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天府 梦绕蓉城 ——— 一个不想安分的人在成都闲逛五天~

Zorro (天津) LV.14
2016-04-21 00:02 1396/12
  • 出发时间/2016-04-12

年初曾经许愿,说是想要两次旅行,一次西北,一次西南,到4月16号为止,完成一半。
老话讲“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可见天府之国,是一个让人乐不思归的人间天堂。
如今这里已经不是那个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的的四川,李白肯定想不到,久远的将来,蜀道不在难,美丽的天府风光,能够写进更多人的回忆。
闲话少说,进入正题。先声明,我对各地的美食,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倒不是说不好,只是每个人旅行的目的不同,所以,本文对成都小吃,只是略有提及而已。

交通:
4月12日,CA1427: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7:30-10:30。机票+基建+燃油+保险=900
4月16日,CA4107: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10:00-12:20。机票+基建+燃油+保险=860
                 C2229:北京南站——天津站,15:01-15:31。54.5元
之所以北京落地,是因为要去看看朋友,不过由于他转天要出差,就算了。

住宿:
4月12日—4月16日,成都汉庭天府广场店,少城路8号,4晚共计1043,当初在大连的全季酒店办过会员,所以有折扣。

拍摄相机:
佳能760D 。镜头:只带了一个腾龙18-200.第一次玩单反,献丑了,哈哈! 当初买这个相机是因为肩屏,同事说,一般只有中端机以上,才有肩屏,这个完全可以拿出去装13,我听了以后,小心花瞬间就怒放了!

本文图片虽说照的一般,但未经本人允许,禁止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消灭各种盗图!

全程总花费:4100元左右

背景音乐:A段:Unravel 東京喰種    钢琴版    演奏者:Animenz
                  这首曲子本身可能跟游记不太搭调,不过最近喜欢听,所以就拿出来跟大伙分享~
                 B段:朴树——《旅途》
                 C段:许巍——《灿烂》

Day 1

落地后乘坐机场2路,票价13元,天府广场下车,下车第一件事先掏出相机,然后同时发现,我盘了一年多的金刚,被我落在了车上…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成都4月会下两场雨,一场一礼拜,一场仨礼拜,天气预报么,当个笑话听就行了,果不其然,只是阴天而已……
因为机票费用比较高,所以只能压缩住宿的成本,考虑到出行的方便,最后选择了汉庭天府广场店,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附近,距离人民公园,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宽窄巷等景点都很近。

中午没吃饭,直奔武侯祠,没有坐公交,出租车到目的地9元,很近。

门票:60元   全价

小东西~呵呵,小心被人抓去泡酒。

门口有租用讲解设备,或者请讲解员,建议二选其一,比较有代入感。当然也可以跟我一样,蹭~!这里好多旅行团,跟着听就行。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了...那就换一个团,继续跟着!哈哈!

武侯祠是一座帝王与臣子供奉在一起的祠堂,可见当初孔明对蜀国做出的杰出贡献

既然皇叔都出镜了,当然也要上一张关老爷的照片。关羽的扮相更像一位皇帝,因为二爷也被称为“关帝”“武圣”

往里走,三义庙这里有卖一些纪念品,喜欢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当然,淘宝可能也有。

从武侯祠侧门出口直接到锦里,网上都说锦里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显然不是。
一眼望去,就知道这是一个吃货的天堂,这一嘴的油,哎呀哎呀,快擦擦,好多人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就这么端着碗站在街边,吃的还挺美,呵呵~我因为不习惯在街上边走边吃,所以没跟着凑热闹。

门票:0元   武侯祠侧门可以直接通往锦里

当然,除了吃的,各种特色纪念品还是有的

逛完了锦里,已经到饭点了,回去补充能量,准备来日再战!从武侯祠做57路可以到人民公园附近。
酒店门口有个“白家肥肠粉”,晚饭跟这解决的,红油抄手,还有两个什么饼,我也没问名字...

Day 2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了,准备开拔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宽窄巷。58路公交车在杜甫草堂站下车,对面就是,大众点评团购要在购买后一个小时才能使用,换票时可能需要手机打开网络。
这里我要提醒诸位,一定顶门去,否则不到10点,各种旅行团就来了,想拍照都费劲,我起的是挺早,不过路上堵车了...
进入草堂,第一感觉就是:少陵大人你还真是会选地方,这里真好!

门票:55元  团购(购票后一小时方可使用)
          60元  全价

其实当初杜甫真正的草堂并没有这么大,只是一间茅草屋而已

大雅堂,里面是各个著名诗人的铜像

下面这个骑毛驴的是陆放翁,我很喜欢的一个诗人

离开草堂,乘坐8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金沙遗址,起初是施工的时候发现的,然后考古学家们经过研究,确定了这里3000年前是一座城市,也就是古蜀文化的发源地。
这里推荐请一个讲解员,否则...拜托,这可是考古现场,你自己看能看明白吗?这里的基本上都是一对一的讲解,你一直跟着人家蹭,估计会觉得不好意思吧。你看看我,为了不让别人知道我脸皮厚,咬着后槽牙,花了这50块钱...

门票:64元  团购
讲解:50元  全价

这里出土了不少文物,有黄金面具,大量象牙,玉琮等,应该是一些祭祀用品。

为什么会上这张眼睛的照片呢,因为人家说这可能是一个崇拜眼睛的部族,当时我就想到了精绝国...

下面说一下这个东东,它叫做十节玉琮,据说是4000年前的玉器,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在3000年前的金沙遗址,这点到现在人们也闹不明白。

对了,在这里经常看到的一种花,我总是觉得上面的图案是人为画上去的,当然我知道肯定不是了......

金沙遗址出来,大概已经下午四点了,门口163可以到达宽窄巷子,同样,跟网上说的不同,这里依旧不需要门票。

这里游客很多,还没到门口就能看见壮观的人海~

里面古香古色的建筑是我非常喜欢的

有点小沧桑,呵呵~曾经书信是人们最常用的通讯手段,如今,网络的普及化,让我们渐渐的忘记从前那股纸上的墨香。

还有一些很民俗的东西,比如掏耳朵,说实话我挺想尝试的,但就是怕他给我掏坏了...我还得听歌呢。

下面介绍一下,在宽窄巷遇到的民谣小哥(左边这位),音响播放着他自己写的歌,我不懂音乐,但就是觉得好听,买了一套碟,100元~

第二天结束......

Day 3

今儿个计划去看我们的国宝~昨晚开始下雨,让我着实担心了一下下,早起出门还没停。门口人民公园站坐公交到动物园下车,下车原地车站有87路可以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或者往回走一点点有个公交总站,可以坐198/198A,总站门口上车,也可以到目的地,站名都是“熊猫基地站"。

门票:58元 全价。

着重说一下,来这里必须要尽早,7点半开园。不是因为人多,是因为大熊猫早起就开始吃饭,吃完了就睡觉,大概十点左右吧,这帮货就陆续的敲周公家的门了。

其实我的命真的很好,下车后雨就停了,哈哈!

进门先去看了黑天鹅,真黑啊!

见见真实版的丑小鸭,不过我觉得还是比鸭子漂亮......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基地里除了熊猫,天鹅,还有孔雀,不过没看见开屏。

等急了吧,那好,主角闪亮登场!

我到的时候,这帮黑白兽正在用膳,对于熊猫来说,最好的食物是竹笋,它们吃的时候会自己用嘴把皮剥下来....
瞅瞅下面这位的吃相,翘着腿,一股王者的霸气不断的侧漏着......

吃饱喝足,就开始找舒服的地方睡觉了,我今天刚知道,大熊猫喜欢在树上睡觉。

话说这位群演,您是在扮演一只被地雷炸上树的熊猫吗?横店门口已经容不下你了...

下面这活宝...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落叶,它非点在跟前起腻(方言,就是捣乱)。然后被踢了一脚,顿时就不干了,一副"老子长这么大还没让人踢过呢“的嘴脸,玩命抱着人家姑娘的大腿,就是不放手...最后自己也觉得没劲了,颠儿颠儿的找棵看着顺眼的树,上去睡觉了。

当然,还是会有个别打了鸡血的同志,为了上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哦,对了,基地里还有小熊猫的产房和活动区域

行了,它们都睡觉了,咱也走吧,转战下一个地方——文殊院

这里我要夸一句,我喜欢成都公交的人性化,到站提示,都是标出后面两站的名字

原路返回到动物园,或者是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下车坐64到北大街下车,前行第一个路口右转是西马道街,一直走就能看见了。

文殊院四季香火旺盛,本地人很多,文殊院,供的应该是文殊菩萨吧,我的本命佛~

门票:0元

门口好像叫文殊坊,类似于天津的古文化街

被喵星人凝视!

还有卖一些小玩意的

里面的生态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游客不是特别多,大多数人都是来礼佛。

成都的茶楼是一种文化,遍布大街小巷,走累了,找一间坐下,品一杯香茗,休息休息

还有说书的先生~

歇够了,走起~去人民公园看看,毕竟是成都最棒的公园!

在这里随处可见这种公交,小车很有风格~

人民公园最能呈现出成都人民的生活状态,很惬意~

园内给人们提供了很多空地,供大家开展一些集体活动,比如广场舞...不过每片空地都有一个显示噪音数的电子牌,提醒人们别太闹腾~

保路运动纪念碑,还有成都大轰炸纪念墙,告诫人们珍惜和平

这是我解决晚餐的地方,在人民公园里面 ,进门点了龙抄手,旋子凉粉,三大炮,我喜欢那个凉粉~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明天直奔都江堰~

Day 4

早晨醒来,外面在下雨,没吃早饭,直接在地铁人民公园站,坐2号线到犀浦,在犀浦快铁站乘坐高铁,最好是在离堆公园下车,下车走两步就到了。如果没买到票,也可以选择在都江堰站下,出站做公交4路或者9路,到离堆公园站。

门票:90元 全价
高铁:10元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作为历史上最传奇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值得来一趟!
李冰这个人,真是让我肃然起敬。就说这个竹笼装上卵石,看似平常,可谁能想到,它能调节水量,避免灾害,还可以使泥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被抛走,让宝瓶口的泥沙不至于堆积太多。这智商!天朝人民万岁!

果然是世界文化遗产,景区的人真多,在火车站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出来~不过可以忽略这些细节了,HOHO~

这个索桥,我过去之后,走在平地上还是感觉整个人在上下的晃......

据说有一年国庆长假,工作人员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桥墩居然有几厘米的位移,可见这一天来来回回的走过多少人......

中午12点多,就准备打道回府了,没有去青城山,留下了一点遗憾,不过没关系,还有机会~

从离堆公园回犀浦,下午3点25分有一趟车,个人建议还是提前买好回程的票,以免回不去

到酒店睡了一觉,晚上实在闲得慌,去橙天嘉禾看了场电影,《伦敦陷落》,出门没带伞,然后下雨了,悲剧!

Day 5

假期短暂,转瞬即逝,成都是个好地方,你要是问我哪里好?我说不上来,但就是喜欢。
西南很大,成都只是一站,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回到蜀中。
川西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有朝一日,若能抛开凡间俗事,真想走遍那里的每一寸土地,康定、九寨、黄龙、桃坪羌寨、稻城亚丁...这些憧憬中的纯净地方,一定会抹去我心中的凡尘,画一片蔚蓝的天空。

城。会。玩。

2016-04-21 12:25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6-04-21 12:25:50 的回复:

回复goodluckin:

2016-04-21 18:11

楼主介绍的好详细奥,图片也拍的很美,就是遗憾没能欣赏到人物图片

2016-04-21 19:36

引用 不辜负时光~~ 发表于 2016-04-21 19:36:55 的回复:

回复不辜负时光~~:长得丑  怕上图后  审核不过去  哈哈

2016-04-21 20:38

你要是问我哪里好?我说不上来,但就是喜欢。.....自在。

2016-04-21 21:57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6-04-21 21:57:29 的回复:

回复牦牛爸爸:

2016-04-21 22:4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7:00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0:06 的回复:

回复erwindeng:哈哈~其实我是成都旅游局的卧底,把你们都骗去

2016-04-26 11:5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01:01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5-02 01:01:48 的回复:

回复漫游的快乐:过奖了~其实就是喜欢出去转转,又怕老了之后忘记,所以就写下来了~呵呵。

2016-05-02 11:43

楼主拍的真好,不像是第一次玩单反的人。我最近在纠结760D和D5500,请问这款相机带出去旅游,一天的时间续航够用吗,电池充一次电要多长时间?

2016-05-13 22:32

引用 三雄一号 发表于 2016-05-13 22:32:42 的回复:

回复三雄一号:看你怎么用了,就好比手机,通话和待机消耗的电量肯定不同~建议带两块,有备无患~

确实是第一次玩单反,之前出去都是用手机,呵呵~

充电需要多久....还真没注意过。两三个小时吧,电池好像只有1040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