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儿没有计划的旅行】长白山两天一夜自由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年03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0日-3月21日,长白山两天一夜自由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望美丽的天池
【这次旅行的顺利完全归功于上帝的照顾】

前期准备

东北出差,去长白山也是在计划之内的,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7号到东北,20号就去了长白山
来了东北之后想着要去哪里玩玩,一直也没有定下来,很多人都推荐我去长白山,所以陆陆续续的也就看看别人写的旅游攻略,记下一些要点备着用。十七八号的样子得知客户他们公司内部组织去19号、20号去长白山玩两天,更加激起了我去长白山的欲望。上周末就已经在滴滴顺风车上面发帖拼车了,一直没有消息。本想着死皮耐脸的跟着客户的旅游大巴过去的,也无功而返。
整个行程安排:
DAY1:
早上5点起来到延吉东北亚汽车站坐到6:00发车到二道白河的大客车;
(司机电话13943932260)
二道白河做的士到长白山
(的士电话18743376136)
下午五点出来坐车到二道白河镇
DAY2:
上午去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再到魔界,赶在下午2点的大客车回延吉
(司机电话13804434793)

长白山第一天

看着各种攻略,打听各种消息,得知延吉长白山二道白河镇的大客车最早一班车是早上6:30。抱着能赶上这趟车就去,没赶上这趟车就不去的心态,早上5:50左右的样子就到了延吉东北亚汽车站。理所当然,所有的行程都只有大概的框架,都没有提前预定。幸好这个季节去长白山是淡季,不会存在酒店住满的情况,各位小蜜蜂们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
在这里提供一下延吉到二道白河的客车时刻表:

我没有坐上面任何一个车次的车,我坐的大客是6:00从延吉出发经过二道白河的客车,不进二道白河车站,把我放在二道白河镇。
二道白河到长白山坐大客车差不多3个小时,我这个人出了门嘴一般都不怎么闲着,特别是这种情况。和前后左右的旅客搭话,问问情况是必然的。听说二道白河到长白山早上的时候是有开通旅游专线的公交车的,我这个时候过去到那边9点多了,好像没有公交了,不过可以拼的士过去。那边的士都是统一价格,按车子算,一车过去60,来回120,一车最多能坐4人。分享的士司机的电话18743376136。这个司机讲话声音特别像个男的,其实是个女的。(司机的电话是大客车的售票员给我的,感谢热心的东北大姐)。延吉到二道白河中间的路很曲折,特别是这个季节,路面上的冰也没有化,没有几年驾龄的人比建议开车去。
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看到雪是件让人特兴奋的事情,我一路上都在看雪,就像我同事在我朋友圈评论的一样“把这辈子没见过的雪一次性看个够吧!”

到二道白河之后很幸运的和一位小伙伴拼到了车,的士司机带过来的,和我平摊了的士费用,这位小伙伴也成为了我游览长白山的第一位同行旅伴。(山上之间建议穿厚一点,租个皮面带棉的护膝,很管用,上面真心冷)。

天池

天池我相信每个人都想上去亲眼目睹他的风貌,我们也不例外。买票的时候窗口告诉我们天池今天暂时没开。进去里面坐上景区巴士的之后,司机联系了天池山顶的工作人员,天池开了,我们整车人几乎都沸腾了。
在这里我结识了我的另外两名同行旅伴,一对母女。阿姨大概六十来岁吧,经常去各种地方旅游,非常fashion,拍照技术超级棒。很是羡慕这样的心态和这样的生活,更加羡慕这种亲情关系的如此之融合。

长白温泉

从天池下来我们去了长白温泉和瀑布;
长白温泉,距瀑布北约一公里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30多个泉眼终年蒸气弥漫,散发着热气,水温高达82℃。因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硫气氢气体,温泉底部常有许多气泡向上翻滚,并发出开锅似的响声,泉水流出后在泉边形成黄色的硫华。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说说温泉煮鸡蛋了,大方帅气的旅伴请我们吃温泉煮鸡蛋和温泉煮玉米,其实到这个点大家都挺饿了;

四周皑皑白雪,中间的烟雾环绕,仿佛来到了仙界一般

长白山瀑布

温泉往上走就是瀑布,这个季节瀑布差不多已经被雪给封了,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看着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的这么厚的雪已经很满足了;

小天池

这个季节小天池里面全是雪。小天池傍边的小木屋挺有意思的;

地下森林(谷底森林)

前面玩的时间比较长,到这里差不多已经快到下午四点了,地下森林我们随便逛逛就出去了;
整个过程中要非常感谢我的几个小旅伴们,由于我准备的比较仓促,很多东西都没有。手机没电了小伙伴借移动电源给我;阳光从白雪反射过来的光很是刺眼,小伙伴牺牲自我,借太阳镜给我;还请我们做滑雪车。。。。。。
这次包括车上的时间我只有两天,也就没计划去西坡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西坡玩玩,那边有不一样的玩法。我的小伙伴,那对母女第二天去了西坡,发照片给我们看了,西坡有摩托车滑雪车,很是刺激呢~

西坡天池

长白山出来我又面临的一个问题,怎么去酒店?之前载我过来的的士载着我的另一个小伙伴去延吉了。正在我犯愁的时候我随便问了问和我们一起出来的旅游者们有谁能一起去二道白河,刚好问的是一个从深圳过来的旅行团,他们就免费把我拉到二道白河了,刚好我准备住的酒店就在他们酒店附近,实在是好运气爆棚了。

二道白河

长白山北坡玩住在二道白河是比较理想的,二道白河的夜景很漂亮,小蜜蜂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旅馆送了我一张去长白山自然博物馆的门票,到万福源去兑换的,随便去万福源旅游商业街吃了个早餐。
博物馆买票要40呢~不要羡慕我,我是幸运儿~~~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

网上很多人说博物馆有导游讲解的,这是我决定放弃去魔界而选择来这里的重要原因,就想来听听长白山的历史。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导游讲解旺季的时候才,现在是淡季。没有导游自己瞎逛也没什么感觉,半个小时就出来了。

魔界

十点半就从博物馆出来了,我就在路边瞎走,也不知道去哪里好,突然一辆的士就停在了我面前。我们交流了几句,她建议我去魔界,并且告诉我回延吉我可以直接在魔界出来的路口等车,最后一班车下午两点。那条路是回延吉必经之路,就这样司机20块钱把我带到了魔界。
“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氤氲缭绕、天人一体、旖旎景色如仙境,仿佛到了原始社会的远古世界,摄影人称这里为“魔界”。
“魔界”这个名字是摄影爱好者们取的,来这边主要是看雾凇或者看日出,我这个点到魔界也没有雾凇可看了。想看雾凇的蜜蜂们建议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过去,冬天看雾凇,夏天看日出也不错。那我这个点看什么呢?看“小松鼠”,很是可爱。

回程

这里再次应正了【幸运儿没有计划的旅行】主题,毕竟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回程的车票没有落实总是有点心理不安,抱着侥幸的心理给过来长白山客车售票员打了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最后一班司机的电话,她说有没,他们不进二道白河的车站。没几分钟就有个电话进来了,是2:00从二道白河回延吉的司机。真的是幸运了。在这里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心觉得北方人很不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这个电话13804434793。愿我的幸运能传承下去,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朝鲜族特色红顶房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2 14:25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04-22 14:25:24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那就去吧~那边的自然景非常的漂亮

2016-04-22 14: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7:00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04-25 17:00:22 的回复:

回复leonasax:可以的,尽管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