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似水流年 —— 西塘记

2016-04-21 09:35 1596/31
  • 出发时间/2016-04-16

楔 子

每次写游记,都作为旅行的留念,
也记录人生中的点点滴滴。
带上一部时光机,将时间定格在永恒的那一瞬间~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荼蘼。

守望。

凋零。

误入西塘

四月初的微风, 拂过垂柳的嫩芽。
    那是一个阳光的午后,坐在办公室一边翻着《读者》一边品尝着单位山上自种的香茗。白驹过隙,双眸停留在一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文章上。看的我是心生喜悦,如痴如醉。文章插图则是一古镇、一条河、一座桥、美的恍若隔世......
    对觊觎古镇美景已久的我,已然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有了上次乌镇之行的感慨,想要延续感悟江南小镇的感觉就越发强烈的感受到了内心中的感叹。即刻,网上订酒店,订车票,查线路。
    一切就绪,只欠东(qing)风(jia)......

行程须知

自驾
     杭州←→西塘:沪杭高速嘉善大云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标行驶-下高速后开车约十五分钟可到达西塘古镇(总车程约一小时四十五分)、 320国道行驶-嘉善车城路口左拐-往平黎公路方向约行驶十五分钟即可到达。
     上海←→西塘:G50沪渝高速-下G318沪青平公路/宁波/南通/G15沈海高速(嘉金)出口,前往G15沈海高速-G15沈海高速-下浦东机场/嘉兴/S32申嘉湖 出口,前往S32申嘉湖高速-下 S32/嘉兴方向出口走S32申嘉湖高速- 下嘉善/西塘出口-车行约3公里到西塘
     苏州←→西塘:S58沪常高速-下苏州/南通/G15W/杭州出口,前往G15W常台高速-下申嘉湖高速/上海/湖州/乌镇古镇出口,前往S32申嘉湖高速-S32申嘉湖高速-下西塘/嘉善出口-车行约3公里到西塘

————————————————————我是分割线
乘车:
       铁路:西塘地处上海杭州苏州的中心,全国各地到三地的火车班次密集,沪杭铁路途径嘉兴站及嘉善站,两地都有公交车直达西塘
    航空:西塘距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都在2小时车程之内,全程高速,道路通畅。

————————————————————我是分割线
门票价格:
     联 票:100元/人(含五姑娘主题公园及11个景点)
     白天游船:西区游线150元/条(凭门票,限坐8人);东区游线100元/条(凭门票,限坐6人)
     晚上游船:仅开放西区游线150元/条(凭门票,限坐8人)

这里给大家传授一个买便宜票的小窍门!
1,提前订好西塘景区附近或景区内的酒店,店里老板都有半价票卖。
2,票上印有日期和旅社专供等字样,只需付一半的钱,。
3,比网上首富家网站某宝的团购票还便宜!
4,跟全价票一样通完十一个景点。
5,如果你胆大心细运气好,可以试试对把门的志愿者大爷大妈说你是本地人,会免费放行。亲眼见有游客混进去了.....

我没买票,也不用混进去,因为俺有证

几乎河畔每户房檐都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如同过年

西塘有很多特色手工艺精品屋,隔着玻璃窗看到这五只小猫头鹰

又一个精品屋,像一个小杂货铺,各种复古的摆件

这个植物挺漂亮的,应该是猪笼草。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散发的气味会让虫子进猪笼,然后把虫子吃掉!好强悍的植物......

误入西塘——永宁桥上叹前世今生

石皮弄

石皮弄,西塘最长的弄堂。弄深而窄,石薄如皮,故名石皮弄。喜欢青石板铺砌的路,想去过西塘的人都会喜欢这样的一条条青石路,清晨亦或是夕阳下,走过这长长的弄堂,摇曳的身影,踏着青石板发出清脆的脚步声。想象那庭院深深锁春秋的年代。

发现长凳上躺着一只熟睡的喵,也许是司空见惯了游客,游人的喧杂脚步对此喵完全不受干扰!来吧,与铲屎官合个影!

还是觉得中式的门最气派,对上面的门环完全没有抵抗力,铺首只是门环底座,铺首衔环才是一个完整的门环。 如同门簪是用来固定大门,门钉是用来固定门板一样,门环是用来开关大门和叩门的,为一种实用物件。

塘东街

塘东街号称为西塘酒吧一条街,晚上去的话,能欣赏到西塘美丽的夜景。白天也有不少人会去,在里面唱唱歌,放松一下。古镇的悠闲,在这里有种回到很多年前或者更早时候的感觉。

这是景区内一家客栈,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可以识别,离景区内KFC挺近的。

醉 园

踏入醉园,小桥流水,青瓦翠园,让你如痴如醉,流连忘返。醉园初建于明,现存四进,有古砖花坛和江南罕见之微砖拱桥。举步游览,池石玲珑,回廊通幽、翠竹生研、秀色醉人。醉园的意思有三层:一是因“醉经堂”——醉读经书之意;二是园内景色醉人;三是沉醉于版画艺术。

与乌镇风格相同的蓝色碎花布,纯天然染料在大染缸里染制,朴实且美观,有一种青花瓷的感觉。

sunshine

院内处处流露出江南小镇的古朴与典雅

院内青石板桥

满园春色关不住,两根毛竹出墙来

园景堪迎客,古香古色的木制家具和书法艺术,衬托着园内景色显得是那么的相宜,增添浓浓的古典气息。

西塘小吃

西塘只要是卖臭豆腐的都会叫“管老太臭豆腐”,可以说早就名声在外,口味非常嫩滑。镇内有很多店,唯一一家正宗的是在景区外的,石板街92号.陆氏小馄饨靠近的那个出口就是,别家的是十块钱十块,只有他家的是十块钱八块。
      在烟雨长廊的来凤桥和永宁桥之间,有家专做豆腐花的小店,同时也卖绿豆粉条,酸香入味,独具特色。

芡实糕,据说芡实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药材,但当地的芡实糕做得香软,尝不出丝毫的药味。种类以“森林芡实糕”的为较多,有桂花、八珍、芝麻、薄荷的四种,另外还有核桃糕等点心,下边这张照片不是芡实糕,忘了叫什么米糕,吃的太饱没有买。

赤豆桂花小鱼,十元三条,里面有桂花和红豆,非常好看但是味道一般般。

新流行的小吃,虾扯蛋。

晶莹剔透,栩栩如生

外婆家鸡脚,在西塘吃到的最好吃的小食之一, 卤得很入味且酥烂,10元四只一会就被我麻利得啃光了,还有他家的秘制烤猪脚也很好吃。

秘制大香肠,15一个,烤过再过油炸,外酥里嫩

炸蝎子,这个没有尝试,我不是贝爷,怕舌头受不了

蝎子、蜈蚣、禅蛹,爬扎

姑娘们快来看,这里有好多男朋友

晚饭在烟雨长廊对面的北栅街 “西塘美食馆” 吃的,进店发现有只羊驼驼,老板也是用它来吸引顾客,河边牵着溜达一圈就带回来一波客人!真会做生意!坐下来点了三菜一汤,品相味道还行,唯一有点缺憾是酸辣汤做的太酸了,难道醋不要钱嘛

大家都挣着跟驼驼合影,我的性格比较骄傲,我岂能做跟别人相同的事情!哼!

哼!

夜如何其,夜未央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他来寻找光明!

影摇波底月 人渡镜中梯

雏菊、也是一部很好看的韩国电影,全智贤主演(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一个国际刑警一个杀手,爱上了同一个女画家,故事情节思绪万千,感人至深,电影音乐也很好听,豆瓣评分8.0高分,一般豆瓣7.0以上都值得一看)推荐给大家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识得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大moon

钮扣博物馆

上有监控,内有悍妇,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偶遇这家客栈,马蜂窝西塘首推客栈,评分最高!好像有三家分店

这是酒吧一条街最大的一家酒吧,四周都是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只能用一句话形容: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本人对酒吧不感兴趣,拍两张照片仓皇而逃。不然万一被哪个美女看中了可麻烦死了!

这家酒吧没那么吵闹,相对安静的多,喜欢他们家店门口的桃花霓虹灯

住 宿

住宿选择景区附近一家客栈,优点是比景区内客栈房间大设施好。离景区很近,老板人也非常热情,到西塘那天下雨,开车来西塘车站接的。房间选择的阁楼,还带个小阳台,干净卫生很舒适,比某些快捷连锁酒店都要强很多。周末和节假日房价会比平时提升一些,但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下次再来还会选择这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问我地址。

玄关

床头

床照

阁楼小阳台

一楼客厅

房间

西塘之行结束?没有。如果有机会,今年冬天还会再来一次。拍雪景照片,冬天的西塘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最后发一张果照

END

在火车上给你点赞,给力吧!我的流量啊。西塘,的却飞去不可。

2016-04-21 10:28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6-04-21 10:28:20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去吧去吧,不过现在在下大雨☔

2016-04-21 10:32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1 10:32:08 的回复:

去吧去吧,不过现在在下大雨☔

回复wake me.:不好意思,今天晴天。就是欢迎我去的。

2016-04-21 10:37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6-04-21 10:37:59 的回复:

不好意思,今天晴天。就是欢迎我去的。

回复洋洋洋、:你不是去南京了吗?

2016-04-21 10:42

是的,南京走起。

2016-04-21 11:06

拍的很好

2016-04-21 11: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1 12:2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4-21 11:57:09 的回复:

拍的很好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04-21 12:30

引用 zsluyuzs 发表于 2016-04-21 12:25:5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zsluyuzs:四五月份最适合出游,用不了几天时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21 12:32

满满的都是青春的烙印,点32个赞

2016-04-21 13:09

赞!相互支持!

2016-04-21 13:29

引用 飞蛾 发表于 2016-04-21 13:09:07 的回复:

满满的都是青春的烙印,点32个赞

回复飞蛾:⊙▽⊙

2016-04-21 16: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1 13:29:16 的回复:

赞!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

2016-04-21 16:38

哈哈 你住的地址是哪里?

2016-04-22 09:54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4-22 09:54:20 的回复:

回复圆圆:为了避免做广告的嫌疑,私信发给你

2016-04-22 18:31

我这周倒是刚去了杭州

2016-04-24 21:27

引用 沫沫Carina 发表于 2016-04-24 21:27:10 的回复:

我这周倒是刚去了杭州

回复沫沫Carina:这周断断续续在下雨,去了哪里玩呀

2016-04-24 21:29

西湖、茅家埠、太子湾雷锋塔还有西溪湿地~

2016-04-24 21:30

引用 沫沫Carina 发表于 2016-04-24 21:30:06 的回复:

西湖、茅家埠、太子湾雷锋塔还有西溪湿地~

回复沫沫Carina:玩了几天,灵隐寺去了没

2016-04-24 21:34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34:14 的回复:

玩了几天,灵隐寺去了没

回复wake me.:我杭州来了很多次了,这次没去灵隐,待了两三天。为了G20杭州现在就是大工地啊

2016-04-24 21:37

引用 沫沫Carina 发表于 2016-04-24 21:37:02 的回复:

回复沫沫Carina:对啊,G20过后杭州会更美,现在到处宣传音乐喷泉的改造,说是更漂亮了,还没来得及去看

2016-04-24 21:40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40:42 的回复:

回复wake me.:我去的时候还在改造中没看到呢

2016-04-24 21:43

引用 沫沫Carina 发表于 2016-04-24 21:43:18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还在改造中没看到呢

回复沫沫Carina:嗯哼,欢迎下次来玩

2016-04-24 21: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5 11:55

请问住的是哪个客栈呀

2016-04-27 14:02

引用 陈媛寶 发表于 2016-04-27 14:02:02 的回复:

请问住的是哪个客栈呀

回复陈媛寶:私信给你⊙▽⊙

2016-04-28 00:33

赞赞赞

2016-04-29 07:01

引用 清雨 发表于 2016-04-29 07:01:46 的回复:

回复清雨:小粉丝儿⊙▽⊙

2016-04-29 10:05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9 10:05:27 的回复:

小粉丝儿⊙▽⊙

回复wake me.:啊~😚😚

2016-04-29 14:47

照片拍的太棒了羡慕

2016-04-30 12:38

引用 苗条猪猪 发表于 2016-04-30 12:38:53 的回复:

回复苗条猪猪:谢谢,你的游记写的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