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听心

2016-04-21 08:28 1583/7
  • 出发时间/2015-09-20

前期准备

旅行总是会让人中毒的,更何况三年前第一次旅行选择了这块纯洁的土地,路线选来选去,放弃了大理成都的路线,放弃了稻城亚丁,放弃了牛背山,最终临时选择了一个未曾想过的地方,七天七夜奔波于路上,每天睡四五个小时,爬山、奔跑、拍摄、聆听,四五点醒来跑到山上看日出,半夜打着手电跑到山头拍夜景,周围还围着几条藏狗咆哮,旁边就是天葬台,十几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山顶还被暴风雨淋的落汤鸡,所有的苦,所有的累只为目睹你那一抹红,那一份心动,也许这就是缘分,这就是听心!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2550513164
公众微信:减肥教练刘小平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他们用共同的信仰一点点构建这些雄伟的工程!
装备还有急救包是每次旅行必备的

出发前几天饮食开始清淡,减轻身体负担,让身体存储更多的糖原更好的适应高原,自己还特意做了一些杂粮面包和烤鸡胸肉带上路随时补充营养。从北京出发,成都是落脚点,到酒店放下包就开始锻炼,完后再出去溜达。在这还得感谢淅滔兄弟的款待和指导。

成都

成都有点江南味道,生活节奏特别慢,难怪许多背包客喜欢来这生活,而且这里美食也特别多,不过为了防止高反,还是先放下美食,清淡生活。

擦肩而过的行人

也有深邃的巷子

发黄的枫叶寓意着秋天的到来

街道上各种艺人

脚踏车似乎在诉说古老的历史

傍晚时分,灯火逐渐亮起

晚上却是灯火阑珊

晚上没有过多的兴奋,早早的睡下,只为第二天的怦然心动!
也许人生本是一场修行,先苦后甜,只有经历了苦难,才能懂得真正的辛福,色达修行僧侣特别清苦,在那块地方是找不到半点肉,全素食,网络也不怎么发达,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特别强大,总是面带微笑,心中喜悦,有时想想我们生活在大都市,物质虽然丰富,但是缺少了几分快乐。

道路太崎岖,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就颠簸在这样的路上,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欲想目睹芳颜,必先苦其心志。

晚上到了色达县城,在这真心感谢夏哥的接待(藏缘宾馆的老板,管理大姐是一个很带着高原红的漂亮藏族人),同时也感谢路上这群小伙伴的陪伴,夏哥是一个传奇人物,请我们吃完饭就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人生,其实每次旅途上都会遇到类似的人,他们让我明白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成功

初见色达

初见色达佛学院就被那漫山遍野密密麻麻的红房子所震撼,这是信仰的力量,这些房子都是僧侣常年在里面念经修行用的,一边是喇嘛,一边是觉姆

从山谷中传来诵经的声音,那就是天籁。浮躁的心都随之安静了下来。在这里,你会不自觉地学会宽容、豁达、原谅与感恩

花儿似乎似乎受到这信仰的力量所支撑开的特别灿烂

随处可见的僧侣

学院里认真学习的喇嘛们

朝拜者永远都是那么的虔诚,有的不远万里拄着拐杖过来

有的则是磕着长头一路过来的,每次在高原见到这些朝拜者都会停下脚步,静静的注目,感谢这些人教会我们设立人生底线

傍晚时分,站在山头注视着那一抹红,空气中隐约的香炉味,静静聆听着内心的声音

色达夜景

夜幕降临,灯光逐渐亮了起来,这是精神世界的热闹和繁华

人物

斩断凡尘俗念和千万情丝,静心参悟天地。在这里的人们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打禅念经,不管男女老少都是如此,也许在他们看来这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有经历了这些修行才能心存信仰,人生才不会迷失方向。

这里的人们都不喜欢别人给自己拍照,只能站在雨中,远远的瞩立,聆听经声,拉长镜头留念几张

大家都是面带微笑,心中喜悦,他们会把所有的钱财捐献给这些心灵之地,留下的艰苦也许就是修行

一念红尘,一念阿鼻,回头即是红尘,有的人一辈子就是在这里参悟

女孩们都是爱美的,就像色达收拾的特别干净

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

千盏灯

天葬

天葬——人去世后经过念经敲渡就开始解剖给这些秃鹫吞噬,不以数计的秃鹫就像开闸泄洪的猛兽,那种铺天盖地的阵势有些吓人

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世上,也赤裸裸的离去,所有的金钱、名利都化为浮云

肉体任秃鹫吞噬,最终融于天地之间

也许青春是美好的

也许是充满激情和敢于挑战的

也许还需要一点理智和敬畏

列车徐徐开动,内心无法平静,三次踏上川、滇、藏这块红土地,每次都震撼不已,感谢这些有信仰的人们感动了我们、引导我们,信仰、平衡、可持续这些东西让自己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和信念的走下去!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1 13:58

2016-04-21 14:29

引用 追梦人 的图片:

2016-04-21 16:20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4-21 13:58:06 的回复:

回复小脸红彤彤:

2016-04-22 21: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