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邀约,冰雪王国

酝酿了好久,才写了这篇游记。
这是我们三个认识的第十个年头,从大学刚开始我们就计划着要携夫人一起去旅行,可是这一拖就到了大四,所以这次不再犹豫,果断的选择了在最后一个寒假,去冰雪王国,体验一下那个洁白纯净的世界。
此次行程的主要人物:东东,东东家的老郭,小美,我家的兵哥和我。(小美实在是苦啊,本来是6个人,可是一个妹子因为去哈尔滨的前两天刚刚去了四川广州,回来就肠胃感冒了,所以就抛弃了我们)
干货来喽,我们的行程是六天,分别从不同的三个地方出发,东东和老郭是从武汉出发,然后在北京和我和兵哥我们两个在北京出发,小美从沈阳出发。我们五个在哈尔滨站出站口集合。秉承着我没钱但是我想旅游的原则,我成了当之无愧的穷游党,本来我说坐硬座,可是被小伙伴们集体否决了,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抢到卧铺,只能屈服于软座了,是一趟从北京哈尔滨的软座,环境和动车差不多,而且只比动车慢了两个小时。
我们的装备:在做攻略的时候,看了好多峰友的游记,但是大多数都是南方人的准备,那么我就以一个北方妹子的角度来说一下我的装备,因为我们的时间正好赶上了世纪大寒流,所以亲妈和亲大姨给我带了羽绒裤,抓绒裤,厚毛衣等等,但几乎没用到,其实哈尔滨并没有想象中冷的那么可怕,一件厚的加绒卫衣,一件波司登长款羽绒服,一条厚棉裤(三层),一条冲锋裤,一双雪地靴,一双羊绒袜(套在普通袜子外面),半箱暖宝宝,口罩帽子手套围巾一个都不能少, 元旦去了哈尔滨的同学跟我说,不要带相机,那特别滑,一摔倒机器肯定会被摔,所以以下照片全为手机拍摄。

旅行正式开始喽!
我和兵哥与东东和老郭在北京汇合,当时正处于世纪大寒流,我听说了手机很爱被冻关机了的事,可是没想到残酷的事实是,我的小苹果,在北京站进站的时候拿出来合了个影就关机了,从北京开始,我就开始了一直处于拍照,关机,暖手机,开机,无限循环的动作直到回家,经实践证明,魅族和小米的手机非常禁冻,毕竟小米为发烧而生么。我们就这样坐着火车一路向北。不知什么时候过了哪里,窗户边边上就结出了厚厚的冰霜。
我们到了哈尔滨,迎接小美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个大屁蹲,哈哈哈,然后五天愉快的旅程就此拉开。
我们第一天住在了老道外,一个叫做遇见俄罗斯风情的旅店,安利一下。我们住店,还给我们一张地图一张票,我们可以免费去刻冰雕,我们去的时候,冰雕馆的管理人员正在刻大白,我们在室外刻,虽然冷,但是非常有乐趣,还帮冰雕馆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而且作为一个土木女,可以告诉大家,老道外的巴洛克建筑都是砖混结构。因为小美是回族,所以我们中午就选择了老道外的老字号,六合顺,不过以我的口味不推荐,本人觉得太油腻了。总之本人觉得那些砖混结构的巴洛克建筑配上红灯笼特别的漂亮。

走在哈尔滨的大街上果真随处可见冰雕,各种各样,中央大街更是漂亮,尤其是夜景。不过,作为一名出色的吃货的素养让我深深的记住了中央大街的马迭尔雪糕,哈尔滨烤红肠,和被冻的脆脆的冰糖葫芦,牙口不好还真的咬不动呢。还有老昌春饼,还有最最想吃的锅包肉,推荐老厨家,中央大街就有,可以外卖,十元一份。俄式西餐我们没有随波逐流去选择华梅西餐厅,而是选择了大众点评上比较好的欧罗巴西餐厅,感觉味道还不错我吃不惯。,

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是沙俄入侵东北的标志,但是我总觉得教堂是个神圣的地方。教堂上覆着白雪,显得格外浪漫,不过我们没有看到白鸽。

哈尔滨的第二天,我们去了早就计划好的冰雪大世界,学生票160,我很庆幸我现在的身份还是学生。我们是中午吃完饭过去的,感觉白天的冰雪大世界特别的纯净,而晚上的冰雪大世界则是当之无愧的童话世界。我们中午进去后就开始排那个刺激的大滑梯,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排到我们了,可是上去之后我就怂了,我看到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就怂了,目睹了工作人员把他们四个一个个踹下去我就怂了,工作人员劝我特别好玩,我就咬着牙上了,结果可想而知,我还想再玩一遍啊!!!
拖着玩了一天的身体回来吃个铁锅炖真是幸福感爆棚啊。贴饼子的小哥好帅哦。第二天我们住在了龙门太空舱,从此我就爱上了太空舱,里面真是太神奇了,只要你需要的都有,青旅的老板也是男的俊女的漂亮。

几个洞被我们玩坏了

这条路美爆了,就是拍的不好

龙门太空舱

第三天我们就去了雪谷,到了雪乡雪谷就老是想唱,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儿,这句歌词在耳朵里挥之不去,一直到离开。说到雪谷,不得不提一位神奇的人物,他叫什么我不清楚,只知道他姓关,这个姓氏不常见,我有个亲戚就是这个姓,据说是满族瓜尔佳氏的后代,贵族啊。言归正传,只知道他的代号叫雪乡小胖,我们叫他小胖哥。他是我们去雪乡雪谷的包车司机。我在马蜂窝上看到有人推荐他,就联系了他,他让我们感受到了黑龙江人民的热情,这也算是旅行中体验风土人情的一部分吧。我们先去的雪谷,不管是从哈尔滨到雪谷,还是从雪乡哈尔滨,反正这加起来一共十来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的笑声没断过,只能说,东北人民太能侃了,他还和我们分享了他马拉松式的爱情,满足了我的八卦欲。到这不得不说一下,小胖哥接我们去雪谷的时候,还给我们每个人准备了早餐,豆浆和他亲手做的红豆饼,太热情了,帮我们免费把行李从雪谷运到雪乡,让我们穿越的时候轻松上阵,还让我们回哈尔滨后把行李寄存到他租的旅馆,省了一笔寄存行李的钱,总之感觉棒棒的。
我们穿越的路线是从雪谷到雪乡,我个人比较推荐这么穿,因为一是从雪谷到羊草山比较陡,雪乡到羊草山比较缓,虽然正穿累了点,但是安全系数比较高,毕竟老祖宗说过,上山容易下山难,更何况是没有台阶而且好厚的雪的山。雪爪一定要有,正好我们去的时候是这几年雪最浅的年头,所以我觉得雪套有没有就随意了,这些东西我们都是在住的旅馆里买的,我们住的雪谷阳阳家,是小胖哥推荐的,我提了小胖哥,给了我们好大的优惠,还让我们免费玩了雪圈,再加一句,阳阳姐好年轻啊,而且好漂亮,不像五岁孩子的妈妈。而且我们本来在雪乡定的张利成家的旅馆,可是因为有个姐妹不去了,我们五个人住七人间太奢侈了,就退了,然后让阳阳姐给找了一家,很实惠。有的人觉得雪谷商业化太严重了,我反而觉得雪乡夜景很美,并不觉得它商业化严重,是因为我没钱啊,让花钱拍照的地方,我照样免费拍照了,可以偷着拍啊哈哈,不过梦幻家园不花钱就进不去喽嘿嘿。还有支持雪谷穿雪乡的原因是,第二天要穿越,头一天晚上就早点休息吧,在这个朴素的小山村里养精蓄锐,第二天去雪乡拍更美的夜景,不过雪乡雪谷各有各的特色。

最后一天小胖哥把我们送回了哈尔滨,我们去中央大街买了点带回家的特产,就回家了,在火车上,小美还调戏了一下那个吴彦祖和冯远征结合体的帅帅的列车员,花痴小美。告别了北国风光,毕业旅行第一趴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着第二趴,第三趴的到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1 10:25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4-21 10:25:53 的回复:

回复只想爱着你_l:😊😊😊

2016-04-21 10:27

引用 会飞的小土豆 的图片:

2016-04-21 10:35

2016-04-21 11: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