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色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5

第一天:出差延安 根据地我来了

又要出差了听说这次来的地方,很不错是延安很多同事都说好地方啊。来根据地了,呵呵 但是从天津没有直飞延安的飞机,所以只能从北京南苑出发飞往延安二十里铺飞机场,正好赶上特价票157元赚到了,但是飞到这边正好赶上下雨,延安这边是个小型军用机场所以没有遮蔽物,下飞机到了行李箱提取出都快淋透了。就是这样一个风调雨顺的日子里开始了延安出差之旅。

可以看到雨下的好大啊

同事来机场接我第一顿中午饭就是延安当地特色美食 羊肉面 真是好美味啊,但是得知当地物价有点高,就是这一碗羊肉面20元钱真是好贵啊。想来延安旅游的朋友们这边美食是不错的,但是价格也是不错的,大神们要想好了。

从小饭馆出来外面雨还在下着,走在世纪大道上道路很宽阔,当地同事说过去在打仗的时候这条道路是临时机场所以修建的很宽阔难怪呢。

同事先把我安顿到延安维客商务酒店休息,环境还是不错的,价格也比较低140左右标间。经过了解延安现在都是旅游圣地了,所以所有酒店基本都在200元以上了,这个价格也是公司也酒店订的协议价格。入住后才发现唯一不太好的就是,WIFI信号太弱了,建议如果来这边住宿的朋友们可以考虑找客房调一下信号强点的房间。

同事说今天是周末公司休息,让我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外面下着雨只有先休息一下吧。晚上出来吃东西,只有面食了。还是吃 羊肉面吧 原来这里的羊肉面分为面片和手擀面,可以选择。味道还是那么棒!又是20元啊!

第二天:周末四处逛延安各处景点

转天天气非常的好,阳光明媚啊,同事来接我了说去吃特色早点,和杂面和洋芋擦擦,真是太好吃了。而且我发现这边吃早点都是站着吃的,我也入乡随俗吧。这个和杂面不太贵6元左右,洋芋擦擦5元左右,什么是洋芋=土豆

同事说今天天气不错,正好是周末带我出去转转,告诉我延安有很多旧时遗留下来的遗址,一会要去的地方是枣园革命旧址。

透过车窗看到了延安有名的宝塔山景区

同事告诉我延安这个城市正好处于三座山的中间地带,第一座山是宝塔山,第二座山是眼前的清凉山,第三座山是凤凰山都是景色宜人的所在,有时间都带我转转看看。

同事说都来延安了留个纪念吧

凉山脚下老艺人在操作设备发出美妙的旋律

同事说这个旧址就是当年毛主席他们居住的地方

经过了解到当年这个地方是一个地主的园子,现在免费让游客参观,看看当年毛主席是如何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和敌人斗争的。

这个就是当年挖掘的幸福渠了,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

园子真的好大啊!

可以看到的当时条件真的很艰苦啊

这些陈旧的木窗诉说这历史的见证

这就是周总理的住处了

同事说这条石子路是当年留下来的

好漂亮的丁香花,走近了可以闻到花香。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留念。

从枣园革命旧址出来后,同事说带我来纪念馆看看,经过了解知道了延安这些纪念馆和旅游景点很多都是不收费的,就像这个延安革命纪念馆就需要游客的身份证就可以领取门票进去参观了。

到这里才真正感觉到当时毛主席这些领导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伟大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当天参观的游客很多,有讲解员在带领大家一边到处参观一边详细讲解当时战斗的情况。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啊。

同事说他是本地人经常来这里参观,介绍说延安在过去是有城墙和几个城门的。这个就是按照当时的旧址修建的微缩景观。

这个就是当时的南泥湾了,大家在努力的搞生产建设。

这个就是黄河大合唱了

到了这里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唱起来东方红的歌曲,瞬间你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子豪感油然而生了。

美丽的讲解员给大家做着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过去有了很深刻的教育感受。

这个是当年毛主席骑过的小青马标本

纪念馆真的很大上下两层如果想来这里参观的朋友,要溜很长时间才能都看过来。推荐大家来看看感受一下爱国教育。

从纪念馆出来就快到中午了,同事说请我去吃延安当地特产小吃。光顾着吃美味了,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了

同事告诉我应该怎么吃这个美味,一边拿勺子给我碗里加肉一边弄酸菜汤加到小米饭里,真是太好吃了。

同事下午有事情需要办,所以我自己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是周日准备去宝塔山转转晚安各位。

第三天:宝塔山我来了

周日早上起来空气比较清晰,我就打车从维客酒店到达了宝塔山风景区,车费很便宜15元左右,呵呵 但是到了宝塔山才知道需要门票的,一问之下才知道,门票65元/位都来了,就上山吧。加油!!

从宝塔山上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对面的清凉山

周末来自爬山的游客不多

这就是当地人以前住的窑洞了

山路修的很平坦,可以蜿蜒上升。

从半山腰拍摄宝塔山比较清晰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清凉山的全貌

这个角度是看到三山交汇处

这个就是宝塔山了

对面就是凤凰山了

这个是宝塔山最高点 摘星楼 爬到这里都快累死了,看起来真是要多锻炼了

摘星楼的介绍

因为本人出差没有单反相机,所以所有照片都是华为荣耀7手机拍摄的,这个是一个全景图 凤凰山、宝塔山、清凉山都在其中。三山交汇的地方就是延安城市了,这座城市是依山而建的。

从摘星楼是最佳的拍摄地点,很多游客在这里合影留念。

从摘星楼开始下山了,有一条小路可以下山,我很喜欢曲径通幽的小路。开始探险了

终于从小路达到了宝塔所在地,近距离观看真是雄伟壮观啊。

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留念

当地人说宝塔山也是延安的象征,建议旅游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延安的风采。

看这个石马肯定也是宋代的古迹了

终于快到山下了,两条腿都快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因为我出差穿的是皮鞋

回到了市里已经快下午了,随便找个小地摊吃点东西吧,各位上眼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洋芋擦擦很便宜5元搞定。

这个就是当地的小吃 油摸摸 很甜有点黏米的味道,一块钱一个摸摸 是不是很便宜呢。今天又爬了半天的山真是到了酒店就休息了明天开始工作了。

第四天:工作之余逛了一趟凤凰山

今天要去当地的公司办事了,早晨起来后就在维客商务酒店出来门口就有面馆,要了一碗油泼扯面很好吃的。15元左右

这些山壁上的石刻就是宝塔山下的摩崖石刻群了,看到很多人在哪里拍照。我就随着车着拍了几张

经过半天时间的公司业务办公后,同事说下班请我吃当地比较特色的小吃了,估计照这个样子下去回天津的话,都没有哥们认识我了,估计要胖个十几斤吧!!

太有特色了,都是过去的东西

吃过晚饭后,同事和公司老总非要去凤凰山溜溜,当时已经是快7点钟了,但是我发现这边的天黑的比较晚

这个是下午18点左右的天色

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在一些旧址哪里休息聊天,生活的很悠闲

我们一路开车上山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凤凰山的山门前了

这个时间是晚上19点左右的天色

估计在天津晚上这个月份19点左右已经天色很黑了,估计有时差了。

凤凰山可以很好的观赏宝塔山,山上有很多游客来这边休息

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凤凰山最高点 文昌阁了 努力往上爬啊

很多游客在这里取景留念,现在时间是晚上19点30分钟左右。

趁着最后一缕阳光留念吧

晚上回到酒店不太饿就在附近小馆子看到了 包子 各位朋友们可以想象一下 好几天一日三餐都是面条的话 见到包子有多幸福啊

有很多品种可以选择,我第一次知道,鱼香肉丝也可以做包子。估计味道差不了开动了,又是精彩的一天过去了,就要返回天津了真是有点恋恋不舍的意思,延安让我感受到了这里人民的热情好客,和革命圣地带给我的精神享受,有机会我一定再来延安做客去爬清凉山下次会带给大家一次新的旅程。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1 17:25

引用 帝国 发表于 2016-04-21 17:25:27 的回复:

回复帝国:我们延安同事说这边现在发展旅游业,如果是五一和十一假期人很多,酒店需要提前订!

2016-04-22 06:07

2016-04-23 21: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