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部6天暴走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4-04

写在前面

1、为什么选择去越南
由于LZ是银行工作人员,平时护照都上交,取个护照要经过层层关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就像之前选择土耳其一样,这次选择越南也纯粹是因为签证方便,某宝上的另纸签证代办,甚至都不需要护照原件,护照扫描件发过去即可,300多RMB一张,方便快捷,隔日出签,最后在我拿到护照之前就已经取得签证了~
2、越南的天气?
越南无论春夏秋冬,其实都挺热,LZ是4月初抵达越南南部,气温一般在26-33℃,胡志明市美奈芽庄都是非常热的,听说大叻比较凉快,但是由于时间不够,LZ没有去,挺可惜的。
3、越南货币
大名鼎鼎的越南盾,后面的0太多,导致LZ也被坑过一回,目前汇率我不太清楚,不过简单的算法就是把后面4个0去掉直接乘以3,例如10000越南盾≈1*3≈3RMB,500000≈50*3≈150RMB,以此类推,是不是好记一些啦!
4、越南美食
相信朋友们对越南牛肉河粉有所耳闻,的确很好吃,不过远不止这些,烤肉、炒饭、空心菜和各种鲜榨果汁,吃不完的火龙果,简直不想回来!

路线介绍

由于假期有限,一共只有5天是真的在玩,其余时间都在路上,所以只能去几个城市非常可惜。本次路线为胡志明市--美奈--芽庄三个城市,6天5晚。
交通:
去程  亚洲航空:上海浦东-吉隆坡,RMB880/人;
                           吉隆坡-胡志明市,RMB230/人。
回程  南方航空:芽庄-广州-上海浦东,RMB1200/人。

越南国内交通:
大巴,全程因为楼主太懒没有专程去新咖啡或者FUTA买车票,直接都选择酒店楼下的旅游公司代订大巴票,来的大巴都不知道什么牌子的,估计都是当地的小公司,但是大巴环境和大公司没差,车内非常干净整洁,拖鞋上车,全程SLEEPING BUS,有WIFI和厕所,价格一般都在12W越南盾左右(约人民币36元)。没有厕所的大巴中途会停靠休息站,有厕所的就不停靠啦,一路上我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好舒乎~

第1天 吉隆坡-胡志明市
第一天真的超级累,从浦东半夜1点半出发,飞了五个多小时到吉隆坡,转机等了五小时,再去胡志明市,飞机各种抖而且亚航没东西吃(没舍得点)饿的没睡着,一到胡志明市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而且和预想的一样机场门口全是拉客的司机。在机场ATM取了一些钱后打车到酒店,价格大约在RMB60元左右。由于胡志明市没有安排太多时间,酒店选的比较一般,RMB200/晚,名字是SANOUVA HOTEL,位于市中心,离范五老街也不远,附近也相当热闹,晚上有美食夜市。
我们直接在楼下找地方租了台摩托车,根据车况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在8-13美元不等/天,有了摩托车感觉就是不一样,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胡志明市本身不大,开摩托车基本一天可以玩一遍,喝了咖啡逛了商场,而且晚上还去做了个FOOT MASSAGE
胡志明市的咖啡馆推荐WINDOWS COFFEE,在越南看到好多家,应该是连锁的,环境很好,我觉得可以坐一个下午....商场的话就没什么东西了,进去随便转了几圈就出来了,晚上去了LP推荐的安贡馆,非常难吃....千万别去-。-

红教堂

胡志明街景,基本都是摩托车占领车道。

胡志明街景

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内景

安贡馆的越南当地美食(不过做的并不好吃,不推荐)

第2天  胡志明市-美奈
胡志明市我觉得一天就可以逛完了,除非你还想去湄公河,那还得单独准备一天,我们坐了早上8点的大巴,历时约5小时到达美奈,入住POSHANU RESORT,强烈推荐这间酒店,虽然离美奈中心有点距离,但是租了摩托车就完全没有问题,这间酒店平均1200RMB/晚,整个酒店像花园一样漂亮,到处都可以拍照,太!漂!亮!了!

下午直接在酒店报了JEEP日落游,包括仙女溪、白沙丘、红沙丘、渔村,这个项目一般是到美奈必定参加,整体除了感觉很热,体验还行,仙女溪是一条黄黄的小溪,看到两边的公厕和农家,再默默地看了一眼溪水,真的有种不好的预感...具体我就不说了....

在红沙丘日落狂拍了几十张照片后,基本已经精疲力尽了,一身臭汗回到酒店洗个澡,再打车去美奈市里吃了顿墨西哥菜,这家店的名字我没有记下来!对不住了,应该很好找,店里外国人很多,整条街上我觉得就这家餐厅人最多了,相当好吃。晚上随便找了家店租了台摩托~

美奈又住了一晚,第3天去了占婆塔,然后就去海边躺了一天,哈哈哈哈

酒店早餐,挺丰盛的

晚上酒店会提供各种棋类,配上一杯凤梨汁,在海边听着海风下象棋,这辈子没有这样的体验。。

美奈街上很好吃的烧烤

占婆塔,跟着谷歌地图骑摩托车一路向西,上一座小山坡就能找到,门票5000VND,这门票价格也是没sei了,这个占婆塔基本没有人,同样是狂拍了几十张照片,为什么不后悔?因为后来到了芽庄的占婆塔人多的简直了,拍个照还得排队,这里多拍几张,效果一样。

越南河粉,哎,想想都流口水,我老公每天早上可以点四碗。

酒店的私人沙滩,沙质还行,看看就好,和别的地方海滩比起来还是差一些。

美奈-芽庄
去市区还掉摩托车后,继续坐5个多小时大巴到达芽庄芽庄在我看来和三亚差不多,到了之后,大把大把的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入住的BEST WESTERN HAVANA HOTEL,500元/晚,幸运的直接被升级到套房,360度无敌海景,只是酒店内中国旅行团太多,太吵闹。

芽庄非常热,而且人多,我们俩到了酒店就完全焉了,继续租了摩托车选择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看了一下,基本属于走马观花,因为所有景点的人都太!多!了!

芽庄大教堂

教堂内拍婚纱照的新人

钟屿石岬角

当地人特别多的一家 餐馆,烤鸡和鸡肉火锅非常赞。

新鲜的火龙果汁,这样的摊位满街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