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行走三山五岳之-泰山(济南)

北极熊 (朝阳区) LV.6
2016-04-21 12:22 821/9
  • 出发时间/2016-04-02

查看攻略的时候大部分的自由行都是多人玩,各种包车出游啦。背包客感受到成倍伤害,所以本人的游记将以功率为主,详细记录行程路线,为大家出游计划提供参考。少走弯路

厦门归来之后,感觉并没有满足。正好是清明节,于是继续寻找下一个目的地。经过一番搜索,突然看到三山五岳这一称呼,于是从泰山开始三山五岳的独自旅行,也是因为里泰山最近。某名人说的好:旅行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脚步。

泰山地处泰安市内,所以全城交通都很方便。坐公交即可到达,大家多准备一些一元零钱,泰安k开头的公交是2元,所以要很多很多零钱。泰安济南很近,自然要去济南走一圈啦,著名的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就在这啦。
当时的行程安排是北京济南泰安北京

第一天,济南

第一站济南。由于北京出发的火车票都没了,所以只能从天津到车,导致整个游玩时间缩短了半天。以后亲们买火车票一定要早早早啊。11点半北京出发,2点到达济南西站。这天只剩下几个小时了济南西站是高铁站,里市区比较远。打车大概1个小时吧。大家注意安排时间。然后直接去酒店入住房行李(就一个包),我选的酒店是里西站近的,因为早上要做高铁去泰安

第一景点:千佛山
价格:40 ,千佛山加万佛洞联票
从酒店打车到的千佛山。由于滴滴当时几天活动,拼车3折,只要4块钱。坐公交也很方便。路程1小时左右,由于济南有公交专用道。堵车的话公交可能更快一点。
佛山上下山有滑倒可以玩,下山推荐滑倒。下山价格是25。索道当时停运了。

第二景点:芙蓉接。本来是去趵突泉的,中途交通加堵车,泉城路堵车跟北京有一拼。到达趵突泉五点半左右。4月9日之前是晚6点停止卖票。据工作人员讲6点以后只出不进了。于是更改行程正好去晚上的芙蓉街和泉城广场逛逛。芙蓉街是小吃一条街,掺杂一些文艺品小店,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由于是清明,人特别特别多。整条街只有前后2个出入口,中间并没有别的出口。导致我走到一半想出去的时候已经没办法了。几分钟走了几米。完全没心情吃东西。真佩服他们在这么多人挤的情况下也能淡定地排队买吃的。走过之后发现泉城路的出口已经禁止进入,人真是太多了。走过之后并不推荐来这里逛,这些吃的到处都有,不外乎烤鱿鱼烤大串一类的。感觉跟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的小吃一样。由于人太多并没有照片。下图是入口接到的图。

第三景点:泉城广场。从芙蓉街出来,向南步行一条街就到了泉城广场。这一片都是商场。晚上有音乐喷泉。并没有太大兴趣。小逛了一下,在旁边的小饭店吃了晚饭,便宜实惠。名字叫超意兴快餐。济南名吃把子肉。有肥有瘦值得一吃

第二天,济南,泰山

第一景点:大明湖。
第二天6点起床,坐公交到达大明湖,1个小时左右。
由于天气不好。但是大明湖依然很漂亮,很大。
我在携程买的天下第一泉套票:大明湖、趵突泉、乌龙潭。70元。
三个景点在一起,很近。全程步行

第二景点:五龙潭 。园林性质的公园。

第三景点:趵突泉,由于都是园林景观,已经分不清哪个是五龙潭,哪个是趵突泉了。

全部3个景点走完之后是9点多,于是定好10点多从济南站到泰安的动车。济南站离这几个景区很近,打车十多分钟大概。

第二站:泰安
动车从济南泰安,25分钟。从火车站出来做公交即可到达岱庙。

第一景点:岱庙。岱庙门票无法从网上购买只能排队。做好准备。门票30。
岱庙南面入口进入,北口出最好。北口出来,再往北走几分钟即可到达公交站。公交站3站终点即是泰山红门入口。

远望泰山

第二景点:泰山
登山的话就是经典路线。红门-中天门-南天门

下山由于太晚,而且很累。选择了缆车。缆车排队2小时。据说平时也差不多。所以大家下山坐缆车的话,预留好时间。
从红门爬到南天门用时2小时40分钟。在山上小逛半小时。索道下山。我做的索道是到桃花源的。100元,桃花源做大巴到桃花峪,30元,然后就可以打车或者公交了。由于到山下都已经8点了。公交末班车结束。出租车也基本没有,不知道是因为这里偏还是本来就少。滴滴在泰安是没有车的。只能拼车。可砍价。我到泰安动车站,打车估计27,拼车30块。20分钟车程。旅行结束。

引用 北极熊 的图片:

2016-04-21 13:24

2016-04-21 14:38

引用 北极熊 的文字:

从红门爬到南天门用时2小时40分钟。

2016-04-23 08:3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