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毫无准备,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华严寺、云冈石窟、恒山三日自驾游)

兰花儿妹 (西城) LV.3
2016-04-21 12:39 1812/6

旅行时间:2016.4.9——4.11
旅行地点:山西省、大同市(华严寺、云冈石窟恒山
旅行人员:兰花儿妹、菜汤大叔
旅行方式:自驾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前一天,菜汤大叔说要不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加上一天倒休、一个周末一共三天。旅行是有了开始,就永远不会有终点,会上瘾,会停不下来。我们毫无准备,周六一早8:00多从北京出发,很幸运,京藏告诉长城段没有堵车,经过京张高速,上宣大告诉,有路标,一直走,就奔大同了。一共350公里左右,兰花儿妹开了200公里,休息两回,剩下的行程都是菜汤大叔当司机。全程以130左右的速度行驶,四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到达了大同市。
      D1:由于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没有选择吃午饭,而是在携程上团了两张华严寺的门票一共100元。但是此电子票要一个小时以后才能用,于是我们在步行街逛了逛,然后到古城墙看了看,都是步行就可以。然后返回参观华严寺。华严寺不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能参观完,因为大叔和我对寺庙什么的都不懂,也不是特感兴趣,所以就是看了看,照点相。五点我们从华严寺出来过个小马路就是驰名中外的凤临阁,我们怕等位,所以在去华严寺的时候先拿了一个等位号,居然是第一桌。凤临阁装修的确实很古朴的美,但是据说老板重金打造的厕所很高大上,反正我是没看出来,而且还很小。点了烧麦、过油肉、糖醋丸子、刀削面、炭烧茄子、浑源凉粉,刀削面是真好吃,北京的跟当地的真是没法比。两个人一共100多吃到饱。这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导致我们都没有提前订酒店,后来在艺龙网上订的是晨光国际酒店,四星级,很不错,早餐品种多是出了名的,由于时间太晚,所以没有到古城墙上看夜景,只能在城墙脚下看看夜景了。
       D2:在酒店用完早餐后,驱车前往云冈石窟。门票125一个人,携程上也是这个价钱。云冈石窟确实不错,看了这个石窟,导致我特别的想去看看龙门石窟,我相信一定会比这个更加震撼。这是辽金时代,给我们后人留下的一笔丰厚的财富,风化的确实很严重。我们用了半天的时间参观石窟,之后决定驱车前往100多公里以外的浑源县,准备去爬五岳之一的恒山。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到了浑源县,来到了恒山风景去,通往风景区的路很窄,大多数都是货车,所以自驾的朋友们要小心行驶。景区门票47一张,其中还有30的岳庙群,捆绑销售。缆车上山90下山80,贵的我心都疼了,缆车只能做到一半都不到,还要自己爬很远,不值得。门口有俗称拉黑车的,因为从售票处到景区门口进口有5公里左右的盘山路,如果没有开车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做这个车去景区门口,没有必要把体力浪费在这段路上,自驾的朋友车是可以开上去的没有问题。恒山说实话很一般,比不上华山的壮丽,都是台阶路,可以放心的走,我们上下山一共用了三个小时,走走停停,足够了。下山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多了,到了浑源县里,我们去蔡家酒楼吃的晚饭。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可以,两个人100多一点点。
      D3:在酒店用完早餐后,我们的计划是要到悬空寺,可惜,也是此次旅行的遗憾之处,悬空寺在修建保护,所以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只是照了个标志,决定回北京,下午到延庆吃了个豆腐宴,于晚上17:00左右到家,结束了大同之行。
     旅行花费:住宿+吃饭=500多一点
                      油钱+过路费=600左右
                      门票(2个人)一共是444元
                      总共花费1600元左右
     总结一下:去大同周末去就可以,两天足矣,恒山半天、云冈石窟半天,华严寺一个半小时,古城墙溜达溜达就行,其他的也就没什么了。吃和住还是挺便宜的,尤其是住宿。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1 17:26

2016-04-23 10: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5 17:52

引用 兰花儿妹 的文字:

,悬空寺在修建保护,所以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只是照了个标志

居然还在修

2016-04-30 15:27

引用 橄榄树 发表于 2016-04-30 15:27:29 的回复:

回复橄榄树:我们去的时候刚开始休,结果回来两个星期之后,开门了

2016-06-16 17:02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04-25 17:52:4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臻zhen_er:其实我个人觉得吧,就是云冈石窟、悬空寺是比较不错的景点,恒山其实真的很一般,大同市内也是没什么可玩儿的说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