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转千回终于看到你---2016年我和5岁宝贝波折的长滩岛之行

Ms_Zhuuu (杭州) LV.8
2016-04-21 11:58 1011/5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带小孩

在这个全球七大美丽沙滩之一,亚洲最美的沙滩上,你只需做几件事:纵身海中、SPA、享受美食、看日出日落。
不过7公里长的长滩岛,像一根狗骨头,两头大中间窄,最窄处只有一公里左右,东岸是绵延不绝的珊瑚礁,4公里全是粉般细柔的白沙滩,令人难以置信。

早在三年前就在几个海岛中优先选中了长滩做为我和女儿的海岛处女行。因为和其他海岛相比,它的优势在于它本身就是一个小镇,无需再坐船去其它离岛看海,有美食有沙滩有精彩的活动,我们只要在岛上晃个五六天足亦。而且长滩白沙滩的美东南亚其它的岛应该难以媲美。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旅途比较辛苦,飞机+大巴+船,而且都是红眼航班,比较考验小孩子。2014年11月亚航大促,买了2015年11月上海马尼拉的来回机票,结果2015年上半年此航班取消,当时因为亚航出了事所以觉得取消也许是好事。但是想去长滩的心一直都在。

2016年3月,开始关注旅行社的尾单。发现虽然不时会有便宜的套餐放出来,但是时间离出行日期都非常近,担心签证办出来却赶不上飞机的乌龙,于是不敢冒然下手。看到最便宜的是1650机+酒但是那个是离出行还有两日,是给已经有签证的人准备的,而且我还什么攻略也没有做,摆在我面前我也只能让它溜走。一般二千五六百的也算不贵了,数量不多,比较多的是三千多的。

3月下旬时看到有一尾单2699上海飞卡里波,4月6日出发,酒店是珍珠太平洋。时间有半个月还比较合适,最重要的是包签证的,这个感觉很好。当时想旅行社的酒店应该都差不多,也没有仔细去查评价。当时更关心的是绿藻的问题,想了一晚上后来还是决定去了。不可能什么都是完美的!

准备工作

这次出行仍旧是我和女儿两个人,比起前年的香港之行,她应该更加成熟了,但是一个人带娃出远门还是得尽量的仔细,装备也得尽量的精减。1.护照,签证,机票确认单,酒店入住单,换好的比索和美元(我们两人一共准备了18000比索和120美元,没想到最后也花的光光只剩300比索回家)这些都放在护照包里,事实证明这个护照包非常有用。2.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这是必不可少的,转换插头可不带,菲律宾中国是一样的插孔。3.帽子,太阳镜,纱巾,防晒霜,防晒衣,这些都非常有用,太阳伞基本用不到。4.泳衣,潜水衣,沙滩鞋,长袖的下水时防晒好 5.风油精,无比滴,驱蚊水,有小孩是必须的,娃前两日没有被咬还高兴这里热带没有蚊虫,结果第三天被咬了好多包,非常红肿。6.美林,耳温枪,眼药水,肠胃药。这些药都没有用到,运气比较好哈。7.对我们来说,晾绳和衣架很有用,泳衣每天过过水晾了,第二天能干。那边每天喝纯净水,水壶没有用到。牙刷,毛巾要自己带,酒店是不提供的。

DAY 1

原定于4月7日00:15飞的航班,我们4月6日下午4点30坐杭州开往上海浦东机场的大巴。7点半到达机场。

本来是21:00值机,但是让我们22:00再去看。22:00过去让我们00:00再去。原来是飞机延误了,卡里波那边的还没有飞过来,上海这边的要等卡里波那架飞机飞过来才可能出发。其实当时已经知道今晚是不可能飞了。但是心里还想要确认一下这个消息。可怜宝贝,我们就这么一直等待,把零食都给吃光光了。她心态和情绪还比较稳定。00点到了,我们再去看,值机处围满了乘客,各种不满。被告知,飞机因天气取消航班,定于明日下午2点飞,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均不提供任何补偿如经济补偿或住宿安排。这时已凌晨一点了,我们偶尔出次门竟然遇到了这等好事,我一个人带着娃,瞬间觉得好崩溃。但是我必须马上打起精神想办法,再晚再花钱也得找个地方睡觉,在机场睡一夜是没有办法的下下之选。于是马上查附近的旅馆,发现基本都是无房的,打电话去问了四五个全满房,终于打到一家叫维也纳的说还有标间,价格358.马上定了。还有司机来接送,那就更好了。后来上车才知道那晚浦东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好多乘客在找寻旅馆。2点半终于能睡下了,我们的运气还不错,这家酒店真的非常棒!

宿雾航空,这里值机

娃喝喝平时不给喝的饮料,还是惬意的

聚满了人,议论纷纷

看看有点疲惫的小背影,等待无止境啊

黑眼圈出来了有木有

DAY 2

4月7日上午10点,从维也纳酒店乘坐班车再次到达浦东机场。中午和昨日偶遇的同一班机的小妹妹一家吃了午餐,12点半办理好值机。1点候机,领了补偿的午饭和延误证明。2点终于上了飞机,有点小激动。

2点45才飞,6点半到达卡里波,天已经黑了。奔波了一天的我们看到机场门口举牌子接我们的小黑--我们导游的助手,特别开心和安心!这个小黑人特别的好,很朴实,一路上虽然只接触过三四次,但是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还有我们的地接导游HENRY, 在菲国生活了20年的中国人,人也很好,给我们活动价都是比较实在的,帮我们购买的芒果干和香蕉片都非常非常的好吃,而且比超市便宜太多。要不是带着女儿,真想各背一箱回国。然后HENRY安排我们在机场对面的饭店吃饭。

就是这个香蕉片,好好吃呀。

傍晚,飞机快降落了,兴奋ING! 这是偶和女儿第一次走出国门,看异国风景。

西瓜有点过熟,菠萝好吃

招牌牛肉面,很棒哦!牛肉烂,旁边的酸菜味道很好!这家店好多好多中国人,所以菜单都有中文标注,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经过两个小时的大巴,我们到达卡迪克兰的码头,虽然已经是那么晚但是人好多呀,跟随导游晕头晕脑的上了船。下船后等车等了很久,最后到达珍珠太平洋酒店已经是凌晨12点了,和我们同车同酒店的是两对年轻夫妻,他们的小孩都没有带出来,后来一起吃饭也帮助了我很多。

酒店不大,我们住的二层小楼像民宿,但感觉挺不错的,入住的人也不多,很自在舒适。我们的房间是poolside room,位置特别好,正对泳池,房间也很大,有一个小厅摆着沙发和小茶几,用木栏隔开床铺,感觉很好。虽然和高大上的酒店不能比较,但是这个价位我们比较满意了。空调漏水的问题很快解决了。只是门口的坏灯一直没有来换。浴室里的喷头不是移动型的有点不方便,幸好有带浴帽,给孩子洗澡方便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天需要提供的两瓶矿泉水除了第一天提供,之后都没有提供,我去追问了才好不容易要到4瓶。这点做的不是很好。最最开心的是泳池能游泳,虽然很小,但仍旧乐坏了娃,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娃敢带着臂漂自己在水中瞎折腾了。

房间一进去的感觉还不错~

DAY 3

4月的长滩是盛夏,天气炎热,紫外线尤其强烈。出门防晒衣,帽子和墨镜是必备。小酒店里面逛一圈,出发去吃早餐啦。

这朵花好娇艳啊

酒店的早餐比较次,种类就是那么几种,吐司,橙汁和菠萝汁,炒蛋,炒粉干,香肠,小鱼干,一种怪怪的饼,水果是watermelon and banana. 烤吐司蘸上草莓酱很好吃,其他的就一般了。出乎意料宝贝很喜欢那个小鱼干,我是不喜欢。这里热带的香蕉很好吃。关键是看的white beach吃早餐的感觉很好,斜对面就是willy's rock. 地理位置绝佳。

10点钟沿着白沙滩走向S2,经过Jonah's 每人买了一瓶mango shake100p,味道好极了!

喝了你就会爱上TA

酷爱mango的小宁同学喝的不肯放手

哇。。。。。。小宁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海,她只见过厦门的海。好吧,麻麻也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大海。中国的那些,都不能称之为海吧。所以旅途的劳累,延误的心碎,此刻,都烟消云散。

小黑孩子们在堆沙堡

圣母岩礁处的绿藻还是蛮严重的

走了这一段,饮料已经快见底了。

大伙儿先去DMALL买了GLOBE流量卡,250p5天流量,信号不好,时有时无,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卡都这样。

中午在SMOKE牛骨汤店吃,这里店里都没有空调,就这么热热的吃吧,享受自然空气。

这是牛肉饭,配当地的一种料,虽然卖相不好看,可是味道很赞,牛肉大条大条,料超级足的,酥烂口感也很棒,遗憾是没有配上几条菜叶。可是女儿吃不习惯这里的料,只吃了几口白饭。这家店的牛骨汤也很好喝,其他的诸如牛肉蘑菇饭等等都味道不错,而且相比于很多店来说,价格公道实在,值得推荐!

下午3点半去感受当地的massage,350p per hour. 在一间暗暗的大屋子里有很多张小床,做massage的都是些年轻女孩子,动作和缓语气轻柔,不过没有感觉特别的不一样,可能没有去体验高端的。

快日落时去坐sunset sailing, 250P一人,导游给的价格还算公道,自己后来去还价也还不下来,但是之前看攻略600包一个船可以坐6人,不知道为什么相差那么大。就是坐在船的两边网上,躺着看着日落很是惬意,如果不经意把脚碰到水面,会激起水花把屁股打湿。

长滩 的 日落

还来不及拍就落下海平面了

晚饭hawaiian BBQ吃的很嗨皮,落日后的沙滩不再炎热,风吹还有丝丝凉意,很是舒适,在沙滩上吃饭的感觉很好!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店!

夜幕降临

这家的mango shake超好喝!

菠萝饭好吃,可是女儿还是吃不习惯。我觉得是超好吃!

油炸拼盘,美味!

比较有名的猪小排,好吃~

海鲜浓汤,太好喝了!我从来没有喝过这样的浓汤~里面的料也很足,大明虾,贝壳等等。念念不忘~

这个洋葱圈感觉怪怪的品味,但是一蘸上配好的料,瞬间变美味,怪了~

晚饭后看沙滩表演,第一次看这样的表演,感觉还是很新鲜。女儿更是坐在人家身边看的不肯走了。

火舞表演

晚饭后在沙滩玩了会沙子,回酒店游游泳。愉快的岛上第一天结束了。

DAY 4

和昨日差不多的早餐

这几日睡眠严重不足

吃早餐望出去的风景

出发去PUKA海滩,还价到100p一大一小。路程比较远的。

哇,实在是太美了~比S1更美,而且这里没有绿藻,海天一色,只能用惊叹来形容。只是这里的沙子比较粗,后来才知道这里适合退潮后来捡贝壳,我们来错时间了,顶着个炎炎烈日来玩水。

比市场价高2倍的价格买了杯shake,在这边的沙滩椅和棚子里休息,但是这里的小贩不厚道,shake里掺了好多水,而且言辞不一。

心醉的颜色

面对如此海景,小宁同学也是看呆了吧

追逐着浪花

Landmark

最后再来两张,梁静茹婚礼的海滩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中午和女儿二人在yellow cab吃pizza,味道真的很赞,可是最小份的对我们来说也是太大了,鸡翅也是,四个把我们吃怕了,吃了两个就吃不下了。想吃的铁罐冰淇淋没有,有点失望。这家店的位置离hawaiian BBQ很近。

饭后逛逛超市,在沙滩上找小黑询问降落伞parasailing的价格,问了五六家,晒的晕乎乎的,生怕女儿会中暑了。但是价格真的砍不下来,最后2500p两人,觉得比攻略里贵多了。但是真的快走不动了。

也叫拖曳伞,慢慢把降落伞升到高空中,两人坐在上面,悬空看着大海,前所未有的空旷感觉,开始觉得有点点害怕。女儿说一点儿也不怕。其实一点儿也不可怕。时间大约15分钟。再慢慢拉回游艇,会脚先放入海中浸下,然后整个屁股下去,很好笑。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女儿更是玩嗨了~

晚餐和同酒店的小伙伴们吃海鲜大餐。他们去talipapa市场采购了各类海鲜,然后找加工店加工。在一家叫好再来的餐馆,具体可以查询大众点评网。

叫不出名字的贝壳,这个烧法个人不是太喜欢

石斑鱼,和龙虾一桌显得逊色

龙虾粥,粥像泡饭,不够稠,加工方法有待提高

龙虾超级超级美味

大明虾偏老,蒜蓉的不喜欢

不知名贝类

大螃蟹

所有海鲜品种吃遍了,可谓是大饱口福,来张全家福~这一顿8个人吃了9500多p

DAY5

今天的早餐换了一种空心粉,吃不惯。不过不要紧,宁宝贝还是很开心,她已经爱上了这里。

上午宁在泳池游泳,戴着臂漂肯让我放开手自己扑腾了,这是个很大的进步。只是还不愿意闭气蒙水。明天就要起程回家了,在岛上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如果时间长些,相信她学会游泳的机会也会大好多。

中饭在Aria吃海鲜饭,一看好小一份,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这里的mango shake也要给个大大的赞。这家店的消费相对来说有点高,一个饭590p

下午在dmall里混,买了明信片等杂七杂八的。 吵了很久的冰激淋给满足一下,在Halowich 吃了芒果口味的70p,融化的快,更喜欢硬质一点的。生意很好,很多人在外面等待,少数人在里面等位,有空调。

看见别人在投篮也很感兴趣,是不是这个年龄的小盆友运动细胞开始发展。我说那是大人玩的,她说很想很想玩。我心想她一个也投不进,没答应,坐在那看了很久,还是说很想玩。最后成全算了。于是乎一个小黑杠着,另一个负责捡球,这待遇。

然后安排个什么活动好呢?宁宁表示最想玩的是降落伞,我也是。想想马上要回程了,就再玩一次吧。于是开始找小黑问价格,这次好不容易问到一个2300p二人的。但是今天玩的明显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了,而且没有把我们放进水里,少了些乐趣。的确好吃的东西也不能连续吃呀。

晚饭我们二人解决。我决定去买个小龙虾,再买个蔬菜加工下,好多天没有吃到蔬菜了。talipapa市场里好混乱呀,表达不清的英文和他们也基本很难沟通,最后干脆大家都用中文单词来沟通吧。稀里糊涂的买了一个小龙虾,4只明虾1300p. 到昨天的店去加工。

包菜烧的比较寡淡,把它们放龙虾汤汁里就很鲜了,女儿一碗饭很快吃完,可能这些天饿着她了。

这明虾看着还是很美的

葱姜龙虾,这个烧法我喜欢。味道也真的极好,开始觉得份量不够,但是女儿吃的不多,便宜我了,我一个人消灭了大部分,吃撑了,好想天天吃龙虾哈哈!

回到酒店夜泳,超级开心的。只要有空就想往池子里钻。

DAY 6

最后一天的早餐,有点不舍~

willy's rock离的最近,却一直都没有上去过。

10点半退房,寄存好行李,去dmall吃午饭

大名鼎鼎的OLE西班牙海鲜饭在这里,不过口碑好像不咋滴

CUMA希腊餐厅,想来品尝可惜没有时间了

这家 I LOVE BBQ比较NB,需要提前预约

我们在red crab吃了YANG CHOU RICE

这店的服务太好了,温暖像家的感觉。图中的这位大姐很细致贴心的给我女儿舀饭。

这mango shake好大,品味比较一般。

有中英文对照,细节做的很好!人多可以来尝试其他不同菜式哦。

说实话,这饭一般般啦,饭量太大,以至于没有入味。

回到酒店1点钟,2点钟集合回程。这么点时间,不顾暴晒,女儿还是要跳到泳池游一下。照她的话说,海不海边无所谓,只要天天有泳池游泳就好了。哈哈,爱水的小孩子。

在等大巴中,同行阿姨帮宁宁又编了一次辫子,手太巧了。麻麻编不来啊。。。

此行,收获的还有友情。多好的妹妹。

玩的不亦乐乎。希望还能有机会再见面~

还有这个小弟弟,只会叫姐姐,姐姐,后来正巧在飞机上坐在宁宁的后面,两个小家伙也能玩到一起。

凌晨12点到达浦东机场,这个小弟弟就一直跟着宁宁姐姐一起。

回到国内了,感觉像做了一场梦一般,只是醒来的太快。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20:55

引用 向日葵的方向 发表于 2016-04-25 20:55:16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的方向:每次从不同的地方回来,总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珍惜眼前,过好当下

2016-04-27 15: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01:01

小朋友很可爱哦~ 看楼主头像一定是个辣妈~

2016-10-24 20:4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4 20:4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