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笑游世界】27-30/March.2016 Brussels&Brugge

• 出发时间/2016-03-27

【交通】上接:Paris Gallieni Porte Bagnolet-Bruxelles Nord Mar 27 11:00 Bus: Eurolines
              下接:Brussels (CRL)-Prague Mar 30 10:45 Airline: Ryanair
              交通费用:51.83euro
【住宿】Brxxl 5 City Centre Hostel
              算是我蛮喜欢的一个hostel,虽然条件很好,但是因为价格偏贵,已经接近酒店的价格了,而且非常不可理解的是收了我们另外的刷卡手续费,大概要了7欧多,reception还很善良的样子劝我们现金付款,excuse me??谁出门会带这么多现金?但是整理我还是挺喜欢的,可以和小伙伴过在大厅边喝热水边吃薯片边看节目的日子哈哈哈。四人女生间,独立卫浴(带吹风机),住了三晚,第一晚硬生生被我们住成了标间。地点很好,在Midi火车站附近,十分钟路程。租locker要5euro。
             住宿费用:72.5euro
PS:这趟行程前还是很忐忑的,因为刚好出发前五天发生了布鲁塞尔ISS恐怖袭击,被德国室友告知边境都封锁了,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去。可能这次因为订了ryan的航班还有点小幸运,CRL机场并不是被炸的那个机场,所以我们飞布拉格那天的飞机也是正常的。

行程安排

Day 1:撒尿小童雕像
             丁丁壁画
             布鲁塞尔大广场
Day 2:TOM POUCE
             布鲁日圣血教堂
             市集广场
             一见钟情桥
             圣母大教堂
Day 3:市立博物馆
             Chez Léon
             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Belgian Comic Strip Center)
             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教堂
             布鲁塞尔皇宫
             waffle factory
Day 4:布拉格

Day 1 27/March 2016

巴黎布鲁塞尔的交通方式很丰富,有推荐欧铁的,因为比大巴贵很多所以就没有考虑。选择了eurolines,非常划算,只要9euro一个人,坐地铁到巴黎Gallieni站,然后出了地铁就能找到大巴站。从巴黎布鲁塞尔车程四个小时,但是风景真心好,又赶上了蓝天白云的天气,只是在大巴上有点浪费。

刚进入这座城市就对它挺有好感的,可能也是因为才经历过巴黎的脏乱差吧。

大巴停在布鲁塞尔北站附近,然后我们就开始找入口进到火车站,虽然在地图上显示很近,但是周围都不像火车站的样子。还是有点把我们吓到,首先,警察真的很多很多,看起来很忙碌,在执行任务的样子。另外我们找到的好像是废弃的入口,看起来很破败,明明爆炸的是地铁站,没有说有火车站啊啊啊。问了两个路人,都不会讲英语,最后还是在我的坚持下问了警察,找到了火车站,火车站也很多警察,全城戒备中。

在窗口买从火车北站到Midi站的车票,2.1欧,到Midi站的火车很多,可以乘坐任意一辆。

出了Midi站大概已经四点了,我们在车站对面随便挑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没想到味道还挺不错,量也很大,服务也不错。

撒尿小童雕像。
check-in之后我们就出来逛了,因为布鲁塞尔城市也不大,景点也很集中,这是我最喜欢旅游城市的样子。走了大概一公里多就到了著名的撒尿小孩像。真的是超级小,很迷你,周围游人也很多。

相比巴黎整条街都没有一家商铺(也不知道巴黎超市在哪里,人们在哪里购物),布鲁塞尔就非常好逛,市中心的街两侧都是小店,大多都是巧克力、华夫饼之类的,看的我很开心。

丁丁壁画。
在撒尿小童前两三百米处。普及:布鲁塞尔是丁丁的故乡。

经过丁丁壁画再一直向前走,就能到布鲁塞尔大广场,很大的广场,很壮观,照片拍的不好,还是得身临其境感受一下。

右下白天鹅餐厅,据说很有名,但是并不营业。

这个角度,左面是市政厅,右面是市立博物馆。

布鲁塞尔也是Godiva的原产地,价格相对其他地方便宜。

第一天就想吃,到最后也没有吃到,因为后来闺蜜闻到巧克力味就想吐了。

PEACE IS GOING TO WIN...LOVE IS THE SOLUTION...
大概是恐袭事件之后写上去的。

在撒尿小童附近的一家waffle店,很好找,大概是因为地点好,而且门面吸引人,能直接看到制作过程,而且门口写的大大的1€,所以人超级多。但是味道确实没有waffle factory好。

实际上你买的waffle不可能是1€的,随便加一加的款大概都要4、5€的样子。
strawberry、chocolate、cream:6€

banana、chocolate:5€
相信我巧克力和奶油是标配好吗?只有巧克力真的吃的你张不开嘴,怕甜的小伙伴注意加了奶油也不会比只有巧克力更甜。

Day 2 28/March 2016

第二天是布鲁日一日游。布鲁日是在布鲁塞尔北边的一个小城市,号称比利时威尼斯,在爱村的时候被德国和美国室友都推荐的地方,感觉就不会错。在Midi站坐火车去很方便,车程一个小时,建议提前查好列车时刻票然后窗口买票,有学生票,12€往返。
火车途径根特,据说也是一个挺漂亮的小镇。

有没有发现照片里的重点。

在brugge站下了火车跟着人流就走进小镇,彩色的房子哦,街拍好去处。

走进市中心,也是路两边都是小商店,大多数还是巧克力店。

TOM POUCE
在圣血教堂旁的餐厅,隔着广场对面大概是布鲁日市政厅之类的地方,环境很好,点了一看就不会错的我的最爱beef strew和mussel。

味道很好,strew总能吃到家乡的味道,红焖牛肉既视感。

mussel,这家的很新鲜,比后来那家吃的好吃。而且酱也很重要,非常推荐黄黄的有芥末口味的那款,一直不知道叫什么。

圣血教堂。
一开始只是看到有人进去就想跟着随便逛逛的一个church,大概是我欧洲去下来最迷你的一个教堂,也是最有人情味的一个,会有好听的音乐。虽然和其他教堂一样有彩绘玻璃标配,但是比起建筑艺术风格方面的成就,更有实用性。偏厅里有个台子,大家在下面排队然后上去捐一点钱,这里不太懂,不乱说。

也是waffle的一种,做的很新颖。

Hot chocolate。

市集广场这边有布鲁日钟楼,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风太大,close了。

市集广场。
布鲁日地标,很热闹,周围的建筑业很漂亮。

不愧欧洲的北方威尼斯,有水有桥。小伙伴非常喜欢。

一见钟情桥。
看照片就知道,果然就是一见钟情桥。

圣母大教堂。
本来还是挺期待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开放参观。
里面有圣母圣子像,意大利之外难得的米开朗基罗真迹,哦漏。

搭乘16:57那班火车回布鲁塞尔,然后回去就是吃个waffle,回hostel喝热水吃薯片看我是歌手。

Day 3 29/March 2016

早上吃个牛角喝杯咖啡然后开始逛博物馆。

市立博物馆。
三楼有个于连服装展,大概一百多套,有世界各国送给于连的小衣服。

日本有一列,中国只有一套,看得出来比利时日本比较好,不高兴。

二层主要展出了布鲁塞尔的城市发展史,包括土地范围还有重要建筑物。对应展厅都有相应的英文讲解单。

Chez Léon。
大广场往北走大概两百米。非常有名的一家mussel店,在巴黎也开了分店,很多人慕名去巴黎吃。
但是感觉味道其实一般,没有前一天在布鲁日吃的新鲜,看有人点了烤mussel,卖相不错,可以一试。lobster soup味道也没有我在阿姆斯特丹喝到的口感好。

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
比利时是丁丁、蓝精灵的故乡,所以漫画中心也是必去的。里面不大,在门口会发一个册子,有对应参观路线的顺序中文讲解,除了丁丁和蓝精灵大多都没听说过。所以随便看看拍拍照就可以了,内容也不是很多。三楼的门口有个三毛小雕像。
学生票:8euro

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教堂。
很大,但是审美疲劳了,穹顶、柱子啥的都不介绍了,自己看图吧。
免费。

正面很壮观,不是典型哥特式,前面有个小花园,很多人躺在椅子上晒太阳,真的是用躺的,因为有很多贴心的木制沙滩椅。

本来计划去乐器博物馆和比利时皇家美术馆的,但是路上觉得天气不错,看见了一家illy就进去喝了杯咖啡。
喝完咖啡经过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起来还挺好看的小广场,计划很好,闺蜜去她喜欢的乐器博物馆,我去我喜欢的美术馆。
我的天呐,都关门了,气死我们了。
所以提醒一下如果想去博物馆参观之类的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这两个都是五点关门,但是一般提前半个小时到一刻钟不等已经不售票了。

因为不能参观美术馆,我就不开心,皇宫都不漂亮了。

waffle factory
很多人推荐的一家waffle店,果然觉得很好吃,为什么一个牌子的巧克力但是口感都比别家好呢。

Neuhaus
比利时十大巧克力品牌之一,买了一点送给小伙伴。
另外还去了Pierre Marcolini,据说是巧克力界的LV,也是送人的,没有尝不能给评价。

回hostel接着喝热水吃薯片看我们相爱吧。

Day 4 30/March 2016

在Midi站i坐shuttle bus去Charleroi机场飞布拉格
再次吐槽ryanair,虽然机票便宜,但是每次再加上昂贵的shuttle bus票。。。其实还是便宜一点的。
shuttle bus 14€
未完待续....

2016-04-21 11:42

拍得很不错

2016-04-21 14:5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