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之——北碚悦榕庄的下午茶时光

从悦榕庄方亭放眼望去

从悦榕庄方亭极目远眺

悦榕庄大门

悦榕庄似乎是顶尖度假村、酒店及Spa的国际营运开发商的代名词!自从小猪妹在云南抚仙湖畔“检阅”过悦椿度假村后,就对位于“重庆后花园”的北碚悦榕庄产生了一些兴趣!作为目前悦榕集团在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温泉资源的悦榕品牌度假酒店,“纪委书记”的爱好就是我们这些当虾米的追求目标!近日,又闻悦榕集团最新任命苏兆龙先生为重庆北碚悦榕庄酒店的总经理,虽然蜂蜂不认识他,但他的一脸沉稳和憨厚还是打动了我们前去走走!

于是,4月16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驾车驶上G75兰海高速,前往北碚享受一下悦榕庄的下午茶时光!这个日子选得可真好!雨过天晴,阳光明媚,又正值陪都西南大学100年校庆,所以堵车很是严重,尤其是在北碚隧道内……
      经历了一段堵车后,终于来到了位于十里温泉城的北碚澄江镇温泉路101号——悦榕庄,悦榕庄倚靠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缙云山,相伴于源远流长的嘉陵江,确实仿佛身处世外桃源。度假村拥有48间精致的温泉套房及59间温泉别墅,价格分别为温泉套房2,000/晚,温泉别墅3,000/晚(价格视情况不同而浮动,具体请咨询酒店)。

——午后的悦榕庄绿幽幽静悄悄

我们一下车,就看见停车场内一台红色拖拉机,犬子上前仔细一瞧,才发现这是一台1960年生产的Porsche Diesel柴油拖拉机,这款费迪南德保时捷拖拉机可是“爷爷辈”的,是1937年遵照阿道夫.希特勒的指示设计建造的国民拖拉机,现在要想收藏一台Porsche Diesel柴油拖拉机,则要付出两台保时捷911的价格才能实现收藏愿望!我晕,这台保时捷911的“爷爷辈”停在这里,仅有一个雨棚作支撑,虽不日晒雨淋,但毕竟在室外,蜂蜂还是甚为担忧啊!哪天旁边的车子撞了、碰了、擦挂了,可真是伤心啊!

红色保时捷——Porsche Diesel柴油拖拉机

我们随后走过长廊,正准备走到度假村标志性建筑——方亭前面,看见一位和蔼的老先生从我们面前经过,这位老先生略为停下,对我们用普通话说了一句“您好”,我们也报以点头示意,回敬“您好”!擦肩而过之后,才发现这位老先生就是悦榕集团最新任命的酒店总经理苏兆龙先生。

我们到了方亭,俯瞰酒店格局,整个区域位于缙云山后的山坳处,设计采用民国初期建筑风格及最具重庆特色的多层民居吊脚楼,开放的竹林庭院和门厅将度假村与自然美景相融。微风轻轻拂过,幔箩轻纱飘动,让人觉得是幔动,还是心动?在这个悠闲的午后,我们坐在方亭内,静看着三个小朋友跳来蹦去,享受着这难得的诗情画意般的下午茶时光!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预约的电动车到了,于是前去察看房间,一进温泉别墅,左面红枫绿叶交相辉映,右侧白墙灰瓦互为衬托,房间内则为沉稳的深木色家俬、大理石地板、中性色调的墙壁,辅以布艺用品、剪绒地毯、驰名中外的蜀绣、蜀锦及漆器等内饰,用现代手法演绎出中国式的传统典雅。按照同行美女的说法:颇有些盛唐的色彩!

此情此景,似乎有朱熹的《活水亭观书有感二首·其一》的世外桃源感受

回顾重要的诗词三遍——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荷塘池色的一只青蛙王子

诚如其他高端酒店一样,悦榕庄的五间餐厅和酒吧也各有特色!锦肴轩是度假村内不能错过的特色餐厅,提供精美别样的新派川菜,如巴渝泉水豆花煮小牛排及本地著名的特色火锅,各式健康锅底、新鲜时蔬、河鲜海鲜等都是值得一试的美味。白云中餐厅主营地道广式粤菜,茶聊手剥河虾仁及黑松露蟹钳佐玉腐是大厨的拿手好菜。明月全日餐厅提供环球美食及丰富自助餐。清风大堂吧和雪茄沙龙则是休闲小憩、品尝顶级中式及西式茶饮、风味咖啡及小吃的最佳去处。但由于2016年经济不景气,客流量有限,菜品似乎有些不新鲜!

——悦榕集团的前生今世

回想刚才遇见苏兆龙老先生的一刻,老先生面带微笑,目光有神,态度恭敬,或许是职业习惯让他对每一位客人都是这样的诚恳,那样的和蔼,极具绅士品质!诚如其网上所言,相信在苏兆龙先生的带领下,重庆北碚悦榕庄定将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下面,蜂蜂再唠叨两句悦榕集团吧!

自从1994在泰国古浪普吉岛上开设第一家度假村以来,悦榕集团已在全球扩展成为一家豪华酒店及度假村的营运开发商,其品牌沿袭亚洲传统风格并始终坚持环保理念。下分为悦榕品牌和悦椿品牌。
      2000 年,民丹岛悦椿度假村和大堡礁悦椿度假村正式开业。
      2005 年,悦榕集团的中国第一家度假村——仁安悦榕庄,在万众期待中于香格里拉风光登场。
      2006年,悦榕集团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世界各地的悦榕庄品牌

位于马尔代夫北马累环礁的悦榕庄瓦宾法鲁

悦榕集团的中国第一家度假村——仁安悦榕庄

悦榕品牌——
      悦榕集团以营造优雅浪漫,充满活力与异国情调的度假环境为顾客提供亲密的身心灵体验。悦榕庄旗舰店于1994年在泰国普吉岛创立。
      悦榕把环保意识完美融入于浪漫旅行中,提供一个能够让人完全放松身心灵的“心静轩”。在以延承当地传统与保护环境的大前提之下,旗下的酒店与度假村均融合了亚洲传统及地区特色,在建筑及装潢摆设上大量采用当地特有的天然建材以及特殊风格,以反映当地的风土民情。
悦榕取名于榕树,因其素以坚毅及优雅着称。几世纪以来,世人经常将榕树荫下当做寻求心灵平静与内在的处所,而这正是悦榕集团取其茁壮成长之道。除此之外,榕树与悦榕集团的根一样源于亚洲,而集团更因如此而以亚洲传统及环保意识为依归。
      身为热带花园Spa概念的先锋,悦榕Spa提供世代相传的亚式健康美容Spa体验,在所有悦榕度假村成为悦榕经典体验的一部分。护疗师在位于泰国普吉岛中国丽江的悦榕Spa接受专业训练,以提供高品质服务及品质一致性。作为获奖Spa品牌,悦榕Spa不断创新,引入热带雨露体验、雨林水疗概念及大师级护疗师体验。
      集团设立零售商店悦榕阁及悦椿阁,透过推广贩售当地工艺品支持当地社区。这些精品在度假村都能找得到。作为悦榕体验的一部分,悦榕阁致力于透过亚式家具、悦榕Spa收藏系列、环保产品、传统手工艺品、精品饰物以及独特礼品等众多选择,帮助访客再造悦榕体验。

悦椿品牌——
      悦椿度假村成立于2000年, 乃是悦榕庄的姊妹品牌,响应其他酒店及Spa市场的需求。第一家悦椿度假村于2000年在印尼民丹岛开业,至今已经有超过10家酒店及超过40间spa在其品牌下营运,显示品牌的成功与发展潜力。
      悦椿度假村现代感十足、充满活力并强调回归自然,为寻求品味、真实感及生命力的现代旅客设计。悦椿生气勃勃与富时尚感的形象,在其产业及Spa使用的鲜艳色彩与民族特色的设计中显露无疑。那里的设施与服务,让旅客尽情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刻!
       悦椿原名Angsana,为亚洲热带雨林的青龙树,以其不定时绽放金黄色花朵为人所知。青龙树启发了人们更敏锐的触感,以及将生命活得更灿烂的灵感。悦椿度假村把生活带回顺其自然,令人珍视这里分分秒秒的体验,感受生命乃生活的真谛。
      如悦榕品牌般,悦椿品牌下有酒店、spa及零售三种业务领域。在全球都有分店的悦椿Spa,以清新、现代、富有智慧的形态为客人提供全面并环保的生活体验。
      为配合极受欢迎的悦椿Spa,悦椿阁让客人能够将亚式Spa体验带回家。活力十足、色彩鲜艳是商品特色,更代表悦椿对生命的热爱与期待!

引用 巅巅兔崽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4-21 15:03

呵呵,很不错的地方!

2016-04-21 15:34

引用 巅巅兔崽 的图片:

2016-04-21 16: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1 17:25

谢谢支持!再接再厉!

2016-04-21 17:40

引用 草原 发表于 2016-04-21 16:05:23 的回复:

回复草原:谢谢支持!

2016-04-21 17:41

引用 imdrawwind 发表于 2016-04-21 17:25:2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imdrawwind:呵呵,去享受一下spa吧!

2016-04-21 17:4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1 15:03:39 的回复:

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还有spa更霸道!

2016-04-21 17:42

2016-04-22 23:3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22 23:36:36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4-22 23: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7:00

引用 lovegemta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0:08 的回复:

回复lovegemtang:值得一去!

2016-04-25 23:04

2016-10-20 01:48

引用 刚刚 发表于 2016-10-20 01:48:32 的回复:

回复刚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