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意大利9日深度自由行

ina (埃森) LV.1
2016-04-21 04:54 622/5
  • 出发时间/2016-04-07

哈喽大家好, 第一次写游记好激顿! 希望能给到大家好的建议~

楼主(是不是这样叫。。。)现在人在德国留学,所以一有机会就到处跑。 以后也会继续分享!

学渣理科生一枚, 语言不通请见谅~

好! 废话不多说, 接下来是正文!
~~~~~~~~~~~~~~~~~~啦啦啦分割线啦啦啦~~~~~~~~~~~~

柏林Berlin

柏林是楼主坐火车去的,酒店就定在火车站不远处。德国人大多数英语很好, 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无法交流。

无论去德国的那一个城市,都建议住在火车站旁边。 因为交通, 购物, 吃饭都非常的方便。 而且德村这个小地方真的景点也都在火车站附近。

柏林的湖就是大家熟知的几个景点。 楼主都去了, 可是没有全部拍照片。下面写一下景点名字:
勃兰登堡门 Brandenburg Gate
柏林大教堂 Berlin Cathedral
国会大厦 Reichstag Building
东边画廊 East Side Gallery
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
Germany's national Memorial for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波茨坦广场 Potsdamer Platz
柏林电视塔 Berliner Fernsehturm
柏林市政厅 Berliner Rathaus

上面是帝国议会, 他的背后就是勃兰登堡门啦

勃兰登堡

楼主大概。。。。上午十点多到的吧, 人很多。 还被两个当地妹纸扯来为她们拍视频, 嗨森~

这个雕塑正对着勃兰登堡门的后方

柏林最棒的地方不只是景点。 非常建议大家在这边尝尝德国的猪肘子。 外焦里嫩,肥而不腻。 蚂蜂窝上是有餐厅介绍的, 但是楼主实在是吃过太多次了。。。。

火车站旁有一个意面餐厅, 德国很多家连锁。 名字是 Vapiano。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建议搭配他家的瓶装Tee喝, 非常棒。

柏林是有人力三轮车的。 因为柏林墙离其他景点真的不是一般的远, 所以建议大家租一辆这样的车~ 从商业街到柏林墙打给不到30欧吧, 路上会路过很多景点, 大叔也会热情的讲给大家听~

另外就是德村真的是非常的安静, 有时间的话建议在河边走走, 坐一坐, 晒晒太阳, 补补钙神马的。(地下很干净的, 不必担心)

罗马Roma

柏林main Train Station 旁边是有直达机场的公交的, 具体怎么走可以问酒店前台。 她们非常的热心, 会帮你详细解答哒!

柏林飞到罗马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很快。

罗马机场离市中心非常的远,需要坐小火车才能到。 大家只需要跟着指示牌到达公共交通区, 然后在tickets office 购买就可以。 火车站叫做Termini, 票价大概13欧。
欧洲的每个城市基本都有24小时, 48 小时, 72小时的交通卡。 罗马的叫做Roma pass。 跪求大家不要买。一张票要18欧, 而坐一次地铁只要1.5欧。 相信我, 你绝对没机会用回本儿, 因为所有景点都挨着!!! 楼主总是被坑啊, 心塞。。。

楼主在罗马住的酒店离梵蒂冈非常近, 上个楼梯就是梵蒂冈博物馆正门啦。 周围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有地铁。 地铁标志是红色的M, 全称是 Metro。

梵蒂冈是不允许进入的。 不过你可以学习楼主, 站在入城的地方使劲瞅瞅, 并不会有人管你哈哈。博物馆周日不开门,可以排队买票也可以网定。 楼主因为信用卡问题, 直接选择了淘宝!(一个神奇的购物天堂。。。) 楼主是预定的欧盟学生票➕中文语音导览, 一个人大概一百多吧! 如果不是欧盟学生证建议直接定成人票~(无论是网定还是淘宝, 都会把电子版的门票发到你的邮箱,一定要记得提前打印!)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能关联地点, 我也是心累。 我就敲在这里好了。

圣彼得堡大教堂 Sain Peter

楼主是晚上七点半多去的, 住的近你懂哒。 溜达过去之后整个人都嗨了。 真!的!太!美!了!

当时是太阳快要落下去, 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角度的圣彼得教堂都美哭我了!

楼主真的不是一个文青, 这样被美到无法呼吸只有两次。 一次是在德国海德堡(歌德把心遗失的地方)的圣人山上眺望整个城市的风景, 还有一次就是在圣彼得堡大教堂前等着日落。

当时周围有很多人, 但是大家都非常的安静。 小声的交谈或者是安静的欣赏美景。整个氛围非常的好。 强烈建议大家在这个时间段来感受一下!!!

太阳完全落下去之后, 他就变成了这样! 这张照片楼主真的好喜欢。

楼主一个人坐在教堂前的石柱上, 看着一个当地人低着头, 貌似是在祷告。 画面很美, 感受得到虔诚。 出于礼貌木有拍照, 大家自己来感受吧~

这是圣彼得堡旁边的柱子噻

圣彼得堡开放的时间是早七点到晚七点。 周六日可能会有变动, 建议大家提前查一下。

这里真的需要排很长的队进去,所以楼主再次起了个大早。 在早上开门前跑去排队,也有意外的惊喜。

早上来的大多是祷告的, 看着他们做祷告时候虔诚的样子, 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得到信仰的力量。

教堂非常的气派, 带着中世纪的味道。 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分享一下楼主淘到的项链。 并不是什么好珍珠, 胜在设计感。

讲真, 楼主刚刚到达罗马的时候精神是崩溃的。 街道很乱, 行人也根本不管红绿灯, 到处十分的嘈杂。 不过后来一点一点喜欢上了它古城的韵味, 以及很多的小惊喜。如果有时间一定要逛逛街边的小店, 精致的饰品和包包都藏在里面!

这两张图片都是古罗马遗址, 同样需要门票。 楼主并没有提前预定。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队吧, 就进去啦。

里面非常大, 全部露天。 意大利的阳光很强, 建议随身带防晒, 矿泉水。 楼主差一点就渴死在里面啦!

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 带着很深的古罗马印记。 里面有很棒的位置俯瞰罗马城。

语音导览同样是有中文, 而且是华为的手机!

遗址旁边就是斗兽场啦, 楼主眺望了一下被震惊到了。 满满的全是人, 所以就没有进去啦。不过大家有时间有精力还是要去的, 可以进到里面去的。 票可以排队买也可以网定~

之后楼主就去了鲜花广场~这边奢侈品店很多, 大家可以享受一下购物的乐趣。

许愿池也在这边, 只是依然人山人海。 楼主还以为在国内的动物园看海豚表演。。。

另外: 一定要吃意大利冰激淋!!! 而且建议不要吃巧克力味之类的, 很腻。 果味的才是王道! 基友吃了一个柠檬味的, 居然还有柠檬淡淡的苦味。 妈妈, 这真的不是柠檬精诶!!!

梵蒂冈博物馆楼主是周一去哒, 周日不开门哈。 票上预订的时间是11:30,11:00左右就可以进去了。 不需要排队, 就是人多的楼主很方。拿到导览器之后就可以开始游览了。

这边的收藏品非常的多,也很有价值。 讲解器讲解的很详细。

整个博物馆非常的恢弘大气, 本身就是一件藏品。 馆内从收藏物到装饰品再到墙壁上的图案,都带着浓浓的宗教色彩。

跪求大家去看!

弗洛伦萨Firenze

欧洲的城市之间交通非常方便, 乘坐火车就好。 每小时都会有从罗马开往弗洛伦萨的火车。 价位不等速度也不等, 楼主坐的是快速车, 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啦。

我们住的旅馆依然离火车站很近, 这是一家民俗感觉的旅馆。 工作人员晚上并不会在这边, 他们会给你大门钥匙以及房间钥匙。 很安全, 方便。 房间很大。

弗洛伦萨并不是一个大城市, 算是个小镇吧。 这边有很多的中国人, 大概3w吧。

依然很多景点在这边, 教堂和广场什么的。 原谅楼主是一个手贱删图党, 所以。。。。。我都用文字说!

弗洛伦萨真的很小, 小到什么地步呢。。。就是你随意遛弯就好, 走几步就是一个景点! 老桥是一个比较推荐的景点, 上面有房子~

讲真, 楼主不太喜欢弗洛伦萨这个地方。 很多棕色人种, 在一条街上卖着仿制的包包什么的。 不是种族歧视, 只是两个妹子真的会怕。。。

啊对了, 有一个超级超级棒的中餐馆---重庆印象。 好吃炸了,楼主留学一年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便宜的中餐,于是。。。。在弗洛伦萨的中餐晚餐都是在这边吃的。

比萨Pisa

住在弗洛伦萨后, 可以抽一上午时间来比萨逛一圈。 比萨很小, 主要景点就是斜塔和旁边的教堂。

楼主是早上起来溜达到火车站直接买票去的,随时有票, 并不需要提前买。 票价好像是8.6欧, 车程是一小时左右。

斜塔离火车站1.8公里吧。。。 走着就去啦,记得用谷歌地图哟。

威尼斯Venezia

威尼斯距离弗洛伦萨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火车要两个半小时。 去威尼斯的火车票超级紧俏, 建议提前一天购买。

我们到的事威尼斯的主火车站, 圣露西亚火车站。

一出火车站会看到有人排队买票, 跟着一起买就好。 楼主住在圣马可广场附近, 需要做水上巴士去。 票价7.5欧。 售票员会详细告诉你哪一个站台坐到哪一站哒。

一出火车站楼主就嗨翻了。 火车站出来就是运河, 船只很多。

照片是在水上巴士上面拍下来哒, 这应该是个水上租车什么的。

酒店是在圣马可广场, 建议大家也住在这边。 离商业街, 景点都很近。

图中是墨鱼面, 来威尼斯一定要吃!酱汁是黑色哒, 吃完会变成大黑嘴。

这家餐厅离酒店非常近, 名字是 VINO VINO。 是酒店前台推荐给我的,味道很好很好很好。 强烈建议吃!!!

好吧我承认他真的贵。。。要17欧一份。

接下来幸福的楼主就跑去坐了贡多拉。

一艘船80欧吧, 30分钟。 可以坐四五个人。船夫大爷人很好, 各种配合我自拍, 还会给我介绍景点神马的。

顺便提一句, 楼主还是很喜欢意大利人的。 他们不像德村的人民一样守规矩不吵闹,  但是真的好可爱。 都非常热心肠, 很乐于帮助你哒。

圣马可广场前有很多咖啡摊位, 有专门请人演奏音乐, 楼主和基友实在想听着音乐吹吹风, 享受一下安静的下午。于是就坐下了。。。。

然后翻菜单的时候就震惊了!真的, 超级贵! 喝的什么的都是七八欧以上吧。。。就是外面两欧左右的那种。。。。

出于脸皮不够厚, 楼主还是忍痛坐下来了。 不过感觉还是好的。

吹着风看着人群来来往往, 鸽子和海鸥飞来飞去。 这样的下午楼主好喜欢!

同样拍摄于圣马可广场, 这边的景点相聚不远。 大家也可以去河边走走, 买点小面具什么的当作纪念品。

相比较白天, 威尼斯的夜晚更加的安静祥和。 这边很安全, 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转一转。

很多当地人会选择坐在河边吃冰激凌, 楼主试了一下, 感觉很赞!

米兰Milano

威尼斯米兰貌似也蛮久的。。。具体多久我忘了。。。

米兰火车站附近超级贵啊, 简直就是天价啊。楼主图便宜住在了很远的地方。。。同样是民宿性质的酒店。

图是米兰大教堂。 阳光实在是太强了, 这都是楼主努力调了半天的成果。。。

米兰这个地方重点当然不会是景点啦! 教堂旁边就是商业街哈, 幸福的买买买逛逛逛才是王道!

楼主一定要提醒大家! 在米兰, 一定要注意人! 这边的男女老少全部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 70➕的大爷穿着小脚西服, 把楼主迷的七荤八素的。。。这边的女人用行动给了糙汉子一般的楼主一个响亮的耳光, 楼主不禁发出感慨,这才是女人啊。。。她们的配饰, 衣服, 包包,鞋都搭配的相当完美。 很多楼主觉得丑毙了的包她们都背出了韵味!(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村过。。。)

米兰火车站到机场非常方便, 有直达大巴。 从三点多就有车了。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地铁和公交都大部分都是早上六点才有, 所以需要比这个更早到达火车站的朋友们, 可以让前台帮你叫出租车。 不必担心危险, 这边的出租车都是有公司管理的, 很安全。

这就是全部啦,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蟹蟹~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1 10:58

引用 alva买东西 发表于 2016-04-21 10:58:12 的回复:

回复alva买东西:蟹蟹~

2016-04-21 13:25

回复alva买东西:欢迎随时问问题!知道的都回认真回答哒!

2016-04-21 13: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09:54

引用 thailandunicom 发表于 2016-04-25 09:54:27 的回复:

回复thailandunicom:谢谢喜欢~有问题可以私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