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咪的韩国自由行——首尔&济州岛

Miss Hanne LV.3
2016-04-21 12:03 1381/6

我和妈咪一直都是韩剧迷,今年的五一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韩国思密达~个人不喜欢跟团游,所以准备自由行。从3月份开始陆续准备签证、预订酒店、机票等。然后4月29号从北京出发,直飞首尔,之后从首尔济州岛,5月4号从济州岛北京
1.准备工作
(1)签证
签证在北京办是要通过中介的,不能独自去大使馆,中介是在淘宝找的一家,刚好在公司附近,办事效率很高,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送过去就不用管了,大概2-3周出签,然后去拿就ok了,还送一次免费的韩国接机。
(2)酒店
赶上五一假期,酒店一定要提前定,价格也比较划算。先是参考了一些攻略,制定了简单的行程之后再预定的酒店。最好是定在当天要游玩的景点附近,这样可以省去很多路上的时间。在booking上订的。
(3)机票
北京韩国很近,机票也是提前订的,还挺便宜的。
(4)wifi egg
这个也是在淘宝租得哈,事先寄过来带去韩国,也有的是去机场柜台领的,但是我怕麻烦万一耽误登机,所以就提前准备好。网速什么的很给力,就是比较费电,所以一定要记得回酒店充好电,还有给充电宝也充好电,万一没电了可以用充电宝充。
2.行程开始啦~
DAY 1  4月29日 北京——首尔,北村韩屋村
定的是早班机,去之前办签证的中介安排了接机的韩国欧巴,提前加好了微信,过完海关后开了wifi,欧巴已经提前在接机处等了,会说中文,人也很nice,但是不是我想象中的帅帅的韩国欧巴,嘿嘿。
然后直接送到了酒店。第一晚定的传统韩屋,住在北屋韩屋村里面。(我和老妈都很喜欢韩屋,韩剧中毒太深哈哈,所以一定要住一晚!)我们住的是一家叫清缘斋的韩屋,真的非常棒!除了有点小之外。。(不过韩屋都这样)进去大门之后就是一个小巧精致的院落,围了几间韩屋,很干净很整洁!还会送韩式的小点心和米酒,以及第二天的传统韩式早餐。虽然是民宿,但是房间收拾的特别干净,洗手间的沐浴用品也很好,都是韩国的牌子)接待我们的韩国MM会说简单的中文,英文也很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好逛的,特别有礼貌!刚到首尔的印象就是整个城市很干净,人也很nice!虽然外面没有垃圾桶但是地上也见不到垃圾(其实挺不方便),然后晚上看到家家户户都把垃圾用统一的塑料袋装起来仍在门口,有垃圾车来收。提醒一下,韩屋村的很多韩屋都是没有独立洗手间的,我不太习惯用公共的,所以选的时候特意注意了这点的。我们入住之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因为怕晚上睡地上有点硬,和服务生MM多要了一床褥子,然后调好了地暖的温度,就和妈咪出门了。去酒店的对面用了参鸡汤,超好吃!!!
北屋韩屋村绝对是五星推荐的景点,上百个韩式的院落、各种传统文化的体验(做泡菜、茶道,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各种有意思的咖啡店、小店、好吃的也挺多),会分两个区,一边就全是韩屋,里面也会有一些居民,不是感觉那种完全的旅游区,另一边会有一些现代化一点的店,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基本逛的差不多了,和妈咪体验了韩服拍照,是韩国的大婶,可惜不会说英语。。衣服很干净,很耐心的帮我们从一件一件穿,从底衬到上衣、裙子、袜子、鞋子,还搭配了头饰、戒指,每一件都很精致。感觉到韩国的文化真的是很细致、整洁、认真,而不是随便敷衍你拍几张。晚上和妈咪吃了拌饭和冷面,很地道呢!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这里不想市中心那么喧哗,到了晚上也很安静,回到房间洗个热水澡,躺在地板上,很是惬意呢!
DAY 2  4月30日,首尔,景福宫-明洞
新的一天开始啦!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也随着有点热了,所以换上了长裙,然后享用了美味的韩式早餐,真的很精致很丰盛!然后酒店的MM帮我们穿了朝鲜的服饰拍照,也很好看呢!特别认真,帮我们拍了好多,还学会了微笑的韩语"keipoqi"哈哈!收拾完以后办理退房,把东西寄存在前台,就步行去了周围的景福宫,酒店MM会给地图,帮你指路,只要对照好参照物很好找的,就算找不到也可以问交警,都会英文,所以自由行完全不用担心!个人觉得景福宫没什么好看的,只不过是相当于韩国的故宫,算是必到景点,里面很朴素,也不大,跟故宫比简直是完全没有气势!也正常嘛,那时候韩国还是我们的附属国呢!建筑物什么的也跟我国古代的很像,就像王府那种规模把。里面可以租自主讲解设备,有中文的,名票什么的也不贵。当时赶上天气好,花也开了,景色还是不错的!然后还看到了大群的中小学生春游,韩国的小女生都穿着不同的学校制服,超好看,连小学生都会化妆,虽然看起来有点笨拙真是个爱美的国度!
从景福宫出来就回到酒店,去了东西,做地铁去了明洞。地铁站都有中文标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之前查好了攻略去哪个口出,所以很顺利。我们定的明洞的ibis,本来就定在乐天百货的对面,但是办理入住的时候告知我们定的是另一个宜必思(宜必思大使酒店),离这里步行大概15min的样子,打车去了另一个酒店,不过这个是新开的,比那个格调要高一些哦!虽然稍远点也没关系了!把东西放好以后,开始在明洞血拼!!酒店对面就是明洞的步行街,有个各种化妆品、饰品、吃的小店,因为之前接机的欧巴说过,现在明洞有一些街边的店的化妆品也有假货了,所以做好还是在乐天买,所以就简单买了点饰品,直奔乐天了!因为考虑到第二天是五一,肯定爆多人,所以特意安排提前在明洞把东西买了,楼上是乐天免税店,买了MCM的包包,真的便宜超多!大概2000的样子呢!还买了一些化妆品,SK II、雪花秀神马的,都搞活动,很划算的!还有吕和润膏的洗发水,感觉好满足!不过除了免税店的东西,其实他下面的百货衣服什么的也不便宜,所以就随便逛了下。到了晚上回到明洞步行街,哇,超多小吃,我和妈咪一路走一路吃,超爽,不过其实韩国的吃的东西也挺贵的。回到酒店感觉已经累屁了,,睡一觉迎接第二天!
DAY 3 5月1日,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林荫道-首尔
这一天是最累的,安排了三个景点,梨花女子大学里面的建筑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也算不上特别有意思,就是体验一下全是妹子的氛围,之前做攻略看到周边有一些服装小店可以淘,不过感觉质量很一般,有点像国内的那种淘宝街店,随便逛了几家就去了林荫道,之前听说这里是特别小资的地方,不过个人不建议去,其实也就是一些咖啡店和衣服的店,没有想象中那么有特色,而且还不太好找。这次没去传说中的江南洞,有点遗憾,应该比这里好。之后返回酒店,步行10min就可以去首尔塔,去到之后排了很久的队。。。。没办法赶上五一高峰,,坐了缆车过去,上山之后看到首尔的夜景还是感觉超值的!看到很多本地人就是一家子到了晚上来爬个山,感觉好其乐融融。塔里有一些体验的馆可以转转,不过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特色。从塔上下来之后和妈咪步行下山,一路走回酒店,舒服的夜晚感觉太惬意了!
DAY 4 5月2日,首尔-济州岛
这天下午安排了去济州岛,上午收拾了一下就在明洞逛了逛,之前查过去机场的路线,算好了时间去另外一家乐天百货对面的明洞大酒店等机场巴士,这里就开始了这次旅行惊心动魄的时刻!本来是比我算好的时间提前20min过去,结果等了40min去金浦机场的巴士还没有来(正常应该是20min一班的)全是去仁川的,当时我已经快疯了,感觉要误机了!后来想想,出租车也没打到,还堵车。当时到了机场刚好能赶上托运,因为我们买了很多化妆品必须要托运。而且我们定的是特价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结果到了航站楼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们的航班,被告知这里是国际航站楼,要去到国内航站楼才行,而且还要做摆渡车才能过去,我和妈咪一路狂奔,上了摆渡车,一直跟司机说quick!quick!!到了国内航站楼后,一个好心的中国人告诉我我们的航班晚点了!!实在是太幸运了,顺利办了托运,还等了半小时,上了飞机,真是有惊无险。。晚上住在济州市,酒店离机场很近,当时济州岛在下雨,整个岛上潮潮的,而且这里晚上8点多餐厅就关门了,都没什么吃的。。。
DAY 5  5月3日,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植物园
因为时间太紧,济州岛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但济州岛又特别大,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景区之间又离得特别远,所以一天只能去一个方向的额,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至少预留3天的时间才能玩好。不过也算是个这个旅行留了一点小小的遗憾,济州岛是免签的,以后去也很方便,所以还会去的,嘿嘿。
中文旅游区基本就是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海滩、乐天免税店什么的,还算是方便丰富。下午又去了植物园,妈咪喜欢,然后就回酒店了。
DAY 6  5月4日,济州岛-北京
中午的飞机,提前去了机场,登机前领了乐天网上商城买的东西,还有一些在明洞乐天免税店买的东西是不能带走的,要去机场领,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去!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因为那个窗口只有几个,有超级多人排队,好多人都快误机了还没领到东西,,也是抓狂了。。。
感觉济州岛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牛岛,听说超美的,那么就留给下次把!
回京之后,回家收拾满箱的战利品,不要太爽哦!这次旅行也画上了句号。总之还是很充实很快乐的,以后也要多陪妈妈出去玩,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好幸福~~

引用 Miss Hanne 的图片:

2016-04-21 12:47

赞!相互支持!

2016-04-21 13:26

2016-04-21 13: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1 14: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17:00

引用 猫年狗月的事 发表于 2016-04-25 17:00:23 的回复:

回复猫年狗月的事:可以呀~邮箱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