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思密达!寒假在首尔,5日暴走【韩觅之路】

2016-04-21 11:38 1666/7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麻烦各位!点一下右上角那个小小的“顶”字吧!给大小两枚明朗少女一点点氧气吧!

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1109117843/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place关注我哦!

游记传送门

2016年2月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447414.html

2014年6月丽江http://www.mafengwo.cn/i/3398061.html

2015年5月乌镇上海http://www.mafengwo.cn/i/3391378.html

大家多多捧场!欠自己的厦门行和第一次上海行慢慢补上!(拖延症无奈脸)

韩迷的一些话

从2002年接触了第一部韩剧《天桥风云》便一发不可收拾,接下来《蓝色生死恋》《星梦奇缘》《明朗少女成功记》《夏日香气》《天国的阶梯》......到后来的《浪漫满屋》《这该死的爱》《那小子真帅》《屋塔房王世子》《对不起,我爱你》《成均馆绯闻》《花样男子》《恶作剧之吻》《秘密花园》......直到近期的《城市猎人》《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主君的太阳》《太阳的后羿》......可以毫不谦虚的说我见证了韩剧从虐心的悲情式爱恋转折到清新奇幻的完美收场。很多都堪称旷世经典,值得永远珍藏。一直以来的韩剧都能让我那颗少女心buing~buing~所以直到现在仍感觉自己只有18岁,年年都是18岁!

本人不热爱购物(网购除外)此次首尔五日行完完全全是暴走景点,猛吃美食,疯狂拍照~先po几张自认为的美图,然后再继续文字攻略。

预告片

其实,这次首尔行真的是临时决定的。就在依依姐姐期末考试前复习阶段,看着她几乎无休的复习状态,感叹被我逼的也是够累的,于是突然开口“依依啊,好好复习,好好考试,妈妈带你去韩国玩好不?”还在萎靡状态的依依姐姐瞬间瞳孔放大,精神百倍“真的?!”开心的跳起来了~这是一个受我影响也大爱韩国的孩子。
之所以选择韩国,主要是其他地方都不适合安排在冰冷的寒假里游玩,其实4月樱花开放的首尔或是10月金黄秋叶的首尔定会更美,但对于苦bi的学生来说实在没有选择的余地。转念一想,冬天的首尔不是更符合她那忧伤的气质嘛,就是她了!
所以,作为一言既出必守承诺的我来说只得开始筹备起来了,那时已经是15年的12月了,出行定在了2月1日除夕前的第6天开始。
于是,整个2月就成了我的旅行月,给自己放了整整一个月的假!

人物篇

杨洛琰(楼主我)—— ——做事力求完美,喜欢浪漫的地方,爱小清新的风格,注重生活品味,有时略有些小资和小奢侈。

依依姐姐(9岁女孩)—— ——性格开朗活泼重感情,喜欢吃、说话和拥抱,过于单纯,特长绘画,善与人打交道,5分钟必熟。

至于人物关系,你猜?
一起出门只要依依姐姐不开口喊“妈妈”永远不会被认为是母女,但确实是真真的亲生关系。(永远被误以为还很年轻,永远被不解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孩子,永远被不相信真实的年龄,其实这些“永远”真的让我很得意!)
感谢生活让我历练的越来越坚强,也越来越年轻!感谢依依姐姐陪伴我的每一天让我正面现实不能退缩!感谢自己在每一次挫折与困苦中都勇敢的迎接它战胜它!
经常会告诉自己等到40岁时要怎样怎样,然后总会有个声音告诉我“可是你马上就40了啊!”真的讨厌总被现实敲醒,虽然我生活的大部分都让自己沉浸在梦里。。。。。。
生活可能就是这样吧,它让你哭,你就要对着它笑。要想精彩又坦荡,唯有独立又坚强。

准备篇

机票 携程订的北京---首尔国航往返,成人2397RMB+儿童1988RMB。最开首选去哪儿网订,毕竟相对于便宜些,但去哪网竟然不卖儿童票,(+﹏+)~晕~一搬国内航线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国际航线就要更提前,尤其是首尔返回北京我们提前4小时到机场,光排队托运换登机牌就用去了一个半小时,队伍排的那叫一个长,再安检逛逛免税店吃个饭饭时间一点不富裕,大家一定要谨记,尤其是去往韩国

保险 此次没有连带机票购买飞机险,考虑到带着孩子要全面些就定了两份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飞机上和境外都包括了,48RMB/人。(某宝上中国平安官方旗舰店订,出发前一天购买就可以)

酒店 综合考虑首尔的交通,临近地铁的繁华地区都可以,最好地段就是明洞附近。宜必思酒店,空中花园酒店,J希尔酒店,PJ酒店都是不错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几次对比下我定下PJ酒店,出行方便,性价比强,重点前台有中文服务员。1876RMB/4晚。实践证明,PJ酒店真的不错,后面具体介绍。

WIFI 韩国是WIFI覆盖很强的国家,几乎每家酒店,餐厅,娱乐场所都可以连接上公开的WIFI信号。但考虑到路上的使用,最需要的就是地图导航,所以租赁WIFI是必须之必!某宝可以预定,很多公司价格不一。图方便我直接在携程订了。WIFI分两种,一是国内自取或者机场领取,另是到韩国下了飞机领取,这种好像是韩国本土的WIFI,相对于价格比国内的还要便宜些。考虑到下了飞机要安检出境很多复杂流程,为了节省时间我订的国内的环球漫游,比较大的公司靠谱些。在携程网页上找到出境WIFI直接选择目的地天数和出行日期以及出发地点就可以了,五天50RMB4G网速可以连接3-4台手机没问题,另外需要信用卡押金500,回国退还设备携程会退还押金至你的卡内。领到WIFI具体操作后面介绍。

签证 除了确保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还需要办理韩国签证。自由行办理旅游个签,分单次和一年多次的,我们办理的单次是有效期3个月,入境停留时间30天,提前一个月办理就可以。某宝上很多代理公司,我是在加加吉公司购买的,因为他家办理签证可以送接机一次。260RMB/人,付款后下载申请表格填好,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白底两寸照片两张一并寄给代理公司(这是北京城八区办理签证所需材料),运费自出,大概需要6-8天的时间寄回。说到接机服务真的很不错,卖家会把接机表格发到你邮箱里,填好出发时间和航班号发回邮件就可以了,出发前一两天会有客服联系你再次确实时间,把接机师傅微信给你,加上微信就可以联系了。至于这个接机服务有多超值和接机师傅有多好后面介绍哦!

门票 明洞乱打秀电子票,乐天世界一日实体票,首尔塔实体票,特丽爱3D美术馆电子票,地铁卡都是提前在某宝上的韩游网和亚韩自由联盟两家购买,实体票卖家会快递给你,电子票要从邮箱里下载保存好。提前买票的好处是节省时间,比较优惠。乐天世界实体票不限制当日时间,只要在规定的几个月内的某一天都可以。首尔塔,美术馆是要必须定好哪一天,乱打秀还要确定具体场次,我定的是5点场,想着看完去吃饭正合适。位置选的是VIP席,居中靠前价格较贵,但一个多小时的表演非常精彩笑声掌声口哨声不断,贵也是超值的,买的越早到了场地兑换票时VIP席的位置就会越靠前些,所以所有门票都需要提前做好周密的行程安排再购买。还有很多网友推荐的韩游网上购买门票,大家可以相比较下哪里更便宜。

软件 自己做攻略,用到最多的当然还是蚂蜂窝,看看别人的游记,吸取点经验,研究好路线,然后就是下面这4款软件了,经过亲身试用。第一个“我在哪儿”真的超级好用,每天暴走都靠它指引,准确无误,里面还有首尔地铁中文网络图,对照很清楚很方便。韩游网和玩转韩国有很多推荐美食可以参考。至于韩语翻译官,学会几句简单的礼貌用语就OK了,韩国是很讲究礼仪和长幼之分的国家,对于礼貌相待我们的友人我们也要主动回应哦!

语言 韩国通常英语不太好,所以同为英语也不太好的我们怕什么呢!使用全球通用“手舞足蹈”式交流方式完全没压力。

货币 我们是出行前到中国银行兑换了500RMB的等价韩元,银行的汇率实在不高,少兑换一些方便开始使用就好了,其他的到了韩国在换。我们住在明洞附近,几乎每天都必经明洞,所以换钱很方便。明洞有很多换钱小店,上面写着当天的汇率,我们换的几次都是1:182左右,已经很高了。

天气 众所周知,韩国的美眉都不怕冷的,基本都是一条露肉丝袜就出门了,相信也是从小锻炼出来的。当寒风来袭,尽管能在她们脸上看到一丝丝的狰狞,但这种为了美无所畏惧的精神,还是值得称赞的。商场,专卖店都开着超足暖气,走在街中也没感觉太冷,更何况出门玩耍心永远是激动的,身体也就跟着沸腾的暖起来了。其实韩国北京温度相同,几日短程外套一两件,里面毛衣什么的有两套就足够了,因为大部分活动都在室外,没机会展露里面的风姿。行李箱里面富裕的空档留着放买回的化妆品和零食吧!此行我的24寸拉杆箱和依依姐姐的20寸拉杆箱正合适,最后在乐天玛特打包的两大箱子零食全部塞进了箱子里。完美~

时间 首尔的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下了飞机打开手机不用去调整,现在都是智能机,自动转换好了。

交通 1、首尔的地铁超级无敌方便,覆盖面超级广几乎哪里都能到。在机场办一张T-money卡往里充钱就OK了(我是提前在淘宝买的),我们是第一次充10000(是在7-11充值),每天坐地铁刷卡时都会显示余额,发现不足时再充。7-11可以充值,地铁里也有很多充卡机,先选择中文字幕然后按步骤操作再选择充值金额1000、2000、5000、10000都可以,很简单的。这样的好处是,离开时卡里不会剩余太多钱,退钱还要扣手续费比较不合适也很麻烦,至于T-money卡是不能退的直接带回留作纪念了,有机会再去接着用嘛!
2、首尔的出租车还是比较贵的,车身颜色不同起步价也不同。如果需要乘坐尽量选择白色或是灰色的,晚上坐橘色的感觉更安全,黑色是最贵的。把要去的地方写成韩文或者通过蚂蜂窝打开问路卡拿给司机大叔看就OK了。
3、机场大巴:如果没有订接送机的朋友初到首尔还是坐机场大巴吧,比地铁贵一些但省去拎着行李爬上爬下的麻烦啊。机场大巴的司机都会主动下来帮你把行李安置好,然后给你行李收执条,务必保存好下车取行李要用。上车直接投入10000/人的纸币就可以了。一定要看好你去的地方选择好是哪路大巴,像我们的酒店是明洞附近的PJ酒店,相对应的就是6015.找到机场大巴上车地点,例如6015巴士(仁川机场——明洞 世宗酒店)上面写着每一站的地名。机场的巴士示意图上6015对应写着5B,12A,12A就是仁川机场出境大厅的门的编号,仁川机场一共有14个出口门,门上都有清楚的编号。找到编号出去,左右两边面对马路,左手边是A,后手边是B,A或者B出去还会有标识很容易找,不用担心。机场大巴司机一般都不会说英语,所以建议把要去的地方写下来给司机看,或者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司机旁边提醒他。可以将以下句子印在小纸片上,给司机&附近乘客,请他们提醒你下车。
[______________]에 도착하면 알려 주세요. 감사합니다!
如果到了[_____________] ,请告诉我。谢谢!
我们有接机大叔,所以就不用找大巴了,但是最后一天离开酒店是坐6015大巴去的机场。酒店出来直接往前走,走到大马路上右拐,车站就在右手边,直接等就可以了,酒店会有大巴发车和间隔时间,自己算好时间退房,出发。我们到车站等不了不到10分钟车就来了,我的超强计划总是刚刚好。

购物 1、衣服,很多网友都会建议姑娘们去东大门,直接去DOOTA。本来我也打算抽个晚上淘一次去,但在我去韩国之前一个朋友刚从那里回来告诉我千万不要去东大门,简直是浪费时间,乱的就像北京的动物园批发市场。那些代购拿货都是在凌晨,白天和晚上去的都是游客,卖货的一般都不会理你,更别说能否便宜些了。听人话吃饱饭,因此我果断放弃这一行程。如果想买衣服的姑娘可以去梨大或者弘大附近的小店转转,还是挺有感觉的!(以上是自我规划仅供大家参考)
2、护肤品,明洞里超多的专卖店,还有梨大弘大新沙洞附近的专卖店,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了。最开始我计划着去明洞逛街买一些自己用的护肤品,因为对比免税店,专卖店还是便宜些的,但是后来帮我改变想法的是接机大叔,一个山东籍贯的韩国人。他告诉我明洞那些专卖店的东西都是卖给中国人的,配方根本不是韩国本土的,只有免税店的才是正经本土配方制作,长篇讲解后恍然大悟。如果要去免税店买东西的朋友们记得要早去避开旅游团,刷银联信用卡还可以打折哦!至于乐天和新罗,他们的东西不会完全一样,乐天有的新罗没有,新罗有的乐天没有,我想可能是为了平衡两家的收支吧!大家可以先下载乐天和新罗的手机APP查下价格,基本网上都比店里的便宜些,懒得逛的朋友可以到了韩国在网上买,回程后机场直接取货就好了。
3、零食,经常在网上买韩国食品的像我一样的朋友应该不会错过“满载而归”的机会吧!推荐大家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里面食品很全,像我买得最多的就是紫菜,光是大小包装不同品牌不同的紫菜就占满了好几排摆台,还有种类超多的酸奶,牛奶类,包装都好可爱,只可惜液体不能托运,只能少买作为每天晚上的加餐了。结账后门口有免费打包处,自己挑选合适的箱子进行打包。如果要邮寄回北京运费可是不便宜的,土豪任性选择。像我们就是打了两个大箱子自己抱回酒店,想着最后一天和行李一起托运,后来又怕有每人托运数量的限制,就又拆箱全部塞进了行李箱里。结果到了机场看到别人的托运才知道自己的多虑,⊙﹏⊙b汗。其实都塞进行李箱也很好,起码不用拖一个抱一个那么累,自我安慰吧!

剧本 这次的故事是5天4夜

DAY1(2.1) 北京T3---首尔仁川——明洞PJ酒店——明洞换钱,充值T-money——逛明洞——南山缆车——首尔塔——明洞小吃

DAY2(2.2) 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明洞乱打秀——王妃家烤肉——乐天玛特

DAY3(2.3)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Hello Kitty主题餐厅——特丽爱3D美术馆——龙山汗蒸馆

DAY4(2.4) 乐天世界——新沙洞林荫路——明洞晚餐

DAY5(2.5) 仁川机场---返回北京

======================我是游记正式开始分割线=======================

DAY 1 韩国我们来啦!

每次出行都习惯订早班机可以多些玩的时间,这次也是,8点多的飞机,想着国际线必须早早早,所以定了5点的送机服务。说到送机还闹了个乌龙,一开始在去哪儿网预订了出租车送机,后来发现携程上有一号专车的接送机优惠券可以抵些钱,就果断的又定了这个。结果出发前司机打电话告知已到楼下,我马上加快收拾速度,不一会就又来个电话说在小区门口等我,我也没注意电话号码根本不一样,拉着依依姐姐拖着行李就出门了。结果在楼下看到了一辆别克商务,司机下来问我是不是定了车,我说是,刚要上车电话又响了,里面的人问我怎么还没到大门口,瞬间我就蒙了,马上和身边的别克司机确定电话号码,他说这个不是他的,他可能接的不是我。于是,我又拉着依依往小区门口走,突然灵机一动,我给门口的司机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什么车,他说是出租车,我问他提前付款了吗?他说没有。然后我果断的折回来上了别克商务,因为我在携程订车已经付款了。我问司机他这单收到钱了吗?他说没有,我又晕了,管他呢,反正我是付过了,他收没收到钱可能就是携程和一号专车的交际问题了。坐上车我还一直在想,后来查了手机才恍然,我忘了把之前在去哪儿网的订单取消了,只能和那个司机说sorry了。

不到6点我们就到了首都机场,托运换登机牌,安检,领取WIFI。携程订的环球漫游,我们是T3出发,环球漫游的柜台位置是过安检后喷泉左侧紧邻烟酒免税店。到了柜台把订单给人家看,然后用她们的iPad输入名字电话等,服务小姐就会给你设备,简单讲解用法特别提醒不能看电视,打开开关先用手机连接上输入密码,这样到了韩国就自动连接了。还是很方便的。鼓弄好WIFI抬眼就看见走到了免税店的门口,进去买了瓶香奈儿的5号,这是我早就计划好的,行程还未开始就已消费700多RMB了。

抵达登机口,终于可以缓口气了,吁~
看吧,天才刚蒙亮~每次早起赶飞机也是挺痛苦的。

这次和依依姐姐同行,只能边玩边教她如何使用单反了,负担很重啊!此篇游记里所有我的照片都是出自这个9岁孩子之手,进步还得很大的!

太阳升起,掏出此次与我们同行的sonny angel兔子小姐,亮个相吧!

转过头发现依依姐姐正大口啃着从星巴克买来的鸡肉三明治,看到镜头不好意思的马上遮住了脸。看吧,这鸡肉三明治好像真的有些大呢!

三明治还没吃完就开始登机了,依依姐姐立马兴奋了起来~马上掏出我俩的卡通人像留影,美美哒出发喽~(这可是我亲手画的,原因是依依姐姐一直央求我给她画个人像,于是我在出发前一天赶工了三套我俩的卡通形象,后面会陆续登场哦!)

登机的第一件事,先来张自拍!

我们的兔子小姐是不是更美?!娇羞的小表情也是没谁了。

每次必选的靠窗座位。
去程赶上了大飞机,真的不错。每个座椅后都有小电视,口袋里都配有耳机,不用再仰头往前看了。依依姐姐又是激动的鼓弄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喜欢的电影。话说这孩子真是单纯到极致,笑点极低超级容易满足啊!

1小时40分的航程真的很快。首尔,我们来了。

下了飞机先打开手机联系接机大叔,知道他在哪个口等我们,然后跟着人流往外走,先发现了一排边角柜台很多人都在填写单子,走过去才知道是入境单,这才想起不是应该在飞机上空姐发的吗,原来也不是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贴心服务呢。现填吧,拿出打印好模版照着快速填写了两张。然后排队出境,人啊未免太多了吧好不容易检查出境,谁想取完行李还要有个打开行李箱检查的流程,好吧,尊重韩国的谨慎。等一切都全部妥当快步带着依依姐姐奔向12号门口寻找接机大叔的身影。远远的一个消瘦的高个子男子向我俩迎来,友好的打招呼,帮我们拎起行李,好年轻的大叔,我不禁心中嘀咕“没准他还没我大呢!”边走边聊问我是不是人很多,我说不是很多,是炒鸡多。大叔说可能赶上春节前韩国人都回国了,原来韩国人也和我们一样的重视春节呢!低头看下手机才知道我们从下飞机到现在这一刻整整用掉了一个半小时,必须感谢大叔的耐心!

又是一辆别克商务,今天运气也太好了吧,就我俩坐了两次7座商务!简直是人品大爆发!

仁川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大叔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没事,我们不赶时间,何况这么亲切好谈的大叔陪聊,涨姿势呢!依依姐姐在旁边玩着手机然后就睡着了~前面说的明洞卖的护肤品和免税店不同就是大叔给我讲的。大叔还自我介绍了一大堆他的家庭和生活。他以前是做导游的,慢慢感觉越来越不好做,就改成包车服务了。别克商务是大叔自己的车,挂靠在旅游公司,赶上休息日就自己安排包车一日游,收益很不错的!聊到这次我们的接机就是我们办理签证的加加吉公司和他们公司的合作,公司给大叔的接机费合人民币是700元,芥末高的话联系到我们的签证是送的接机服务,到底谁亏了呢?

畅谈了一小时后我们抵达了PJ酒店的大门口,大叔下车先找到酒店门口服务询问确定后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叫醒依依姐姐下车和大叔挥手告别~( ^_^ )/~~拜拜

看到酒店大门前高高的楼梯,再低头看着两个大行李箱正发愁怎么拎上去,这时从旁边小门走过一位大叔示意我俩从这里可以登电梯上去。酒店的设置很人性化呢!直至二楼的酒店大堂,立刻走过来一位面带微笑的中文服务员,他好像是中国人,态度非常好的男服务员,只是略微有些“娘”引领我们到柜台前用护照直接办理了check in~酒店内电梯需要先用房卡刷一下才能输入楼层号,启动~

我们的房间还是很大很宽敞的。依依姐姐很喜欢。

先把我俩的双肩包摆放好。无论在哪里都要整整齐齐是习惯,很好的习惯。

喜欢房间里的布艺吊灯。

床边的温馨提示。四种语言很周到。

酒店提供的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

房间内有个小冰箱,储存饮料很方便。卫生间的马桶是恒温感应的可喷水可喷雾的多功能智能式。套上一次性卫生垫迫不及待的试一试,屁屁坐上好暖和,每个按钮都试试,原谅我这个长不大的好奇宝宝......(此时省略一百字)反正就是很高级很人性化了。房间还配有一个观景阳台。整个房间算很满意,但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暖暖的马桶

简单的收拾了下,带着依依姐姐直奔明洞~

酒店提供免费到明洞、东大门、新罗免税店的班车,我俩下楼时好像错过了最近的一班。初到这里路况还不熟悉直接选择打车,酒店门卫大叔看我俩的状态马上过来询问是否要打车,于是帮我俩拦了出租车。赶上出租车大叔还略懂中文,他说他的中文是自学的,已经学习了3年,还一路兴奋的给我们哼唱着邓丽君的歌曲~酒店到明洞不远,但是出租的价格可不便宜呢,比北京的出租还略高一些。

下午的明洞人还没有太多,我们直接先找换钱所。其实没有必要按很多游记里推荐的换钱所去找,很麻烦的。溜达时路两边都会途径很多换钱所,其实当天汇率都是差不多的,看到了一家便直接进去,上面贴着不同国家的汇率,发现人民币的汇率是1:182,不假思索的直接换了1000人民币。

本来计划着去新沙洞的那一天好好逛逛line旗舰店,没想到在明洞里也路遇一家。直接进去~先看到了可爱的熊熊。

扮无辜。谁更无辜?

好像每家店的东西都不太一样,这里的发夹没有熊熊和鸭子一起的,只有一只兔兔的样式。

二楼的一个角落。表情比试中......

比起亲吻,我们更喜欢拥抱。

不要怀疑。这就是依依姐姐,直到去年夏天才剪去陪伴了她7年的长及到腰的黑发。她一直不适应短发,但我觉得这样非常帅气,有时忍不住喊她“帅儿子”。

青蛙和青虫的组合~也是蛮脑洞大开的。

二楼的楼梯口上趴着张望的兔子。

门口的迎宾超大熊熊。

门口的熊熊人气相当高,想要合照需要排队哦!为了能一起合影只能拜托后面的人帮我俩拍了几张。

不是姐俩,真的是娘俩。

出了line店,依依姐姐有些饿了。她不像我,我是吃不了太多东西的,出门玩耍还经常忽略吃的概念。而她却总会喊饿,要不才9岁怎能长成这个样子,只能当是正在长身体的无奈吧!我真的不喜欢胖,希望她长大后意识到美可以控制好自己的身体。

依依姐姐说这个类似鸡蛋糕的东西很好吃。

一些小吃填饱了肚子,我俩便开始去寻那个登南山的缆车了。看到首尔塔的方向果断过了马路,路遇7-11进去先给T-money充了值(每张10000韩元)顺便打听下路怎么走,可惜7-11的店员不会中文。在路口又上前询问报亭里的阿姨,阿姨看到首尔塔的名字,嘴里边说韩文边用手比划着前行再右拐的方向,礼貌的和阿姨说了“kan sa ha ni da”后继续前行。

从明洞出来过马路,沿着这条小路直行。这条小路两旁都是小餐馆或是小咖啡馆小酒吧。

右拐上坡。这是上坡后回头拍了张。
韩国的小路都是上坡下坡,都是坡啊!很费脚力的。但是地面上的韩文标识和手绘画特别有爱。

没有走太久就到了南山缆车售票处。和卖票的服务员比划着go and back买了成人(8000韩元)和儿童的往返票。本来想在淘宝一并买缆车票,可是网上不在承办售卖缆车票,只能到现场买,还好我们去的比较早不用排队。

给大家提供好理解的地铁线路:乘坐1号或者4号到明洞线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

除了缆车还可以选择搭乘巴士。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搭乘05路循环巴士或利用首尔城市观光巴士。这两个都是直接在乘坐缆车的地方停的,观光巴士是买一次票,可以多次乘坐,直接去下一个景点。脚力好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爬南山公园直至登塔,一路风景也不错,30分钟就到了。

还要给大家一个建议:最好是太阳落山前上去,我们就是4点多搭乘上的缆车。金色夕阳,远处的建筑构成的景色让人难忘。

一辆缆车上的乘客是有数量要求的。
站在缆车上好像也没有很高,很快就上去了。

到达南山塔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先去看挂满情人锁的地方,其实可以挂锁的地方很多的。真怕有一天这些地方不堪承重啊!

说到这,就有些小伤感了,都说首尔塔下买锁有些贵,我就提前在某宝买好了粉色的锁带到了首尔,结果匆匆出酒店竟然忘了带只能看看别人家的锁了。这就像人生,总会有些小遗憾。

很多可以拍照的长椅。看依依姐姐的装束可以感觉出天气的寒冷了吧,尤其是临近夜晚,山上还是要多穿些的。

喜欢这个铁艺心的造型。

嗨皮到夸张的表情。

依依姐姐第一次使用单反,还使用不好,不是曝光就是全虚。能挑出一两张太难了。

红色的爱情椅子很上镜,请路过的一位年轻男孩帮我俩拍了合影。他好像不太会使用爱疯,原来韩国人非常支持他们的三星国货呢!

拍完照乘坐观光电梯,炒鸡快的,二十几秒就到了,电梯顶会放影片,立体视觉效果很不错。

站在观景台里,俯视整个首尔,慢慢的夜幕降临,可以看到远处余晖留下一道美丽的橙色,蓝天余晖和城市的灯光,很好看。望远镜500韩元一次,可以特别清楚的看到马路上的车。

隔窗望着落日余晖的孩子。你的眼睛不大,却是如此纯净。

我们在观景台里休息了近一个小时,为的是等待太阳落下后拍几下夜景,虽然没带三脚架也没带快门线,还是阻挡不了想拍下她的心。

下了首尔塔又给这个夜幕里的❤拍了两张。

夜幕里的情人锁映衬着远处的点点灯火别有一番风情。

眺望远处夜的首尔

有些游客相牵走下南山~

下山缆车里,渐小渐远的首尔塔。

本来计划着去吃two two炸鸡的,可是依依姐姐说不想吃,于是我俩又原路返回到了明洞。

初到明洞是很混乱的,因为横竖交叉的很多小路,两旁全是自带动感音效宣传着的各种专卖店。后面的几天,我们就清晰了这里的每一条路。当然,要依赖依依姐姐,谁让她有个路痴的麻麻呢!

明洞里很多美味小吃,可惜我俩的肚子有限。旋风土豆片的味道和我们的真的不同。好次~

这个碳烤扇贝真是美味,贵些也是值了。

是不是很大。重点是有丰富的依依姐姐最爱吃的芝士。

吃了吃,简单扫了扫街,钻进7-11 买了零食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开始返回酒店。

这时不得不说下我那WIFI设备,没电了。语言不同,设备没电叫我俩怎么找到回酒店的路?掏出移动电源发现它也没剩多少电了,关键是给WIFI充一小会就自动断电,充不上。因此,我们就在这样开开关关,充充断断,靠着手机里的导航,行走了近40分钟终于到酒店,还好没有迷路哦!借此教训,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充满手机,WIFI,移动电源才敢出门。就这样节省着不用WIFI时就关掉才能持续使用了4--6个小时左右。

回到酒店把喝的东西塞进冰箱。

捋一捋我的韩元,感觉自己此时好有钱。哈哈~

这个紫菜包饭是我一直惺惺念念的,总在韩剧里看到,很眼馋,今天终于如愿了。还有就是辛拉面,到底要尝尝和我们的方便面不同在哪里。这就是我俩明天的早餐。

跑阳台上观望夜景的依依姐姐。

首尔的第一天落下帷幕~
夜,降临。
依依姐姐好开心。写了好长的日记。
我也在微博上记下:旅行是化解所有不美好的容器,所有希望和失望都被留在记忆中的他乡,前路永远比忧伤来的漫长。走在首尔热闹的街上,我许下新年愿望—— ——用力感受这世界的深深善意,也要对自己更好一些。
好了,
晚安吧,首尔。晚安,我的帅儿子。

DAY 2 北村-三清洞-仁寺洞-免税店-乐天玛特-疯狂暴走的一天

清晨早早起来,收拾完毕叫依依姐姐起床。今天的行程很紧张不能赖床哦!

这是我俩的早餐,是不是很好喂?!

泡上辛拉面先吃紫菜饭团吧!

辛拉面的不同到底在哪?(⊙o⊙)嗯...确实很劲道~

快速吃完早餐,八点多背包出发~
从酒店出来往反方向走5分钟就是地铁2号线的乙支路4街的9号出口,非常方便。

2号线坐一站到乙支路三街换3号线坐两站到安国站下车,是不是很快,所以说首尔的地铁非常强大。
出了地铁打开手机“我在哪儿”软件,跟着导航前行。路遇也正在找北村的阿姨和她的女儿,聊过之后阿姨一个劲的夸奖我长得如何如何年轻,带着女儿就俩人出国玩何如何如厉害。过奖过奖~嘴上谦虚,心里却美到爆!

走了一会看到路边站着“小红帽”马上过去确定北村的位置(首尔大的景点都会有一些红衣红帽的旅游志愿者,他们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可以帮助游客指路),“小红帽”掏出一张地图用笔画下我们现在的位置,和北村韩屋的范围。原来以我们来时的马路为中间,两边就都是北村的范围了。谢过“小红帽”就钻进了一条小胡同,开启了北村的边走边看模式~

一走进北村的范围,这样的传统韩屋随处可见。古朴的木门,圆形的瓦沿,砖石的围墙,还有探出墙外高耸的古松,立刻穿越回古代~

这又是一张拍废了的照片。出于依依姐姐的手,还是留下纪念吧!

要来北村一定要早,我们九点左右到就已经有不少游客了,拍景很受影响。

依依姐姐很用心的反复试机,一直纳闷为什么不是曝光就是虚呢?我一遍一遍的给她讲,孩子确实不容易,不能打击她。

有些屋前发现了小小红红的果实,不知道准确的名字是什么,但是很可爱。

拍照,我们是认真的!

一早的北村仿佛尚未苏醒,几乎所有的店都还没有营业。只能看看韩屋的外观,有机会一定要选个下午再来~

避开人群,我俩专门钻小路,在一个门前玩了起来~

喜欢这些古老的木门。

民宿房屋门外的设计,非常可爱,很韩式,喜欢这种感觉。

这个门把手用了龟的造型,肯定别有寓意。

北村是韩国传统居民的聚居区,至今仍然有居民在这里过着生活。所以虽为旅游景点,但参观期间需要尽量保持安静。

虽然在村口拿了地图,但是爱拍照的我们就随性而行,走走拍拍,北村八景全都错过,确切的说根本不知道北村八景到底是哪些。

其实韩屋村是幽静、雅致的。喜欢这里的静谧,有时候即使是一个角落的布置,也会有匠心独到之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
漫步在北村也可以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会到巷道内的淳朴感情。

今天的依依姐姐是不是很像早起准备上学去的韩国小学生?

慢慢的逛,走到了一家刺绣工坊,谨慎的敲敲门,好像也是刚开的样子。里面就是很老式的韩屋民宿,一个小院子,三面是房屋。现在改成了可以参观可以租赁韩服拍照的地方。多少钱记不清了,拖鞋进屋一位阿姨给我俩换了韩服。不知道是不是根据身份选择的韩服,我想韩服和和服一样都是很讲究的才对。

换好韩服我俩先来了两张自拍,感觉怪怪的~

依依姐姐要是长发应该会更美吧。

在我们后面来了位单身的男人,也换上衣服拍照帮他拍了几张,基于互助的原则他也帮我俩拍了合照。

询问了阿姨,跑到院子里抽风去~没有外套还真有些冷,快快快~

感觉自己像个韩国的小媳妇

就算穿越也超不过10分钟的“贤惠”就露出了逗比的本性~

可能是在外面呆的时间有些长了,冻的姿势已经枯竭,赶紧回屋子里换衣服。

出了工坊继续溜溜达达。玩玩跳跳。

打开导航寻三清洞去~

无数的上坡下坡,坡度分分钟让你走断腿的错觉。所以大家要在心里和身体上做足准备。比如穿一双舒服好走的鞋和吃一顿饱足的早饭。

一度怀疑导航,怎么不是上坡就是上楼梯。楼梯比坡路还可怕,又窄又陡。
辗转穿梭在各种坡路、楼梯、房屋中,终于到了三清洞。原来导航引领我们走的是一条捷径之路。
吁~

这条街就是三清洞,我们就是从上面顺着石梯下来了。
正直中午,街道两旁却很冷清,三三两两的车行驶在路上。

三清洞是一个充满小资文化的地方,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沿途各种艺术品店,咖啡店,甜品屋,服饰店等众多特色的小店,很有个性。景色其实没有很美,但就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非常喜欢这里。估计到了下午或者傍晚这里将会非常热闹,是个不错的小憩地方。

沿街走了一会,依依姐姐突然说“妈妈,我门忘了给卡通画拍照了。”这才恍然,如果真的忘了,岂不是浪费了赶工一天的时间。于是,我俩找了条小路拐了进去,还好这里的窗户和北村比较相像。补上几张我和依依姐姐的韩服模样。

按照导航走了好远终于找到了这家微博推荐的蛋挞店。《继承者们》在这里取过景。

小店真的很小,里面布置却非常温馨别致。可以选择不同数量不同口味的蛋挞装盒。依依姐姐开口就要了8个,我惊~快到100RMB了。好贵啊!

小店外有两个长椅,没得选择依依姐姐只能委屈在这里缩在冷空气中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眼大肚子小的孩子,最终没吃完,剩下的蛋挞塞进书包里,继续前行,直奔仁寺洞。

又是一阵穿小路直接被导进仁寺洞里。

其实仁寺洞胡同比较多,我们只是逛了主要街道上的人人一个商场,里面都是一个个精品小店,小东西挺可爱,价格不便宜,看看就好了。

早就计划着要在仁寺洞画一幅卡通画。找了一圈在一楼的中间部分有个透明塑料棚,里面就是大学生现场绘制作通人物画。我俩选了半身像共42000韩元。然后就开始了当模特的等待中......

人人商场的设计还是挺有意思的,一圈一圈绕着上去,整个街道的设计也挺有艺术感。一楼是传统工艺商品店。2楼是创意商品店。3楼是各种流行服饰店。4楼是一些潮流饰品。

简单逛了逛回到一楼,依依姐姐看到了很多人在排对买什么吃的,感觉生意很火就跑去凑热闹。

好不容易排到第一,又是等了半天,现做现烤的很麻烦呢。

大便?好吧,必须承认造型首先取胜。

味道嘛?确实也不错,里面是巧克力,咬起来粘粘的也很Q弹。

走出了人人商场,这才是正门。

掏出兔子小姐留个影吧!

导航显示离明洞不算太远,我们仍是选择了步行。已经定好今晚5点场明洞的乱打秀演出,看时间才是3点,于是临时决定去乐天免税店。

免税店里的人真的很多,大部分都是跟团来的,这是必选“景点”。
拿出要买的计划单,开始快速的有目的的购买。很快的一小时结束了“战斗”。
时间还有限,拎着满满两大袋子实在太沉,于是坐了一站地铁回趟酒店安置。

看我家帅儿子多能干!大小口袋扔在床上就累倒了~
今天确实走了太多的路。

休息了半小时下楼,还是没赶上酒店的班车,看依依姐姐连走到地铁的劲都没有了,那就打车吧。

在明洞里找了半天看到剧场在一楼门口摆放的乱打秀标识。顺着指示牌上了二楼,已经有一些人在等待入场了。我们先换了门票,参观下这些布置吧!

演员介绍~

这个道具里坳个造型不错!

服务的男生女生态度都好亲切好周到,开始入场时会把客人一个个引领到座位上。
我们的VIP位置非常不错,前几排的中间位置。

等待开场中......
演出中不能拍照摄像,做到尊重演员尊重艺术,手机关闭。

一个半小时的爆笑伴随着整场演出。看的我们热血沸腾~无论你是什么性别,什么国籍,什么年龄,都在欢乐的大笑行列中。演出中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四位演员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表情来传达感情。这是精彩非常的90分钟,可以看到韩国传统音乐和现代舞的完美结合。演员多次和观众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虽然票价不便宜,但非常超值。
真心的推荐给大家,真的太好看了。

出了剧场依旧靠导航找到了“王妃家”~

店员热情的推荐了适合我俩的食量。

先上一堆可口小菜。

依依姐姐和给我们服务的哥哥聊得很好。对于聊天和交朋友这件事在依依姐姐的生活里是很随意且很拿手的,这也应该属于特长吧!

服务的男生帮我们把肉烤好一块块夹给我俩。不是美味,是炒鸡炒鸡太美味。

无论是烤肉还是海鲜饼都是非常推荐的哦!这顿我俩吃的太饱太饱,也是吃的最贵的一餐,大概500多RMB。
不吃晚餐的习惯在首尔必须改变。事实已经改变了。

吃饱喝足,依依姐姐说“妈妈,我们去汗蒸吧!”
看来她已经满血复活了。
走起~龙山汗蒸~

坐上地铁,结果下车之后发现少坐了一站,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如果继续去汗蒸估计要9点到,后面汗蒸的时间又不能预计,索性和依依姐姐商量明天再去汗蒸,于是转战乐天玛特。

乐天玛特的购物车需要自投1000硬币才能推动,还车到固定位置锁好硬币会自动退出来。这是多么人性化又能规范秩序的好方法。

装满整辆购物车后发现了好多好多紫菜,作为一个紫蔡忠实的粉丝不多买一些怎对得起自己?!

折合RMB500多的零食。要不是怕拿不了还会买的更多。太喜欢这些韩文包装的各种食品,还有太多种类的酸奶。直到依依姐姐喊“妈妈,别买了,够多了,花太多钱了。”才不情愿的制止了我。

付款后有专门的桌子可供客人自行打包。自己挑选合适的纸箱,整理,粘贴,封箱......着实让我俩费了一番功夫。

厉害的依依姐姐可以一手拎一个大箱子,不禁感慨,饭饭没白吃,身高没白长!辛苦了,我的“快递小哥”!

回到酒店拿出我俩在仁寺洞的卡通画,依依不满意,嘟嘟着嘴“把我画的一点也不好看,还是妈妈画的好。”
我安慰依依“挺好的啊,妈妈画的是唯美派,人家画的是写实派!”
然后我突然发现,我是不是没在安慰她,好像更刺激她了。

8:30出发22:30回到酒店,整整14个小时行程了7个场景,总步行无数可计。。。。。。大大超额完成了今天的计划。

洗漱后,依依姐姐开始认真的记录起她的今日记了。。。。。。

对于挨着枕头5分钟就着的孩子今天却是秒睡了。。。。。。

晚安,首尔的第二日。晚安,我的乖女儿。

DAY 3 梨花壁画村-梨大-hello Kitty咖啡馆-3D美术馆-龙山汗蒸馆

首尔第三天。
依旧是早早的起,今天的第一站是梨花壁画村,太晚的话又会是人头攒动了。
出发~

让人又爱又恨的首尔地铁。
比起大北京人满为患的地铁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但韩国人的脚力也太好了吧,少的可怜的电梯全靠双腿爬上爬下~

从PJ酒出发到梨花壁画村仍是很近的距离。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我俩有些懒,直接打开“我在哪儿”输入梨花壁画村跟着导航走。

很陡的破路接二连三,依依姐姐有些吃不消了。我跑到前面逗她,最后她的小宇宙燃烧了。

友情提示:壁画村的地理形式不合适稀饭皮鞋或者高跟鞋的妹纸,因为真的是山路十八弯~

发现了路线图,应该是壁画村的吧,韩文太多索然放弃研究,跟着自己的感觉继续前行。

好喜欢这个藏在围栏里的小猫。

向着远方眺望着的男人与狗。这也是壁画村的重要标志之一。

下面是首尔标志性的方形小矮楼,朴实的建筑群,应该有着悠久的历史了吧。

我们就是从下面爬啊爬到这条算是平坦的马路上。
再上面就是壁画村了。

这孩纸的皮肤也太嫩了吧!(嫉妒脸)

给我们的兔子小姐放到地上来个到此一游照。

这被塑造在墙头上奔跑的人也是壁画村的重要标志。看了半天还是不明白她到底是什么身份的出现。

壁画村的大量拍照要开始了~

梨花壁画村是一条特色街道,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熟悉。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上上下下的台阶、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据说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个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重点还有梨花阶梯哦!

我们最先遇到的就是鲤鱼的阶梯。

建议来壁画村的姑娘们早些来,人少很安静,拍照最nice,没有游客乱入,不用抢位置。就像我俩,随便拍,尽情的拍~

看到右边那个正在“嘘”的小兔子了吗?这里毕竟还是古朴的村落,还有很多居民未起床,游客要轻声哦!

总把自己摆在花心中间的依依姐姐。

给你拍完该换我了。
“好好拍,给我拍的美美哒会有奖励啊!”拍前提醒。
拍照首先要有良好的态度,然后还要适当的给一些小小奖励。

我喜欢这个阶梯上的花。不张扬,简单清新。

小丫头拍照感觉不错啊。挺会摆poss的嘛!

忍不住在喜欢的地方多臭美了一会~
不过,今天依依姐姐的单反技术大大长进了。

你这是要飞到哪去啊?

在妈妈的眼里,每个孩子都是落入凡间的精灵吧!

你说你还未成熟,但却教我摆此造型。
我不禁发问“你真的单纯?”
好吧,你好搞笑。

你赢了!单纯的孩纸!

还会拍特写了,必须好好呱唧呱唧

梨花壁画村不大,仅仅凑凑的,不慌忙的拍完美完也就用了一个多小时。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橱窗里的可爱萌物。看这表情想必对话更有意思吧!
首尔的大街小巷最多就数咖啡店了,真的到处都是,都不会太大,却风格独特。

继续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学,走起~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出口不行约200米。

看到这面梨花墙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几乎出现在所有首尔的游记中。
我们也凑个热闹吧!

其实,它真的很小。看到了吗?

想要照下整面墙真的很困难,因为,都是抢地拍照的人。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

依依姐姐后面就是下沉建筑,很是炫酷。

在这里拍照效果真的好好哦!不免坳了好久造型,依依姐姐的技术是不是有了质的飞跃,有照片为证!

旁边挨着的是梨大的教堂。远远就看到了拍照的女生们。

只能先特写了,旁边的那些女生已经待了好久

正给我拍照很专注的依依姐姐。帅帅地,有木有?

这是我俩互拍的一组

依依姐姐用手机给我拍的一组。
依依说“妈妈你怎么像个大学生?”
不好吗?

终于轮到我们独霸这里了!O(∩_∩)O哈哈~

应该是基督教吧!

旁边的小路。有些荒凉,但并不影响拍照。

( ⊙o⊙ )哇,镜头里芥末帅的是谁?

大人教会了孩子生活的道理,孩子则告诉我们生活的常态—— ——
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太喜欢这个小房子了。一阵抓拍与摆拍~

假装在欧洲
只是添了水印的单反原片~
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依依姐姐太棒了!

远处的欧式建筑,感觉棒棒哒~

有没有韩剧的赶脚?
仿佛自己成了剧中的女猪脚。感谢在马路对面远远操作相机的依依姐姐。

又是一组手机抓拍照。我好像爱上了自己的背影。

兔子小姐又出场了。美美校园,美美风景中的你!

远处走来的大学女生。
不禁想起了依依刚才说的,如果混在当中,我真的可以冒充女大学生呢!
欧耶\(^o^)/装嫩成功

就到这里没在深入校园内。因为依依姐姐又喊饿了。

出了梨大,街道上尽是各式潮流小店,各种风味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多到令人目不暇接,店面装修的非常可爱,来这里照相、购物、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只可惜,我俩不是喜欢逛的人,况且依依姐姐惺惺念念惦记着她的Kitty咖啡馆呢!好吧,看在她今天表现不错的份上,转战新村寻hello Kitty去也~

梨大-新村-弘大是一条线路上挨着的三站。

开始跟着导航找到了新村的Kitty咖啡馆,但是已经关门了,应该是不营业了。依依姐姐又不想换其他地方就餐,只能继续前行多废了很多脚力,到了弘大附近的这家。
高唱“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

远远就看到了粉嫩嫩的独栋。

粉嫩嫩的门。推门而入~

论这孩子的脚力和体力都不错。首先冲了上去~

不论你是不是粉红控,都一定会被萌到。

里面已经有很多少女心的崇拜者了,我俩选了粉色沙发座。先来“到此一游”照~
今日午餐主题- - -当Kitty遇到Kitty
“喵~”

柜台点完餐,依依姐姐领回个拿餐提醒铃。也是Kitty标识的。

此时的等待对于这个孩纸来说是兴奋的。她的幸福是如此简单,真好!
“铃~~~”
依依姐姐飞奔拿餐去了。

我俩的咖啡。

热狗套餐。

Kitty包。

当然少不了的松饼配冰欺凌。

一张俯视照。可爱到不忍下嘴。

说真的,餐也就那么回事,味道一般价格不便宜,主要吃喝的是环境。

吃饱,开始参观~

一楼的角落。

点餐柜台。

墙壁上的展示柜。

卫生间旁边橱窗展示着超大Kitty猫。

依依跑去卫生间了,出来她说里面也是粉粉的萌萌的。

可爱的木质小楼梯,通往二楼。

看这没有节操的样子。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粉色的公主梦吧!

趁着没人,我也梦一把!

连屋外的瓦片都是粉色的耶。

这家店的生意非常好,全店都是粉红调为主,不论是环境布置、家具、墙纸、餐具甚至食物都离不开hello Kitty的头像。在这个超有爱粉嘟嘟的世界里,和要好的姐妹们坐在一起聊天,相互拍照,哪怕只是安静的坐着,也会是一种惬意、满足、舒服的感觉。

依依姐姐很满足。

好了,继续出发下一站,3D美术馆。导航显示并不远。
但找到它却花了不少时间,总绕着导航显示的目的地转圈圈,就是看不到大门。后来没办法只得开启友好的问路模式~原来在一个不起眼的大楼地下。

这是依依姐姐第一次体验3D美术馆,开始的时候还找不到感觉,表情很僵硬。对于我却不陌生。早在很多年前我去三亚的时候就已经感受过了,玩的很嗨!这次纯属是让依依姐姐玩过瘾。

没拍几张单反就没电了,之前的用量确实很大啊。接下来只能用手机继续了~

这个变大变小的效果图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拍照。真是细心体贴。

“妈妈给你打个样,看好我的表情”......

依依姐姐慢慢进入了状况,找到了自己的赶脚。玩的不亦乐乎。

看这双性感的大长腿只可惜被上面厚重的衣服暴露了。因为一会还要去非常寒冷的冰雪馆,所以外套就没有寄存。

希望依依姐姐以后所有的友谊小船都不要翻哦!(*^__^*) 嘻嘻……

比比,谁更淑女?

“这些金币都是我们的该有多好!”一不小心暴露了最真实的心声。

冰雪馆,真的有够冷≡ ̄﹏ ̄≡

冰滑梯,第一次感受,好一个冰爽!我俩反反复复玩了好多遍,真是童心不减。

冰雪馆里其实很小的。

馆外也有一些造型各异的小物。然后我俩发现了一位爷爷在叫我们,便走了过去。爷爷示意给我俩拍张合影,不要钱。既然不要钱那就没有拒绝的理由不是吗?

重点来了,拍完照爷爷递给依依姐姐一根毛笔,让她在一个大相框里的白屏上随意涂抹.......
然后——
慢慢的——

出现了我来的模样。瞬间惊呆Σ( ° △ °|||)︴然后是欣喜。太神奇了有木有。

最后我把我俩的模样涂抹的更细腻一些。太美了。
爷爷说可以把这幅油画效果的照片卖给我俩,这样的售卖方式我们很乐意接受呢!

痛快掏了一万五韩元(RMB80),挑选了一个喜欢的相框。看着相框里的母女是不是满满的爱。
依依姐姐说,这比在仁寺洞画的那个卡通画好看多了,关键还比那便宜。(她还对那个不好看的卡通效果带着怨气)

拎着我俩的满意之作离开了美术馆,转而下一站——龙山汗蒸馆。
本来计划着在弘大附近吃完晚餐的,看到很多攻略里有超多介绍弘大附近的美食。但此时我俩都没有丝毫的饿意,又省去了一些开销。

龙山汗蒸幕是首尔最大口碑最好的汗蒸馆。是个7层楼高的度假村式综合洗浴中心。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汗蒸、温泉、游泳池、桑拿浴、健身房等服务。是一个超大型、综合性的休闲空间。洗个澡,健健身,唱唱歌,还有娱乐厅,蒸一蒸,真的很不错。各种高大上的赶脚~~~乘坐地铁1号线龙山站3号出口街对面,有很明显的大牌子。白天是11000韩币,晚上八点后13000,可以停留12小时。据说之前发生了火灾导致内部重新装修,我俩去的时候恰逢是装修后没多久的新开业。

汗蒸的顺序——
先交钱。前台会给一套衣服,两条毛巾(省点用,再多要毛巾500KRW/条)。刷卡进门后脱鞋,找到卡上号码对应的箱子,寄存鞋子,然后男女分开坐电梯,女生去三楼,找到对应的寄存柜,脱光衣服,带一块毛巾去洗澡(自带洗发水和沐浴露)。洗完后旁边就是室内室外温泉,可以尽情换着泡泡~(依依姐姐换的美屁了)泡完温泉然后去柜子里拿干毛巾以及穿好衣服,带着手机相机什么的可以去大厅了。大厅里的售卖红鸡蛋、饮料冷饮,不用交钱,把钥匙上的牌牌给人家刷一下,最后离开在前台退钥匙会结算的。

大厅四周都是一个个汗蒸屋。上面都有屋内温度的显示。根据自己的承受力去感受吧~依依姐姐对那个零下5度的冰屋很感兴趣,我没有让她去,怕一热一冷身体吃不消。我还是保守吧!

卸干净。洗白白。泡温温。。。。怎一个“爽”字形容。
依依姐姐买了红鸡蛋和冰欺凌。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餐,其实我俩在吃这方面挺省的。毕竟一个小孩和一个小胃(说我呢)

再次当回韩剧女猪脚,打开度娘学习汗蒸双耳毛巾的折法。奏是芥末聪明~

没妆了,依依姐姐很暖心的给我用手机美颜拍的。哼~

旁边的按摩椅上休息会~这孩子兴奋的都要感受。当然游艺厅更是没放过。但她没玩需要花钱的项目,还算懂事的孩子。

不试下汗蒸就算白来了,我俩钻进一个屋子,坐下-躺下-起来。。。。。。来回折腾的坚持了5、6分钟就跑出来了~
然后仔细看了每一个屋上的温度指示,发现我俩进的是温度最低的,最后索性放弃了其他的尝试。

请忽视犯二母女二人组。

三个多小时的放松结束了。依依姐姐是不想走的,可是从早上出门到汗蒸离开已经是整整12小时了,再厉害的身体在强运动下也要休息了。

我俩坐地铁先到明洞,在步行街里又换了些钱,吃了些小吃,再坐地铁回酒店。

地铁里,依依姐姐为地铁卡充值。先选择中文字幕,根据上面的步骤操作就好了,选择自己需要的充值额度,很简单。

回到酒店依依姐姐照旧拿出了日记本开始记录今天紧凑的行程,主要记下了她最爱的Kitty咖啡馆和汗蒸馆。
今天,我俩在外共跑了14个小时。体力太好!

晚安,首尔的第3夜!

DAY 4 依依姐姐最爱的一天,畅玩乐天世界

清早起来,镜子前左照右照。3天下来瘦了好多。肋骨就在皮下摸着咯楞咯楞的每天不停的脚力加上少的可怜的睡眠,眼睛肿的吓人~别人出去海吃海玩使劲控制着不断上升的体重,我倒好,蹭蹭往下掉肉,这是心累最好的证据。
玩的开心就好~

今天的行程是依依姐姐期待值最高的乐天世界。很多人来首尔不会考虑此行程,没办法,谁让我带着孩子,还是一个炒鸡酷爱刺激的孩子。
话说为啥把乐天世界安排在第四天。这可是我精心策划的呢。这样才能在前面几天稳稳的拿住依依姐姐,让她给我拍美美照片,乖乖听话。嘘~
这是一个秘密,妈妈们可以采取哦!(得意脸)

乐天世界——地铁2号线或8号线蚕室站下车,3号出口或4号出口。PJ酒店出来就是2号线,所以我俩不用换乘直接到达,这是这几天来最远的路程了,从明洞到乐天世界一共坐了12站。大家算计好时间,乐天世界9:30 开门,一定要早早去,后面人会越来越多的。排队会花去很长时间。

乐天世界是世界上最大室内的主题公园,同美国的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内有惊险的娱乐设施、溜冰场、各种表演、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主题公园在地下,楼上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等。喜欢看韩剧的朋友一定要来乐天世界,这里是很多韩剧主要取景地点。

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我们选择先玩室内,第一个直奔热气球,人还不多呢,一起的人可以独霸一个热气球,宽敞死了。建议大家一定早来先玩热气球哦!

热气球缓慢的沿着轨道前行~可以俯视整个乐天世界的全景。依依姐姐拍了视频,但她是仰视的拍了我,结果成像你们懂的!就不放出来吓人了。
我有一个愿望,带依依姐姐去土耳其坐真的热气球。

依依姐姐给我拍的装嫩照~很满意!
今天答应陪孩子畅玩,所以没带单反,今天所有照片都是爱疯6s成像。

室内的设施还不算太刺激,勉强陪着依依姐姐一同玩耍。
接下来要到室外去了。虽说是寒冬2月,但仍然阻挡不了依依姐姐寻求刺激的勇敢之心。

从二楼出来就是通往室外游乐设施了。

依依姐姐去排队刺激的大摆锤了。我在旁边等待,负责给她拍照录像。

兔子小姐“到此一游”照。

魔幻岛都是勇敢孩子的游戏。在首尔这些刺激的项目叫什么名字没有关注,在北京同类的名字是“旋转360”“大摆锤”“跳楼机”等等。。。。。。
依依姐姐一个一个挨着排队,享受独自着兴奋。想当初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很勇敢的,好了,不提当年勇。
所有的视频都是通过微信小视频记录的,因此无法传输到这里了。(遗憾脸)
不得不赞这个9岁的女生!

室外所有的刺激项目被依依姐姐毫无悬念的搞定之后,她终于知道饿了。。。
好吧,回室内觅食~没有太多选择,找了个有地方的餐厅,味道还不赖呢!
韩国的人不仅彬彬有理,态度谦卑,日常的素质也是不错的。像快餐店都是吃完自行收拾桌子把餐盘放到整理柜上。

乐天世界里最富有浪漫气息的就应属这旋转木马了。韩剧里男猪脚约女猪脚最多的地方也是在旋木的前面。因此,它成了“唯美”“期盼”“虐心”等等一系列的代名词。
原谅我一把年纪仍保有一颗少女的心❤吧!

在一个游戏结束准备换到下一个的时候,正巧表演的队伍缓缓走来了~

O(∩_∩)O哈哈~终于在儿童村里找到了适合我的游戏。此时必须忽略依依姐姐投来的鄙视眼神:“妈妈,你能长大吗?”
切,要你管!

今天难道是幼稚园开放日?很多老师带着孩子们来玩耍~韩国的小盆友都好可爱,头发顺顺的,制服美美哒,重点是他们的老师好好哦!

玩遍了所有的项目已是下午4点,和依依姐姐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乐天世界,继续下一站——新沙洞的林荫大道。

新沙洞林荫路是指从地铁三号线新沙站到现代高中之间相通的一条街道。长达700m的路边上种了一排排的大树,因此被叫做“林荫路”。在这里除了购物,还有为数不少的餐厅、画廊等,整体形成了一个集购物、休闲又富有风格一身的大街。

非要来林荫路,其实主要是为了我心爱的line旗舰店和乌云冰欺凌的。

依依姐姐在马路对面给我“抓拍”是不是有人在街中相得映彰的赶脚!完美~

line旗舰店大概在林荫路的中间,很明显的门头。

先和门口的熊熊拍张照,当萌娃遇到萌物。

依旧要排队照相的招牌大熊熊~

你能想象一只没有耳朵的兔子吗?脑洞大开了。

又一个需要排队照相的地方——一楼二楼的中间楼梯处。
真想抱一只回家去~

神同步!

摆放悬挂处处可见的熊熊、兔子、鸭子,萌到爆。身处当中完全不知烦恼为何物。

看我降龙十八掌~

以失败告终~

购物开始~
小到贴纸文具大到玩偶生活日常,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人家做不出的LOGO物。
贵的不舍得,便宜的可以买下做纪念。
给依依姐姐买了一只不算大的line熊就200多RMB,给自己买了一个书包挂件。

二楼的角落有休息区,售卖着各种可爱食物。果汁、饼干、蛋糕种类丰富。艳丽的色彩刺激着食欲,可爱的包装吸引着购买的欲望。
不买,怎么能成?!

依依姐姐点的餐点。

她已经习惯等我拍完照再用餐。

加餐过后,果汁的瓶子爱不释手,扔了实在可惜,于是塞进包里带回留纪念了。

出了line继续前行,快到林荫路的尽头过到马路对面进一条小胡同就找到了乌云冰欺凌的小店。

柜台里稀疏的摆放着各式冰品材料。说实话真的没看懂,只觉得更像化学实验用具。

我们的乌云冰欺凌,适合今天的天气,没有太阳。上面的“乌云”其实是棉花糖。灰色的棉花糖。

一人一杯,换着吃,是我俩的习惯。

逛完林荫路左右思考着晚餐要吃什么,来韩国不吃一次炸鸡配啤酒怎么也说不过去吧。于是和依依姐姐顺着林荫路往回溜达到地铁站,前往明洞。

地铁上翻着之前在微博上收藏的首尔美食,发现了明洞一家可以吃黄油烤龙虾的小餐馆。于是和依依姐姐商量,果断放弃炸鸡开始了寻找了龙虾之路~

微博上只说明这家THE SIC DDANG 的韩味餐厅在明洞美食街,具体的位置就没有了,我俩只能根据餐厅的门脸照片一条街一条街的寻找。后来还是依依姐姐带我找到的,不得不佩服这孩子的路感还有超强的眼力。

进到餐厅才看到并没有很豪华的装饰,但是很有感觉的布局与配饰。服务员给了我俩菜单,并配了一张中文菜单,细致的体贴啊!这家菜单以套餐为主,最大特点是套餐中的菜品种类多样,甜辣结合,应该会吃的够爽。按过点餐铃后我俩就愣在原地,服务员都是韩国人,不会中文,她好像再说什么配菜提示,但我完全不懂,后来她叫来前台的姑娘,我俩连比划带说还是鸡同鸭讲,不禁心声低估,首尔的这么多天终于碰到问题了。最后前台小妹竟然把后厨里的一位阿姨叫了出来与我交流。阿姨会中文,有才华!终于搞明白了这些套餐的搭配,其实小妹只是提醒我们确定要我点的这几项吗,因为看我带着孩子,很多都是辣的。

最终点了 我们看好了最新出的龙虾套餐,黄油烤龙虾+沙拉意面+冷面+米饭+烤小章鱼。

感谢THE SIC DDANG 的周到和不厌其烦的解释,服务态度必须给100个赞!

沙拉意面,微辣,依依没吃几口。

红油正宗冷面,很辣,依依一口没沾。

烤小章鱼,味道很棒,超辣,我配着米饭狠狠才吃了一半,感觉要喷火。

压轴的黄油烤龙虾,卖相已经完美,味道更是一级棒,几乎被依依姐姐全部干掉。

今晚的这顿韩式特色餐,除了我俩几乎没有中国人。
一顿饭的感慨:一顿“王妃家”烤肉卖的全是中国人,两人基本食要500RMB,我们这顿大餐才要200RMB,是不是差距好大!顺便提醒大家一定要自由行,前提是做好攻略和详细计划才能玩的开心,吃的满足。

今日有感——
首尔并不是大家认为的购物购物购物,更需要一双会发现她美的眼睛。比如韩国人热情不夸张的有礼;随处可见的国民素质;处处体现小资生活的咖啡店;充满浪漫气氛的街道;太多不同风味的美食。。。。。。当然,这些都需要一套百分之三百充足的准备,那种虐心不是人人都可以体会到的“痛并快乐着”。。。。。。

首尔最后一晚,安

DAY 5 首尔 还会再见

韩国时间下午3点多的飞机回北京,算计了时间,于是10点整理完毕下楼退房~

前台服务员告诉了我们机场大巴的站点,很方便,出了酒店直行到大路口右转就是车站。我看了下时间走过去不用等太久正好会有辆车。和PJ酒店说“拜拜”( ^_^ )/~~拜拜
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再来首尔还会选择你家的!

依依姐姐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在我的后面快步紧跟~到了车站看到了一个穿着和服盘着头发的日本女人,心想“她不冷吗?”
还不到10分钟6015大巴就来了。司机大叔下车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帮我俩把行李安顿好。上车投入20000韩元,出发~仁川机场。
大巴上WIFi还有电视,很宽敞没有多少人。依依姐姐小眯了一会,我做了一会照片,路上不寂寞~

一小时后到了仁川机场,此时韩国时间11点多。
跨进机场找到我们航班托运口的那一刻,我俩就石化了。。。。。。

实践证明早计划是多么的重要啊!
漫长的托运、安检过后,在免税店里逛了逛给依依姐姐买了些护手霜、唇膏等小物品。找了家西餐厅就餐~

手切比萨

依依最爱的意面。她说这个意面她从没见过,我也是。

依依姐姐说“妈妈,头发这样。。。。。。这样。。。。。。手那样。。。。。。那样。。。。。。”好了,“看你这样多漂亮!”
照个相还得受她摆布了。
当这条朋友圈发出后,大家都说依依姐姐好man啊,是啊我很多时候都把她当儿子用。

美餐过后,还有10分钟登机,我俩还慢悠悠的调侃我们运用时间多么多么的合理。。。。。。然后发现,不对,还得需要坐机场地铁才能到我们的登机口,于是,开跑~
没有停歇的快步疾飞,害依依姐姐大口喘着气,还好,还好,在大家排队登机中我们赶上了尾巴。

本来这一套我俩人像是计划在乐天世界留影的,结果当然是玩嗨了被遗忘。离开前亮个相吧!

走在未知的路上,把青春和皱纹留在路上,把微笑留给世界。写作者、摄影师亦或是旅者,怎样的定义都可以,因为这个社会总是声音太多,于是模糊了标准。坚信拥有强大的内心,坚持正确的自己,就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望着窗外,渐行渐远的首尔~
冬日出发,一切被定义为灰。不美丽的季节,颜色与风景,感知与触动,皆在自我眼光。敏锐,看到1600万种颜色的可能性,普通的能力。

写在最后的话:
生活是有趣的活物,转瞬即逝,城市中的我是习惯安静的人。旅程,留下身影在变化的世界里,眼光闪回的瞬间便是永恒,这一切细微变化与我的生活同步,这便是行走的妙处。流光,不经意间。再见首尔北京,我回来了。

新年倒计时——

给依依姐姐: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都又长大了一岁。对于过去的一年,还有我们在世上的这些年,总要有句结束语的:虽然人生在世会有种种不如意,但你仍可以在幸福与不幸中作选择。保持你的善良,开朗,每天开心、健康就好!

给自己:不想和36岁的自己告别,这一年发现了自己的脆弱,渺小,不足,懊恼,却也能一一去弥补和改正。谢谢36岁的你,仍有想变得更好的愿望!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1 17:26

娘俩?!!! 仿佛在逗我

2016-04-22 09:52

最真的笑话!

2016-04-22 09:57

引用 echozhao 发表于 2016-04-21 17:26:2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echozhao:尽量给枯燥的生活放放假。

2016-04-22 09: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1:55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04-25 11: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