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怕黑?千万不要来

2016-04-21 13:36 1172/6

第三到第五天:彰化→垦丁

【垦丁】交通&花费&美食

【交通】从彰化车站搭乘台铁两个半小时到达高雄左营站,出站后转乘台湾好行大巴2个小时到达垦丁(小湾)车站。
一般租借一辆电动车可以环绕垦丁湾一圈没有问题,搭乘公交前往恒春古镇,最后乘坐大巴返回高雄

【花费】早餐40+台铁车票315+台湾好行大巴往返票600+午餐250+电动车600/天+停车费门票200+住宿两天人均800+海洋生物馆450+其他餐费啦

【美食】一般一个地方我会推荐一个,那么垦丁的话除了垦丁大街的热闹,最让我惊艳的是在去猫鼻头路上小店吃到的海鲜鱼汤面,鲜的就像风筝脱了线 —— 扶摇直上

垦丁,这个来台湾也一定要涉足的地方。来到这里估计多呆几天你会黑到连你妈都认不出来,所以记得带防晒霜。
之前为了追逐垦丁的大太阳我们直奔过来,却差点被晒成毁容。不过广阔的大马路和海岸线让每一张照片都有西部大片的赶脚。

7:00 在民宿老板娘的帮助下搭乘台铁前往高雄(话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吉普,刚好塞下我们三个汉纸)
9:30 转乘台湾好行大巴去到垦丁,前面就是一路睡觉,然后当大巴开到沿海公路以后整个车子都沸腾了
12:00 刚刚下车随手抓拍的照片,前方就是垦丁小镇,而穿过去不过十几分钟。附近都有热炒,台湾的热炒都感觉蛮实惠的一般100左右,但是作为穷游的孩子还是吃不起啊,纵使前面挥金如土,后面必定吃土成金

垦丁的派出所,门口的警察这么热情,你不进来报个警吗?

虽然租的是电动车,但是奔驰在沿海公路的感觉简直要上天啊
另外后来把车子退了之后发现行动相当不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租车是按照一天24小时计算,也就是说无论今天什么时候租车明天还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千万做好防晒,尤其是脖子的部分,所以说变黑都是爱过的证据

【鹅銮鼻和最南点】在民宿放下行李后,我们一行人去到对面车行租机车,试骑后就可以上路啦
15:00 沿着沿海公路一路呼啸,途径帆船石去到鹅銮鼻,鹅銮鼻公园还要收10块钱门票,里面是一座大灯塔(不过后来发现台湾的港口几乎都有标志性的灯塔)不过进入公园后能够近距离感受太平洋的呼吸,而且有一棵大树能够拍出Windows桌面的效果呢!

【帆船石】沿着公路返回垦丁的途中,就会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下面会有人在挖贝壳或者潜水,我们就曾经花费一个傍晚在这里看落日,简直就是头上长犄角——美得出格

垦丁日落】只有来到海边才能体会夕阳无限好,只是太短暂了
这是在一个鹅銮鼻的观景台拍摄的,只要有个背影就超级有范

【猫鼻头】
7:00 小湾海边游泳,早上太阳不是很晒,但是海里也不是很大,所以没办法划船要靠浆,不能全靠浪了
10:00 台湾核电厂出水口,在这里因为淡水和海水的交汇,所以在入海口会呈现出浅蓝到深蓝的过度效果
12:00 猫鼻头,其实见过了最南点这里反而不一定要来,而且会遇到一大波一大波的旅行团,简直不能好好欣赏美景,这里有个大峡谷可以眺望远方的海

恒春古镇】继续骑着小电驴返回垦丁,但是回去之后感觉已经不会爱了,对垦丁的太阳有种深深的恐惧。
第二天搭乘公交45min直达海洋生物馆(开始说成海参馆,我还以为是吃海参的地方)这里有各种鱼儿在游,相比较博物馆有意思一下,下午回到恒春镇,恒春这个名字还是很有深意的,但是镇上也没有发现可以逛的地方,于是我们悻悻的回来了,所以还是建议住在垦丁比较好一些。

这是在当地花了40买的蔓越莓汁,简直把我从中暑边缘解救出来

在离开垦丁的最后一个下午,小伙伴在民宿等车,我还是溜出去海边游了一个小时,最后享受度假时光,有时候想想如果能在高雄上班,周末来垦丁度假也是极好极好的。

再见了,垦丁和最美的日落。
目测后天将会迎来下游,这也给我们剩下的行程埋下一些阴影,可是谁又能知道台湾的天气就是这样,小媳妇哭爹娘—没玩没了地雨和太阳交换

【鲜鱼汤面】最后还是照例的美食时间,那么在垦丁吃到最好吃的居然是这碗面,而且都是现做的,鱼还是这种红色脂肪的雨,汤汁里面完全不加入味精,只有少许的盐巴就能将鲜味激发出来,爽脆的萝卜和解渴的啤酒,简直西瓜地里落冰雹 —— 砸啦

引用 张羊羊 的图片:

2016-04-21 15: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