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两日游

沐雨0o0 (洛阳) LV.5
2016-04-21 13:45 2790/8

云台山玩已经在心里憋了两年多了,一直没机会。刚好上周学校运动会,就和朋友一块去了云台山,楼主在洛阳上学,接下来就把我的行程给大家分享一下。

买的4.13日14:57洛阳焦作的硬座,俩小时到地方,火车票是21.5块钱。(可恶的是火车晚点了三个小时,结果计划推迟了。)由于火车晚点,到焦作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在美团定的宾馆。下了火车站一直走大概有二十多分钟吧,在铜马转盘附近,挨着旅游汽车站。想着第二天直接在旅游车站坐车方便就直接住在旅游车站了,这有个梗,等下说。住的地方60块钱,性价比很高,房间还不错。因为之前走的时候也看了很多攻略,说是旅游车站和客运总站有中巴到云台山的一人10块。火车站的3路公交4块钱一个人。

14号早上收拾好吃过饭大概七点半,来到旅游汽车站去做中巴却被告知现在已经没有中巴了,只有出租20一人。。。有个朋友有点晕车,感觉再有火车站或者客运站折腾,怕在等车等的时间长了就直接做了出租走了,出租很快,四五十分钟就到岸上服务区了。感觉这20块钱花的很坑很坑,心里可不爽。上车的时候司机会给你推荐岸上的家庭宾馆,由于我在美团上订的整晚保留房间的没法退,也就没怎么听司机说。路上听司机说是现在有的出租车挂靠在旅游车站的,已经没有中巴了。到了岸上后买票,交通费和门票一共135(学生证门票150半价,再加上60块钱的景区交通费)。买过票后就发现住的地方离买票的地方很近,就先去找住的地方把包放在人家那了,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一个人退房,房间还没收拾,我们就说,我们住了先把包放进去,然后就走了,这有一个很恶心的梗。

景区大巴很方便,可以在各个景点换乘,在岸上服务区卖票的出来后在德克士那就有景区大巴站,上车后每到一个景点车上的随车人员就会讲解,会说怎么坐车,怎么换乘到另一个景点。上车后第一站是红石峡,我们本来打算第一站就下车呢,结果车后面的几个五六十岁的摄影爱好者他们一行人说,他们到最后一个景点然后往下走,然后我一听就临时改了计划,这样的话可以错峰游玩,确实我们到山最上面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上面的那个景区是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猕猴谷里面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野生的猴子并不是很多,但是后来我们下来的时候看到别人拍到了很多野猴,有在树上的,有在水里的,很多。可我们却没有看到,真的很遗憾。在上面有猴子救助站,就给里面的猴子喂了几片面包。然后是潭瀑峡。我们去的时候四月中旬,水不是很多,不过有的景色还是可以的。下来要去泉瀑峡的时候却被告知大瀑布没水,,,真是欣然前往失望而归啊。这几个地方玩完差不多十二点半,然后在景区吃了点自带干粮休息了一会就坐车去了茱萸峰。

去茱萸峰过叠彩洞,真是山路十八弯,感觉很爽啊。景区大巴送到地方后开始爬,前一段阶梯很陡,在第一个休息点人家买的苹果好像是八块一个,黄瓜三块一根,多带点水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上山忘了爬了几个小时了,从茱萸峰下来后我们去了凤凰岭那边的玻璃栈道,上玻璃栈道一人要五块钱的脚套。上栈道前遇到一对情侣,男的害怕了,女的怎么拉都拉不上去,后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上去。楼主刚刚上的时候也很害怕都是贴着边走的,走了两三米后就直接上到了玻璃栈道上了,感觉还是不错的。从凤凰岭下山的时候山路还是很平缓的,倒是从茱萸峰下来的时候,前一段有阶梯是方木搭的,虽然是有架子的,但是楼主感觉还是很怕啊,有木有,腿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走山路态度腿累的了)。

玩了一天真的很累就想着回到住的地方赶紧的休息休息,回到住的地方后进房间发现床单被罩还是早上人家睡过的没有换。。。还找到了两根头发,发现门还不能反锁,,,让换一间房呢老板说没了,说一会就修好了,我看门那边都不行了一时半会儿根本就修不好,折腾了一个小时了也没弄好真是恶心死了,最后没办法给换了一间房。家庭宾馆啊,原来都是不换床单被罩的。建议大家以后还是住连锁的吧,或者好一点的地方。回来后有看到火碱洗床单的真是够了,幸亏带了自己的毛巾牙刷洗发水沐浴露。

第二天早上吃完饭收拾后差不多快九点了,直接去了红石峡,万善寺感觉没什么好玩的,我们的计划里就没有去,红石峡里面就是一个峡谷,岩石很有特色,当时不是雨季,瀑布也不是很大,水也不是很多,不过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玩下来大概两个多小时吧,今天去玩的时候人就有点多了,照相有时间都不好照。子房湖里面有在拍电影的,不让进,就在外边看了个全景,不过户里面水不是很多。

红石峡出来后大概十一点多,想着没什么玩的了就直接准备回去,本来想着是去百家岩停车场坐三路公交呢,刚好有出租车司机来问要不要坐车,说是50块钱直接到火车站,后来查了一下火车票有下午三点的就直接坐出租回去了,在火车站算了一下,一来一回所有开支300多一点点。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21 14:36

2016-04-21 22: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2 10:25

2016-04-22 17:02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04-22 10:25:41 的回复:

回复kenisnehs:嗯额,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下次改正

2016-04-23 09:57

2016-04-24 10: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5 17:52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4-25 17:52:49 的回复:

回复新焦点cq:当初你不愿听的歌,总有一天会为一个人而听。当初你不愿品尝的食物,总有一天会为一个人去品尝。对于你,你也一定会有一个人愿意陪你去看你所想看的电影,去你所想去的地方。
一直想去云台山玩,终于女朋友答应陪我去云台山,女朋友牺牲了我陪她去华山看日出的时间来陪我去云台山。感激,欣慰。