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三日游——雾漫小东江,情迷高椅岭

• 出发时间/2016-04-15

时间:4月15日--4月17日

出行方式:自由行

出发地:广州

交通:广州南站----郴州西站------包车至东江【包车 胡师傅:13875530680当地司机】司机不错,不会漫天叫价,有车友坐过。

关于发现:每次来回老家与广州郴州为必经之地,从未想过有一天会驻足去郴州看看。今年5月被蜂首上面一篇关于东江,高椅岭的游记所震撼,东江现已开发成旅游景点,而有些未被开发成旅游景点的美景,需要我们用镜头去捕捉。

心得:郴州不太适合旅行度假,适合摄影。

建议: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周末,不然大片东江你难有一席摄影之地。提前几天看好天气预报再去,有太阳照射的东江是很震撼的,如果有幸能拍到耶稣光。可以提前一天下午到达,踩点,方便第二天拍摄晨雾。也可拍摄日落的东江。7-8月为旺季 提前订好农庄旅馆。不然你会从心仪的二号桥附近,住到三号桥,乃至四号桥。
东江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地区的资兴市境内,雾漫小东江由上游的东江水电站和下游的东江水电站而成,为长约10公里的一条狭长平湖。雾是因为东江湖100多米深坝底流出的水温度很低,与湖面的温度形成温差而形成的奇景,而且随着日出日落而到温度变化,雾漫变化.。每到夏季的清晨,天空的热气与江面的寒气相遇使江面上生成一阵阵的雾气,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四月至十月会有雾,最佳时间是七八月,早上日出前一小时,日落后半小时左右

最佳拍摄桥段:二号桥 三号桥

二、如何逃票(声明:哥从来不倡导逃票,只是不购票而已)

1、骑车与徒步的,基本上都不要购票,他们只抓开车的,而且是外地牌。

2、开车的:一般是按人来收费,每人的费用是80元,车子是停车费20元(可以随便开),所以建议包当地车去。

3、找当地人的车进去,就不要收费(如提前与旅店的老板约好,让他出来接,就OK了,至于是否要钱,反正需要商量)

<备注>

1) 骑车与包车的童鞋,要提前下车,在快拐到小东江的时候就得下,他们的保安岗设置的非常好,如果你不在拐弯处下车,他们肯定看的一清二楚。

三、如何食宿/:

1、二号桥有旅店,但费用不低,一般是至少200元以上(标间),需要提前2周来订,小东江现在比较火

2、帐篷:可以在小东江人行道上搭帐篷,不收任何费用,而且非常安静与安全,很多车友都在这搭帐篷

3、在黄草乡住宿点就太多了,有很多很便宜的床位,估计就是20元—30元左右

小东江农民旅馆
A龙泉山庄:位于二号桥北侧,前几年曾经是网上最火的一家,但二号桥一带的客栈设备大都相似,所以没去考证。因为前几年的名气带来了些广告效益,所以客房入住率不低,入住最好提前预约。0735-3359215、13487855889、13975775865
B雾漫山庄:位于二号桥南侧第三栋房子,没有挂牌(当地政府规定不让农家客栈挂牌),但房子一层和二层挂了几个红灯笼。房间干净、简洁,若同意与别人合住的话每床30,没人合住也只收30.老板非常的腼腆、憨厚朴实,和他聊了一个多小时。林任田,15074152034
C林家:位于二号桥南侧第一家,没有挂牌(当地政府规定不让农家客栈挂牌),是最靠近观雾栈道的客栈,房间干净、设施相对较新,二楼靠江最近的房子四床带空调,一人包房150,若同意合住则每床位50元,一楼客厅内冰箱有冷饮和啤酒,价格便宜。淋浴间热水器是燃气的,不用担心没热水。老板很友善,在我临走上车后还急着跑过来将50元的押金退还给我(俺忘记要了),而且联系去高铁车站的费用仅420(别的客栈介绍一般都不少于450),推荐。林仁兰13467823122
D黄家:位于二号桥南近350米处路边,两层以土坯为主的民宅,大约有两三间房子可供游客住宿,没去考察过,具体可以和黄师傅商议。黄师傅是旅游局的职工,是二号桥每天表演撒网的“渔夫”,例行的表演之后还可以另请黄师傅再进行“摆拍”撒网,200可撒9网,需要事先悄悄与黄师傅约定,13975715061。
E瑞岚山庄:位于二号桥南500米处路边,是近两年最火的客栈,三层楼房客房床位最多,每层都有公共淋浴,但房间设施也较为简单,床+摇头扇,二楼有空调间,其余大部分都是双人间,每间100元,性价比不算高。楼下路对面江边有可容纳10辆车的停车场(其它客栈的路边均可停车)0735-13873578225,
F泉水土菜馆:楼上有2大间2小间,大间2床小间1床,每床40,若单人住双人间则50,加床后每床30,公共淋浴间、洗衣间比想象的要干净,做饭土鸡每只60,2斤左右的鲜鱼40,但老板娘比较财迷,精于算计。谢老板13975736116
另外:因为景区内考虑水质污染等因素,目前的客栈在年内都要拆除/搬迁到景区之外,并且目前各家客栈都不允许挂牌营业,所以只能看到瑞岚山庄、泉水土菜馆、湘泉土菜馆等几家在门前有一个临时的牌子,这并不代表其他客栈不如他们合法。若是明年去小东江游玩,仍然可以给这些客栈打电话,虽然地点更变,但相信他们还会继续做小东江的食宿生意的。他们帮助游客逃掉景点门票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1 10:46

图太少了

2016-04-21 11:2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21 11:27:5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你有去过吗?

2016-04-21 13:01

赞!相互支持!

2016-04-21 13: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20:55

东江湖确实不错,环境优美,可以找人带进去不用门票,我去过几次了,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景点游玩的地方比较多,坐公交始终不大方便,建议包车去比较划算。我两次都是找的胡师傅,人很好,具体的就不透露了,有需要的驴友可以联系他,13875530680,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我喜欢旅行,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270102999,有好玩的地方可以结个伴一起去。

2016-05-17 09:10

迷雾小东江风景奇特,我喜欢旅行,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Q:314767126,有好玩的地方可以结个伴一起去。要是去东江湖可以联系小胡司机,我力挺他,他帮我们安排食宿行程,还送我们一些当地水果。13875530680这是他的电话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