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蜜去蜜月旅行-澳洲··

洁小七 (成都) LV.5
2016-04-20 23:20 1251/6
  • 出发时间/2016-03-17

澳大利亚-大堡礁、大洋路

前期安排

这么多年,去过的地方真不少,不同的岁月,不同的季节,我和闺蜜约定每年出国旅游一次,不过时间都是在7月份,因为今年3月我准
备结婚,老公的婚假有15天,所以今年提前到3月,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本来打算去亚洲国家度蜜月的我们,偶然在电视上看见房车,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跟闺蜜商谈就敲定了今年澳洲之行的计划。
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来回含税2550/人,北京转机。但是我在订机票的时候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把我们一个朋友的姓名写颠倒了,为了这个我和携程沟通了很久得到的答案都是要么退票重买、要么只能去机场碰运气。重买的话携程只退回500元给我,并且机票已经涨价到4000了,我们只能去机场试试运气了。
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定的999一人,出行的人中有一人是白板护照,所以谨慎了一点就定了店里的拒签退全款。签证资料是在职证明、营业执照、银行流水之类的证明、工作和资产的资料。其实澳洲的签证很好签的,因为先买的机票所以有点害怕拒签,在这里提醒各位亲们,最好是先办理签证再买机票。
行程安排

成都-墨尔本
墨尔本-悉尼
悉尼-凯恩斯
凯恩斯-墨尔本  所有的机票都是在携程预订的。

价格如下:
成都墨尔本机票往返2550
墨尔本悉尼机票481
悉尼凯恩斯机票789
凯恩斯悉尼机票809
法克纳宜必思酒店一间528,悉尼宜必思机场酒店1间594,凯恩斯边缘酒店3间房1750。
墨尔本机场接机214一趟,送机2趟500元,悉尼机场到市区来回630。凯恩斯机场来回220元。
租车5天加保险、油费、撞车赔偿一共1185元每人(租车是在国内租租车网站上租赁的)
吃饭公费支出300/人。大堡礁1800元/人。
澳洲之旅每人共计11500左右!

1 day:启程

3.17日晚上8点的飞机,因为我们机票的问题所以我们下午3点就从家出发去双流机场,国航值机是提前3小时才能值机,悲吹的我们又在机场等了2小时,我们直接去机场的值机柜台,告诉他我们机票的情况(这个是由我老公去说的,大事我一般不出面),LG直接告诉柜员我们是根据签证来订的机票,签证姓名是颠倒的,我们其他人都是3个字的所以只有这个名字是颠倒了的,其实我蛮佩服老公的,这嘴太强悍了,善良的国航柜员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挂到墨尔本了,我们不用找值班经理签字,也不用加钱,直接就给我们出票了~~

8:00pm -22:50pm成都-北京
01:05am-15.35pm北京墨尔本
成都北京的航班晚点了半小时,我们的时间真的很紧,因为是联程航班我们不是在成都出境,而是到北京以后从北京出境,我们时间只有2小时要出境还有转机,最无语的还有我们朋友的男友把钱包还有北京墨尔本的机票落在飞机上了,我们都准备出海关了他才发现,然后跑回去找飞机,来来回回耽误了半小时,我们到出入境时都傻眼了,人也太多了吧,我们还有1个半小时飞机就起飞了,没办法只能依次排队,反正我们6人,我不相信飞机不等我们就走了~~1小时候我们终于出了海关!!飞机也马上起飞,在这里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护照和机票~~
起飞了,幸好人不多,我找了中间没有人座的位置,美美的睡上一觉~~~

2 DAY:墨尔本

飞机上睡觉是件难受的事~我们座了12小时的。本来想一下飞机就去房车公司,但是我们飞机到达时间是15:30,在订房车时候害怕飞机晚点和海关人多,耽误了时间,澳洲下班时间都特别早,一般下午16:30就准备下班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飞机真的晚点了一小时。不过看到墨尔本的蓝天白云,就不计较晚点了~~
我在距离机场13公里处定的房间,因为我们一行6人,初到墨尔本对线路不熟悉所以在携程上定的墨尔本接机,幸运的是中国留学生来接的我们,很nice的小伙,一路上陪我们聊天,最惊喜的是在公路沿岸居然有袋鼠,小伙子告诉我们在大洋路随处都有袋鼠。

本来想选择机场周围的酒店,但是机场周围没有大型的超市,我们需要采购后面几天大洋路的食材,所以只能折腾下。入住酒店后我们男同志负责休息,女同志就光荣的出门买菜!!
澳洲的物价,我真的不敢恭维,太贵了~~牛奶除外,疯狂的采购了一大堆实物,却发现我们2个女生提不动,只能求助酒店那几位大爷!!

在超市等几位大爷的时候,看见旁边有麦当劳,正愁不知道晚饭吃什么,就在麦当劳解决了呗。我们买的是套餐,10澳币一份,里面有汉堡、薯条和可乐,价格跟中国的差不多。味道还是有很大的差别,里面的牛肉腥味真的很重,我吃了一口就没吃了,原谅我浪费粮食~~

3 DAY:大洋路

早上8点联系昨天来机场接我们的留学生,把我们送到阿波罗房车基地,在6公里处,在澳洲叫车接送都是50澳币起价,折合人民币245左右,发达国家车费真贵!
到了租赁公司,我们才知道,我们在国内定的保险在澳洲基本没用,如果我们发生一点小碰撞就要支付5000澳币,更不要说大的事故了?我们只能在租车公司重新买了全险,300澳币又没了!在房车公司折腾了1个半小时终于上路了!

第一次开左边,很不习惯。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开的很慢,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一个可以停房车的地方,停下来解决我们6人的温饱。房车里面是有水和天然气的,我们的专用厨师小詹出马了。几天没有吃川菜的我们,发扬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不浪费一点粮食,连炒菜里面的油都被我老公拿去拌饭了!!

饱餐完,我们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我们的租车网站免费提供了一个导航给我们,我们研究了很久都没有研究出来,我们车已经过了导航才显示出来!租来的导航根本没有用,我们只能借助手机导航了,
2小时以后我们正式开始大洋路的旅途!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司机叔叔开车速度太快,我们只能在车上看见起点标志,没来得及下去合影

到达洛恩小镇的房车营地,不过我们没有提前预定营地,因为不是周末,房车营地一般都有位置的。

洛恩小镇的日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是秋天!!

欣赏完美景,我们肚子的馋虫又出来了!我们小詹说这几天我们体重都上涨了,要给我们吃素!!呜呜,肉食动物的我们可怎么办啊~~

4 DAY: 十二门徒

洛恩小镇到阿波罗湾路途虽然很近,但是道路蜿蜿蜒蜒一点都不好走,有些地方限速40,因为我们司机大叔有20年的驾龄,而且是国内B照所以我们10点出发,11:30就到了。因为是房车舒适度不行,我们朋友直接被他的司机老爸甩晕车了。

我的笨蛋老公,把我们吃的面包拿去喂海鸥~各种风骚的拍照!!这里的海鸥一点都不怕人,跟澳洲保护动物有关吧。

吃完午饭后,这两逗比想去大海畅游~兴冲冲的换上泳裤后...
发现3月的海水真的很冷,就发生了上图!!

十二门徒岩
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为了近距离的看这些“门徒”我们也不好意思的翻了栏杆因为看见很多老外都在外面!原谅我不守规则一次。

日落的十二门徒真的太漂亮了,因为我们没有预定营地,所以不能等落日了。

澳大利亚房车晚上不能上路,我们到了坎贝尔港的营地,为了节约600人民币,就决定不住营地了, 把车开到可以停房车的地方就行了,车上水、电、气都是满的!
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我们开车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可以停房车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是写的禁止露营和房车!那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只能掉头回坎贝尔港的营地,就在掉头的时候没有注意后面的泥土堆积的小山,车子保险杠光荣的牺牲了,人没事我们就没有报保险公司,而且这么荒郊野外的,等保险公司到了后不知道几点了~

5 DAY :伦敦桥

其实营地的环境真的不错,因为昨天晚上到营地时间很晚了,就没有参观。

到了伦敦桥后才发现我们昨天晚上已经到这里了,如果昨天晚上在这里扎营,根本就没有撞车之说了功课准备不充足没办法。

各种凹造型,笨蛋老公说我们4人像蜘蛛挂在那里!!!

看见这么漂亮的景色,昨晚撞车的不快一扫而光。
可能是我们来的早吧景点基本上没什么人,来了澳洲几天了虽说已经习惯了,人少地广的节奏,但是像今天这种包场的感觉还不习惯。

参观完伦敦桥我们来到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的终点瓦南布尔,也是维多利亚州西南沿海的文化和教育中心城市。

在风景如画的地方吃午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仙女港镇
瓦南布尔的游客中心能看见这个小镇。

小詹知道我们要准备返航了,非常不舍,然后想英勇的献身这里,不过被我们无情的干预了!!
我们义正言辞的告诉她,不要乱丢垃圾。

仙女港的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真的舍不得离开。。

逗比老公在一旁玩悬浮,照片一点都看不出来好不好。
照这个需要技术的!!

返程了
我们没有走沿海公路,直接走内陆。

老公手机贡献的公路照片是不是美呆了....

晚上7.30终于到了营地,营地大叔却告知我们没有位置了,我们英文又不行,大叔也听不懂我说得,我也听不懂他说的!!幸好一位新加坡的阿姨来了,更幸运的是女主人接到电话有一位客人退订了。苍天有眼啊~~我们很幸运的入住了。

6 DAY: 悉尼

老公一直对教堂情有独钟,我们中午12.50的飞机要去悉尼,本来时间是很够的,但是房车被撞了我们需要早点到房车公司去办理。所以10点必须从营地出发。
我亲爱的逗比老公做了一个决定,他一个人去,还是凌晨5点起床去。10点赶回来!oh my god!

凌晨5点他还真的出发了,10点没到就回来了。他告诉我们他只能去到维多利亚大学,因为他走到捷运站,被告知只能买Miki卡,如果要买站到站票只能去出发站买,出发站确实太远了。打车-不能打表,50澳元带他过去,可是他只带了50澳元,回来咋办。所以教堂改大学了。
老公下次我再带你去。

老公偶遇的小教堂,是不是很漂亮?

事实证明早点到是对的,房车公司人员看了情况后,叫我们写事故单,我的个神啊!居然还要画图,画事发经过~
弄完保单补交了80澳元!不是说交了全险就不用给了吗??我的钱啊!!!就这么流失了~~

房车公司不送我们去机场,小詹叫了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又去了50澳元,早知道打出租了,只有6公里啊!!白花花的钱啊~

我们在机场附近找的酒店,因为悉尼我们只打算呆一天。
这个酒店过渡一晚还行,我们订的标间 ,房间有一个大床和小床,其实3人住完全没问题。

机场到歌剧院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要么座快线,要么打车,快线来回是39澳元1人,我们一行6人相较之下打车划算点。
可是遇到一个黑人司机,上车3元直接到7元,澳洲的出租是以秒计数的,最后到歌剧院是55元但是却告诉我们要收75元,说机场出来本来就要加收费,太坑爹了!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悉尼歌剧院展现不出本来的风采``

对歌剧兴趣不浓,就没有打算去听歌剧,只是看看悉尼标志性建筑。

我们帅气的司机叔叔,请我们吃澳洲的大餐,朋友说这家店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在悉尼歌剧院附近,我们是步行过去的。

酒后饭饱后我们打车回机场,遇见堵车价格也才50澳元!!哎~~不喜欢大城市。。

7 DAY: 凯恩斯

最开始是打算去汉密尔顿岛的,因为复活节机票定晚了就没有直飞的,转机价格都在3800了。我们的时间也不够、岛上的酒店价格都是1200以上一间房。我们只能换地方了。
心形堡礁下次见~

凯恩斯悉尼有1小时时差,所有早上10点就到凯恩斯了,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酒店式公寓,房间有200多平米,3室的海景房,价格是1750一晚上,性价比真的很高了!顶楼的别墅~

司机叔叔掌勺,干烧鸡太好吃了!!

下午我们去找一日游的团,本来打算在淘宝定的阿金考特大堡礁,10分钟直升机加一日游浮潜价格是1550,但是听朋友说当地定更便宜,我就没有定,可是到了旅行社才知道价格要1800呜呜。我们打算换另一个大堡礁,全部满员,就连最不想去的绿岛都满员了。旅行社的人员说因为是复活节澳洲放假,只能去最贵的岛了,旅行社可以刷卡,但是要10澳币的手续费,没办法我们只能去取钱。回来时旅行社说没有位置了,最后7个位置被定了2个只有5个,没办法只能再换了,我的个神,找遍了全部的团都没位置。我和朋友商量下,我们要不就直接座飞机去看看吧,正准备付钱的时候,一个漂亮的姐姐出来说那个1800的团退订了2人,我们可以去了,老天还真捉弄人,兜兜转转又回来了,幸好定到了,不然真的会被他们..
经验之谈,其实淘宝真的不贵,可以在淘宝定。

白花花的银子啊!好心疼。

回酒店后告诉几位大爷我们的心路历程,司机叔叔奖励我们,给我们做了烤鸡腿。在阳台边吃饭边赏月,日子妙哉。

8 DAY: 阿金考特大堡礁

早上8.10分,游轮公司的大巴车来接我们,我们要座1个半小时的车到道格拉斯港码头,再从码头座银梭号去到阿金考特大堡礁

船很大很平稳,在开船前会免费提供咖啡和小饼干,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到的,很多位置都没有了,我们6人只能分开座了。
我们定了4人的直升机(2人因为恐高不敢坐.)在上船后要找穿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然后由他安排我们乘坐飞机的时间。

逗比老公又开始装B了,再船顶太阳真的很晒,他没有涂抹防晒霜,本来就黑了,难道真的要变黑人啊?

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看着美景,不知不觉船就到了。我们的船到了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是直接驻扎在海上,而且平台很大,设施很好。

到了后我们立马换上泳衣去半潜水艇那里排队,潜水艇是10分钟一趟,但是1点就不开放了,我们到了大堡礁其实只有3小时时间,在3小时内要坐飞机、吃饭还有浮潜。所以我们决定在人少的时候先去座。
半潜艇游玩时间是10分钟,人上满了后,把潜水艇开往珊瑚品种最多的地方,五颜六色的珊瑚,很多种类的鱼(原谅我的生物知识).过分清澈的海水。so beautiful....

半潜艇游玩后,我们打算去吃午饭,午餐是自助的,品质很好(虾的个头大又新鲜,炸鸡腿味道好,水果甜美)。

午饭后直奔我们的直升机,直升机加机长只能座6人, 我们是在平台上座快艇去直升机那里的,我告诉老公副驾驶的位置是最好的,老公连和直升机拍照都放弃了直接去抢位了

看了无与伦比的景色,我词穷了~ 很幸运我们不恐高。

直升机4人组的合照,嘻嘻,一对香港的夫妇给我们照的,他们告诉我们说明天要去墨尔本考虑要不要租车,害怕路况不好,我们的建议是租车,因为澳洲的出租车价格很贵,不租车走景点不方便,而且去大洋路只能租车和跟团,跟团的话一般就是1天,我不知道跟团能不能看见12门徒,所以我也不敢给他们直接的答案。

船上的潜水用品不是一次性的,但是全部消毒了,很干净的,而且东西齐全。
海水非常清澈,能看见很多美丽的小鱼还有珊瑚。

黑白配,老公啊,你真的是非洲来的了...

被我们怂恿的媛媛,献上了荧幕初吻。嘻嘻

不知不觉下午3点了,我们也准备返航了,回到轮渡上,发现变天了,还真是“女人的脸”说变就变
返程的时候船开的也太快了,风大、船摇晃。很多不晕船的人都晕船了。哎,美丽风景的代价!!

9 DAY:凯恩斯到墨尔本

早上11:00的飞机从凯恩斯墨尔本
  因为没有买行李,20寸以下的手提7公斤,前面几趟飞机都没有查重量,我们就把手提的东西全部放进去了,准备登机时却被拦住查重量,除了司机叔叔和朋友的男友的行李没超重其余全部超重,因为我的两个行李都只超重1公斤,所以乘务员叫我把东西拿一点出来,但是媛和詹的因为超重5公斤,所以不能幸免的支付超重费。50澳元啊!
都准备返程了,还遇见这种事,我也是醉了!

到了墨尔本下午3点多了,我们想买德运牛奶,在两个机场都看完了,都没有卖,我们问了机场快线人员只有超市才有卖的,我们放弃了德运打算买机场卖的牛奶,但是朋友的男友坚持想买德运,他说他已经答应给她们带牛奶,不能言而无信,我们只能出机场打车到离机场最近的大超市,到了超市以后发现超市,商场全部没有开门,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因为复活节,全部放假,这运气也太好了吧,欲哭无泪啊!
澳洲人民也太休闲了,放假连大超市商场都不营业了!我们只能返回机场,钱用了什么都没有买到!

澳洲机场退税:
我们带的东西除了在机场免税店买的其余全部要托运,但是澳洲机场在出境处退税就要核对东西和票上是否一致,如果东西托运了就不能退税了,如果不托运就不能带上飞机,正在我们两难的时候,万能的度娘告诉我们机场1楼去盖章就可以托运了,我们直接把东西和票据带上去上图的地方叫工作人员盖章,然后在机场出境后,退税窗口退税,在这里提醒下必须要Visa卡,因为不退现钱,直接退还在卡上。
今天回国的人太多了,飞机座位全部卖空,连空姐都没有位置了注定是艰难的一晚。

墨尔本机场不大,免税店东西也不多,很多想买的东西里面都没有。
而且有些专柜服务员都没有上班,我在化妆品窗口等了很久都没人来,我们家老公都在旁边发飙了,为了带点化妆品我们都吵架了!老公太不地道了

晚上9.40的飞机从墨尔本北京。上了飞机后才发现人真的多啊,本了还以为可以找位置睡觉的,只能默默的回自己的位置,熬过9小时就好了。

10 DAY:回程

北京入境可以直接刷护照,高科技的东西我每次都会被拦下,边防哥哥看我刷了很久门就是不开,迫于无奈只能人工开启了。
入境后找到日上免税店,价格肯定比出境贵些,没办法还是要购买,在贵都比国内便宜,中国的关税真坑人!
北京转机行李不是直挂的,我们的行李被工作人员无情的收在门口,同一个航空公司行李都不能直挂,我也是醉了!

下午13:05分安全抵达成都。澳洲之行正式🔚!

楼主,你们租的房车是几天啊。我看好多攻略说房车最低都是一周啊

2016-04-21 1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4-21 17:22: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房车是5天起租哈,其实我们只租了4天哈,但是4天和5天价格是一样的,租车时间越长越划算哈,还有就是国内买的保险那边不一定要认哈,在澳洲还是要买一份的!

2016-04-21 18: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1 18:25

引用 忘了飞 发表于 2016-04-21 18:25:17 的回复:

回复忘了飞:谢谢谢谢!

2016-04-21 18: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1:54

凯恩斯的热带雨林,还有雨林缆车都很值得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