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旅游攻略

如何去小东江

一、如何去小东江

1、 火车:可在广州火车站乘坐普通火车,或者在广州南站坐高铁去郴州,历时四小时左右,一般情况下,广州车友都应该是晚上才有时间乘坐

普通火车 硬座/卧铺  54元/101元   3小时48分

动车    二等座 100元 1小时42分

高铁  二等座  175元  1小时19分

广州郴州火车时刻表查询:http://train.qunar.com/
<个人建议>:动车的性价比最高,建议广州车友可乘坐7800 19点55分 从广州南站出发 至郴州西的时间为21点54分

<备注>:

1) 折仔与山地车上火车会比较麻烦,特别是象现在车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火车会慢慢的进行管制,所以建立诸位车友带好装车袋,如果能坐卧铺,携带会更方便些。

2)建议火车的时间段选择在19点30—21点区间,广州车友一般都是在18点—18点30分下班,如果一般周五出行,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人最多。所以这个时间段赶到火车站,是最为方便的,也不会到郴州太远了。

3)郴州火车站离小东江有43公里 郴州西火车站离小东江将48公里,是骑车还是包车,童鞋们自己决定。
4)郴州火车站(普通火车)--小东江:打的过去,大约100左右

郴州西站(高铁)--小东江:打的过去,大约100左右

当地面包车:如果选择面包车可电话/微信联系【13875530680】,可坐6人,司机不错,不会漫天叫价,有车友坐过。

2、包车: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一辆车,相应的费用会便宜些,我们30人包了一辆车过去,人均是200元左右(含租车费、司机、油费、过路费等一切费用)

<备注>:

1)  包车过去开的时间大概在5—6小时左右,如果是30座的车建议需要2个司机。

2)  包车请注意查看车况,切记。

3、自驾:可以4+2,估计从广州出发至郴州,大概要5小时左右,速度不要太快啦,来回的人均均摊大概在400元—450元。

二、如何逃票(声明:哥从来不倡导逃票,只是不购票而已)

1、骑车与徒步的,基本上都不要购票,他们只抓开车的,而且是外地牌。

2、开车的:一般是按人来收费,每人的费用是80元,车子是停车费20元(可以随便开),所以建议选择当地司机包车进去。

3、找当地人的车进去,就不要收费(如提前与旅店的老板约好,让他出来接,就OK了,至于是否要钱,那就面谈)

<备注>

1) 骑车与包车的童鞋,要提前下车,在快拐到小东江的时候就得下,他们的保安岗设置的非常好,如果你不在拐弯处下车,他们肯定看的一清二楚。

三、如何食宿/:

1、二号桥有旅店,但费用不低,一般是至少200元以上(标间),需要提前2周来订,小东江现在比较火

2、帐篷:可以在小东江人行道上搭帐篷,不收任何费用,而且非常安静与安全,很多车友都在这搭帐篷

3、在黄草乡住宿点就太多了,有很多很便宜的床位,估计就是20元—30元左右
小东江农民旅馆
A龙泉山庄:位于二号桥北侧,前几年曾经是网上最火的一家,但二号桥一带的客栈设备大都相似,所以没去考证。因为前几年的名气带来了些广告效益,所以客房入住率不低,入住最好提前预约。0735-3359215、13487855889、13975775865
B雾漫山庄:位于二号桥南侧第三栋房子,没有挂牌(当地政府规定不让农家客栈挂牌),但房子一层和二层挂了几个红灯笼。房间干净、简洁,若同意与别人合住的话每床30,没人合住也只收30.老板非常的腼腆、憨厚朴实,和他聊了一个多小时。林任田,15074152034
C林家:位于二号桥南侧第一家,没有挂牌(当地政府规定不让农家客栈挂牌),是最靠近观雾栈道的客栈,房间干净、设施相对较新,二楼靠江最近的房子四床带空调,一人包房150,若同意合住则每床位50元,一楼客厅内冰箱有冷饮和啤酒,价格便宜。淋浴间热水器是燃气的,不用担心没热水。老板很友善,在我临走上车后还急着跑过来将50元的押金退还给我(俺忘记要了),而且联系去高铁车站的费用仅420(别的客栈介绍一般都不少于450),推荐。林仁兰13467823122
D黄家:位于二号桥南近350米处路边,两层以土坯为主的民宅,大约有两三间房子可供游客住宿,没去考察过,具体可以和黄师傅商议。黄师傅是旅游局的职工,是二号桥每天表演撒网的“渔夫”,例行的表演之后还可以另请黄师傅再进行“摆拍”撒网,200可撒9网,需要事先悄悄与黄师傅约定,13975715061。
E瑞岚山庄:位于二号桥南500米处路边,是近两年最火的客栈,三层楼房客房床位最多,每层都有公共淋浴,但房间设施也较为简单,床+摇头扇,二楼有空调间,其余大部分都是双人间,每间100元,性价比不算高。楼下路对面江边有可容纳10辆车的停车场(其它客栈的路边均可停车)0735-13873578225,
F泉水土菜馆:楼上有2大间2小间,大间2床小间1床,每床40,若单人住双人间则50,加床后每床30,公共淋浴间、洗衣间比想象的要干净,做饭土鸡每只60,2斤左右的鲜鱼40,但老板娘比较财迷,精于算计。谢老板13975736116
另外:因为景区内考虑水质污染等因素,目前的客栈在年内都要拆除/搬迁到景区之外,并且目前各家客栈都不允许挂牌营业,所以只能看到瑞岚山庄、泉水土菜馆、湘泉土菜馆等几家在门前有一个临时的牌子,这并不代表其他客栈不如他们合法。若是明年去小东江游玩,仍然可以给这些客栈打电话,虽然地点更变,但相信他们还会继续做小东江的食宿生意的。他们帮助游客逃掉景点门票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

四、拍摄雾漫小东江
1、观雾时间为每年的4~11月,最佳时间为8月。春秋季观雾时间:早 6:30~9:30 晚 5:30~7:00 夏季观雾时间:早 5:00~7:00 晚 7:00~8:00。东江雾主要有两个拍摄地点:一个是在景区的大桥上或桥边的栈道上,另一个地点从大桥再往里一公里左右的一个拐弯处,那里有一片竹林

小东江农民旅馆
C林家:位于二号桥南侧第一家,没有挂牌(当地政府规定不让农家客栈挂牌),是最靠近观雾栈道的客栈,房间干净、设施相对较新,二楼靠江最近的房子四床带空调,一人包房150,若同意合住则每床位50元,一楼客厅内冰箱有冷饮和啤酒,价格便宜。淋浴间热水器是燃气的,不用担心没热水。老板很友善,在我临走上车后还急着跑过来将50元的押金退还给我(俺忘记要了),而且联系去高铁车站的费用仅120(别的客栈介绍一般都不少于150),推荐。林仁兰13467823122

二、如何逃票(声明:哥从来不倡导逃票,只是不购票而已)

2、开车的:一般是按人来收费,每人的费用是52元,车子是停车费20元(可以随便开),所以建议只要留司机开车,其他的可以徒步或骑车进去。

3、找当地人的车进去,就不要收费(如提前与旅店的老板约好,让他出来接,就OK了,至于是否要钱,反正需要面谈。)

<备注>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1 13:58

2016-04-22 20:4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09:54

引用 shelljbb 发表于 2016-04-21 13:58:0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helljbb:有想法就行动

2016-04-29 13:41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04-25 09:54:41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asonluopeng:五一长假对联:上联:世界那么大,我想去溜达。 下联: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 横批:看地图,看完叠好/偷笑/偷笑我带上你,你带上钱,咱们出发吧!

2016-04-29 13:44

7800 是哪趟列车的???怎么找不到

2016-05-18 10:13

引用 *Money 发表于 2016-05-18 10:13:26 的回复:

回复*Money:7800的这趟我也没找着。。麻烦楼主告知,谢谢

2016-07-31 15:19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2016-09-27 17:42

引用 用微笑、掩饰忧伤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