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休闲2日游(3/31-4/1)

媛媛8218 (大连) LV.15
2016-04-21 10:35 1529/2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家庭出游

心在路上

每年,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上海了,为了珍惜每次去上海的机会,周边的游玩就是必不可少的喽。阳春3月,的确是南方最好的季节,管不得古人都说‘阳春三月下扬州’。
本次的目的地:无锡 2天(3/31-4/1),其实关于时间,个人感觉再早一天会更好,因为通常和清明节连到一起都会下雨,清明时节雨纷纷,我们的老祖宗太有才了~~~~

关于游玩的天数,之前在网上看到大家写的,2天足够,其实如果是休闲游还是3天比较好,不会有种感觉像在赶场,由于只计划了了2天,那著名的鼋头渚(yuan tou zhu)
没有去上,很是遗憾,不过,我知道,这是给我再去一次无锡的机会。

关于交通,我是从上海开车去的,其实高铁更快。。。由于我们的车是外地车牌,10点前是不可以上高架的,在上海就押车压了好久,差不多8点出发,11点30才到达无锡
这直接就导致了后面的形成全都乱套了。

行程安排

我的计划行程:D1:蠡园→鼋头渚景区→崇安寺步行街 D2:灵山大佛景区→锡惠公园
我的实际行程:D1:蠡园→崇安寺步行街 D2:东林书院→灵山大佛景区
如果可以:2天的话:D1:鼋头渚景区→蠡园(时间不够可以不去)→崇安寺步行街 D2:灵山大佛景区
          3天的话:D1:鼋头渚景区→蠡园(时间不够可以不去)→崇安寺步行街 D2:灵山大佛景区  D3:锡惠公园→惠山古镇(因为没有去,所以不能给太多的意见了)

关于门票,鼋头渚景区还有灵山大佛景区都是有打折门票的,不过都要提前一天预定的,所以你的行程如果很确定的话,最好提前预定,可以省出来不少钱的,预定途径有很多,大众点评,同程旅游,大众点评好像最后也是同程旅游等等出票。在一个,灵山的话,60岁以上的人是可以半价的,如果你不知道提前买了打折的门票也没事,可以在售票窗口等着想买正价的人出现,打折给他们,很抢手的。

这直接就导致了后面的形成全都乱套了。

D1 蠡湖公园

由于到达了无锡已经是午饭时间了,直接吃饭去,之前有蜂窝推荐的蠡湖中央中央公园门口的“包孕吴越饭店”,去了之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饭店已经不营业了,
不知道是倒闭了还是怎么的,在这里顺便说一下蠡湖中央中央公园和蠡湖公园,是两个公园,我们一定要去的是蠡湖公园,这才是真正的公园,蠡湖中央公园其实就是欧洲城,现在早已荒废了,里面什么也没有,不用进去浪费时间了。

午饭我们是在蠡湖公园旁边的蠡湖饭店解决的,远远超过了我的逾期。之前一直认为景点附近的饭店不能进,肯定难吃有很贵,这个蠡湖饭店大大改观了我的印象,接个非常的公道,味道还很不错,人均消费不到50元,米饭是按位收的,随便吃,呵呵。看看我们点的菜吧。图片中那个黑黑的是将小排,虽然颜色不是很好,但是味道很好。还有要特别说的,他们家提供免费的停车位,吃完饭,直接把车放到这里,省了停车费了哦。
蠡湖公园我们玩了3个小时,直接导致了后面放弃了鼋头渚景区。其实鼋头渚景区和蠡湖公园离得都很近。

前往湖滨长堤→蠡湖的远处为“太湖之星”水上摩天轮→四季亭是蠡园的主体景区。
四个亭"→千步长廊"→长廊尽头是渔庄→凝春塔→沿后面的一条路返回出口,沿途景色非常不错
本来想去坐摩天轮的,可是长提的尽头被封上了,实在是不知道如何走过去,就直接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From 度娘
蠡湖公园占地300余亩,门票好像是45元。该园由美国泛亚易道公司和无锡园林设计所共同设计,由无锡园林古建公司和景苑绿化公司施工。
蠡湖公园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水为魂。全园以植物造景为主,以“春之媚、夏之秀、秋之韵、冬之凝”四季林木布景置园,造园艺术中西合璧,在碧水环绕的园中,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小桥、栈桥构通全园各景点。

晚上的住宿,选择的是无锡国际饭店,在三阳广场附近,靠近火车站,4星的饭店,3星的价格,只有280元,还包含早餐,双早,早餐是自助的,种类还可以,味道也不错的。
晚饭,由于住的记得地方离三风酒家吃的,三风酒家也是当地的老店了,也是很值得去品尝的店,当地特色,人非常的多,小心,从宾馆走过去,先会路过的是三凤桥肉庄,不是这家哦,需要拐一个小弯弯。这家还有手信,要买点无锡小排,面筋什么的就可以直接在一楼的门店买,一定要先买,我们是吃完饭去的,正好赶上盘点关门了,绕了一个很大的弯,去百盛超市才买到了。

晚饭

吃饭完后,在酒店拿了一个宣传单,夜游无锡,清明桥古运河的地方可以乘游船,如果只坐船的话60,水陆游的话80。从饭店打车到这个地方地方起步价。
我们没有乘船,选择了 不行,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微缩的水乡古镇,河的两边是各色的店,酒吧,饭店,饭后消化食是很不错的哦。

溜达完后打车回酒店,还是起步价格的,睡了~~~~

D2 东林书院→灵山大佛景区

由于住的酒店离东林书院非常的近,所以早上的时间去溜达了一下,大约一个小时。其实这周围还有阿炳的故居什么的。

From 度娘
东林书院创建于北宋政和元年即公元1111年,是当时为北宋理学家程颢、程颐嫡传高弟、知名学者杨时长期讲学的地方。
后废。明朝万历三十二年,也就是公元1604年,由东林学者顾宪成等人重兴修复并在此聚众讲学,
他们倡导“读书、讲学、爱国”的精神,引起全国学者普遍响应,一时声名大著。东林书院成为江南地区人文荟萃之区和议论国事的主要舆论中心。

开放时间
8:30—17:00
票务信息
门票:5元/人,讲解服务:20人以下30元/次
地址:解放东路867号苏家弄内(近保利广场)

9:30 出发去灵山大佛,直到下午3点才开始往回返
午饭当时为了节省时间,用的面包和香肠解决的。灵山景区也有很多的素斋和还有酥饼,也可以在景区解决
灵山大佛景区,大佛+梵宫+五印坛城必去,购买门票的时候会有一个赠送的票关于吉祥颂表演,大约20分钟吧。个人感觉很值得看的,
场面很是气派和宏大,还可以了解释迦牟尼的起源。

灵山胜境是一个超大型的景区,玩的话主要分3大景区,第一个是在中轴线上的灵山大佛、第二个是五印坛城、第三个是梵宫,一般先走中轴线的灵山大佛。
我们为了看1点的吉祥颂表演,所以我们在广场上看完九龙灌浴的盛况之后就去梵宫。九龙灌浴也是有表演时间的,可以和工作人员问好时间合理的安排行程。一定不要错做~~~~
洗心池,洗手即洗心→佛足坛,让我们沿着佛祖的足迹,继续向前→五智门→踩着莲花路继续前行→继续向前,有个广场到处都是白鸽→阿育王柱 ,旁边是灵山大照壁。
九龙灌浴:
From 度娘
一座含苞待放的巨大莲花铜雕矗立在在九龙灌浴广场上,巨大的荷花由四个威武的大力士托起,底部衬托着白色的圆形大理石水池,九条飞龙和八个形态各异的供养人环绕着巨大的水池。灵山胜境大型音乐动态群雕“九龙灌浴,花开见佛”,再现了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时发生的故事。据佛教典籍《本行经》记载:佛祖释迦牟尼一诞生就能说话会走路,他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走了七步,每走一步,地上就开出一朵莲花。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道:“天上天下,唯吾独尊”,这时候花园里忽然出现了两方池水,天空中出现九条巨龙,吐出水柱,为其沐浴净身。

当《佛之诞》音乐奏响时,巨大的六片莲花瓣徐徐绽开,一尊高达7.2米全身鎏金的金身太子佛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从莲花中缓缓升起,这时,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顷刻间,广场四方鼓乐齐鸣,喷泉百态千姿。太子佛像在巨幅水幕中顺时针环绕一周,象征着“花开见佛”、“佛光普照”。随着乐声渐弱,莲花花瓣包裹着太子佛像缓缓合拢。喷泉周围八组凤凰的口中流出的是净水,供游客饮用。依照佛教的说法,此净水是“八功德水”,即佛教“圣水”。

看完盛典之后,我们又去看了佛手和百子戏弥勒。佛手代表了财运,百子戏弥勒祈求多子多福。说是弥勒佛特别的大度,一百个童男童女在他身上嘻嘻玩耍,依然不气不恼,笑眯眯的看着大家。
之后我们就转向去了灵山梵宫

灵山梵宫
刚一进去大门,我们就被那恢弘的气势所以吸引,一定要花10元钱租一个讲解仪,这样更加有利于我们了解一些起源和典故。注意哦,看完吉祥颂在就回不到大殿了了,所以一定要将大殿都看完了。在出口的地方,还参与乐一个问卷调查,主要是关于改善灵山大佛风景区的,还赠送了一个护身符。

From 度娘
灵山梵宫是集旅游、会议、展览和文化体验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建筑,整个建筑依山而建,糅合了中国佛教石窟艺术及传统佛教建筑元素,建筑面宽150米,进深180米,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为南区和北区两部分,其外部的5座塔顶按敦煌壁画中的“华塔”为原型设计装饰:内部又高大的廊柱、大跨度的梁柱、高耸的穹顶、超大面积的厅堂,各空间独立且互相贯通,由门厅、廊厅、塔厅、圣坛、三传会议厅(汉传会议厅、藏传会议厅、南传会议厅)、千人宴会厅等组成。梵宫圣坛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会场,它具有会议和演出等多种功能,可以举行容纳2000人的大型国际会议。梵宫圣坛每天定时举行的《灵山吉祥颂》表演,采用了先进的多媒体技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梵宫与五印坛城、曼飞龙塔一起,代表了佛教三大语系。

灵山大佛
雄宝殿,这里也是拍摄灵山大佛的好位置,因为可以拍到两尊佛像。即下面的8米高,和山上的88米高的大佛,拜完大雄宝殿后,可以登上108级台阶来到大佛脚下,如果想去摸摸佛脚的话,要做一个电梯到大佛的脚下,这个电梯不太好找,问好工作人员,坚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就找到了,哈哈。
拜完大佛原路返回,可以去五印坛城啦。

五印坛城
唐卡一般会有彩绘,刺绣还有一种我忘记了,无印坦诚一共存放了3福,其中最为名贵的就是下面的这一副,也是镇馆之宝。

From 度娘
五印坛城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高31.55米,共计六层。坛城内供奉五方五佛,即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东方阿閦佛、中央的毗卢遮那佛。其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其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游客可在其中参加点燃酥油灯、推转玛尼经筒等互动民俗活动。

回城啦

像所有的旅游景点一样,最后还要要从贩卖旅游纪念品出来,还会有素饼之类的吃的。

在回上海的路上,我终于和我一直想看的油菜花拍了照,其实一直一直想去婺源,想去看油菜花,但是始终都为成行,为了弥补这个小缺憾,原本上海之行是有一个去奉贤看油菜花的计划的。再从无锡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也就满足了心愿。后来才发现,大片的油菜花其实并没有让我那么的兴奋,可能心心相念的应该是那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与油菜花的映衬吧。
中途饿了,在阳澄湖休息区饱餐一顿,性价比极高~~~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