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女汉纸自驾老挝完美收官——simply beutyful,simply happiness

Jane (深圳) LV.13
2016-04-21 00:03 663/3

Simply beutyful,simply happiness——我们四个女汉纸16天老挝自驾完美收官,这句英文就是对老挝的概括和评价!
        我们从2015年21号深圳出发飞昆明,然后自驾老挝,在那里度过圣诞并跨年2016年元旦,今天是在老挝的第15天,一路走来,我的微信、QQ和微博很多朋友关注着我,每天等待着我的消息、游记,哪怕几张照片或者简短几句话,他们都能感到满足,时时刻刻关心、关注着我,我非常感动、感谢!我从老挝旅行回来很久才注册了蚂蜂窝,很多朋友建议我写写游记和行程攻略,我觉得能够抽空写点也未尝不可。因为我临去老挝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网上很多资讯都过时了。
        例如:
        1、从2015年开始健康证不需要办理;
        2、我们着急开车往边境赶,以为5点半会闭关,但是现在的过关时间延长至晚上9:30;
        3、另外入境出境卡,你一定去窗口取来填好,没有任何提示,容易疏忽,回国出老挝边境时,把右边一页交还给边检,否则罚款2万,我故意把职业那栏空着没填,边检逐字查看,让我补填了职业栏。
        4、卫生环境基本OK,蚊虫虽然有,壁虎非常多,但是都很友好,带去的点蚊液都没用。
        5、老挝的洗手间即使是小加油站破落的厕所里面,都算干净,并带有专用冲洗喷头。
        6、开车途中没有遇到警察查车罚款那么可怕的事情,只是两次出城警察例行检查,证件手续齐全就放行。

四个名副其实的女汉纸,行驶近4千公里,穿越老挝北至南,从勐憨——琅勃拉邦——万荣——万象——占巴色——四千美岛——丰沙湾——琅勃拉邦——勐憨。一路上我们目睹了山村的贫困落后,感受到民众的纯朴善良,体会到信徒的虔诚恭敬,品尝了当地的美味佳肴。
临行之前,不少朋友诧异的问我“为什么去老挝那么贫穷落后的国家?”人活着并非只是追逐物质上的满足,更多地是追求一个梦想,一份情愫,亦会是一种信仰,一段感情,一门艺术……也许,这样才会让自己的内心更平静,以新的姿态去迎接未来。同样的国家,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人民,同样的景观, 好与不好,全在人的心境, 敞开你的心, 你会发现世界是美好的, 人们是可爱的。
        老挝之行,虽然艰苦,但是非常值得。同时也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尽快安排行程。2015年12月,老挝建国四十周年之际,中老签约,将无偿援建一条铁路,十万川军将开进老挝,铁路开建、一旦贯通,可以预见的是:老挝今日的生态将受到彻底破坏,赌场丛生、麻将遍地,中国人的一些恶习将被带到这个佛教之国,遭到毁灭的不仅是自然生态,或许也包括人文生态。所以我有必要提醒朋友们:要去老挝旅游,请在高铁贯通之前去——也就是说,你们还有五年的时间。当高铁一旦修建,老挝立即会成为一个商机遍地的所在,无论开餐馆还是开赌场、旅店。都是可以赚钱的好时机,事实上目前在老挝中国朋友们,一方面担忧着大量国人的进入形成的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也在希望高铁给他们带来生意上的利益。
         总之,老挝是一个自由的国度,那里没有城管土匪,没有扰民的政府,没有意识形态的洗脑,没有严苛的法规法律,一切都在佛祖的保佑下。再见了,可爱的老挝,一个干净,平和,友好而又诚信的国家,更感谢此次之行带给我的许多人生感悟!我们祈愿老挝的明天更美好吧——最后以这个中国式的语句结束我的老挝之旅!

普西山

万象的塔銮

我们姐妹四个在万象塔銮留影

我们姐妹四个在万象卧佛留影

老挝万荣——户外天堂

女汉子也有优雅时……

老挝万荣——户外天堂,我们尽情happy。

老挝万荣——户外天堂,我们疯狂过……

万荣户外天堂,我们尽情happy.

女汉纸全然不顾形象,大口的品尝老挝雪糕,榴莲、紫芋和香蕉口味的。炎热的太阳下,真爽!

女汉纸来到丰沙湾的石缸阵,为之震惊!

老挝丰沙湾的石缸阵,我们都觉得是外星人的杰作。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1 14:5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5 16:53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4-21 14:52:0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eozhenhai:谢谢!享受生活,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