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新加坡GOPRO随行记

yaya (北京) LV.3
2016-04-21 13:22 1162/3
  • 出发时间/2016-03-28

前言

只想出去走走,并没有向往的目的地,也没有买买买的热情,所以一开始那些美丽的海岛和充满购物刺激的城市就不在我此行状态中。我应该去哪儿走走呢?一个交通便捷的城市,一个沟通无障碍的语言环境,最好那里还种满了花花草草,让我在花花世界里慢行听鸟鸣。那么,新加坡可以吗?有很多次出行都途径这里,也听闻很多朋友在这里转机时逗留过三两天。尽管这样的城市似乎在匆忙的脚步中丈量足矣,但我还是想特意为她而去,还是不想慌慌张张的经过,还是执意把此次七天的行程敲定在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新加坡

关于机票预定

既然选定了新加坡,就不好错过新航。以往在机场,光是看看新航空姐的服装和她们走路的仪态就能让我对新航充满向往。相貌倒是其次,光那身收紧腰身的制服就一定牵动了不少旅客的心。于是在搜索项中屏蔽了其它航空公司的票,执拗的和新航死磕。一般抱着死磕的心态,总能搜到价格满意的机票,因为你可以为它妥协旅行的时间,你可以为它红眼儿不睡。
下午从北京出发,到新加坡傍晚11点;凌晨1点从新加坡出发,清晨7点抵达北京。这样的时间结构对于我来说堪称完美,到那儿直接睡觉第二天精神百倍;回来白天该嗨皮嗨皮、晚上省去一晚住宿红着眼儿回家睡。关键这样的时间结构它会和特价二字私交甚好,喏,我只用了2758元往返北京新加坡
如果你比我花的多,请给我101分,100分当做鼓励,多出来的1分让我当骄傲的小公举;如果你比我花的少,请不要告诉我,再见。
机票预订参考网站:携程、去哪儿、新航官网

关于酒店预订

在酒店这件事上,有人怀揣穷游天下的心,有人天生富贵多金的命。在新加坡,住金沙是种体验,住青旅也是休闲城市游的好起点,没有好坏之分。你来到这座城市是什么样的心情,就选择和心情匹配的酒店,拿准自己的脉象,必为旅行加分。此行我没有度假的热情,也没有泡在泳池的比基尼,更没打算倚在天空之城的扶栏上来一杯新加坡司令助兴,所以IBIS是我最好的选择:干净清爽,出行方便,窝在城市一角,做一个融入到城市里的生活家,而不是豪掷千金的观光客。
由于脉象稳定、目的明确,我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在酒店预订上,agoda选定IBIS时,它还推荐了一家名为“旧情“的酒店,尽管看起来设施完善、位置不错,我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IBIS。谁要躺在旧情的怀抱里入眠?老娘是来仗剑走天涯的,才不要这么婆妈。新加坡寸土寸金,酒店价格和各大热门城市无差甚至更高。IBIS含税后600多一晚,相对于位置和口碑来说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
酒店预订参考网站:携程、agoda、booking、tripadvisor

关于签证

签证我在某宝上找的百程,把资料准备齐全后快递到指定地址,北京送签四个工作日就出来了,总体来说很高效很靠谱。其实按照需要提交的资料准备齐全即可,客服回复比较慢,与其等她回复,还不如先寄过去再说,客服会在收到资料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的,缺什么资料再补,不缺资料的她也会进行免责提醒:“新加坡对于单身女性拒签率较高,请您做好心理准备哦。吧啦吧啦吧啦...” 再然后我就收到了百程发来的电子签证:两年任意往返。我同行的单身女生只签发了三十天的签证,在签证这件事上,没有reason没有why,只拼人品。
在职人员所需资料我已整理在图片中,自由职业者、老人、小孩相关的资料请前往百程网页查看。新加坡是电子签,打印好夹在护照里即可,为了避免丢失保险起见,强烈建议打印两份,一份备用。
签证参考网站:百程、携程、某宝各种代理旅行社

关于行程制定

我对行程制定这件事特别着迷,不管自己出行、闺蜜出行、带老爸老妈出行、总之只要是出门儿!那制定行程的必须是我。不单是从行程制定中获得出行的安全感,更是一种乐趣。旅行本身就是件值得期待值得享受值得回味的事儿,在制定行程时开始期待、在旅途过程中充分享受、在回程写游记时慢慢回味。
随着各种APP的盛行,我选出两款做为旅行必备:出发吧和氢气球。两款软件目前在使用上相辅相成,能够达到互补互足。出发吧简洁明了,行程制定简单易操作;氢气球画面精美主题性强,景点介绍和交通信息更加明确。静下心来慢慢摸索,每个人的行程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别人的行程多么高逼格或小清新,只有你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和乐趣所在,在别人的行程中熟悉环境并进行参考但不完全copy,这才是我们热衷于行程制定的意义。
每次的实际行程都会和预计行程有所不同,这取决于当日的天气、你到达目的地的心情、旅行中的现实情况等等。出发吧可以随意调整景点顺序,预算出上一个景点距离下个目的地的公里数和所需时间。我们往往都会在预计行程中安排的满满当当,那是因为有颗想游遍世界的心;但现实情况是小腿酸痛、脚底板踏平、不得已一定要做出删减的选择。这个时候请你一定不要舍不得,不要让匆忙和疲倦充斥整个行程,留白是艺术,有舍才有得。
行程攻略参考网站:蚂蜂窝、蝉游记、穷游、tripadvisor、出发吧、氢气球

关于各种卡券票的提前预定

我们经常会在出行前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怕找不到这个定不到那个,我也一样。但是无数次现实反复向我证明:放心大胆的去吧,万千世界,只要兜里揣着钱,要啥有啥。撑死了多花几大毛、多走几步道儿、多碰几次壁,但这些都是旅行的乐趣。当然了,战士不打无准备之仗,适当的花些时间做一些攻略,做到心里有谱就好。不要期待万无一失,但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着急买各种卡券票,先做好行程制定,观全局后购买。
景点门票:一般某宝上都会有代理,比现场买会便宜一些,最大的优势我觉得就是在旺季不用排队而已。如果你对这个景点去不去犹豫不定,或者像我一样淡季出行,我认为还是现场买票更好。有一些景点事先买了票不去又可惜,可是到了现场真的没有进去的冲动,浪费钱又浪费了旅行宝贵的时间。当然,如果你对这个景点好感度极强,事先买票最好不过。
交通卡券:这个真心没必要提前买好,地铁柜台内或者便利店都提供办理和充值的服务。如果你到达新加坡后第一个需要使用交通卡的地方是地铁,那么请在地铁站内办理,不收额外的手续费。如果你首先需要搭乘公交,离地铁站较远,那么就选择离你最近的便利店办卡充值吧,需要额外支付服务费。
旅游套票:很多代理都有旅游套票,涵盖的内容选择很多,套票会比单买更经济划算,如果你想去的地方恰巧都在套票之内,毫不犹豫的付款吧,能节省不少经费。我选择了citytours的组合项目,包括:1个热门游览项目+2个景点门票+2天funvee观光巴士票。比单买节省了49%的费用。
卡券票的参考网站:携程、某宝、citytours新加坡

关于准备行李

由于每个月都要出差,打包对我来说不是难事,选择困难才是问题关键。旅行中少不了照相,照相少不了好看的衣服,好看的衣服少不了点睛的配饰,这一轮儿下来,箱子就满了。
新加坡天气炎热,每天换一身干净清爽的衣服这是根本,按照旅行天数带好相应的件数,只允许自己多带出两天的量,然后安慰自己:少带点儿,到那儿买新的。这句话简直就是强心针,选择困难症瞬间全无。把衣服都卷起来不但不容易褶皱,也会节省行李空间。
天气一热,头发就是难题,散着太热,梳着脸大,各种小夹子小发绳一通招呼。其实在发绳选择上有技巧,把那些既可以当发绳又能当手链的款都挑出来带着,一下子就搞定了两个配饰品类,小东西不占地儿,平时上班戴不了的,颜色张扬造型不乖巧的,通通都带着,旅行中不嘚瑟更待何时?!小东西在旅行中最添彩。
行李打包的问题请微我yaya

关于出行清单

我将我本次新加坡之行的所有清单罗列出来,各位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减,心中有数,出门不慌。
第一类:行前事项(反复检查这几项工作是否完成,这是旅行的基础)
1、买机票 2、订酒店 3、办签证 4、旅行保险 5、订wifi 6、制定行程
第二类:证件和资金(不带什么都不要紧,这几样一定要放在背包里)
1、紧急联系人信息卡片 2、护照、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3、信用卡和备用信用卡 4、储蓄卡和备用储蓄卡 5、现金
第三类:服装配饰(可有可无,适当适量)
1、内衣裤 2、外衣裤 3、睡衣裤 4、袜子 5、墨镜 6、发饰 7、配饰
第四类:洗漱用品(牙刷牙膏很多国家都开始不再免费提供,请准备妥当;为了干净,毛巾还是要带一条的)
1、洗面奶 2、卸妆油 3、护肤品 4、牙刷牙膏 5、化妆品 6、防晒霜 7、毛巾 8、一次性拖鞋
第五类:数码用品(城市游我一般不带大相机,用手机搞定;对照片质量有追求的可以另行罗列)
1、转换插头 2、带USB充电口的插线板 3、耳机 4、手机充电 5、gopro及配件及充电 6、充电宝 7、MAC
出行清单的问题请微我yaya

花花世界第1天

下午的飞机,不用早起的感觉真好。A380空中巨无霸已经在候机状态,我们被安排在二层,座位左手边有方便的置物台可以安放书籍或电脑等旅行必需品。第一次不禁感叹:好大的鸡翅啊!大飞机果然飞行平稳。

上机后热毛巾开启舒适的新航之旅,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可供点餐时使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由于语言障碍引起的沟通不便,机上很多老人也可以轻松选择餐品。

机上娱乐设施更新很快,刚上映的电影已经有不少可以观看。一直心心念念想看我的少女时代,竟然在新航上圆满了,这种happy ending的电影最适合旅行途中观看,为你旅行时的好心情开个好头儿。我的同行伙伴选择了看恐怖片,看完整个人就low多了。look!选择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啊,请各位慎重选择。

北京新加坡相隔六个小时的飞行距离,望望窗外的蓝天白云对于大城市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们都是难得的消遣。

当然了,最好的消遣莫过于吃着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再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

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扑面而来花花世界的美好气息。跟随人流按照悬挂指示牌即可抵达入境处和行李提取处。

是的,新的一段旅程正在向我们招手。

机场洗手间非常干净,墙面的评价系统和监督体制让每个来到新加坡的人都深深体会到监管带来的正能量。

由于抵达樟宜机场的时间较晚,我们担心没有地铁可搭乘,所以事先在携程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来接机的是为彬彬有礼的新加坡小哥,最感染我们的是他爽朗的笑声,每说一句话都要笑笑,为我们的新加坡之行开了一个明朗的好头儿。小哥说:生活本来不易,笑比哭好,笑看人生。
“你们来新加坡不用担心治安问题啦,我们这里很安全,像你们女生晚上回酒店比较晚也是OK的。手机和钱包也不用太担心的啦。滨海湾花园真的超级漂亮,一定要去哦。”这就是一个新加坡人为我们介绍的花花世界新加坡

从机场到达酒店用时20分钟,位于明古连街的这间IBIS我认为位置不错,地铁公交ATM便利店应有尽有。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设施齐全,床品舒适。一次性拖鞋可以向酒店前台索取。水管为直接饮用水,所以不再另给矿泉水,有心理障碍的朋友可以在楼下便利店买桶装水。第一天舟车劳顿,很快进入梦乡。晚安新加坡

花花世界第2天

由于昨日抵达时间较晚,又有司机在等候,所以没有在机场的ATM机取钱。我们的钱包里除了人民的币和几张卡再无其他,必须马上补充上新加坡的币才踏实可行。
711可以刷卡消费,但是银联NO WAY,必须是VISA的。如果你需要在711办理EZLINK交通卡,那么必须用新元支付,不接受刷卡。无奈我们只有先找到ATM机才是正道。由于经常出差需要境外取现的关系,我们都办理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这样在境外取款没有手续费非常划算。但不知为何,试过好几台机器都显示无法正常取款,并且导致ATM机关机重启,为了不对新加坡的ATM机造成更大的伤害,果断换成中国银行的卡取款,手续费也因此离我而去。所以说,没有万无一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要只带一个银行的储蓄卡,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万一哪张卡有问题我们还有补救的机会,不至于流落街头。
兜里有了新元,便有了行走的勇气,从酒店到地铁不过五分钟的距离,顺利在地铁内买到了EZLINK交通卡并充值。无需多言,只需要告诉窗口内的工作人员EZLINK please,最低充值额和你需要支付多少现金都会在窗口的屏幕上显示出来,付款即可。

地铁出站便是金沙购物中心地下。时间尚早,店家都还没有开始营业,走走看看橱窗陈列和展台装饰也算是种享受,我的职业病总在此刻彰显的淋漓尽致,沉迷在各种高大上的陈列中不可自拔。

早晨还不算热,但是室内外的温差已经很明显。蓝天白云实在讨人喜欢,你不出去走一走,感受一下湿润的空气,只窝在商场的冷风下吗?NONONO,花花世界要靠行走的力量。

金沙观景台看到的风景和香港实在很像,少了那么点匆忙,连大团大团的云朵看似都不紧不慢的移动着。或许也是清晨的关系,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想必哪里都逃脱不了。

金沙购物广场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豪华购物中心之一,汇集了众多国际奢侈大牌、新锐品牌和全新概念潮店,除巴黎外,这里的LV精品店是全世界最大的。

金沙酒店就像个地标性建筑,从城市的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它不同的样子。这是在它脚下仰视它的角度,确实像艘军舰一样。
只有金沙酒店的住客才能进入无边泳池,且无进入次数限制。非住客花20新元即可进入57层的空中花园参观泳池,但不可进入泳池。
我们并没有登上它的打算,也没有去看看传说中的空中泳池,倒不是没选择住在这个酒店的酸葡萄心理,总觉得这样一个景点式的体验应该无法带来某种感官上的享受,怕是成了别人照相时的背景人物,或在人满为患中拍一张属于自己的到此一游纪念照,与其这样,还是不添麻烦的好。

艺术科学博物馆,位于金沙酒店北部,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建筑周围的莲花香气四溢,很多跑步爱好者坐在莲花池边休息。博物馆内有21个展馆,三个为固定展厅,包括:好奇心、灵感和表达。
我并不知道我们此行这段时间它的展览是什么,但从制定行程之初就决定要来看一看。当天很多外国人带着孩子进出博物馆,也有很多亚洲面孔拖家带口的进出和博物馆近在咫尺的金沙购物中心,如果是你,你会做哪种选择呢。

我认为,此行我最幸运的事就是赶上这场未来展览,看到艺术和科技碰撞出的奇妙世界,那是孩子梦里的世界,也许也存在于你我儿时的幻想,却被现实世界磨灭的七零八碎,在这里,一切又回来了。如果你来新加坡时也能看到这样一场盛宴,一定不要错过。
门票分为本地人和旅行者,成人和幼童,按需购票即可,现金或VISA刷卡支付。

我看到了太多小孩子在这里翩翩起舞,听到很多欢乐的笑声,还参与到那些玩的比孩子还要疯狂的大人们中间,我们一起创造未来世界。

走进这个多维空间,眼睛不够用不奇怪,就连脑子也停顿了,也许你能看懂盗梦空间,但是在这样一个多维空间中,谁又盗走了你的梦呢。

玩累了,到博物馆对面的金沙购物中心地下美食街吃饭。各国风情应有尽有,既然来到新加坡,咱们还是紧着特色吃。

这是来新加坡的第一顿肉骨茶,在没有比较之下,我吃完还是大大的夸赞了黄亚细肉骨茶的口感的,胡椒味较重,药材味较重。
旅行中总是吃饭特别香,这和旅行的心情有关,也和平日知足常乐的心态有关,一定不要和挑剔的人一起旅行,如果两个人吃什么都好吃,玩什么都觉得有趣,这样多好。我旁边桌的女生一直在抱怨汤咸或者米饭硬,搞得她对面的男生一脸黑线,负能量爆棚。

金沙地下上到通往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连廊,连廊的位置不算好找,可以随时询问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她会给你一张地图画出明确的路线,大胆的和她讲中文吧,工作人员中英文都非常流利。
走连廊之前别忘了补涂一些防晒霜,正午的太阳绝对是个暴君。

连廊上风景很好,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的穹顶、夜晚亮光的超级树这些都在可视范围内。

cloud forest就是我们买票时所谓的云之森林。flower dome就是花之穹顶。supertree grove就是可以登上连接超级树的高空连廊。children's garden是个儿童戏水园,小朋友们可以玩喷泉。根据你想去的地方按照指示标步行即可,园内也有代步车可以乘坐。

树叶像一个个的心形,迎接我们走进阿凡达的神秘森林。

这个就是supertree grove啦,买好票后可以登上连廊,俯瞰整个滨海湾花园,傍晚亮灯时登上也别有情趣。

我们拿着在网上提前订好的票据证明在买票窗口直接换票,所有网上买到的网络票都是要在这里换成纸质的才可以进入。citytours的套餐比现场买票节省了不少银两。如果你打算现场买票,参考价格见图中所示。
滨海湾花园是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发展景观项目,内设两个植物温室:花之穹顶和云之森林。临海而建,采用以钢铁和玻璃组合的特殊结构,荣获世界最佳建筑奖。

flower dome真的非常漂亮,和外面炎热的天气相比,在冷气充足的花房里逛逛真是太幸福了。大自然多么奇妙,孕育出种类如此繁多的植物。走走停停闻闻花香,下午日照强烈,所以在花房里实在是个好选择。

cloud forest 壮观的不止是花草和一进门的瀑布,玻璃结构的穹顶像极了穿越之后的未来建筑。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垂直花园,无数植物依附在其表面。

工作人员在养护方面一定做了很多努力,看到他们拴着牵引绳,温柔的对待每一株花草,很多游客不禁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找到这个指示牌,可以看到瀑布一泻千里的景象,非常壮观。

从cloud forest逛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左右,距离网上预约好的鸭子船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citytours的营业点是在摩天轮脚下,本来还在惆怅如何从滨海湾花园去摩天轮,结果从cloud forest门外直接可以远望到它,我们决定朝着摩天轮的方向徒步过去。
旅行中徒步其实很有意思,看到浪漫的街角或者漂亮的建筑你就可以停下歇脚,待上一会儿。反正我们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没有非吃不可的美味、一路上遇见的都是旅行中的小幸运,没有赶路的心更容易看到怡人的风景。

要到达摩天轮一侧,需要通过这座双螺旋桥。新加坡的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设计人员受到DNA结构的启发,想要体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含义。
桥身有多个圆形观景台,可以仰望金沙,可以远望穹顶,可以看到水上足球场,一路走过去并不无聊,反而觉得趣味多多,拍拍照也是极好的。桥下有两架钢琴,每个人都是街头艺术家。用一颗逗逼的心玩遍这花花世界。

在摩天轮脚下有多家旅行代理,找到你在网上预订票务的那家即可。我们是在citytours上预订的,找到门口有红毛猩猩的这家就OK啦。进去后出示你打印好的邮件或票据信息,工作人员会为你粘贴鸭子船和双层巴士的胸贴。

dukw tour鸭子船。水陆两栖的鸭子船是新加坡最特别的观光方式,鸭子船入水能游,出水能行。起初它会以汽车的形式绕着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进行城市观光,可以看到国会大厦、高等法院、政府大厦。然后会以船的形式下水驶入滨海湾畅游沿途标志性建筑,来到鱼尾狮喷水处。全程都有中英文导游沿途讲解。白天走累了,搭乘一下交通工具看看这座城市也不错。我把鸭子船项目安排在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天,也有熟悉一下周围环境之意。

鸭子船游览结束后回到摩天轮脚下,路边摊大排档解决晚餐再好不过。路边摊食阁是以过去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有遮蓬的让食客们舒适在户外用餐。这里有一些老字号:水仙门大华肉唑面、文达烧烤海鲜、肉骨茶和沙爹。

买citytours的旅行套餐还附送一次夜游巴士,依然是在摩天轮下上车。我原以为就是穿梭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看看夜景罢了,没曾想还会停靠到滨海湾花园看傍晚的灯光秀。
解说导游会在车上向大家介绍夜游巴士全程停靠的地点和时间,也会非常明确的说明看完灯光秀后大家集合的地点和时间,所以不用担心,只要按时回来就能赶上BUS。

入夜后的滨海湾花园更加迷人,超级树的灯光全都亮起来了。走到中心广场,人们已经三五成群的聚集在这里,有的躺在地上,有的围成圈在聊天,不禁感叹新加坡人民的幸福指数好高,如此一场盛宴竟然分文不收,竟然可以浪漫的如此接地气。相信在入夜时分的音乐和光影下,一天的疲惫感会一扫而光。

看完灯光秀坐回夜游巴士,沿途经过小印度等位于市中心区域的地标性景观,终点站是武吉士。如果你搞不清楚此刻距离酒店究竟有多远,如何从武吉士回到酒店,那么请在手机里下载谷歌地图APP,非常好用。所幸,武吉士离我们居住酒店的所在地明古连街非常近,凭借谷歌地图的指引,徒步十分钟顺利抵达酒店。

第2天行程总结

制定行程缘由:
初来乍到,第一天不要太奔波,最好在一个区域内吃喝玩乐。熟悉一下酒店周边环境,感受一下大众交通工具,适应一下当地水土气候,所以第一天我把行程都安排在围绕着金沙这个区域,基本上景点和景点之间徒步即可到达。另外,我将citytours的项目都安排在第一天,因为都是一些乘车或坐船亦或是城市观光的项目,景点选择我也用在了滨海湾花园里,虽然套餐内还有其他景点选择,可能组合起来优惠幅度更高,但是我只选择我需要的。总而言之,第一天过得非常完美,事实证明也很妥当,未来展览没有列在行程之内,遇见了便算是旅行中的小幸运。
行程安排如下:
宜必思新加坡明古连街酒店---ATM取钱---地铁办理EZLINK卡并搭乘地铁到金沙购物中心---艺术科学博物馆---金沙购物中心食街---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找到citytours搭乘水陆两栖鸭子船---船游鱼尾狮公园---路边摊大排档---夜游巴士滨海湾花园观看灯光秀---夜游巴士城市游---从武吉士徒步抵达酒店

待续

花花世界第3天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1 17: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7:00

楼主,写完了吗!?想继续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