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说你是湖,服不服

张羊羊 LV.3
2016-04-21 10:35 619/4

第二天 台北→日月潭

【日月潭】交通&花费&美食

【交通】台北乘坐高铁1个半小时到达台中车站,寄存行李后转成台湾好行大巴2个小时到达日月潭,晚上搭乘台湾好行大巴回到台中车站。

【花费】高铁票700台币+行李寄存200+日月潭套票620+三人中餐平均250+水果50+晚餐70=1890

【美食】首先安利台湾水果四大金刚和台湾卤味,简直就是戏台上拜天地 —— 快活一时

日月潭日月潭阿里山阿里山,查看完地图后觉得不去日月潭白白来台湾,于是说走就走
8:00-9:30 高铁台北车站→台中车站
10:00-12:00 台中车站→日月潭(我们机智的 把行李寄存在台中车站,大约花了200台币)(另外,这里要对台湾交通点一个赞,台湾旅游景点几乎都可以乘坐台湾好行的大巴,而且日月潭车票是联票形式,包括了来回的大巴还有乘船和骑自行车的费用,大约是500台币)

日月潭
12:00 午饭在当地的小炒店解决,四菜一汤仅仅收700元,还算是蛮实惠的。

12:30-15:00 日月潭其实就是一个大湖泊,只是一般山比较阳刚因此叫做日潭,另外一般比较阴柔因此叫做月潭。在晴朗的天空下湖水波光粼粼,而且特别晒,因此我们在湖边码头商店买了一顶帽子,事后证明这个非常正确,这顶帽子陪我走过台湾的十天,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

日月潭的美估计只能说咸菜煮豆腐——不必多言。置身其中用心感受了,相机只能记录一小部分。
日月潭大概分为三个部分:水社、玄奘寺和邵族部落,刚好构成一个三角形,每个地方都是一个码头每过十五分钟即可搭乘游艇到下一个点,用的就是之前买的套票了。其实水社这部分是主城区,也是有公交站点的。玄奘寺则是一个小山,可以俯瞰日月潭,邵族部落就是一些商店没什么特别,因此我们大概在15:00前返回水社。

顺便安利一下台湾的热带水果,四大金刚应该是芒果、释迦和芭乐、凤梨。一般一盒30元,还是值得尝一尝。
而我再吃过释迦后简直被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

【最美骑行公路】水社→向山
15:00-17:00 强烈安利来日月潭一定要骑自行车在公路上狂飙
套票里面包含了一个小时的免费自行车,因此我们在最美骑行公路奔驰,一面是碧绿的湖水,一面是绵延的公路,那种感觉简直就是屋顶上的王八——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

17:00 返回车站搭乘台湾好行大巴回到台中车站

台湾卤味】
台湾卤味又可以叫做台湾麻辣烫,但即使是麻辣还是略带甜味
那么晚上我们住在彰化市的民宿,在彰化师范附近的一家卤味店我吃到了这辈子最好的卤味。麻辣带甜,爽脆嫩滑。标榜着自己是素食主义者,对豆制品简直是打准腰部才罢休——正中下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1 14:32

2016-04-21 18:2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