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②(野柳、九份、金瓜石、平溪线)

• 出发时间/2016-04-10

趁着春假出去大玩特玩了一番,只可惜正好碰到锋面来袭 淋了两天雨〒▽〒 只能安慰自己说下雨天也有不一样的感觉(╯▽╰)嗯...就是这样的
    好啦 说说这次去的地方 北海岸的这些个景点虽然距离都不算近但是交通真的超级超级方便o(〃'▽'〃)o 当然嫌麻烦的各位壕们也可以选择拼车包车啦淘宝一下应有尽有(‾◡◝)
   anyway 宝宝我要开始写正文了

野柳地质公园

作为北海岸资深的地质公园很多旅游团都会选择去 所以野柳里面那叫一个人多啊...我们去的当天下着雨旅游团还一群接一群(¬_¬)也有可能因为是周末所以人就更多了吧 所以还是尽量选择工作日出门吧人少一点拍照都要舒坦很多哇╮(╯▽╰)╭这个地方是因为常年饱受风化和海水侵蚀所形成的奇特景观 有点像火星的感觉 当然要选择一个风和日丽人烟稀少的时刻拍照才会有感觉哦 不要说我没提醒你 下雨天出门真的很闹心(〃` 3′〃)
    关于交通:台北有直接到野柳的客运很方便的 车程一个多小时 也可以选择坐台铁到基隆之后转客运 个人觉得基隆真的可以留时间逛逛啊 很喜欢的一个港口城市( *︾▽︾)

基隆火车站也很有特色 出站之后右手边的客运站就有“台湾好行”的客运直接去野柳 火车站对面的公车站也有公车可以直接到野柳 站牌都写的很清楚

基隆港停的邮轮 作为一个内陆的孩纸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活着的邮轮啊!还是超级大的邮轮!!╰(*°▽°*)╯

坐公车在野柳站下车之后 还要走1公里左右才能到地质公园

海边停了很多这种渔船 很有渔港的氛围

赫赫有名的女王头 脖子真的越来越细了啊 再过几年怕是就要断了 (。_。) 所以人家被圈起来了 跟她合影还要排长长的对 每个人可能就那么几十秒的时间 不能摸连看都来不及细看(。˘•ε•˘。)

看看右边那一堆打伞的都是排队为了跟“女王”合照的 整个步道是单行线 只能拍完了就走(@ ̄ー ̄@)

不过人家很聪明啦 为了在几百年后people也能看到女王头 做了一个一毛一样的假的(只是脖子比现在的粗一点啦)摆着公园里面供游人参观拍照 所以要是真的没有照过瘾还能去拍拍假的 不过人也很多就是啦(/≧▽≦)/

公主石 讲真我还真没看出这怎么就像是一个公主了明明更像一个爱心啊╰( ̄▽ ̄)╭

烛台石 仔细看真的很想蜡烛的那个烛台有木有 而且而且 这都是纯天然的哦

随处可见的化石 但是 我发现花色好像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严重怀疑是人造的东西 不过看在它长得还不错的份上就姑且原谅它啦︿( ̄︶ ̄)︿

海蚀洞

小蘑菇石群们 这是我觉得整个园区里面最像外星地表的一块地方 简直就是火星的既视感哇(・-・*)

下雨天也有下雨的感觉啦(づ。◕‿‿◕。)づ(其实只是想缅怀一下我丢掉的星空伞~~~~(>_<)~~~~关于人的部分大家自动忽略就好)

九份

作为《悲情城市》的取景地和《千与千寻》的原型地 真的吸引了好多日本游客啊 还有韩国人也多的出奇 走在九份的街上总有一种出国了的恍惚感(o_ _)ノ
要去九份的话要先到瑞芳火车站之后再搭公车前往(从瑞芳火车站到九份15分钟),我们是从基隆坐客运到瑞芳火车站再坐的公车,别看他是一个火车站到一个火车站 其实真的花不了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还没有就到了(* ̄rǒ ̄)这个时候就要说说Google map啦 那个预估时间实在是太太太夸张了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着雨 所以有点狼狈 九份老街的路不是很宽而且有很多台阶 所以打伞的话很不方便 建议常备雨衣 当然你想雨中漫步也很有感觉的啦ㄟ( ▔, ▔ )ㄏ 下雨天的九份很有意境 但是切记!!有意境的都是蒙蒙细雨啊( ⊙ o ⊙ )下着大暴雨你什么都看不到啊看不到!!因为九份在半山腰上 下雨就会起雾雨越大雾越大 懂了咩(◐_◑)

这个是九份老街的入口(我自己猜的啦 因为它只有这个地方有个标示(╯﹏╰)b)

从入口进去两边就全是店铺了 90%卖的都是吃的 全是台湾特色 虽然他很贴心的搭了个遮盖的棚子但是还是会漏雨(╥╯^╰╥)

全是韩国日本银啊(我是不是该把人家脸打上马赛克哇(ノ*・ω・)ノ这样应该看不太清楚的吧)

晚上开了灯笼灯的九份真的超级有感觉 昏黄的意境 就是全败给了那场雨┭┮﹏┭┮

作为九份最出名的阿柑姨芋圆 NDT45一份 有冷的也有热的 也不是说他们家的芋圆有多么多么的好吃 个人感觉台湾的芋圆味道都差不多 更多是因为他们家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ー゚) 大大的窗户还有两层的靠窗位 让你能够好好的欣赏九份的山景 天气好就能看到海 很美很美的说(。⌒∇⌒)

阿柑姨家的无敌落地观景窗

三只躲雨的小猫 连姿势都一毛一样啊 萌出血啦(づ。◕‿‿◕。)づ

雨中的九份山城

天气好的话是可以看到海的 就是远远地那一片 隐隐约约还是可以看得到( ゚∀゚) ノ♡

阿妹茶楼 好多日本人都在这里拍照 (~ o ~)Y

感觉九份的灯笼拍出来很有感觉哇 不过要带着单反拉长焦调才行哦o(*^@^*)o

金瓜石

金瓜石原本是日本所开的金矿 上世纪80年代停止开采之后就成了一个观光教育的地方 整个是免费的 不过里面有体验活动可以自己参与淘金 收费是NDT150一位 所淘出来的金子会装在一个小瓶子里让你自己带回去 还蛮有纪念价值的 园区内分为好几个展区 往最里面走有黄金博物馆 里面可以摸到黄金哦 我反正就是奔着可以摸到黄金才去的ε = = (づ′▽`)づ

日式的四连栋 算是古迹类的建筑了 听说因为日式的这种房子最长寿命也就四十年 所以有可能以后就只有台湾金瓜石才能见到这种建筑了哟(・-・*)

金箔酒 (*@ο@*) 哇~这是要多壕的人才喝得起啊=_=其实好像也不是天价 现在参黄金的东西好像有很多了吧

哟嚯·我摸到黄金了 O(∩_∩)O哈哈哈~ 真黄金来的哟

平溪线

平溪线是一条火车线路 如果买一日套票是NDT80一日之内无限次乘坐 但是如果你只是去特定的两三个车站的话直接刷悠游卡进站就好了 火车是1个小时一班 平溪线最火的三个车站 十分、平溪与猴硐会停车20分钟 其他车站都是即停即走的哦 所以要规划好时间才能一天之内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玩到哦 个人建议是先去最远的那个车站再反着玩会比较不浪费时间~(@^_^@)~说了这么多忘记说了 平溪线一般是在瑞芳火车站上车的哦

平溪线运行的时刻表

平溪线的火车车厢外面都有彩绘 很有意思( *︾▽︾)

平溪

作为被《那些年》炒火的一个小地方 景色一般可看的东西不多 平溪老街也不大 有兴趣的筒子们逛一个小时左右也就足够了

平溪老街面积不大 可能因为下着雨人也不是很多

这个平溪邮局有着全台湾最老的邮筒

这个...maybe就是平溪的溪了吧

下雨天就是这么的狼狈o(╯□╰)o

十分

这应该算是平溪线上最热闹的一个车站了 因为它的景点很多二千老街就在铁路边超适合拍照 还有那些个吊桥啊瀑布什么 保守估计留两个小时在这边吧

只要没有火车经过就能走到铁轨上 老街在铁轨两边 全是提供放天灯的店

十分有三个这种吊桥 有时间的可以去走走 天气好拍照还是很有感觉的

人们总是说平溪天灯 但是十分放天灯比平溪多得多哇 有可能十分老街就在铁轨旁 所以在铁轨上放比较有感觉吧

十分瀑布距离十分车站大概步行20分钟左右能到 然后要注意它的开园时间哦

我以为它是个很小很小的瀑布 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还不错嘛 ~ o(* ̄▽ ̄*)ブ

莫名戳中笑点(。^▽^)

不得不提一下 十分老街靠近车站这第一家鸡翅包饭 好吃到爆啊.(๑>؂<๑)۶我点的是臭豆腐泡菜口味的 真的真的真的!!超级超级好吃!!o(〃'▽'〃)o

猴硐

猴硐站又名“猫村” 因为猫真的是出奇的多 就连下雨天也见到了好多只 不过猴硐站能逛的地方不多 一个小时足矣 当然喜欢猫的孩纸们就可以无限延长预留时间啦

车站里面都是猫的造型

其实猴硐原来是个挖煤的地方 然后荒废了之后就把那些个东西都保留了下来变成了个博物馆 然后的然后不知道哪一天就被喵喵大军们占领了ヾ(≧O≦)〃嗷~

好有爱的盒子( ‵▽′)

感觉在猴硐猫才是主人 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到处晃啊

猴硐特有的猫型凤梨酥 别的地方买不到哦 不过味道真的很一般啦

好啦 这一篇游记又接近收尾了 不知道各位看官看得爽否◔ ‸◔

友情链接:
1.#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①(淡水北投、老梅石槽)
2.#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逛夜市(台湾夜市总览)
3.#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去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鹿港

引用 兔子君是矫情的偏执狂 的图片:

因為這是台灣自己生產的煤礦..已經停產了當然是台灣國寶級的了...哈哈哈最主要是提醒旅客別亂拿走展示的東西

2016-04-21 14:52

哈哈哈 感觉挺有意思的

2016-04-21 14:59

2016-04-21 18:19

城。会。玩。

2016-04-21 18: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