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美丽的海岛—塞班!!吃住行以及注意事项

摯天使 (大连) LV.15
2016-04-21 12:24 1359/8
  • 出发时间/2016-03-12

这篇游记,跟成都九寨沟的游记一样,依旧都是一些干货,没有很多的美景照片,塞班的美景留着大家亲自去体验吧,会让你不虚此行的,碧海、蓝天、大太阳还有热情的塞班人民!游记不用看太多,看几篇了解个大概就行,塞班跟巴厘岛普吉岛比真的不大,所以不用看太多游记,找几篇看个大概就行了,要不然都没有新鲜感了。
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到塞班买就行,不用提前在淘宝或者找代购买,不划算。草帽配防晒霜,要不然这脸真的受不了。买草帽的时候记得给你的丈夫买一顶,或者把你的帽子给他一顶戴,赤道附近的太阳真是太毒了,如果头发短,外面待的时间长,头皮都会晒蜕皮,比如我的老公。晒后修复,如果你有自然乐园类似的芦荟胶可以带着,塞班卖的晒后修复也是芦荟的,只不过是一管一管的,放冰箱里,晚上回来涂一层厚厚的,冰冰凉,类似冰敷的效果,所以不要像擦身体乳一样抹开,不然没有效果了。
提前把景点的英文名称或者酒店、餐厅的英文名称记下来,这样方便使用导航和问路。在手机里下载了Google Map和Maps.m,两种地图导航,Map.s可以离线,谷歌的国内上不去,到了塞班就可以上了,但是谷歌我不知道怎么样下载离线。Map.me在国内就可以下载离线地图,搜索的时候使用英文,应该是Saipan就可以搜到,或者northern mariana islands试试。两种地图导航搜索的时候都使用英文会速度更快一些。
塞班主要刷Visa或者Master Card,所以提前办理一张信用卡吧。然后兑换一下美元,不需要特意换零钱,即使是100美元,去到塞班买瓶水或者买防晒霜就有零钱了。我换了1000美元,剩了285回国,前三天除了买在太平洋礼品店买防晒霜不能刷卡用的现金,剩下的吃饭、买水都是刷卡,导致第三天晚上回去记账的时候发现现金连20块钱都没花上,于是决定后几天都用现金消费。玩项目可以用支付宝转账,但支付宝你在国内的时候也要把绑定的储蓄卡上存上差不多的钱,否则可没法转账啊!!
每天晚上回去都会对这一天的每一笔消费进行记账,这一次总共花了二万二。机票7214/2人,酒店2278.5/5晚+3062/2晚,剩下的就是玩项目,吃饭,租车和买水还有买巧克力给亲戚朋友,巧克力买的不是godava,在Saipan Store买的是3盒十几美元的那种,里面有十几粒巧克力,夏威夷巧克力也有,但是相对来说,韩国乐天网上买的比较划算一些,因为有积分可以抵现。

免签

关于塞班的免签,注意是免签,不是有些游记里写的落地签,也不需要照片什么的,塞班下飞机入关的时候也不需要签证费用。
只需要出发前把机票和酒店定好,再带着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出发前把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护照,提着行李去机场就行了。。

地接

去年打算去塞班的时候,看过几篇游记,其中看的第一篇找的地接就是我找的地接——隋哥,因为隋哥是大连人,所以顿时很有亲切感,所以就打算订隋哥家的项目了。隋哥的老婆晶晶姐是山东潍坊的,两个人是在塞班认识结婚的,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隋哥和嫂子都特别热情,也很实在,团队里的导游也都特别有意思,其中有个塞班当地的小老外叫艾迪,18岁,水上项目比如军舰岛和蓝洞都会跟着去,特别可爱,看你害怕会用蹩脚的中文说“没关系,别害怕”,哈哈。隋哥的QQ群里的小伙伴们都特别热情,有什么问题去群里一问,大家都帮着解答,挺贴心的。关于QQ群,我也加了别的群,方便问问题,但是都没有隋哥群里的小伙伴们热情。
隋哥QQ群:2群,292417470,1群已经满了。
定酒店、咨询什么的直接私聊联系晶晶就行,隋哥白天会领着我们出去玩项目,没有时间回复,所以找晶晶姐就行,酒店的报价还有项目和租车的报价,QQ的群文件里都有的。如果晶晶姐没有很及时的回复的话,不要着急,稍等等她,因为她真的挺忙。凌晨得去机场接送机,白天在办公室里也不闲着,有一天下午在隋哥办公室拷军舰岛和蓝洞浮潜的照片,在那待了2个多小时,发现不是有人来问定项目就是接电话,各种事情,真是闲不着。
至于玩的项目可以等到了之后再报就行,提前一天告诉晶晶姐或者隋哥明天想玩什么就行,他们好安排时间去酒店接咱们。但是接送机需要去塞班之前跟晶晶姐定好,跟晶晶姐确认好到达的日期、时间、航班号、几个人、以及自己的姓名,到时候出机场了找有自己名字的牌子就OK了。

机票

我的机票是在韩亚航空官网(cn.flyasiana.com)购买的,韩国仁川转机,3607元/人往返,不需要签证。如果是济州航空的航班的话,则需要签证,也有小伙伴买济州航空的票,没办签证,顺利通过,但是还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万一没办签证的话,到韩国后退票买票那损失可就大了,所以还是保准起见,买韩亚航空的吧!!!可以对比电脑网页和手机客户端的价格,有时候手机客户端比网页的便宜一些。我当时是关注了一个礼拜的价格,价格浮动在2、3块钱,然后再价格最低的时候下手了!!不管你用何种方式购买,都是需要在官网上注册的哈。网页购买的时候最好用IE浏览器,韩亚航空的官网有时候很不给力,我买机票的时候试了几次每次都是在提交订单之后网页错误,不要灰心,试几次就OK了。下单付款之后,如果你的订单里没有机票信息,但是银行卡已经进行扣款了,不要害怕,给韩亚航空客服打电话,他们会帮忙解决的。
有了订单,就可以在网上选座位了。选座有两种方式:网页和电话。注意!尽量选靠前的位置,保证尽快下飞机,但是也要注意安全,等飞机停稳了之后在起身拿行李,不要飞机一落地就开始动了。
机票行程单。这个如果你是在韩亚官网购买的话,在订单里,就可以有机票行程单打印了。如果是通过“去哪儿”、“携程”一类的网站购买的话,需要打电话问韩亚客服要一下机票行程单发邮箱里。

机票行程单↓↓

酒店

定酒店对比过Agoda和Booking以及各个酒店的官网,都是不含税的和早餐的,如果加早餐的话,是另外的价格了。隋哥那也可以定酒店的,于是对比了一下,隋哥的酒店报价是含税和含早餐的,含spa(spa只是泡温泉,不是按摩的),而且比Agoda和Booking和官网的价格低,所以决定让晶晶姐预定酒店了。

隋哥民宿(5晚)+马里亚纳度假村海景别墅(2晚)一般情况下,最后一天的酒店是不需要预定的,因为半夜十二点左右就撤了去机场了,所以一般都不定酒店的,酒店大堂和各个酒店泳池边的躺椅都可以休息的,他们也不会像国内的酒店赶我们,另外隋哥办公室也可以收留我们,哈哈。
隋哥民宿性价比挺高,距离市中心步行5分钟,有时候还有顺风车可以坐是公寓的形式,个人觉得比住经济型酒店价格合适还比较宽敞。

马里亚纳的海景别墅,是独栋别墅,是一层的,不带阁楼。园景别墅是带阁楼的。海景别墅在最前面,靠海的一排,打开窗帘可以看见大海,但是不是直接可以走到海滩的,需要从小路走下去的,别墅带一个小泡池。
马里亚纳的海滩很适合浮潜,鱼也比较多,也有珊瑚。从马里亚纳步行去宝宝海滩也可以,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很近,宝宝海滩浮潜很不错,但是鱼相对于马里亚纳的就不是那么大了,没有什么珊瑚,但是沙滩很好。当时选择马里亚纳也是看了很多游记说马里亚纳的海滩适合浮潜。即使你不住在马里亚纳,也可以去浮潜的。有露天的冲水设施“Shower”,是个大树的样子(可以参看照片,左边有个大树,那个就是),可以冲冲身上的海水。

马里亚纳的小教堂还是挺适合照相的,晴天和阴天两个风格↓↓↓↓

下图左侧的“树”就是冲凉的花洒了。↓↓↓

海景别墅的小泡池和室内以及从屋内向外看海的样子。↓↓↓

出入境

乘坐韩亚航空的四个航段没遇见中国空姐,虽然他们会在登机的时候跟你说“你好”、“谢谢”,误以为是中国的,
从国内出发办登机牌的时候,把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都一起拿出来,地勤人员可能会需要看一下的,国内出发换登机牌是两个航段都一起换的,所以要注意保存第二个航段仁川到塞班这一段的登机牌,别搞丢了。飞机上空姐会发韩国的入境单,转机是不用写的,跟空姐说transfer或者摆手她就明白了。
仁川后,跟着类似“国际转机”的指示牌就能找到转机通道了,然后再进行一下安检,就可以坐扶梯到三楼的转机大厅了。
仁川到塞班这一航段。空姐会发放入境单,一共是三张,跟空姐说china,她会给你个中文的。我当时被韩亚空姐的韩式英文搞晕了,愣是一句没听懂她的话,后来问我要passport,看了之后给我三张中文的入境单,所以我猜测她可能是想问我是哪个国家的吧。注意写的时候不要写着写着写中文了,一定要英文的,尽量都写大写的,没毛病,还有要注意日期的顺序。三张入境单签名的时候都签自己名字的英文大写!!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申报。申报烟草的话,群里有小伙伴带的香烟申报了,过关的时候把行李箱都打开了,把烟拆包,还用刀划了几下,真是“体无完肤”了。
塞班出境。注意行李箱不要上锁,如果你有海关锁的话,就没问题了,没有的话,不要上锁,因为行李托运的时候,地勤人员会问你是否上锁了,上锁的话,她会说no lock。
塞班过安检的时候好严格啊,需要脱外套和拖鞋、还有解裤腰带的,过安检的时候也是一种大罩子,进去之后看图示把脚分开站,手举高坚持3秒好像就OK了。
塞班的候机厅空调温度挺低的,建议你带个外套,在候机睡觉的时候可以防止被冻醒。
塞班到仁川这一航段,跟来的时候差不多,只不过飞机餐就不是太给力了,是一些蛋糕、水果的东西,吃完没等空姐来收餐盒就困的睡过去了,再睁眼就发现餐盒已经被空姐都收走了。同样空姐会发韩国的入境单,同样的transfer或者摆手。到仁川也是一个流程。
仁川回国内。我们是不用写入境单的,哈哈哈!!

入境单样表↓↓↓

物品清单

关于物品的准备,之前看了一个游记,很详细,就复制粘贴到自己的word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删减。打包行李的时候,一项一项装箱、打勾,基本上不会有遗落了。
呼吸管在淘宝上买的,才29块钱(如果需要链接可以问我要),全干的,很好用,是划片式的,相对于那种滚珠的,这种对于咱们初学浮潜的更好用,老公水性很好,没买呼吸管,到塞班浮潜的时候是向隋哥借的,隋哥的呼吸管都是滚珠式了,进水之后吐水的方法比划片式的稍微有点“技术”含量,喝了好几口海水也呛了几次,所以大家可以买划片式的呼吸管。
面镜,大家尽量不要买面罩式的,因为这种照相不好看,看不清脸,其实面镜调整好了之后,漏水的可能性比较小。我的面镜是跟同学借的。近视眼的可以配带度数的面镜,个人感觉还是不要带隐形眼镜下水,不卫生吧。

证件&文件
1.护照+身份证及复印(身份证及护照复印件没用上)
2.机票+酒店行程单;
3.驾照及复印件;
4.境外保险单及复印件;
5.旅客入境申请单样单(提前准备一下填写一下就行了,不用带着,很简单);
6.旅游攻略;
金钱
1.美元现金(没必要准备一美元,到塞班买瓶矿泉水就有零钱了);
2.信用卡(仁川机场可以使用银联卡,购物的时候会有优惠;塞班主要以visa和master card为主,银联很少,没有的提前办理)
电子产品
1.照相机、充电器+电池+双内存卡+数据线+三脚架(三脚架如果嫌沉,隋哥那可以借用);
2.防水相机、充电器+电池+内存卡
3.iPad、笔记本、充电器(随身携带,不要托运)
4.移动电源(容量在20000以内可以带,需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5.电源转换器及插排(国内2项可直接用,3项需转换);
6.U盘(蓝洞或者军舰岛浮潜等隋哥给照相之后需要拷照片和视频的,所以带个大点的优盘或者移动硬盘);
7.自拍杆;
潜水用品
1.面镜+呼吸管+潜水袜或者洞洞鞋(只要不是光脚下水就好,扎脚和珊瑚刮伤);
2.抽绳包(或者书包,方便携带浮潜装备);
衣物
1.防晒衣+裤;
2.沙滩短裤;
3.泳装1--2套(短裤+比基尼);
4.T恤、裙子(看情况自己准备)
5.睡衣+内衣(隐形内衣);
6.人字拖、凉鞋(洞洞鞋);
7.速干衣:塞班气候湿热,速干衣很重要,棉质的很难干除非太阳晒着;
8.防晒衣;
生活用品
1.双肩包;
2.水果刀;
3.水杯;
4.拖鞋(有洞洞鞋可以不用额外带拖鞋了);
5.纸巾+湿巾+卫生巾;
6.保鲜袋(自助早餐拿几块小面包,浮潜的时候可以喂小鱼)
7.笔
6.隐形眼镜
防晒用品
1.太阳镜;
2.遮阳帽(小檐的帽子更方便一些,风不会吹跑,帽子配防晒霜,要不然脸真的不行);
3.雨伞;
4.防晒霜+晒后修复(我去的时候太平洋礼品店防晒霜最便宜;晒后修复,如果有自然乐园类似的芦荟胶可以带着,原理都是一样的);
化妆用品
1.创可贴;
2.棉签;

境外保险

去之前群里小伙伴们推荐美亚的“乐悠游”,同事去土耳其自由行买的是平安的,于是对比了一下美亚和平安的价格,两者基本上在理赔上差别不大,平安相对价格低一点,于是决定买平安的境外险。保险都可以在网上购买的,挺方便的,购买之后会往邮箱里发电子保险单,可以打印出来。

行程安排

3月12日至20日出行。
塞班的行程安排的政策是,本着海陆相结合,以海为主的方针,在陆地上自驾的时候集中为1天,利用更多的时间去海边浮潜。塞班的每个海滩都值得去看一下,每个海滩的风景都不一样,水温也不一样。
D1:3月12日,大连仁川转机飞塞班。
D2:3月13日,凌晨1:50下飞机。早上九点起床、溜达、觅食,下午四五点钟去悦泰的海边溜达。
D3:3月14日,军舰岛
D4:3月15日,自驾北部-南部
D5:3月16日,蓝洞(上午),下午隋哥办公室拷照片,晚上BBQ
D6:3月17日,换酒店-马里亚纳度假村。下午海边浮潜。
D7:3月18日,上午度假村拍照,下午步行去宝宝海滩浮潜,和马里亚纳浮潜。
D8:3月19日,上午收拾行李,下午出海拖钓。
D9:3月20日,半夜3:50飞机回国。

3月13日的行程非常简单,简单的记录一下。
中午十点多睡醒,晶晶姐开车载着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市中心的各个餐厅、商店,告诉我们目前防晒霜是太平洋礼品店最便宜。
买了防晒霜之后去美国纪念公园溜溜,拍拍照,但是真的是太晒了,而且温度又高,照了几张就坚持不住了。
四点多钟,步行去了悦泰的海边,本来是想游泳的,但是傍晚的时候赶上退潮了,水太浅了。
之后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着日落,还是挺惬意的一件事情。

3月14日。军舰岛。
早上出发前,需要把泳衣穿好,从酒店拿浴巾,带好浮潜装备,如果你想拍美美的照片,可以把长裙什么的带着,岛上可以换衣服的。
报了个拖伞,挺好玩的, 不吓人,距海面能有10米吧,从高空看军舰岛和海面,很漂亮。
浮潜的时候,隋哥会亲自教浮潜,也会给拍照的。如果不会游泳的话,不要害怕,可以自己在岸边试着把头放在水里呼吸,耳朵其实感觉凉凉的,以为是进水了,其实不会,在水里试几次就好了,然后放松就发现可以浮起来了,海水浮力很大,大可以放心,而且水挺浅的,感觉不舒服就站起来就OK了。如果中午吃完饭可以去把军舰岛转一圈,照照相然后再继续浮潜,我当时忘了,就一直在浮潜浮潜,因为真的太好玩了,好多的小鱼,而且是第一次体会游泳的感觉。

3月15日。租车自驾南北部。
在塞班租车的话,中国的驾照就可以,不需要别的手续,在国内打包行李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驾照。如果自驾的话,租个WIFI,以防失联,以可以方便使用导航。一定要把谷歌地图和Map.s结合着用,我开始单一的用一种导航,导致多走了很多冤枉路。快到景点的时候,也会有牌子指示,但是有些景点的指示牌跟景点的位置离得有些距离,可能需要步行。护照和钱可以考虑放在酒店,只带够用的现金就行,或者你带在身上,也要注意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里,我到拉德海滩的时候,有一个好像是台湾游客的护照丢了,警察叔叔过来做笔录。
北部路况是柏油路,适合自驾,租个敞篷车就行,沿途会路过清泉度假村、宝宝海滩(Pau Pau Beach)、马里亚纳度假村、翅膀海滩(Wing Beach),然后再往前一直走会有万岁崖、自杀、鸟岛那些景点,北部你可以结合导航和地图找到景点的。
中部的鳄鱼嘴我没找到。最高峰去了两次才找到,最高峰是山路,不太好走,导航也不怎么靠谱,导了几次去了私人住宅了,在最高峰还是谷歌地图比较靠谱一些。
最高峰和南部这块需要租个SUV,地盘高,好开一点。
南部的拉德海滩导航再一次把我们导到了私人领地,然后又重新定位,第二次好像是用谷歌找到了拉德海滩。找到拉德之后,欧碧燕、劳劳海滩跟着导航还可以找到,地面还算平坦。之后的禁断岛、坦克沙滩就非常不好找和不好走了。去禁断岛导了好几次,有一次导航给我弄到的山沟里,往禁断岛去的山路非常破,还有很多大坑,没开过农村山道以及驾驶技巧不好的,我劝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的报个南部游,安安心心的玩,因为我在去往禁断岛的山路上把车给刮了,太上火了。所以亲身经历劝大家南部这块还是跟隋哥报个南部游吧。坦克沙滩的海滩跟其他海滩一点也不一样,沙滩特别硬,感觉像水泥地一样,而且浪特别大,挺壮观的,值得一去。

3月16日,蓝洞浮潜&隋哥BBQ
早上在酒店把泳衣穿好,可以带瓶水,浮潜上来喝,要不然真的挺渴的。如果你带水下相机的话,一定要带着下去,我当时带在包里,放在隋哥车上,没拿到蓝洞照相,感觉有点儿遗憾,虽然隋哥也给咱们照相,但是还想自己再记录一下水下。
蓝洞是从大约一米多的石头上跳到水里,身上穿救生衣,所以即使下去了也会马上浮起来,所以不用害怕,顶多就是入水的时候呛两口水。一定要去,真的不一样的感觉,水特别通透,低头浮潜的时候看见还下的石头感觉真是太爽了。虽然水比较凉,但是保护蹬水活动的状态就不会感觉冷了。
晚上隋哥开车把我们送到海滨路边的一个大亭子里,桌椅都已经摆好,炉子也开始烤上了,隋哥自己买的食材自己回去腌制的,味道超好,沙拉的味道也好棒,生鱼片也是新鲜的,现片,一条大鱼现片。晚上隋哥还找来当地的帅哥给我们表演了火把,好棒!

3月17日,换酒店马里亚纳。
上午收拾完行李,晶晶姐找人来民宿接我们去办公室,把行李放好之后出去吃饭,下午一点半左右把我们送到马里亚纳,2点办入住,只需要把护照给前台,然后说一句Check-in就行了,不需要像国内办入住收押金。拿着房卡从大厅出来,会有人开车小车把你送到你住的别墅位置,告诉他你的房号,到了之后给1美元小费以示感谢的(这是来塞班第一次给小费)。到别墅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带着装备去了海边浮潜,去海边的路是在小教堂后面。在马里亚纳住的那2天,一天只吃两顿饭,早上的自助餐吃到饱(别忘了带着保鲜袋装几个小面包和肠,可以喂鱼,人也可以吃),然后就去浮潜,傍晚五六点钟坐免税店的班车去市中心吃饭,这个班车很方便的,其实不用租车,只要按时间到大厅的位置就行,很方便的,晚上在免税店门口按时间等车就行,注意酒店的方向。
要注意的是,早餐最晚到10点,所以不要卡着时间去,不然服务员会提醒你时间到了,没吃饱又吃的不安心,所以要注意一下。

3月18日,泡酒店,照相、浮潜。
早上起床后九点多吃早餐,然后照相,下午一点多步行去宝宝海滩浮潜两个多小时,之后返回马里亚纳海滩继续浮潜。宝宝海滩的鱼没有马里亚纳的多,个头也没有马里亚纳的大,在海底水草附近会有长长的鳗鱼,看起来像海蛇一样。傍晚的安排跟前一天一样,下午五六点钟坐班车去市中心吃饭,晚上十点左右坐车回酒店。

3月19日,最后一天,上午退房,下午出海拖钓!
估计没有几个人是我这样的安排,最后一天也这么充实,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最后一天买买买。
十点多退了房,去前台把房卡给工作人员check out就行了。在大厅等隋哥蓝洞回来把我们捎到市中心。把行李放在隋哥办公室之后去了美国纪念公园买了打火机,这边打火机样式不多,没有商店里卖的样式多,但贵在保真,价格跟国内比真的好便宜,最贵的好像也就是37美金。一个行李箱里可以放3个,如果你是两个行李箱那就是六个了,不是按人头来的,需要托运,不能拆封。美国纪念公园公园也有明信片卖,可以邮寄的,也有模板,照着写就行,很方便的。我邮了一张,大约是4月初收到的,还怕收不到呢。地址还是写单位比较好,否则真的是收不到。之前去别的地方旅游,地址写单位的都会收到,而写家里的地址那些就石沉大海了。美国纪念公园有中文版的记录片播放,但是我没看。
下午两点半出海拖钓,大约是六点左右回来的,在海上漂的感觉真爽,一共拖了三条鱼上来,在返航的途中船员就把鱼切了,新鲜的生鱼片真是太爽了!!老头帮着船员收线,真是超级累,胳膊都酸了,到后来都使不上劲了。如果你晕船的话,可以顺着船头行进的方向坐着,而不是背对着行进的方向,这跟坐倒车是一个道理。我当时坐在二层船长的副驾驶那,船长去一层拿水的时候让我帮忙开了一下快艇,主要就是掌握方向,哈哈,一阵小兴奋!
晚上吃完饭在悦泰泳池边的躺椅上待了一会,海风还是挺凉的,之后就去隋哥办公室待着,在沙发上睡了两个小时,之后晶晶姐来接我们去机场。真是好舍不得。

下午退潮的悦泰、凯悦海滩,远处的绿树小岛就是军舰岛

在悦泰泳池边看日落

就是这条大鱼,真是开了眼,好大!!
下图是隋哥在切生鱼片!血淋淋的刀。↓↓↓

BBQ开始!造!!!↓↓↓↓

我们就是在这后面的大亭子里BBQ,面朝着大海,感觉特别有食欲。中间的就是前面提到的小土著艾迪↓↓↓

火把表演↓↓↓

开着小船在海中央钓鱼的当地人。

银色的是钓上来的鱼,黑衣人拿着钩子准备钩上来,要不然单靠鱼线是拽不上来的。

远处的陆地就是万岁崖还有自杀崖。

战果!另外还有两条鱼咬钩了,但是没有咬正,最后还是跑了。

船长,注意船长的小胡子,还编了个小辫子

小伙与鱼,哈哈,这是马鲛鱼,跟鲅鱼是一个种的,但是这个更大,口感吃起来跟鲅鱼又不太一样。

民以食为天

在塞班吃西兰花吃得我想起来都反胃了,一般配菜都会放一两朵西兰花。在塞班这么多天,在餐厅吃饭一次小费也没给过,可能有些餐厅刷卡的时候会自动把服务费刷了,但是具体哪个餐厅我也不知道,这一点大家可以参照别的游记中的记载。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基本上我的饮料都要的hot water,老公要ice water,因为这个免费,哈哈,而且我俩都不喜欢喝饮料。

大家记住几个食物的单词,点餐的差不多就够用了。牛肉:Beef,羊肉:Lamb,猪肉:pork,鸡:Chicken;海鲜:Seafood,鱼:Fish,虾:Shrimp,蟹:Crab,龙虾:Lobster。

Tony Roma's 中午吃的,人不是很多,点了$17的猪肋排套餐可以搭配2个配菜,我选的烤土豆和沙拉;另外点了个鸡肉的,配了一些土豆泥一类的东西;面包热乎乎的上来特别好吃。薯条也不错;老公点了一瓶啤酒尝尝口味,我喝的hot water,哈哈。猪肋排偏酸甜口,真的是叉子一弄就骨肉分离了,味道还可以,但只是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可以刷卡。
Amigo's Pizza & BBQ  晚上吃的,餐厅人还可以,不算多,菜单有中文的,pizza可以half & half,服务员会问你size,选regular就行,挺大的。然后还会问你用什么sala好像,我忘记了怎么回答了;另外点了铁板牛肉,牛肉很多,搭配米饭,牛肉味道不错,甜口的,这两份吃的挺饱的。依旧是hot water & ice water。
Coco Restaurant(steak & seafood) 在隋哥办公室东边的一条街上,在country house后面。这家店网上推荐的很少,第一天晶晶嫂子带我俩简单的转悠了一下,说这间餐厅的牛排比country house的好吃,嫩,能嚼得动。晚上去吃的,正好那天下雨,人不多,两个人点了一份$55的牛排和虾的套餐,有刺身、汤,沙拉是自助,一份套餐的话,只给一个碗这件去自助台装沙拉就行了。虾是两只,这一顿吃的好饱,味道真的不错,吃了好多西生菜,因为一直都没怎么吃蔬菜。推荐。两个人一份套餐就够了,因为有沙拉自助的,要不然单点的话,沙拉自助是$5。
向日葵Himawari  位置不太好找,我们去的时候是隋哥回家把我们送过去的,第二次去的时候找错街了,后来跟着导航走过去的。点了生鱼片、海鲜盖饭、寿司。生鱼片量很大,点了$12忘记名字的生鱼片,厨师还把鱼肉摆成了花,很漂亮。国内吃的生鱼片都是码成一排,在向日葵吃的赏心悦目。海鲜盖饭,上层是一些生鱼片,下层是米饭,量也不小,价格?,寿司也非常好吃,盘底用沙拉做了拉花,很漂亮。
Century Hotel  在世纪酒店一楼的餐厅,这家店的烤猪肘子是隋哥强烈推荐的,量大,价格实惠,在这吃的饭是我在塞班吃的最实惠、最撑的一顿。这家店是本土人来吃的,路过的时候还以为是酒店自己的餐厅呢,没想到是对外的独立餐厅,菜单没有中文的,看见菜单好顿找,看单词有fried pork,再看图,然后发照片问隋哥确定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猪肘子了,$12美元,又点了牛排$11.20。量真的不是一般得大,先上的牛排,3片带骨头的牛肉和两小碗米饭,牛肉腌制的味道很好吃,有点儿甜口的。后来猪肘子上来之后,我都惊呆了,满满一大盘子的猪肘子和米饭还有玉米沙拉,太可怕了。最后猪肘子没吃料,打包回酒店了。
东方烤肉 在这吃了三顿早饭,第二天去军舰岛的时候,隋哥开车带我们来这买了外带吃的,有包子、馅饼、韭菜盒子、茶蛋、稀饭、豆浆、豆腐脑,不到$5吃的很饱。稀饭、豆浆类的是用碗盛的不是国内的杯,所以两个人买一份就OK了。
麦当劳 在海滩路这边,从哈发黛酒店走过去大约十分钟,跟加油站一起的,早餐供应时间是到10点半的,10半之后才是午餐。番茄酱是在饮料机的旁边,用小纸碗自己打的,有点像宜家的感觉。牛肉饼的厚度感觉比国内汉堡王都厚。饮料大家应该都知道了自己续杯,临走的时候可以打一杯带走喝
赛百味  在步行街上。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用什么样的面包,指给他看就行,尺寸我选的6 inch,就够吃了。饮料自己续杯,跟麦当劳一样。
Spicy Thai Noodle Place 泰味拉面。中午有$9.9自助,晚上没有自助,需要单点的。在美国纪念公园对面的,独立的小院,有蓝色的栅栏。菜单没有中文的,看图点餐,点了2份汤,分别是类似冬阴功绿色的汤,食材选的牛肉,和类似红咖喱辣味的汤,食材选鸡肉。两个汤都有点儿辣味,但是红咖喱更辣。配了2碗米饭。本想点炒河粉一类的东西,没想到稀里糊涂点了个笋丝沙拉。这一顿吃的也挺好的,辣得也挺爽的。
Moby Dick 鲸鱼尾巴,是在塞班的最后一顿饭,最失败的一顿。点了$40的牛排和焗龙虾套餐。给了一个特色面包。牛排一点儿味都没有,还很小。龙虾是小龙虾,是半只的。总结一下就是不好吃。

仁川机场中转提取免税品

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复杂,乐天、新罗都有官网,可以提前攒积分,分批次的买。取免税品的时候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就行,不需要提前自己打印条形码,但是可以把机场优惠劵打印出来,到机场在相应的免税店出示一下,会有满减的优惠。仁川机场的免税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几句中文,尤其是卖化妆品的,相当的溜。
我从塞班回国内,仁川机场转机的时候是2个小时,是早上,但是这个时间取免税品也够用了。
取免税品的位置,不要按照短信的位置什么“28号登机口对面楼上”,上楼的扶梯位置其实还没到28号登机口,大家按照我的方法应该会很快找到的,转机过完安检坐扶梯上来之后,往前走找到问讯处的大圆台子,有个一大问号,应该很好找的,站在问讯处朝左前或者右前方的墙上看见,会看见下图的蓝牌子,从此处坐扶梯或者直梯上到楼上,办理取货就OK了。楼上也有休息区,有按摩椅、电脑、也有座椅可以休息、睡觉的,挺方便的。
取免税品的时候,乐天、新罗是不同的办理柜台,注意看一下工作人员头上的显示是哪个免税店的,把护照给他们,之后会给我们一张类似银行的取号小纸条,然后往前走,看着头上显示器显示你的号码,之后到相应的柜台取货就行了,把护照再给他们一次,然后工作人员打印订货单,你就在单子上签字就行了,他们会把东西一一跟你核对的,他们会一些中文。

总结

塞班,飞行的时间和岛上旅客的数量都值得再去一次。
除了军舰岛游客集中一些,其他的海滩仿佛就是你自己承包了一般。
虽然岛上的水果不像的水果多,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个人感觉塞班适合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小伙伴,岛不大,又简单。
有不明白的今天问我,我会很乐意帮助大家的,欢迎打扰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1 17:26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04-21 17:26:24 的回复:

回复温柔乡:去吧,我觉得塞班挺适合自由行的,我这次也是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

2016-04-22 15:5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17:52

引用 ycfang 发表于 2016-04-25 17:52:44 的回复:

回复ycfang:谢谢,哈哈,希望你能用上

2016-04-25 18:55

顶一下,写的不错哦

2016-05-23 09:38

写的好详细,棒棒哒~

2016-05-23 12:5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5-23 12:59:10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棒棒哒~

回复cici:我这也是流水账,哈哈,基本都是自己前期准备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2016-05-23 15:01

引用 冰糖葫芦娃 发表于 2016-05-23 09:38:29 的回复:

顶一下,写的不错哦

回复冰糖葫芦娃:谢谢葫芦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