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黄与黑的交界,皖•赣漫游记

红三 (帝都) LV.30
2016-04-21 01:31 73592/817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清明节为了错峰赏油菜花,本次行程安排的是前2天在安徽歙县玩,接下来再去江西婺源玩3天,最后证明我们的安排很合理,石潭看见了云海,就连油菜花季人满为患的婺源,这三天也完全没有堵车、排队的发生,玩得很是惬意。5天看似很短,但是很充实,玩了很多地方。

本次旅行我们开启了疯玩模式,很二很嗨森,慢走慢拍,不像以前的旅行只为了赶景点最后搞得好累,这次玩下来感觉很惬意,表示没有玩够,以后找个周末再来玩

美图速递~

奉上本人最新发表的游记链接
杭州阴雨过,西子半日晴》   http://www.mafengwo.cn/i/5526541.html

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honsaner,备注“蚂蜂窝”哦,我一看到就会回复大家滴~

关于行程

在此楼主倾情奉献【歙县+婺源】的“玩法”和“提示”,看到就算赚到哦~

一、安徽歙县
其实节假日去黄山市,真的没必要去黄山宏村,可以避开人群去歙县玩的,歙县可玩的景点也很多:

1、石潭
『简介』:
石潭村在安徽歙县,是看油菜花和云海的极佳观赏地。春有油菜花,夏有向日葵,如果运气好,还能同时看到云海。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山间还有粉墙黛瓦的村落,环山流淌的溪水,景色美不胜收,游客不是很多,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玩法』:
一般石潭村可以徒步环线玩下来,石潭村-下汰-湖山-柿木汰-北山,北山下来又回到石潭村了。这段路建议从下汰开始走,因为从北山开始要走好长的一段山路,景色也是下汰这一段最为漂亮,整个环线走下来3,4个小时就够用了,也可以坐当地汽车上山,60元,人多可以拼车,盘山路曲折陡峭,如果是自驾,建议车技要很好、胆子很大的开上去。

这里附上地图

『交通』:
石潭村必经歙县,而且黄山杭州都有到歙县的直达客车
(1)歙县是有火车站滴~
     甚至北京歙县也有直达的高铁,6个小时到歙县,可以再从歙县坐汽车到石潭
(2)黄山-歙县
     黄山坐汽车到歙县,票价5元,30多分钟就到了,打车也就20多分钟。
(3)杭州-歙县(这里就复制网上的吧)
     杭州有去黄山屯溪的汽车(票价87元),也有直接去歙县的汽车。到屯溪需要3小时车程,到了屯溪再转回歙县需40-50分钟。而从杭州直接到歙县则2.5小时。但是,去屯溪的车次多。所以,可以根据时间考虑选择。
(4)歙县-石潭
     这段的交通攻略网上也很多了,在歙县长途汽车站坐到石潭的车,1小时左右。去石潭的车比较少,也可以坐到霞坑的车,车很多到汽车站就有几乎不用等,票价6元,在霞坑下车可以坐车到石潭,很便宜,平时3元,过节5元,几分钟就到了,走路要半个小时也能到的。

2、新安江
『简介』:
新安江山水画廊也是歙县比较有名的景点,新安江指的是从坑口乡到深渡镇的水域,江水很宽阔也很长,两岸犹如中国山水画般的青山和一座座徽派村落,3-4月油菜花开时景色更加美丽。

『玩法』:
坐船游览全程一般3小时,票价是148一位,这里指的是客船,有几个停靠点,但是一些景点不会停留,不方便摄影爱好者照相,网上你看到的新安江全景照片就要到山上才能拍到,建议可以结合当地渔船或是汽车,可以和师傅说到樟潭登山,让当地人带你找到上山的路,山上有村民铺的石板路,到了半山腰就是小土路了,很窄没有护栏,当然不建议胆小的人登。

『交通』:
也是要从歙县坐车到这里,歙县汽车站坐车前往深渡镇,至于票价和车程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们是从歙县先到的石潭,从石潭包车去的新安江,至于包车,我们是从下汰山上开始包车到码头,150元,感觉也就半个多小时吧。

3、其他(就不细巴拉了~)
我们还去了【徽州古城】和【唐模】,这两个地方就是古城商业街风格的,唐模不如宏村西递有名,但对于我们这些上班狗,好处在于人少清静,平时没有时间出来,假期知名景点又人挤人,想“玩好”、“拍好”只能找这种冷门景点有木有,话说回来里面挺漂亮的,人好少,我们更是撒开了欢玩的。当然歙县还有知名的【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我们路过但是没有去玩,这几个地方包车下来也是花了150元。其实歙县还是自驾玩比较方便,当地公交和客车都不是很方便,否则就要包车,包车如果有拼客还好,如果没有就比较贵了,当地人宰客现象严重。

二、江西婺源
『简介』:
至于婺源呢,也应该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春有油菜花,秋有红叶,可以看晒秋、拍摄晨雾,这里就不用多说了。

『玩法』:
婺源分为北线、东线、西线。我们买的通票原价210元,网上180元,虽然买的是通票,话说也安排了3天时间,但是我们还是不想为了值回票价,把景点都玩一通,我们安排的很宽裕,主要玩了东线的江铃、江湾、李坑和北线的思溪延村,这样可以好好品味每个村子。

东线景点:主要包括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这些是包含在通票里;还有庆源、篁岭不在通票里,但是篁岭的“晒秋”很漂亮,说是“晒秋”,但现在已成为景点,不用等到秋天,只要是有太阳当地村民就会在房檐晒南瓜、辣椒,色彩绚丽非常适合拍照。

北线景点:主要包括了清华镇思溪延村、卧龙谷、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彩虹桥、理坑。

西线景点:文公山、鸳鸯湖、游山村,西线去的游客不是很多。

『交通』:
交通还是值得一提的,很多人去歙县都是和黄山一起玩的,其实从歙县婺源真的真的炒鸡近,歙县县城打车到歙县北站,20元,10多分钟就到,然后坐高铁到婺源才30分钟,好方便呢,婺源站到县城打黑车10元一个人,我们也懒得讲价了。

景点之间交通也很方便,有旅游巴士,巴士15-20分钟一班,票价按路程收费也很便宜,短途5元长途20元,也可以拼车游玩,有的时候遇到着急拉客的黑车,会按巴士价钱拉人,也可以考虑的哦。婺源可能是开发的比较成熟,旅游巴士很方便,价钱也实惠,不像歙县玩起来坐车很不方便。

清早,我们从黄山北站出发,天阴蒙蒙的下着小雨,也许下雨不是一个旅游的好天气,但是对于白墙青瓦的古村落而言,却是再理想不过了,因为会别有一番风味,脑海中会哼起周董的歌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我们本次石潭游玩的旅游线路是,石潭环山和新安江新安江石潭是不同的方向,可以先玩石潭,去新安江要回到歙县倒车,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直接从石潭包车去新安江新安江出大片找地点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哦,后面我会细说~

石潭

我们坐车到达霞坑村,下车就有车可以拉到石潭村,其实下汰村山脚下和北山村山脚下是石潭村两个不同的方向,相距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一般旅游线路是从北山村往上走,这里LZ特别不推荐哦,原因有二:一是这段路是盘山路,车比较多,爬起来很累,景点也不多,基本上爬到山上还没来得及玩就已经没力气啦。推荐从下汰村爬上去,这样一路景点很美丽,石潭村大部分景点主要集中在下汰村湖山村

石潭村上山,会途径一个古老的村子,粉墙黛瓦,墨色浸染的赶脚。

木桥、亭子、老宅
你既是瞻看岁月风景的人
同时也成为时光里的一道风景
无言的诉说着沧桑的岁月
往来的人们
都是你们眼中的过客

爬山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其实一路经过茶园,溪水,竹林,各种美景已经不觉得累了。

远方看到一个古城墙,从下面的桥洞进去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下汰村。我们就住在村口的第一家农家乐,他们家是一个三层小楼,老板人不错,即使清明假期住宿也没有涨价。他们家有自己的观景台,和老板聊天,他说很多摄影爱好者也会在他们家观景台拍星空,很享受哦。

下汰村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见整个村落的风光,适合全景模式拍照。油菜田上面星星点点洒落着古村落,星罗棋布。如果用油菜花做前景,调整适当的光圈,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漫山的油菜花
错落有致的房舍
山间流淌的溪水
相映成画

此刻早已沉浸在花海中,下汰村是一个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徒步爱好者来的地方,因为目前还没有被商业化,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原始风光,我和R先森,自带脚架,一路玩一路拍

走在盘山的小路
置身于花海中
嗅着菜花的淡淡清香
漫步、嬉戏、席地而坐
描绘一幅幅流动着的画卷

汗流浃背,拍照辛苦的写照

路过下汰村,下一站就是湖山村湖山村最美的地方是一片油菜山脉,金黄色的油菜花层峦叠嶂,美不胜收~在油菜花中玩耍如痴如醉,我和R先森,差点连脚架都弄丢了,

湖山村视野非常开阔,从湖山村可以眺望对面,就是北山村哦。从湖山到北山也可以从岔路走到柿子汰村,不过由于我们体力有限,再加上远眺过去,感觉景观一般,所以我们就远远的拍了几张。石潭环山路线是不路过柿子汰的,不过追求完美的徒步爱好者也可以去哦,不过从柿子汰到北山村还是有蛮远的。

从北山下山也有一段很美丽的油菜花公路,像长城的赶脚,只要你有想法,就会出很多大片儿哦~

我和R先森从上午8点 一直走到下午3点,从北山下山,然后又从石潭村回到下汰村,完美画成了一个圆形,很有自豪感,一路走走拍拍其实也没觉得很辛苦~

新安江山水画廊

我们找老板包了个车去新安江新安江主要游玩的是山水画廊,可以选择坐船游玩和徒步,或者包车去。因为之前在网上了解过一些拍摄地点,我们还是决定包车去,但是有点小遗憾,观景台的位置太偏了,我们找了很多,还不是最美的观景点。

在去新安江的路上会路过绵潭村,里面有很多老建筑,是一个出片的好地方,他前方不远就是将军府,里面有一个古戏台。
听旁边的居民说平时也有一些戏班子来演出,还保存着古朴的民风。

一路走来,最终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漳潭漳潭是拍摄新安江最好的位置,但是需要从路边的小道上去爬到山顶才可以照出完美的弧形,不过由于上山的道路太窄了,而且树木茂盛,楼主害怕有SSS,所以就拜托R先森了,可是R先森说不放心我,再加上上山的路属实不好走,最后不得不放弃了。希望蜂友们加油哦,拍出美美的照片。

唐模

离开漳潭,包车的师傅说时间还来得及,要不要去唐模看看小桥流水,他特别推荐那个地方,说很美,5A级的景点,我们被说的心动了,心想也不能白来呀,于是我们就答应继续去那里,其实也有可能当地人有回扣哦,不过最后我们玩完,觉得这个地方很值得来呢,他是始建于唐朝的一个很古老的村落,里面游人并不是很多,景色很美。LZ和R先森一致觉得,这就是缘分~

叫一声佛祖   回头无岸
跪一人为师   生死无关

那古老的石桥
蜿蜒的河道
夹河的屋宇
木柱廊檐
枕水而居的村民
描绘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旖旎画面

徽州古城

回来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徽州古城,不过现在里面已经被严重商业化了,我们就在外面简单转了转~

玩完我们回到了下汰山上,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一声大雷,旅馆的电一下断了,着实很吓人。不过老板说明天肯定会有云海了,好期待啊

石潭

早上6点多被隔壁妹子的叫声惊醒了,听着一声“太美了~”,R先森随便套个衣服就冲出去了,然后就满脸通红的喊道,云海~~好美,快起来,我一下子睡意全无,立刻向窗外看,哇好美呀,如痴如醉~

一场大雨过后,油菜花被打的所剩无几,老板说有油菜花的地方都会再种上向日葵,等着我们下次再来。吃完早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石潭,我们回到歙县坐高铁去婺源

歙县婺源竟然有高铁,而且才半个小时,小伙伴们惊呆了有木有!!!

婺源油菜花最旺的季节听当地人说是三月中旬,20号左右,不过那个时候的婺源真的是人山人海。清明节前后其实油菜花也是可以的,不过今年不是很幸运,当地人说今年花期较早,往年清明节还是有的,现在有些地方都可以看见油菜荚了。所以我们这次婺源之行主要还是碰运气为主,不过婺源很多村寨也是很值得一玩的。

婺源旅游一共分为三个路线:东线,北线和西线,其中东线以风景为主,最成熟的一条线路。北线主要以人文为主。西线去的人不是很多。我们这次在婺源呆3天,来之前做了功课,挑了几个我们喜欢的地方:东线的江岭,江湾,李坑;北线的思溪延村

江岭

我们大概中午左右到达的婺源县城,在婺源火车站出来需要先坐车到婺源汽车站(老北站),那里是班车的集散地,挺正规的。去各个线路的都有,很方便。不过有时候路边要是有顺风车也可以乘坐的。正常班车到达江岭是20元左右,顺风车如果在30元上下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舒服嘛~我和R先森由于行李较多,就乘坐的顺风车直接到了江岭江岭是东线的最后一站。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庆源或者篁岭,不过这两个景点不在通票内,是单独收费的,据说也不错。我们去江岭的主要目的是油菜梯田,不过由于大雨的原因,基本上已经不是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了,而是绿油油的梯田,不过这种绿黄相间,也别有一番味道。

听当地居民说,所谓江岭指的是里面的两个村子,里岭和外岭。我们住的就是里岭的旅馆,老板一家人都不错,很朴实,收拾的超级干净,他们家的饭菜也不错,挺实惠的,我和R先森吃了3盘菜才60多,这可是在山上景区,让我想起在龙脊梯田最便宜的一道青菜也30多。江岭还是民风淳朴。我们在这里也出了很多片子,相比油菜花,我们更喜欢这种青砖白瓦,有一种游于水墨之中的错觉。

鳞次栉比的房舍坐落在山坳间
还有村民在屋外洗衣做饭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整个江岭的观景台主要是山上的1号观景台,沿着公路的2,3,4号观景台,不过他们的主题基本是一致的,就是油菜梯田,只不过角度不同而已。个人觉得2号观景台角度不错。

到旅馆收拾下,我们今天先去2,3,4号观景台,我们没有沿着公路走,而是穿过村子走的,一路上要更有意思。

古朴的青石板路上

穿过村子
眼前便是一大片油菜花田
我的思绪还久久没有回到现实中

回到旅馆,老板娘亲自下厨,手艺不错,三大盘菜量超大,我们为了不辜负老板娘都吃光了。

江岭

今早我们去1号观景台,其实1号观景台是看日出最好的位置,只可惜今天下雨,看不到了,但是所幸看到了云雾

早晨起来,下着小雨,很舒服,山间也起雾了,整个村子置身于云海之中,如梦如幻。

江湾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向婺源唯一一个5A级景点,江湾进发。每一个景点之间都有班车,里面最出名的是江湾的牌坊和萧江祠堂,还有他是我们江爷爷的故里~个人觉得,江湾不是很大,大概漫步1个小时足足够啦~

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在阴雨天里更像是水墨画

像不像评书先生

出嫁了
新郎是谁

从江湾出来,我们拼车去县城,今晚就住在婺源县城的步行街,把行李放到酒店。走到步行街口,坐2路公交车到老北站,下车就有去思溪延村的巴士,6元一个人,但是只到路口,进到景区门口又要坐车5元一个人。

思溪延村

思溪延村是由两个村子组成的:思溪和延村。感觉名字都很有诗意。当我们步入思溪延村的时候,更是觉得名字很贴切,在一个蜿蜒的小溪前,坐落着一座座徽派建筑,还有当地的居民在小溪边洗衣服,大娘大爷在田间聊天打牌,一片暖暖的生活气息,更是勾起了我的田园情愫,好想就在这里生活哦~

思溪村延村离得不远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了,村子里面有指示牌,按着牌子走就可以,不会迷路的,每个屋子都有自己的特点,虽然现在有一些景点已经逐步商业化了,但是从窗户门廊中还是可以看到以前木匠的手艺和匠心独运。

沿河而建的民居依然保留当年的原貌

放下所有的繁忙与疲惫
细细品味古老匠心独运的木雕
仿佛可以触摸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

个人最喜欢思溪村蜿蜒的小溪和延村村口那一片油菜花,很有田园风光的感觉。尤其是油菜花搭配那一片青砖白瓦更是有感觉。

欲把这份宁静古朴
都行摄下来
一股脑装进小小的卡片里
带回钢筋水泥的都市
在一天的繁忙之余
打开宝盒
慢慢回味那份恬淡

婺源县城

晚上我们住在朱子步行街汉庭酒店,步行街大部分都是商铺,以卖衣服居多,这里的衣服挺便宜的,而且样式也很好看,R先森一直陪我逛来着,我挑选了很多漂亮的衣服,而且我们也拍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照片,可谓是收货满满。

李坑

今天是婺源行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旅途的最后一天了,清晨我们乘坐班车来到了著名的李坑小桥流水~

李坑可以说是婺源里面商业化最严重的一个景点了,主要是工艺品,特产店的集散地,但是风景还不错,里面的小店面都很有特点,很有北京南锣鼓巷的调调。而且里面的小饰品也很浪漫,我买了两个笔记本,都是用花压制而成的,很漂亮,我和R先森在这里也照了很多有特点的小照片,算是意外收获吧。李坑节假日来的时候人超级多,所以蜂友们不防和我们一样,把它留在最后,人少的时候漫步小街,别有一番风味。

樟木,可以驱虫去味

古宅在氤氲的炊烟里更显缥缈
与庭院的黄花
勾勒出永世永代的不变与传承

时光慢慢的从指间流走,在黄与黑的交界线上,我们结束了这次皖•赣之旅,带着满满的回忆与丝丝的不舍,我们登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回头望着窗外那一片宁静与祥和,我不禁微笑着,倦倦的睡了~

引用 红三 的图片:

感觉LZ你这次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没什么游客呀,本来想着春天也去南方看看油菜花的,只能明年了...

2016-04-21 11:14

2016-04-21 14:42

已顶,牌子奉上

2016-04-21 18:5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21 11:14:48 的回复:

回复ZYM:对呀,我们还是清明节去的呢,推荐你们明年去石潭,人真的不多呢,只要线路和景点安排好,完全可以躲开游客大军

2016-04-22 15:55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6-04-21 11:33:20 的回复:

云雾缭绕的好仙啊哈哈

回复大睑姑娘:哈哈,是吧,石潭看见云海的机率还蛮大的

2016-04-22 15: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21 11:53: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欢迎游侠来访,哈哈

2016-04-22 15:5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21 13:29:29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英雄的点赞

2016-04-22 15:59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发表于 2016-04-21 14:42:13 的回复:

回复星光下的赵云:话说来访的蜂友级别都好高啊,都是大神

2016-04-22 16:00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4-21 18:56:49 的回复:

已顶,牌子奉上

回复hingewang:艾玛,你竟逗我,刷了好几遍也没看见牌子

2016-04-22 16:02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4-22 16:02:36 的回复:

艾玛,你竟逗我,刷了好几遍也没看见牌子

回复红三:你网页显示有问题吧,我这看到给你“颜值高”的牌子了

2016-04-22 17:24

2016-04-22 18:21

2016-04-22 18:22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4-22 17:24:12 的回复:

你网页显示有问题吧,我这看到给你“颜值高”的牌子了

回复hingewang:嘿嘿,看到了,原来是单位网速太慢了

2016-04-22 20:13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4-22 18:22:02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欢迎亲来我的游记作客

2016-04-22 20:15

2016-04-23 10:51

2016-04-23 10:58

2016-04-24 15:13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04-23 10:58:10 的回复:

回复gospeng:谢谢亲的点赞

2016-04-25 09:40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24 15:13:07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林生的支持

北京到歙县没有直达啊

2016-04-25 17:41

引用 静之无言 发表于 2016-04-25 17:41:58 的回复:

回复静之无言:有呀,G323,G325都到呀~

2016-04-25 21:22

感觉小俩口长得挺像。

2016-04-26 15:27

引用 爱歆125 发表于 2016-04-26 15:27:14 的回复:

回复爱歆125:可能呆久了自然就有夫妻相了

2016-04-26 15:29

不错哦,给朋友举牌支持

2016-04-27 10:56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4-27 10:56:12 的回复:

回复bobw:谢谢老朋友的支持,感动,嘻嘻

2016-04-27 12:08

引用 红三 的图片:

构图有意境,(赞!)

2016-04-28 09:25

2016-04-28 10:42

2016-04-28 10:58

引用 霜园梧桐 发表于 2016-04-28 09:25:29 的回复:

构图有意境,(赞!)

回复霜园梧桐:很开心得到上海朋友的夸奖

2016-04-28 13:01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4-28 10:42:49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虞的支持

引用 伊人de神话 发表于 2016-04-28 10:45:44 的回复:

回复伊人de神话:谢谢湖北朋友的点赞呢

2016-04-28 13:02

引用 六个圈 发表于 2016-04-28 10:58:39 的回复:

回复六个圈:谢谢同城朋友的赐牌

2016-04-28 13:03

2016-04-28 17:25

2016-04-28 17:5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8 17:25:01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繁星的点赞

2016-04-28 19:05

引用 月食 发表于 2016-04-28 17:50:34 的回复:

回复月食:谢谢月食的赐牌呢

2016-04-30 21:10

非常不错,拍的很美

2016-05-01 00:40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4-30 21:10:59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就是爱玩的支持

2016-05-01 09:15

引用 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5-01 00:40:24 的回复:

非常不错,拍的很美

回复晒太阳:欢迎来我们的游记,很开心得到你的认可

2016-05-01 09:17

2016-05-01 16:57

确实人很少

2016-05-01 17:25

引用 兰古瑞萨 发表于 2016-05-01 16:57:02 的回复:

回复兰古瑞萨:谢谢亲的赐牌

2016-05-01 21:50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5-01 17:25:23 的回复:

确实人很少

回复姬百合:嗯呢,很幸运,都没赶上旅游大军,一直没敢去婺源就怕人多,所以还蛮庆幸哒

2016-05-01 21:52

2016-05-01 22: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2 01:01

引用 shineyeah 发表于 2016-05-01 22:49:40 的回复:

回复shineyeah:谢谢支持

2016-05-02 10:19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05-02 01:01:4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xiaoniu:欢迎来访,大家互相交流学习

2016-05-02 10: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1日-05月01日
浏览量:1703次,
获得顶:99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37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3:05

2016-05-03 00:55

我也是3月份从北京去的。你们什末相机,镜头

2016-05-03 01:36

貌似没去庆源,婺源最美在庆源

2016-05-03 01:56

2016-05-03 02:09

大景 !

2016-05-03 02:30

照片很好 人也漂亮 希望以后你能多分享你的故事和经历。😊

2016-05-03 02:38

2016-05-03 04:05

2016-05-03 05:17

景色很漂亮

2016-05-03 05:32

2016-05-03 06:05

我收藏的这篇游记上蜂首了,嗯,我真是太有眼光了!哈哈…美女棒棒哒!

2016-05-03 06:13

美景、美人

2016-05-03 06:41

回复ZYM:

2016-05-03 06:45

2016-05-03 07:11

2016-05-03 07:24

2016-05-03 07:29

乍一看,素色的色调,久看确实耐看,楼主有自己独有的审美坚持!

2016-05-03 07:31

开篇就是一副大气水墨画

2016-05-03 07:36

敢与花媲美

2016-05-03 07:39

2016-05-03 07:49

2016-05-03 07:53

雕刻如此精美不得不赞叹!

2016-05-03 07:54

470顶必赞

2016-05-03 08:17

写意山水~~大片呀~~必须举大牌
欢迎相互支持~~

2016-05-03 08:21

2016-05-03 08:27

一直想去,必须收藏了,哈哈

2016-05-03 08:29

引用 红三 的图片:

哈哈俩人好搭,祝幸福!

2016-05-03 08:30

炒青。

很有心得,很有情调的游记!欣赏加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