽,5A级景区的通病,景区售票大厅,或称游客中心,与景区的真正景点离得八丈远,你只能多花一份钱做摆渡车才能到达,当然景区不强迫你买票做摆渡车,但几公里的距离走下来,估计真正的旅游还没有开始就可以考虑结束了),新修了售票大厅,大厅离景点入口近10公里,全是山路,需要开车。
3、由于正在修,网上说景区入口处的停车场关闭了,不能停车,车只能停在售票大厅处,然后做摆渡车过去。实际是:景区入口处的停车场全部被挖开了,不能停车了,但周围当地居民的房前屋后,当地人开辟出了一块块小停车场,可以解决停车问题,好像是20元不限时,建议自驾游的自已开车来,一是省摆渡车票钱,二是一会可以直接从德天去通灵大峡谷,不用走回头路去取车,因为去通灵大峡谷和去售票大厅是两个方向。
4、我们是春节去的德天大瀑布,刚开始还当心水小瀑布不好看,实地一看,水也可以。网上有介绍说上午11点左右去,水会大一些,原因是越南方面11点会开闸放水,实地看,9点多,水也不小。
5、进了景区入口不远,就是通往水边的下行台阶,建议先下台阶,到达水边坐竹筏。竹筏一定要做,时间不长,半小时左右,竹筏到岸的地方离瀑布就很近了,和出发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

6、坐竹筏期间,越南边民会做竹筏过来兜售小商品,不要买。

7、坐竹筏的高潮是竹筏会划到离瀑布很近的地方,水雾都可以溅到身上,这时会有彩虹出现,喜欢拍照的要注意啦,被拍的人和拍照的人一定要提前抢好位置,对好焦,一出现彩虹就开照,否则就错过去了。

8、竹筏靠岸的地方,有一小片岩石,这是一个拍瀑布较好的角度,要留影。

9、从竹筏靠岸的地方开始爬山,不高,也不远,沿路可近距离游览瀑布,路上有小商贩卖小吃,可以尝尝越南酸奶,烤鱼不建议吃。

10、约半小时到山顶,沿左手边的水泥路去看中越界碑,路不远,车上不时有车通过,要注意安全,有中国边民提供马骑,小孩子喜欢骑马。

11、那个出名的清朝界碑就在一个市场里,市场一边是中国的,一边是越南的,没有警察或军队把守,也没有栏杆,不知不觉就出境到越南了,也算出国了吧。界碑拍完照,可以小逛一下市场,越南境内的市场明显比中国这面的乱一些,筷子等小商品不要买,实在想买,可以买些烤腰果,挺好吃。

12、然后沿路返回(是沿水泥路,不要又走台阶山路了),一直走到景区入口处(即下台阶去水边的地方),不太远,不需要做电瓶车。在快到景区入口处时,有一个地点很适合拍瀑布。

13、在景区门口处有许多小饭店,我们在这里解决了中午饭,味道还可以,也比较卫生。

本来我们这天的计划就是一个德天瀑布,然后开车去河池巴马县,但时间尚早,又在路上看到通灵大峡谷的指示牌,两家一商量,干脆再玩一个通灵大峪谷 ,再去巴马

通灵大峡谷

1、德天到通灵大约35公里,全是山路,很绕很陡,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
2、先开到的是通灵的停车场,停车场是一片裸露地黄土地,看着一点也不正规,停车场区域破破烂烂的,我们差点打道回府,不想去了,也不知景区是怎么想的,有粉也不擦到脸上。
3、停好车,向下走一点坡路,绕过一片树林,就看到景区正门了,正门很规范,这让我们心里有了点底。买了票进去。一进门,就是山路,还好是下山路,一路下到谷底。
4、谷底的景色就那样,下到谷底时,会经过一个山洞,有两个相反的岔路,要先去通灵瀑布方向(有指示牌),回来时再去山洞深处。

5、通灵瀑布一定要去,非常不错。在去瀑布的路上,景色一般,不需停留照相,到了路尽头,有一个照像平台,可以照个瀑布远景,然后过铁桥到对岸去,沿路继续向瀑布进发。

6、突然之间,瀑布出现在眼前,高高的峡谷上,一条银河奔腾而下,巍巍壮观,两边的山上郁郁葱葱,我当时有一种感觉,仿佛进入了美国大片《侏罗纪公园》的外景地。

7、整个通灵大峡谷的精华和高潮是在瀑布后面的山洞,近距离跟瀑布接触,洞里也有个小瀑布,一定要进去转一圈。站在洞里向外看近在只尺的瀑布,隆隆的水声在耳边咆哮,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忘记了一切人世间的纷争。

8、听当地人介绍,春节期间水小,还能进洞,等到6、7月份,水太大,根本无法靠近瀑布了,不由心中暗暗窃喜来对时间了。
9、原路返回到刚下到谷底的地方(即那个刚才提到的山洞),不上山,沿指示牌进洞游玩,后面的风景乏善可陈,一般般,沿路走到最后,有一个少数民族的表演,免费的,刚好到表演时间,就进去看了,节目一般,看了一会我们就走了。

10、到停车场上车,直奔河池巴马县。

通灵大峡谷到巴马,先是几十公里的山路,开上银百高速,到了百色的田阳县后下高速,田阳县到巴马有大约80公里的山路,全程大约230公里左右。在高速上时天就开始黑了,下了高速,天就全黑了,余下的近80公里山路跑得有点费劲,路还是不错的,关键是大车太多,有些车会车时不关大灯,晃得什么也看不到,加上又是山路不是直道,看不见时只能减速,耽误了不少时间,到巴马时都快9点了。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开着的饭店,点了当地的特色巴马香猪肉和火麻汤,可能是饿了,我们吃得是津津有味。考虑到要开夜车,所以宾馆我没有定在景区附近,而是订在了巴马县城里:一是县城宾馆的条件好一些。二是价格便宜。三是不用摸黑跑更难走的山路。缺点也是明显的,就是第二天得早起,花费近1小时开车赶到景点。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