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米兰-家具展-博洛尼亚 商务游

Kan (上海) LV.6
2016-04-21 11:26 605/5

因为4月中旬的米兰展会,我被公司意大利总部派到展会,作为中国分公司代表。后来也因此庆幸,因为取消了本来定在4月12日~18日的行程是与妻子去九州,与大地震没有缘分。
行程大致如下:
Day1 周日 上海莫斯科转机-博洛尼亚机场-佛罗伦萨
Day2 周一 佛罗伦萨-总公司培训-米兰
Day3~Day6 米兰家具博览会 Salone del Milano
Day7 周六 米兰一日游
Day8 周日 米兰博洛尼亚一日游-半夜飞机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ilano囊括了几乎所有的意大利本土家具品牌和设计公司,以及欧洲各国著名的家具集团的主打品牌。言下之意,如果你在国内看到说“意大利家具”,在米兰展如果没有看到它,那你多半是买了山寨家具,花了冤枉钱了。

作为意大利第二的床垫制作公司 Materasificio Montalesse的中国分公司员工,我也是第一次只身来欧洲,所有的交通费用和住宿都由总公司负担,因此我对价格没有概念,请看游记的读者见谅。

前情提要:
电话和网络:
建议在淘宝上购买意大利本地的电话卡,一般价格在170元左右,可以使用google pay支付和续费。有700mb的流量和本地通话时间,而且在意大利使用某些本地资源时,需要填写+39的电话号码。稍后告诉你们

因为行程确定的时间比较急,最后买到的机票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博洛尼亚机场的俄航班机。
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的机场物价奇贵,让人发指。

所以建议莫斯科转机比较长的朋友一定要尽量在飞机上吃饱!俄航的飞机吃的还不错,尽量别浪费,莫斯科机场的矿泉水价格都在6~8欧元,简直是抢钱!

价格在80欧~750欧不等的各色套娃。。。太贵了,连卡西欧的电子表都要600多欧。真的不敢相信!
机餐还不错

早上12点半的飞机,到达博洛尼亚的时候是早上10:30左右,机场很小,几分钟就出了机场。

的士司机都很酷,服务也不错,基本上都是休旅车,丰田、奔驰、菲亚特、斯柯达都有

意大利的火车票也是用机器购买的,而且有中文界面,还算友好。做了大半个小时的高速列车,来到了传说中的佛罗伦萨

公司安排的酒店,位于百花大教堂和车站之间。

给我的时间不多,放下行李马上就去教堂一睹究竟。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规模的教堂,真的很震撼。

中午的时间,游人如织,不乏中国的大妈团。教堂真的非常细节。从近到远,都可见工匠的心思。不放过每一个xi

本来想排队上塔看看我们广告片中的view,但是排队实在让人非常纠结。毕竟在弗洛伦萨只有一整天的时间,我还有好多地方要去。我决定暂时放弃排队。先去outlet血拼!

佛罗伦萨火车站对面的街边,停着OUTlet的短驳巴士,价格是13欧,如果您有在outlet购物就能免费坐回。
另外,在意大利街头骗钱的把戏非常多,千万别太好心,不然动不动就被骗几十欧。

驱车50分钟到达Designer OUTLET BARBERINO
基本上是2小时一班车的样子。11点 13点 15点从佛罗伦萨发车。 12点 14点 16点 18点从outlet回程
我坐的是1点的车从佛罗伦萨出发,回程6点钟发车(末班)。
这家OUTLET中最值得买的是Prada和D&G。价格超级便宜。美中不足是没有GUCCI

血拼完回到佛罗伦萨,差不多7点,天色渐晚,是吃饭的时候了。

24欧元的T骨牛排套餐,其实很多餐厅都有。没必要一定去攻略里面的那几家。端上来的时候想当吓人。

夜里的领主广场,有艺人在唱歌,弹琴。与眼前的雕像相映成趣,非常有感觉。

吃完饭就回家休息了,现在虽然是10点多。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早上5点,有点挺不住了。决定早睡早起,去米兰朗基罗广场看日出。

早上六点不到,我就收拾收拾往米开朗基罗广场跑了。大概走路25分钟的样子,路上可以途径各种没开门的景点。也是别有韵味。

爬上这个陡坡就可以到达传说中看佛罗伦萨全景最佳的地点。

坡虽不高,但是也有点小累,手机都拿不稳了

日出之前的样子。日出之后都是单反拍的。。。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饭。然后准备去爬教堂!

早上爬塔真是个好选择,百花大教堂有两个地方需要爬。建议先爬塔楼,早上根本没人排队,门口有售票机可以买佛罗伦萨的景点通票,这样就不用专程跑售票处了

逛完这个,佛罗伦萨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当地的商店基本上都是9:30~10点开门。还有2小时的时间,赶紧逛一下名店街。

和老板约好的地点,准备去总公司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1 14:25

迷人的意大利

2016-04-21 14:44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04-21 14:25:3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老牛_okzhang:一点也不会写,都是流水账

2016-04-21 14:4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7:52

引用 狼才 发表于 2016-04-25 17: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