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平遥这件小事-2016清明晋中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去平遥这件小事

平遥这件事,从刘先森到北京工作后就想着要去看看。因为平遥是我们俩之间的一个中点的位置。
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今年清明节假期,短短的三天假期就交给平遥啦。
我们俩一个西安,一个北京。所以商量好在平遥汇合。
好在去平遥的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回来的路程也大体相当,只是在分别的那一刻,仍旧觉得时光匆匆。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不再分头走。什么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出发。

关于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还是围绕着清明三天假
4.1日 周五  分头出发: 西安-平遥 2672   22:53-07:33   北京平遥 K609 23:53-09:34
4.2日 周六  古城一日游
4.3日 周日  王家大院
4.4日 周一  打道回府:太原     太原南-西安北    太原南-北京西

住宿: 平遥锦江之星 2晚
吃饭:天元奎客栈   秦妈火锅  还有山西刀削面

一见平遥 又见古城

到达平遥是清晨。满车厢的年轻人几乎都下车了。出站后明显感觉原本还显得冷清的街道呼啦啦一下子沸腾起来。
  一起出站的有个男生笑着说,好像高考完出考场呀。 我在一旁不小心听见,觉得很好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好多
      由于刘先森的车比我晚到,所以我打算先找个地方吃早餐顺便洗漱下。
      出站后顺着顺城北路往前走很容易就找到我们之前订的锦江之星,对面是德克士。这里有个小插曲,其实最开始我是订的古城内一家明清风格的客栈。交付定金之后,店家打电话来告知清明节的价格还没调好,所以之前的预定就取消了。后来我就订在了古城外的锦江之星,虽然没有在古城内,但其实离古城西门比较近,而且相对比较安静。
     九点半左右刘先森打来电话说快进站啦,于是我从九点晃晃悠悠去接他。
     小县城的感觉非常好啊,感觉去哪只要走走就到啦

可能我们本身就是从古城(西安)来的,看惯了我们宏伟的钟楼(是吗?)对于映入眼帘的古朴小城其实惊喜程度应该比不上南方的孩子吧。不过来平遥 相聚的意义肯定是远远大于感受文化嘛 哈哈(原谅我的肤浅
   清明节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时不时就会遇到大规模的游客团队,古城售票处排队也蛮长的。
   比起鼎鼎有名的平遥县衙博物馆、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等,我和刘先森更愿意在那些蜿蜒的小巷子里走走停停。
   小巷子里人不多,不过时常要注意来往过路的电瓶车,以及电瓶车“飞驰”而过扬起来的灰尘

第一天的午饭是在古城天元奎客栈解决的。点菜的时候,客栈小哥很热情推荐了当地特色,栲栳栳还有牛肉之类的。
  并且建议我俩三个菜就足够了。所以一开始,我们点了一个栲栳栳、一个烧牛肉,还有一个好像类似醋拌鸡蛋的东西(不好意思名字忘记了)
  客栈就餐的人挺多的,我们刚坐定门口就又多了很多等座的游客。
 上菜速度还不错,不过呢,一上来我们就傻眼了。尽管我俩也是地道北方人,可一看到三盘菜几乎都是主食的时候,还是略微有点醉醉哒
 于是刘先森又点了一个“菜” 上来发现是有点类似凉面的 - -
 这是我们第一次 主食大餐   不过价格还行,貌似一共130.

结束了非常“硬实”的午餐,我居然开始犯饭困。
     清明节的古城,温度不算高。很多花都没开,古城看起来灰灰的,很北方的感觉。
     溜达古城我觉得一天就足够了。甚至我还多余的时间回酒店睡了午觉 总之,还是挺轻松哒 哈哈

嘿 王家大院

第二天我们计划去王家大院
     这应该是我们旅行过程中最轻松的一次了。睡到自然醒才准备出发。
     我们没有拼车或者包车(这些信息在古城的很多客栈外面都有,有需要的亲可以留意)主要还是希望时间能自由一点
     九点多才出门吃早餐。居然买了早餐店最后一笼包子   在我们后面进来的游客就被告知所有的早餐都已经卖完啦。
     有游客说,哎呀 这才九点半 就没了么。。。 店家特别傲娇的来了一句:我们六点半就开始卖早餐啦。

哈哈 所以请吃早餐的童靴还请早。

然后去平遥汽车站搭汽车出发去王家大院。可惜,我们到的时候上一班去往王家大院的中巴刚好坐满。
   于是,我们买了去介休的票,打算从介休王家大院

司机师傅挺友好的,一路告知我们 尽量别坐黑车。到汽车站下车对面就是公交车站 直达王家大院
   到了我们才发现,原来从介休王家大院的车 半个小时才一趟。
   等的时候,刘先森内急,汽车站的卫生间又不愿意去。所以我们抽空还去了在介休车站旁边的一个商场。

我俩磨磨唧唧,到达王家大院实际上已经中午了。我俩打算先去试试刘先森心心念念的山西刀削面。
    中巴停在离王府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记得对面是个医院。一路走上去沿街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我们找了一家家王家面馆的店吧,里面就餐的游客很多。老板推荐了当地刀削面和王家豆腐还有芝麻拌野菜。
    恩   王家起家是因为埋豆腐,不过这盘菜里真的只有豆腐啊。。。。芝麻拌野菜。。恩 只有野菜
    我俩每人一碗刀削面,连刘先森那么爱吃面的人 居然都能剩多半碗。。。可想而知

所以,晚上要吃顿好的 就被念了一路

王家大院果然名不虚传,能想象当时家族繁荣的盛景。

看着密密层层的青砖灰瓦也会感慨,那些曾经生活在在里面的人,他们也会有喜怒哀乐吧 ,他们也会向往外面的世界么?

景区里面吃的不多,有很多卖当地手工月饼的,可是比较单一。清明节期间其实温度还是比较冷,我都穿上羽绒服啦

想喝杯热水,发现景区里没有热水供应。有些零售的小亭子那有电源和热水瓶,但是倒一瓶热水需要2块钱。(这个时候,我就很怀念转车时候介休的那个商场啦

我们大概三点半左右就从王家大院里面出来了。本来直接回平遥古城,无奈没找到乘车地点。于是我们返回来时候的地方,重新搭车先去了介休,然后从介休回到平遥

晚饭是在平遥古城旁边的秦妈火锅解决的。正如刘先森所说,要吃个好的,那当然是非火锅莫属啦

亲妈火锅在古城旁边。那条街还在修正,所以感觉人不是很多。一整排都是吃饭唱歌的地方。我们溜了一圈发现好像就秦妈里的人多一点。

吃到撑。。哈哈  俩人不到两百块。(送的餐后水果 切的很大块呢)

吃完火锅,我俩从古城北门溜达进去。夜晚的古城要喧闹很多,街上的灯很漂亮,很喜庆很有气氛。
     街道两边有很多的客栈、酒吧、咖啡馆,游人如织。

其实,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说笑,也是挺美好的。

再见平遥 再见亲爱的人儿

第三天,又是启程回家的时候啦。由于没有买到直接从平遥返回的车票,所以我们先从平遥坐车去太原,然后从太原各自回西安或者北京

平遥高铁站叫 平遥古城站,不过距离古城还是比较远。而火车站里古城很近。打车或者乘坐公交车都可以到,也比较方便。

在高铁站等刘先森解决内急的时候,旁边的阿姨和大叔看着我拿的自拍杆好奇,于是就有了上面非常神奇的一张合照

不过我内个表情实在是。。。所以就可耻的匿了

下午三点,太原南。你去北京,我回西安

我们好像一直都是分头走,这次是中间点,下次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1 10:58

2016-04-21 11:21

2016-04-21 11:26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4-21 10:58:1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niko豬:谢谢捧场呀~ 我还是游记小白

2016-04-21 13:10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4-21 11:21:3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感谢捧场哟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21 11:26:5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欢迎欢迎~

2016-04-21 13:11

赞!相互支持!

2016-04-21 13: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1 13:28:50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4-21 18:5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20: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