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游四川

• 出发时间/2015-10-15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由于北方人的重口味,广州的美食之行并不完美,不过成都的美食应该可以满足我~定目的地在成都张家界之间犹豫不决,鉴于我的积极推荐,我们还是定了成都一行。10月中旬的成都温度刚好,一件长袖一件牛仔裤。旅行,感受一个地域的文化,感受一个城市的生活。成都给我的印象很好,旅行第一个感受的就是当地的旅行文化,很人性化,照顾老人和孩子,大都市的气度还是能让人感受到的。

行程

Day1 文殊院,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Day2 都江堰青城山
Day3 锦里
Day4 成都熊猫基地,春熙路
Day5 乐山大佛

Day1

走之前做的攻略,星星标的大多是美食店,也有景点和住宿的地方。

一大早到了成都火车站,找到了旅店,我们直接去了离着很近的文殊院,文殊院是佛教圣院,可能是我们去的早,也可能是现在旅游局规范行为,我们去的时候没要门票。
进去有很多附近的居民,一起打打拳,跳跳舞,还遇到了一个和尚给施主解惑,从我们身边路过了好几次。很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路上有家挺有名的严太婆锅盔,太好吃啦,每天早餐都在这解决。成都别的锅盔都是油煎的,很腻。这个锅盔类似肉夹馍,但是里面加肉片和莴苣丝,还有别的丝,调的配料太好吃了。5星推荐。

文殊院出口入口在一个地方,对面就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店,甜水面很出名。由于我们吃的差不多了,也不爱吃甜,所以我们点了一碗担担面,微辣的已经很辣了,但是味道很香。

中国四大刺绣之一的蜀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面绣,两个面绣的一模一样,惊叹!

成都很喜欢吃兔头,这家的麻辣兔头也是很有名的,但是前一碗担担面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微辣也是我不能承受的辣,所以我这只要了五香的兔腿。买兔腿的时候碰到了一个热情的大姐,巴拉巴拉的说了一通推荐,边说边吃,那个香呀。

坐着地铁去了人民公园,在这里可以深入感受到成都人民的生活,悠闲的大爷大妈要上一壶茶,旁边放着暖壶,自给自足,打扑克,打麻将,年轻的人们坐在茶馆里,带着零食和水果,聊聊天,刷刷微博朋友圈,还有一个一个的小团队组织演出,舞蹈,合唱,驻足观看的人耐不住也加入表演行列。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现在的生活满足,对未来的生活向往。真想就留在这里。

宽窄巷子就在人民公园附近,走走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建筑。即使不是周六周日,人还是很多。这里有很多地方小吃,一般推荐。

我们下午4点多就往蜀九香赶,到了还是要在外边排号,不过有茶水和零食,等待的过程也不是很漫长,来四川怎么能不吃麻辣火锅。最正宗的蜀九香,真辣呀,微辣也受不了。但是气氛是真的好。九香牛肉、毛肚、鹅肠、青笋,都是必点的呀,太好吃啦。开始还在红锅里奋斗,后来直接跑白锅了,又辣又爽。太好吃以至于都快涮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Day2

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作用是防洪灌溉。
第二天去都江堰青城山都江堰在我的印象中只存在在历史课本中。一下车,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两千年前,它已存在,现在仍然矗立在那,岿然不动。看着历史变迁。
早早的出发,天气灰蒙蒙的,小雨的前奏。

这是拍西游记,悟空拜师学艺的地方,是不是很熟悉。

魁星点斗,传说魁星是个才子,曾连中三元(解元、会元、状元)却因貌丑惊吓了皇后被乱棍逐出皇宫,愤而跳入东海,玉皇深悯其人,赐朱笔一支,命其掌管人间科举文运。家里有考生的要拜拜,高中!

玉垒阁,有中国最长的电梯,做电梯看旁边的风景还是很惬意的,一点不累。

爬上玉垒阁,远眺都江堰,很开阔,只可惜天气不给力,很模糊,不通透。相信天气好的话,一定会更漂亮。

2000多年前的智慧,感叹!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下午去青城山,道教文化的名山。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Day3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睡饱了去逛逛锦里,吃点小吃,随便看看,悠闲的一天。不得不说,锦里的小吃一般吧,看着很诱人,没想象中好吃。

开始住在如家骡马市地铁站店,赶上周六林俊杰的演唱会,我们又去了一家离得很近的青年旅舍,熊猫青旅,房间不大但很干净,装修的很温馨,妈妈都喜欢上了这家青旅。
晚上去离得很近的陈麻婆豆腐,毛血旺,我的最爱呀,正宗的鱼香肉丝。太下饭。

Day4

成都怎么能不来看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呢。成都的旅游业比较完善,汽车站有直达熊猫基地的直通车。坐车大约要1个小时。

刚出生的小宝宝

多美的景呀,可惜和妈妈走散了,只能默默的怕别人了。。。

在熊猫基地的门口就有回成都市区的车,车次很多,也有不正规的私家车。我们和别人拼了一辆车,到春熙路下,不记得和司机聊什么了,总之我们砍得很愉快,春熙路上吃吃喝喝,逛逛玩玩,冷串很好吃呀,光顾吃了没拍照。

Day5

从春熙路回来,第二天去了九寨沟,网上订了九寨沟的沟内旅店,本来想着从九寨沟直接去重庆,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这个票要提前两天定才有,安排不合理,买不到票,只能再回成都,从成都重庆。既然回了成都,就再去逛逛乐山大佛吧。
晚上定好去乐山的车票,大约2个小时到车站。在车站下车,直接有去乐山大佛景点的车。

乐山大佛,很难想象当时是怎么建造成的,佛像的狮子头是有规则的,水通过沟壑就溜走了,佛像的中部也有排水的构造。一再感叹古时候人们的智慧,朴素而实用。
从头部到脚部要排队,下很陡的阶梯,排队时间可够长了。来都来了也不缺这一两个小时啦,从左边下,从右边上,上下都不容易。

佛慈悲的看着江水流逝,朝代更迭,世事变化,不悲不喜。在时间的无垠的长河中,一生实在是太过短暂,所以放肆的绽放,不要浪费赐予你的时光,走吧,流浪吧,我要去远方

成都之行,暂时告一段落。亚丁稻城牛背山康定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没走,一定还会再来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1 11:10

请问楼主在成都哪个汽车站有直达熊猫基地的大巴呢?

2016-04-21 15: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5 09:54

选择在淡季去看九寨沟好像也不错,酒店、机票超级便宜,4月底的九寨才入春,新意盎然,很漂亮 !!!期待像楼主一样,秋天再去一次,欣赏金秋十月最美九寨带来的惊喜。我推荐九寨沟的包车李师傅,人超级好喔,开山路技术也特别稳,与我同行的父母也是非常喜欢李师傅,很满意他提供的包车服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家,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找李师傅准不会错,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极力推荐。

2016-05-21 18:01

和阿姨一起出去玩,发现小鱼都是安安静静站在那里的拍照,感觉画风都变了,一秒变为乖乖小公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