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新加坡

伯爵123” (上海) LV.6
2016-04-21 12:24 870/4
  • 出发时间/2016-04-01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一直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想要去新加坡旅游,因为新加坡真的跟上海很像,旅游景点基本都是城市设施,并不是以人文风情或是民族特色而著名。其实我也就这么几个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十分有说服力的理由:
1、趁着现在还有假期到国外走走!
2、当初想着一个人旅游,而且以前英语书里说新加坡是治安最好的国家,所以被坡县的安全安利到了!
3、毕竟新加坡也算是英语使用较多的国家,一开始想着可以来这里练英语,然而…下文会提到!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便开始了清明新加坡踏青(?)之旅!

【4月1日】
早上,上海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心想:这下完了=)
浦东机场的航班经常延误,更别说是东航了,果不其然,我们的航班被postpone,本来14点的飞机延误到将近5点才起飞,到达樟宜机场已经是晚上将近23点,差一点赶不上最后一班train to the city。
【Tip 1】在飞机上要问乘务员要入境单,填写完之后就不用在入关(下图的柜台)再填了,省时,可以避开排队!

我们出关之后便去找地铁,地铁是叫做Train to city,就跟上海2号线一样。
【Tip2】在Changi Airport乘坐绿线前往市区的话是要在Tanah Merah下车到对面站台换乘的~
感觉新加坡地铁比较好玩的地方呢,车尾是有个玻璃窗的,虽然不能打开,但是看着后面的黑洞,感觉会有奇怪的东西追上来!
【Tip3】在地铁上不能吃、喝、也不能携带榴莲,新加坡的法律法规其实很多,车厢内都会有CCTV监控哦!

我们在地铁入口买了单程票,单程票其实可以使用6次,每次在进地铁之前都充值相应车资进去即可。流程如下:
【Tip4】6次卡的使用方法:
将票子先放在机器相应的地方
点击“Add trip”或者“添加行程”
选择相应地铁站
投入硬币或纸币(最大面值是S$5)
等待充值完成和找零

随后我们乘坐地铁就来到了酒店,Hotel Boss,携程自营的酒店,环境很好,距离EW线的Lavender站也很近!性价比很高,推荐!不过就是房间很小,但是作为市中心地段来说,这个价格真的是相当不错了!

在酒店check in完成之后差不多也要12点了,我们就洗洗睡啦!第二天绝对是相当累的一天!

【4月2日】
一大早我们就在Lavender地铁站上面的一个类似Food center的地方吃了早餐,因为自己习惯每天一杯咖啡,所以就点了Toast set,感觉也是有点亏,没有尝试其他的!不过这个Traditional Set的Toast夹心很好吃!感觉很有特色!然后鸡蛋就像是日本的温泉蛋,不过鸡蛋是要加到coffee里面一起吃的!这个也是事后才知道 ~ 那天早上我是倒在了盘子里喝了下去… XD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乘坐EW线然后换线,达到Harbourfront也就是入Sentosa的必经之地——vivocity!我们这一天走的是Broadwalk,因为很早,只有8点左右,所以还没有什么人,景色真的不错,而且还有扶梯,其实走得很轻松~ 随后我们就一路逛一路看,到达了Universal Studio的门口!

终于到了环球影城了!差不多从9点半开始就开始排队入园了,这时候会有暖场表演和音乐放起来哦~ 感觉气氛很好!而且很有意思的就是这个身高墙,用不同的高度和项目名称告诉家长哪些项目没法玩~ 真的很人性化!因为我们三个都是20岁左右,而且我们都买了express,所以选择的路线是逆时针,直奔变形金刚!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然后看着红蓝过山车,我们决定等下午再进行最后的尝试!木乃伊也是必玩项目!十分刺激!是前菜级别~ 随后我们就去了侏罗纪公园漂流,半身全湿…但是也是很好玩!wow!其实在园内吃饭不是很贵,我这个套餐也就S$12,会比迪士尼要好很多了!下午我们去了红蓝过山车!human和cylon两边都乘了!感觉真的超级爽~ 其实我是第一次乘过山车,但是被深深种草!过山车下来之后我们正好碰到了3p.m.的parade,也拍了很多照片!看着穿着那么厚衣服的staff,汗流浃背的,其实很心疼也很尊敬!感谢!因为行程紧张,我们就这样出园了~(后来得知4月3日的时候HUNTSMAN剧组在新加坡universal办首映!有雷神啊啊啊啊!锤哥!TAT心疼!)

【Tip1】园区里面似乎有几个点每天第一次寄存包是免费的,一个是木乃伊,一个是红蓝过山车,这两个如果你有express的话,其实建议可以存了包之后多玩几个项目再去拿包;如果没买express的话,可以一个人存两个包,第二次再换第二个人按指纹就好啦~
【Tip2】如果希望把游行和表演都看个遍的话一定要好好做功课~ 不过每天排队情况也不一样,要看缘分啦其实!
【Tip3】漂流是一定会湿的,但其实身上湿的并不多,保护好腿和鞋子就好~

上图是一个测量身高的牌子,会告诉你你的孩子需要达到多高才能玩这个游戏,感觉就很人性化~~~

这一餐是S$11.9,其实换算成RMB也就50元,与一餐的价格差不太多,而且又是在园区里面,要比disney乐园厚道许多啦~

从环球影城出来之后大概就有3、4点,由于时间仓促所以我们就没有特意去看游行,没有看到可爱的minions还是有点可惜!一出园我们稍作休息变乘坐sentosa railway到vivocity(Maybe Habourfront ?这个我记不太清了),然后搭乘地铁前往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其实花园里面的花花草草都很美,花园主要的两个大的冷室是——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我们先去的前者,在其中你能看到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很多都是热带特色,也有樱花、月季等,后者就是有著名的室内瀑布啦!漫步在“云端”,感受着云雾缭绕,在新加坡最热的几天中能有这样的地方给我们避暑真的十分幸运。出了Cloud Forest之后我们就前往OCBC walkway,就是架在几棵高大的“阿凡达树”之间的一座天桥,此时已接近黄昏,太阳已经有西落之势,能看到港湾和金沙酒店。

滨海湾花园出来之后天色还早,本来想沿着Singapore River一直走,一边走一边看夜景和灯光秀,但是感觉此时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我们便决定再坐地铁去克拉码头——吃!螃!蟹!其实新加坡真的很小,市中心的景点在20分钟内到达,于是很快我们便到达了克拉码头,此时已经是黄昏,一时兴起透过墨镜拍了这一张照片,也有点特殊的意境~ 沿着桥走,竟然就这样找到了旧禧街警察局!拍了几张游客照之后我们还是坚持第一要务——找餐厅!之前就听说珍宝海鲜其实非常贵,而且味道一般,又碰到有人推荐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于是便向路人询问了方向。
【P.S.其实在外旅行,我真的很喜欢通过问路的方式来找方向,而非盯着地图,可能是因为比较想要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所以有刻意在做这一块,有时候在乘坐公共交通时有契机也会找邻座搭讪,问一些关于当地的特色与文化等等】

【4月3日】
相比于昨天,今天的行程就宽松许多~ 本来打算一大早去南洋理工看看校园,但是第一天的暴走让我们都累趴了…所以结果连后来花柏山公园都没有去,直接在vivocity附近使用了缆车票入sentosa,还是觉得有点小亏!
缆车下车之后附近就是sentosa merlion,很大一个,因为觉得想看看里面的构造所以就进去了,结果科普了一下lion city的由来、merlion的诞生等历史,很有意思,而且还有lucky coin哦!超级意外的~
Sentosa Merlion出来之后走不久便是Siloso beach,斜坡滑车和山间缆车就在这里啦~ 因为我们想去S.E.A.Aquarium所以也没有做过多停留,本来还想去Palawan beach对面的小岛,听说是亚洲最南端,但是后来也是因为天气太热和太累取消了行程,还是挺后悔、挺遗憾的!
绕了好大一个圈子之后我们还是乘坐了小火车从beach station乘到了bayfront(?)就是universal那一站,进到S.E.A.Aquarium之后,就是《24小时》里面他们拍摄的地方啦——海事博物馆!其实讲真,S.E.A号称是亚洲最好的水族馆,其实不然,我觉得水族馆似乎大同小异,去过上海的、东京的两个水族馆之后,真心觉得just  so so,可能是因为人长大了没少女心了(excuse me?!)…
【P.S.其实去新加坡之前可以抽空把《24小时》和《12道锋味》里面新加坡拍摄的内容看一下,会对行程规划有一些帮助~ 因为会种草一些景点和美食!!】

下午其实算我们三个人的自由活动时间吧~ 我们两个选择了先去老巴刹吃中饭,然后下午去哈芝巷和武吉士走走文艺小清新路线~
老巴刹美食中心真的价廉物美!在这里我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叻沙,被叻沙独特的味道深深种草!感觉有椰汁的甜味和香味,然后又辣辣的,个人认为十分好吃!

随后去的武吉士,地铁站上来之后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商城,叫做武吉士村,里面基本也是品牌齐全,更重要的是,地下1层全是吃的!我们还买了许多娘惹糕和亚坤吐司做下午茶(虽然最后都变成了夜宵和早饭)。看到真正的武吉士时,还是吃了一鲸…简直就是新加坡的七浦路嘛!!!里面人头攒动,感觉很多都是店家过来批发然后再在其他地方卖出去,S$1的掺水果汁其实也是解渴神器!

随后我们就走啊走啊走去了哈芝巷,在路口问别人哈芝巷怎么走,路人都说wow,很远馁,其实走走也就2、3条马路而已,可见新加坡人对于远的概念似乎…=w=…在路上我们还路过了Raffles Hospital,作为医学生,其实对于新加坡的医疗环境十分好奇,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Raffles Hospital的一楼大厅简直就跟办公大厦一模一样,完全没有我们这边三甲医院的人流和拥挤…(后来才知道Raffles Hospital是坡县最好的私人医院之一,王力宏和赵薇都曾在这里看病等…这样便可以理解了!
说到哈芝巷,有人说哈芝巷就是新加坡田子坊,其实不然,上海田子坊更有建筑特色,占地也较大(maybe),至少那种弄堂的感觉更为浓厚一些,而哈芝巷就仅是从头到尾的一条小巷而已,两旁的店铺各有特色但少了一些共同的元素。

去完这两个景点之后我们便回到了旅馆“享受”下午茶,因为之后我还有约,所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亚坤吐司(好吃!),急急忙忙出门打排球去!打完球我们便前往这一天最后一个景点——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Night Safari作为新加坡最最最西北的景点距离市区也仅有1个小时多的车程(公共交通!),再次可见坡县之小~ 我选择的线路是先地铁然后公交,其实如果有3、4人一同出行的话,完全可以地铁下来之后打的,很便宜的。其实进入Night Safari已经快要晚上9点,一边担心着回去的车是否还有,一边看着两边的动物。令人惊奇的是,我们乘坐着导览车,两边就是夜间活动的动物,他们就看着我们,一脸冷漠,无视我们的存在…该吃吃该喝喝!十分不解为何能和动物如此近距离,有时候还会看到动物跟着车子在走!当然了,像豹子和马来虎等比较凶猛的动物还是会用一条河给隔开,看着他们其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扰了他们。不过夜间动物园的话主要以观赏为主,照片基本都没办法拍的,光线太暗,然而其实整个园区并不大,导览车很快就能绕完~ 我们也不用担心回去的车了~

这可能真的是我拍的最清晰的一张照片了…

【4月4日】
    今天算是在狮城的最后一天了~ 晚上11点的飞机就要回上海,所以今天的行程主要都在市区~
    因为今天的形成比较松散所以出门也比较晚,退房之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厅,首站我们便去往小印度
    一直听说小印度的建筑十分好看,网上看到的照片也是如此,红红绿绿的,就像是那个amazing country的缩影。来到小印度,可能是我的狗鼻子比较敏感!能闻到各式各样的香味,有路上水果摊的果味,也有焚香的味道,沿着一条街往前走啊走,路边的金店着实让我们目瞪口呆!基本上就是三步一家店,五步一家金店!!!是不是新加坡所有金子都在这里了0.0… 不过后来百度了才知道,印度人身上的金饰都不是纯金,但是他们对于一身金的痴狂还是让人目瞪口呆~~
P.S. 最后一天单反已经不高兴背了… 手机渣像素照片只能凑合着看啦~

看google地图上小印度似乎与乌节路很近,于是我们选择步行过去~ 果然也是不远啦!也就三四条马路的样子~
但是!!我们到乌节路的时候貌似只有11点多,最最最最最有名的乌节路冰激凌摊还没有出来QAQ
超级遗憾…好想吃吃看上过《十二道锋味》的老爷爷冰激凌摊是什么味道!!!
and作为兜里没有多少钱的大学生党,乌节路就算个支线啦!买不起买不起买不起*N…
终于!我们要去chinatown了!
一路上我们十分好奇,为什么英语名字是chinatown,但中文名字是牛车水而不是唐人街呢?后来我们猜是,一开始这个地方就叫牛车水,因为华人都聚集在这里了所以取英语名字为chinatown,但是中文名字并没有改,是不是很机智!!
等到了chinatown之后,一看大众点评(是的没错,就是大众点评!)才知道周一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都关门…作为吃货,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好吧,就买买纪念品和肉脯好了~
牛车水的纪念品真的很多,不过质量就……just soso!虽然很多都挺粗糙的,但是认真淘还是会有比较好的呐!我买了很多很多Merlion和I love SG的钥匙圈和冰箱贴~ 还买了久负盛名的黑色包装的方便面!(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辣椒螃蟹味、咖喱味、叻沙味,三种都非常好吃!)还买了林志源的招牌肉脯~ 肉脯很好吃!但是只能放8-10天,所以基本一回来就跟家里人share吃完了!

在牛车水进行一番扫荡之后我身上的新币全部用完了!QAQ之后只能找有visa的地方买买买啦!不过幸好只剩下最后一个地方了——Merlion Park
在去Merlion Park的路上居然遇到了一个冰激凌摊!于是毫不犹豫就买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补偿吧~~~不过在新加坡饮食可以绝对放心,不会有不卫生的情况出现,因为在那里生活了今年的学长告诉我们哪怕是小小的ice-cream stand都是要有license的!所以在路边摊和大排档也是可以放心的吃吃吃吃吃!
因为看到头顶好大一片雨云,所以我们就找了家星爸爸先坐下来休息会~ 顺便把刚刚在Chiantown买的一沓明信片给写完!之后我们就去跟鱼尾狮告别啦~~~
看过了Sentosa Merlion再看正宗的Merlion,怎么看都觉得是可爱版!跟那只相比这个也太迷你啦~ 不过作为新加坡的标志物,还是在这里拍了很久的照片~ 还有对面的金沙酒店!=W=

晚饭是学长请我们吃的一家云南生态火锅~ 在武吉士附近!
本来想问问他有没有推荐吃娘惹菜的餐厅,但是他说娘惹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适合我们的口味,哈哈哈哈,于是就放弃了!
晚饭过后我们就去了樟宜机场,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近9点了!本来想玩玩樟宜机场的大大大滑梯,后来也走迷路了~
有个小贴士是,樟宜是办理check in之后直接就能去duty-free购物的!当然了,首推就是TWG、斑斓蛋糕和烟酒~ 听说新加坡有很多exclusive marketing的酒,而且还有爆米花味和鱼尾狮包装的Toblerone,听说也是新加坡exclusive!=W=
不过因此不停地在买买买…所以差点就没赶上登机omg…好像是10点45分左右才过完安检(在购物完才过安检,一定要记得!)登上飞机,简直是担心死啦!万一登不上飞机真的要睡一晚樟宜了QAQ
最后呢还是顺利回到上海了!最后再安利一波《火星救援》,在机上看感觉十分不一样!尤其是开头爆炸那段,正好飞机遇上气流有些颠簸,感觉就跟自己在看4D电影一样,超有feel(感觉有点中二…哈哈哈)!

今年已经大二,高中毕业的暑假去了日本,大一暑假去了加拿大,这次去到新加坡,兜兜转转,感觉上海真的发展得十分不错。
就拿新加坡来说的话,生活设施颇有加拿大渥太华的味道——随处可见的AED、考虑周全的公交车、面面俱到的法律法规,但是感觉生活节奏以及人的态度要比日本东京差那么一点,也可能是是短短三天,没办法像在东京15天、渥太华45天这样深度去感受这个国家、了解这片土地。
虽说是旅行,但我认为自己会更有目的性一些,想要看看新加坡是否能够成为自己的dream land!
想在这短短的大学几年中决定好未来的方向,脚踏实地过好在上海的每一天、充分开拓眼界寻求机遇自然是两者不可缺一的!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1 14: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7:00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04-21 14:25:3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其实自己也纠结了很长时间才下的决心呢~~

2016-04-28 10:10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4-25 17:00:2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jackzybss:哈哈,可能要等很久=W= 因为还是学生 一年走一个地方感觉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