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烟花三月下扬州

2016-04-21 11:51 1056/4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抛夫弃子”之五日四晚首尔姐妹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6148346.html
已经更新完成

总述

“烟花三月下扬州”“天下七分明月,三分独照扬州”。。。。。。古人对于扬州的诗句还真是不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于扬州的情怀早在几年前就有了,也许是这古人的诗句,也许是那享誉闻名的扬州菜。终于,在想了几年之后的今年春天,踏上了扬州这片土地~
        说起游记,这东西一定要趁热打铁,时间越长,人就越懒,更不愿意写了。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想要把这次很愉快的旅行记录下来。一是好久都没有动笔了,想动一动把脑袋开一开。二来也是给大家出行提供一个参考。
        我们一家三口的此次出行时间是选在周五+周末,共三天的时间。自驾青岛出发, 原本的计划是在4月8日出发,先去兴化看油菜花,再去扬州,可是什么事情都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孩子生病没有完全恢复好,导致把行程推后了一周。然而就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在兴华的旅游网上看到的油菜花绿色叶子已经远远多于黄色的花,和老公商量后,果断退掉了之前在同程上买的票,出发直接去扬州

行程

DAY1:
    6点从家出发,12点20到达何园门口,过路费265元。
   一路上都在不停的吃吃吃,所以到中午了也不饿,于是先决定逛逛何园再安排吃饭
    因为是周五,到达的时间又是中午,所以人比较少,在售票的地方有专门的网络取票窗口,直接报电话号码就可以取票。取票,进门,一切都很顺利。
    一进到这个园子,就被这满园春色所吸引,花呀,树呀~都很茂盛,瞬间喜欢上了这里,心情大好~
    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晴第一园"。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其中,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堪称人间孤本。其原址为乾隆年间古园,名双槐园。
    以下为何园的风景

扬州的市花-琼花~

青岛的樱花好像不太一样呢

扬州第一顿:蒋家饺面店
之前看过各种攻略,在网上也找各种扬州好吃的东西和好吃的地方,我认为大众点评是一个很不错的网站,在大众点评上一找,在何园旁边就有一家蒋家饺面店,开车不用5分钟。
去饺面店吃饭,饺面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种小包包啦~

网上说烫干丝要比煮干丝好吃,就点了一个烫干丝,味道还不错

蟹黄汤包,有点腻, 不是太推荐

三丁包,是我们的喜欢的味道。

三丁包,是我们的喜欢的味道。因为是第一顿,所以觉得这个就很好吃,吃过冶春的之后,这个立马就比下去啦~

饺面,味道清淡,孩子很喜欢吃

以上一共花了45大元,瞬间觉得扬州的消费真低啊~

吃饱饭继续逛,第二个园子----个园,主人爱竹,且竹叶形似"个"字,故名"个园"。老公是一个爱竹子的人,所以这里是必须要来的~
    个园以叠石艺术著名,笋石、湖石、黄石、宜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进入到个园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在何园大概玩了两个半小时,就生怕人家下班关门,在门口还特意问了一下,说这里比何园要大,所以我们加快了脚步,而实际上,这里真的比何园玩得要快,因为就是一个园林,感觉没有何园那么多的楼院。

从个园的出口出来就是东关街了,早就听说东关街在扬州很有名气,可是我个人觉得商业气息太重,也可能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店家,买了几盒牛皮糖,又原路返回,直接入住酒店了。
      在酒店办理完手续天已经暗下来了,本来计划第二天的运河游就改在了第一天的晚上,因为天气预报上说第二天要下雨。在酒店稍做调整,打车去了码头。
      PS:在这里,不得不给扬州的滴滴司机点个赞,很耐心的等待我们上车,甚至还下了车来找我找不到路的我们。上车后给我们推荐各种吃和玩的地方,很不错哦。
      到达京杭运河的码头直接买票上船,这个票没有在网上提前买,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
      话说不走水路,白来扬州。京杭大运河扬州段是整个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是京杭大运河的发端,是春秋吴王夫差在扬州开挖的邗沟,全长约30公里,可谓历史遗迹星列、人文景观众多。悠悠古运河,一部扬州史。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人民的历史创造,已被国家确定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夜色中的京杭大运河让灯光一照,显得分外的美丽。我们去的这个时候真的时扬州最好的时节,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即使是在晚上有风的河上,也不会太冷。

扬州这个城市真的是一个不大的城市,在这半天中,基本上是玩了大半个扬州。这样对于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很轻松了。

DAY2:
早餐:冶春
    来扬州不去吃一下早茶也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所以不管怎样,一定要去吃早茶。在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有一家冶春,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正好是人最多的时候,前面还有60多人在等位子。我们抽了号,又去了对面有一家富春旗下的店,进去一看,没有我们想吃的东西,而且那里基本上招待的是团队。所以还是出来了,又回到了冶春。60个号大约等了一个小时。
    坐下之后,点餐,吃饭,再点餐,再吃。这一顿耗时两个半小时,花了100大元。我和老公认识这么多年,很少从他嘴里听见什么东西让他觉得好吃的不得了,冶春的蟹黄包和三丁包让他吃的根本停不下。

这是我们第一次点的各种包子,吃光了之后感到意犹未尽,于是又有了第二波,话说第二波上来之后只吃去了,根本没有再拍照。

这冶春的蟹黄包比那饺面店的好吃多了,吸出来的汤真的是香而不腻,我觉得这个汤包的精髓就在于这个汤上,里面的馅味道一般般,不过这个汤汤也是挺抗吸的,不是一口下去就没有了的。要注意汤汤烫嘴哦~
    在吃饭的空隙我们临时决定去酒店退房,然后晚上去镇江,因为我们订的如家酒店在扬州的市中心,是瘦西湖文昌阁店。因为是一家三口,我订的是商务大床房,房间的空间不大,但价格也不便宜,第一晚要278,第二晚的话就要380了。所以我们就决定退掉房,晚上直奔镇江。(这是之前没有计划的行程呢)
    所有的一切处理完毕就去了瘦西湖,早晨还不下的雨在我们要进瘦西湖的时候开始下,天气预报说有中雨,上午只是蒙蒙的细雨。
    瘦西湖是两天的联票,因为里面真的很大,如果要很仔细的逛的话真的是要两天的,就这样,冒着雨我们也逛了大半个瘦西湖。雨中的瘦西湖还真有种江南烟雨濛濛的感觉。但这种感觉仅限于小雨。不多说了,上图吧~

这还是在何园里看到的琼花,雨中的琼花分外妖娆

这个花叫荷包牡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花花呢,外观很美,很招人喜欢!

五亭桥上的这个铃铛风一吹真的会响呢,下着雨,听着铃声,赏着这瘦西湖的美景,好惬意~

小朋友还写了明信片寄给她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可是已经好几天了,一直都没有收到。比快递还是不行啊~

下雨天也没感觉出人少到哪里去,著名景点就是这样吧。随着下午的雨越下越大,一些小的地方我们草草的逛了逛就出来了。

下一步的安排就是去超市买点东西,去吃饭了,可知道我们这一天那100大元的早餐可是支持了一天呢~

在超市还遇到了一段小插曲:从超市买东西出来,我们车旁边的那辆车,副驾驶的车窗没有关,而且而且,里面有一个笔记本的包包,没有拉拉链,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笔记本电脑还有现金若干。遇到这样的事情,当然是不能贪图这小便宜的,于是等啊等,这车主真的是一个大马虎,电话也没有留。好在机智如我,打了个110,让他们通知车主赶快出来,不要耽误我们吃晚餐啦~这110真的还挺管用的,不一会,一个女子慌慌张张跑了出来,千般感谢,万般感恩的~好吧~你已经错过我们吃饭的最佳时间了,不和你大说啦~

晚餐第一家:去超市之前就去了扬州狮子楼总店,那时候才4点多点,还没有开餐,但酒店服务员说最好让我们在这里等,一旦开餐可能就没有位子了。果然,当我们返回去的时候,前面还有30桌在等待,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算了,换地方吧~又找了一家食为天,也受超市停车场那个小迷糊的影响,我竟然导错了食为天的位置,明明想去这家店却导去了另外一家店。也是人满为患。要等1个多小时,最终还是选择去了我们本来想去的那家。

扬州这种吃饭的地方真的和其他的地方不太一样,没有小桌子,只有10个人的大圆桌。人少的话就要拼桌。我们点的这几个菜都是准备的淮扬菜。清淡,不腻,喜欢得不得了呢~

DAY 3:

镇江离着扬州只有35公里,我们前一天晚上吃完饭直接去了那里。镇江是一个比扬州还小的城市,我们去到那里也就是想去金山寺看一看。也不知道为什么,提起金山寺,我和老公第一个不是想起的法海,而是那首“北京金山上光芒照四方........”
    上午9点到达金山寺的大门口,在停车场的时候就是各种团队大巴和各种老年团。瞬间崩溃,这不是水漫金山了,是人漫金山

对于这个地方,到此一游就可以了吧!

出来已经是午饭时间了,继续大众点评,在来的路上看到这里的锅盖面好像到处都是。于是找了一家在景区外一点的店,吃了一碗面,回家~

面都吃一半了才想起来拍照,这面虽然汤的颜色很重,但吃起来没有很重的酱油味。

这个肴肉也是镇江所独有的,蘸上镇江的香醋凉吃,一点也不觉得腻。

关于花费

此次出游大概花了3300元左右,比我预计的要少一些,明细如下:
一、路费:

2016-04-21 12:3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1 12: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1:55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4-25 11:55:21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应该就是这个季节 农历的三月 阳历的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