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O广度优先遍历全国(3)天津-青岛,避坑和跳坑

• 出发时间/2016-04-07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issso,上面定时更新近况,留言还有礼物相送。
MissSo「不肯媚俗」——广度优先遍历全国,其他游记请进主页观看。

前世今生

临近而立之年,四个不靠谱大龄青年深感前途疲倦而迷茫,于是辞职相约,来一场今天不苟且明天就苟且的诗和远方。2016年3月24号,我们开始了全国漫游之旅。它叫[广度优先遍历全国],算是对过去的程序员生涯的一点点怀念。
诚惶诚恐 ,挂着「不肯媚俗 」 的幌子,说说这次旅行的理论计划。

四月对望江南烟雨,追绿西北国。先南北,再东西。 简短截说。
1.延吉开拔。环渤海,京津冀。
2.泛长三角地区。苏杭,湖广,两江。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
3.沿海高速。珠三角。闽粤,深港澳,环海南。南极三亚
4.西南山水,深入少数民族。介里的山路十八弯,介里的水路九连环。
5.世界屋脊。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藏。雪山、青草、喇嘛庙。
6.神秘南疆。穿越死亡之海。西极帕米尔高原。
7.从北疆丝绸之路。西域三十六国的呼唤。
8.草原天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套马滴汉子,威武雄壮。
9.大兴安岭,砂石路穿越原始森林。北极漠河。东极抚远
10.大东北,梦回烧烤。
11.中原腹地。古都扎堆。翻越秦岭。抵达成都

简介

1. 时间
2016.04.07北京——2016.04.07天津——2016.04.9青岛

2. 行程花费
住宿:4人/5晚/2间房   1514元
吃饭:1711元
交通:过路费315元;油费300元;停车费104元
其他:小吃+水果 335元;摩天轮 400元

天津

意大利风情街

北京自驾天津,下了高速才想起来限号,巴巴在高速路口等了一个小时,到了市里决定先把肚子填饱再说。放好行李,来了意大利风情街。

晚上八点多有很多人在这里喝酒吃饭,

传说中的狗不理包子,慕名而来,价格确实有点贵贵的,一个小包子22块,两口下肚,吃的心惊胆战,怕怕~~
这顿饭四个人吃的不报不饿,一共花了466块钱,好吃?跟路边摊真的不差多少。

天津港

去年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的时候我们看了视频,深感当时情况的惨烈。来天津的第二天,我们到港口,只为看一下现在的情况。

港口正常运营,放置在路旁的集装箱像一栋一栋的房子,在春天的阳光里五彩斑斓,特别好看。

很多地方都被圈了起来,跟着导航绕了很久才找到地方。现在已经在清理和重建了,被炸毁的楼房依然躺仰在那里,足见当时的惨烈。

旁边的住房墙皮和阳台被炸脱落,给那些家庭造成的伤害,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半夜会从噩梦中惊醒。

冲击波炸破的集装箱,也还摆在那里。

天津之眼

4月8号,insert生日,接受完灾难洗礼教育之后,大家决定到天津之眼上给他过生日。

在最高点点燃蜡烛,许个愿。

下了摩天轮,下面岸边有夜市,买了碗长沙臭豆腐,广播里面说去长沙不吃长沙臭豆腐等于白来,这就尝尝长沙的味道。辣,爽!

民俗风情街、特产商店

窦四牛杂,当地朋友推荐,20~50rmb一碗均有,40元以上的面不用排队等,我们点了3个40的1个50的,各加了2块钱的茶叶蛋,过上了富人的生活,话说牛杂特别多,超!级!好!吃!

店墙上两个洞里放了晾干的鞋,很好玩。

天津特产街,都是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海鲜干货,人不多,我们也没买,不清楚价格。

古文化一条街,都是小商品店,做旧的建筑,和很多地方的古文化街一样。

第三天中午出发,去天津大悦城吃的饭 ,话说天津大悦城地盘好大。

青岛

青岛前,蓝色时刻,路边隔离带里的迎春和柏树摇晃着,迎着我们。

青岛高速路口合照,影子里的人 。

到了来顿米线垫垫底。

第二天在青岛朋友的指引下,午餐吃的粥全粥到,分量足,又好吃又便宜,包子比手还大,一个男生能吃一个就饱。四个人吃了130多。

天主教堂,都是拍婚纱照的人,大体数了下就有17对。

天主教堂离海边栈道不远,往下走有很多文艺的小店。

路过邮局博物馆,附近都是老建筑,都是当年作为殖民地时外国建造的,也算是这份耻辱留下的遗产。

海边栈道,人很多,海鸥奔着投食而来。

中山公园,郁金香和樱花开的正好。

晚上同学请我们吃海鲜,在市场买了带到旁边的小店做,很好吃,据说这样是比较不坑的方法,但是看上去也花了不少,不算海鲜,只加工费和酒钱就360。话说青岛啤酒好喝!

接下修电脑在宾馆呆了一天,晚上出来觅食。

劈柴院,里面是卖小吃的,卖给游客的可想而知一个字:贵。地方很小就一条小巷子,人也不多。

劈柴院旁边卖的,没看见过的东西,小贩说是莲花果,青岛特产水果,洗洗直接能吃,好吃又甜, 卖15块钱一斤,还说华联超市里面卖的更贵,于是想尝尝鲜,花27买了这个东西。
回来吃之前上网查一查,发现原来是欣赏用南瓜,也根本不是青岛特产,是从台湾引进的,不能生吃。不死心,咬了 一口,呸掉了。。。。

司机推荐的百年老店,在劈柴院旁边,司机说夏天要爆满排队呢,我们去的时候没人,点了三个菜130元,几乎都剩下了,难吃!

青岛没坑到大虾,其他的也坑了不少,踩雷之旅,给后人趟水了。

下一站:南京

结束语

再次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himissso,定时更新我们的消息,公众号留地址还有礼品相赠,快来调戏我们吧~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1 10:25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4-21 10:25:53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哈哈哈,以后我训练个猫写

2016-04-21 10:31

为你游记点赞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某不理就是很难吃

2016-04-21 12:1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4-21 12:16:3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其实知道是坑,但是因为名气又忍不住去被坑

2016-04-21 12:18

引用 俗小姐 发表于 2016-04-21 12:18:13 的回复:

😂其实知道是坑,但是因为名气又忍不住去被坑

回复俗小姐:真心不如路边的好吃

2016-04-21 12:18

2016-04-21 22:41

2016-04-22 11:13

2016-04-22 12: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